Re: [Vtub] Aki 關於V最 長文推特

作者: s9810456 (miner Steve)   2026-06-23 09:13:51
這才是電子競技的本質啊
想想當年官方電競企劃都被燒成什麼樣子了
這種半正式的比賽
誰會抱著為了交流的目的參加啊??
電子競技菜就是原罪
不然為啥其他人不願意踏入這片“藍海”呢?
要嘛專心練起碼還能讓人看到努力
要嘛臉皮夠厚坦住黑粉攻擊收穫一波流量
或是乾脆出錢辦比賽當老大
只是錢包跟時程都會爆炸而已
作者: gungriffon (阿毛毛Q)   2026-06-23 09:18:00
問題出在項目 格g就1v1對局 所以個人表現很重要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鳥)   2026-06-23 09:18:00
不管什麼競技 菜都是原罪 粉絲也不要用推沒時間練來開脫 只會變成冷笑陰陽其他參賽者很閒 況且輸了在那邊說沒認真非常小丑
作者: zsp9081a (驀然回首)   2026-06-23 09:21:00
觀眾真想抓戰犯開戳的,如果是團隊遊戲更慘阿==除非是娛樂性質的,不然這種比賽真就吃力不討好
作者: Hosimati (星詠み)   2026-06-23 09:23:00
倒是要問,輸了或菜又會怎樣嗎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鳥)   2026-06-23 09:23:00
團隊遊戲要抓戰犯不容易 起碼有混水摸魚的空間 1v1輸了只能是自己菜 沒有隊友能牽拖 壓力就上來了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3 09:23:00
真的,電子競技,菜就是原罪,除非先講你就是上去搞笑的
作者: vioraxxx (拜歐拉)   2026-06-23 09:24:00
公主就不要去跟人家認真比賽 大家都會很尷尬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3 09:25:00
所以像446這樣跳出選手身份,改成為主辦方的做法,真的很明智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09:27:00
團體戰先設想隊友都是好人不會介意輸贏,那輸了或菜當然不會怎麼樣,可是觀眾不可能都這樣想啊,你自己的觀眾一定也有看你輸到沒心態不開心的,更何況是隊友的觀眾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3 09:28:00
VSPO之前的活動還不是一樣,輸了之後全場都開心不起來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09:30:00
V最協目前已經是Vtuber最認真的大賽之一,不提V本人,連多數觀眾都不把他當成娛樂大賽看了
作者: PeachcoMet (桃子彗星)   2026-06-23 09:30:00
分工型只會被嘴更慘而已 你看LOL不就知道了
作者: ucha   2026-06-23 09:31:00
任天堂對自家遊戲轉為電子競技(eSports)比賽有著非常嚴格且保守的政策,甚至明文禁止民間非官方賽事使用「eSports」一詞來命名。他們將重點放在「大眾同樂」而非「高強度職業競技」這次推 任天堂 哪次不適第一屆很歡樂 後面就很難搞(觀眾到處反觀 檢討其他人
作者: zsp9081a (驀然回首)   2026-06-23 09:32:00
對,我剛剛就是直覺想到英雄聯盟,主播覆盤笑笑的抓戰犯看誰在戳,觀眾戰成一片的
作者: limbra   2026-06-23 09:33:00
團隊遊戲 光是隔壁LOL就能有媽粉各種瞎吹秀秀了 戰犯又怎樣 菜又怎樣 遊戲看不懂都能吹能護 但是格G不一樣 輸就是菜 菜就多練 沒得護航 也沒人可以幫扛炮火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09:33:00
碰上競技就是很難說什麼輸贏都開心啦,寶可夢大賽多少被打哭的小朋友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3 09:36:00
菜 就多練 輸不起就別玩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3 09:36:00
快打可能還能怪一下版本強勢角色,但偏偏這次最協也有很多V的main角是版本過氣角角,被教練直接點評超爛現在沒人要玩的,到正賽也沒有真的完全被打爛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3 09:38:00
她們的情況又不太一樣,她們做為公眾人物的身份大於選手身份就算她們自己不會因為輸贏介意,也阻止不了粉絲自發戰成一團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鳥)   2026-06-23 09:40:00
本人很介意吧 輸了幾場之後情緒肉眼可見的低迷
作者: Shift2 (小老鼠)   2026-06-23 09:41:00
想太多了吧 打好幾天的練習戰了 正賽會怎樣心裡有數吧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6-23 09:42:00
整個聽下來,最大、最惡原罪不就「觀眾」
作者: zsp9081a (驀然回首)   2026-06-23 09:42:00
可是不可能跳下來直接開噴觀眾,那當然是自己扛囉,不該報名的之類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3 09:43:00
辦電競就是要吸引觀眾啊,反過來怪觀眾有點好笑了
作者: leeberty (阿圾)   2026-06-23 09:45:00
lol更不一樣,其他遊戲接力賽或1v1輸了就是你這點輸,LOL你對線單挑輸會養肥對方然後懲罰其他贏線的隊友,各人粉絲更容易吵起來,畢竟不是電競戰隊固定成員那種粉絲很多是全隊粉絲,聯誼活動型比賽很多觀眾只認識自己推。
作者: ucha   2026-06-23 09:45:00
觀眾也很多種阿 有的知道就是來配分 (強度平衡打開心但技不如人一路輸氣氛當然差 V 也出來自己說自己菜了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3 09:46:00
要說原罪,電競的賽制規則,和呈現出來的效果不符預期才是問題
作者: qoos0620   2026-06-23 09:46:00
覺得第一屆好看些 不過這樣都能吵那吵這 感覺要第三屆要辦 參加成員可能都要考慮了 導致活動越來越難舉辦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09:48:00
lol之前倒是被圈內半自嘲的笑說是朋友會變少的森林XD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6-23 09:52:00
全對 人鬼打得爛老媽都噴成狗 連6CF這種爐石跟快打打得爛也是被噴爛 競技遊戲本來就是要競技 不認真打就乖乖開打球跟鬥牛模式競技遊戲觀眾要看的是像甲子園跟實況野球那種看著你成長最後贏比賽的爽感 才不是看你在那邊賣可愛的
作者: Shift2 (小老鼠)   2026-06-23 09:56:00
會特別看她的也不是競技遊戲觀眾啊 是她自己的觀眾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6-23 09:56:00
啊你參加一個活動本來就會碰到圈外的觀眾 這不是辦活動的原意嗎找一個競技遊戲 希望吸引競技遊戲玩家看 然後嘴競技遊戲觀眾太嘴砲
作者: Shift2 (小老鼠)   2026-06-23 09:57:00
沒有特別追她的觀眾 哪來前面那段看著妳成長
作者: alexxxx147 (啾啾神鳥)   2026-06-23 09:59:00
反過來要是全場宰制 Carry全隊也能收獲巨大流量阿 看看能不能做到而已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6-23 09:59:00
我是沒看日V這個啦 但從人鬼來看團體賽就是會順便看同隊的V不然J群的人流怎麼會流到各種V 不就人鬼同隊 後來有互動
作者: ucha   2026-06-23 10:00:00
嘴競技戲觀眾太嘴砲 < 你是說其他人吧?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6-23 10:03:00
本家粉絲會說你們新粉那麼認真幹嘛 一直嘴練得不夠認真競技遊戲的嘴砲程度就比原本看V的觀眾嗜血 參加前就應該有了解了吧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6-23 10:10:00
所以之前APEX最協大家都壓牌位 因為打得比被分配到的分數就是賺爛 打得差就是等著噴爆XD 一堆大師實力卡白金
作者: breadf ( Lifting Turn )   2026-06-23 10:16:00
EA:早就料到,所以APEX安排一季大家都能上大師
作者: ASAKU581 (龜蛋)   2026-06-23 10:23:00
所以我不看V最,娛樂實況主跟電競比賽本質就是衝突的獅白盃選手觀眾都玩得開開心心才是非正式比賽的正確方向
作者: qqq3892005 (ShinyaS)   2026-06-23 10:28:00
參加這個活動不就是想吸引「電競觀眾」嗎 那反過來怪那些觀眾不好也挺微妙的。是妳自己要出去踏進那圈子不然在齁裡開開心心 遊戲打不好被觀眾說好可愛 不是很好嗎
作者: vivianqq30 (vivianqq30)   2026-06-23 10:30:00
人鬼忘記大天神是怎麼說自己節目主旨跟調性了 反正快打爐石不管新手老手觀眾也是直接噴爛
作者: qqq3892005 (ShinyaS)   2026-06-23 10:30:00
世界最屌的電競選手Faker都整天被噴老媽了0.0反正我看法就是不支持齁碰電競 要碰也不阻止,個人自由 但後果自己承擔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3 10:37:00
說六CV被噴的 顯然不知道他打A配比賽也噴過隊友至於打LOL朋友會變少的 那是人的問題我這邊至少三團LOL認識到現在的朋友 全台都有朋友可以去找 你不是打比賽跟拼積分根本沒理由會少朋友 會噴朋友的就那種牌品不好btw 早期你LOL實力好 很好認識女性玩家一起打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3 10:44:00
獅白杯打得更拚好不好
作者: aqua120022 (aqua120022)   2026-06-23 11:11:00
想要流量又不想被噴 那就讓自己變強吧 整天找藉口很難看的
作者: ben2227486 (ben2227486)   2026-06-23 11:22:00
雖然我也是覺得就參加箱內活動開開心心玩就好 但直白講AKI就很兩難 箱內連動時箱推觀眾首選就不是看他的台他的觀眾組成有很大一部份是只看箱外競技的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3 12:27:00
想起之前那個167還8個波動拳的 本來就是看個人怎麼反應輸倒是其次 要給觀眾什麼娛樂體驗又是一回事不然 氣氛搞得很差 還容易被通靈 真的不要
作者: RandyAAA (AAA)   2026-06-23 12:48:00
36樓,快打6的平衡就幾乎沒有到爛到不能玩的角色啊,所以為什麼大部分選手做Tier表大多也就做到C級而已以往或其他遊戲就可能E,F級都有,最好笑的是餓狼狼城之前分數哥做Tier表,獅鷲假面獨自放在一級叫做“未實裝”
作者: qoos0620   2026-06-23 13:03:00
沒有爛到不能玩(X) 但職業選手比賽也不玩(O)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3 13:12:00
哪個腳色職業選手不玩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