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kann (歐洲)
2026-06-23 07:52:27※ 引述《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之銘言:
: 台灣沒有產學一體化能培育那麼多硬體人才嗎?
: 說穿了沒事想做去讀個電機是好事,搞文創不如去搖手搖飲,那才是台灣人真正喜愛的東
: 西
台灣人口比對岸少 棒球也贏對岸
對岸這麼多人也生不出個像樣的足球隊
但是桌球水平世界第一海放其他國
其實就只是證明了 國家有自己喜好的文化
當然還要搭配人種優勢 例如平均170的國家熱衷籃球那就天花板有限
或是國家普遍貧窮 就很難輸出網球好手 因為太多天賦仔死於家境因素被埋沒
但人口基數還是太重要 人口基數夠大才夠多元化
國家富裕才夠搞一些有的沒的
文創 音樂 舞蹈 那些 國家人平均夠有錢素養也夠的話
就比較容易掏錢支持小眾 支持地下讓這些人能發展起來
就像有些人會覺得台北的文創市集價格超盤 東西都對岸淘的
但只要有足夠量的人買單 還是能生存下去
台灣ACG人才難出頭一方面是產業基數太小 二方面是被理工拉走太多人才
最後大概是觀念問題吧 整個社會仍是極度向錢看
做這種無法立即變現的投資本來就會遭到莫大阻力
不然小孩說要念舞蹈班念戲劇系 會不默默擔憂的人有多少?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3 07:56:00
大部分同意 但我不覺得是理工拉走ACG人才欸 以前科技慘業的時候台灣ACG也沒特別興盛阿 這兩種人才的技能樹也不太一樣@@
台灣社會的氛圍比較像是 看成就 成就怎麼看 $$$$這觀念最近幾年有再變 不過還是離不開$$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3 08:02:00當然看錢嘍 罵xxx很貴的時候不是最愛喊自己不努力 股市四萬六?
(′・ω・‵)不是一直都是看錢遇4-11才轉彎(誤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6-23 08:22:00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3 08:26:00以前台灣聰明人都往分數高的地方跑啊
ACG從業人員先搞清楚自己是要產業還是藝術,要弄產業就要有基本的常識,按時推出作品,不要奢望靠堆出來的名氣就想要留住人自己不尊重產業,這圈子自然大不起來,之前台灣妖怪、台漫有話題就作品一直出,但真的持續出版的反而很多不是那時候話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