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3 06:45:44
※ 引述《Borges (波波波波)》之銘言:
: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最近常見到的說法就是
隨著白領失業、國家收不到稅、財閥等科技巨頭的爆炸性成長
未來我們所熟悉的現代民族國家有可能會退出歷史舞台
第一種是,原本在背後控制國家的財閥、組織、公司將正式掌握並接管行政權
熟悉的國家或是行政區成為一間超大型公司
第二種是,未來國家將成為真正意義上是守護人民財產安全而存在
只是這次未來國家將會成為像FB、X、YT等平台那樣
成為人民花錢購買的服務
而如何搶占更多「客戶」將成為未來「國家」的重要課題
第三種……或許有可能回歸到中世紀的領地、自由市或沒人管的庄頭吧
誰知道呢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6-23 06:50:00
感覺像沒有科幻要素的Cyberpunk
作者: CKRO (CKRO)   2026-06-23 07:17:00
會發動企業戰爭?
作者: silverowl (Raven)   2026-06-23 07:19:00
企業要先有匹敵國家武力的傭兵吧?
作者: kinghtt (萬年潛水伕)   2026-06-23 07:29:00
看跟那個國家當對比,毒梟當企業來看的話武力已經超過一堆小國,僱傭兵體系也是用企業體系運作
作者: whatthejoke (haha)   2026-06-23 08:09:00
你的1跟2都很賽博龐克
作者: zx1027112233 (水果武士)   2026-06-23 08:51:00
沒有國家武力都不用想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09:02:00
武力這個根本不是問題,很多時候只是國家法律規定所以不能持械而已,類私人軍事組織其實很多,保全物業幫派這種都算如果脫離國家架構這些組織會非常樂意裝備武器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6-23 09:03:00
不可能 除非打仗
作者: StevoWu (遁地神探)   2026-06-23 11:28:00
那你給保全的錢要夠多。很難想像那個薪水會有人願意幫你上街跟政府軍打。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2:45:00
所以我說你真的想狹隘了,幫派都願意幫大哥買兇了,敢不敢打是看兵源,不要用台灣人不當兵去思考這個問題,反過來非洲都敢打又是為什麼?企業既然能組織軍事力量肯定會找能打的人,戰地的私人安保公司多的是退伍軍人出生,你這個根本不是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