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看短片養成的壞習慣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6-22 19:11:01
https://x.com/i/status/2069012523563757857
http://i.imgur.com/ARp5Fuu.jpg
「聽我說,我們職場的那個老鳥啊,
自己明明整天喋喋不休、講個不停,
要是別人稍微聊個天,她就會說『給我認真工作!』」
「她對年輕人特別嚴厲,自己的失誤就當作沒發生過,
而且動不動就因為自己心情不好遷怒別人,真的很讓人火大。每次都喋喋不休、沒完沒了地講個不停……」
「呀!幹嘛啦!」
「啊…抱歉我不小心」
(我在想如果按左邊會不會變成兩倍速)
講認真的,最近看Yt或是動畫真的不自覺會加速
幹我真的被短片搞壞了
作者: speed7022 (Speed7022)   2026-06-22 19:13:00
多巴胺中毒
作者: goseienn (無)   2026-06-22 19:13:00
真的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2 19:14:00
現實更需要的是封鎖和禁言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2 19:14:00
YT的shorts頁面我都直接隱藏掉,所以現在還是很能看長片
作者: long9487 (長就是霸氣)   2026-06-22 19:17:00
短影音會讓注意力渙散是真的 我身邊有人已經無法看10分鐘以上的影片了 覺得太長
作者: leon19790602 (())   2026-06-22 19:18:00
不過這也是趨勢了,以前的小孩才看動畫,以後就變老人才看動畫惹,越晚出生的會被影響的越多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6-22 19:19:00
記得前陣子看過一個梗圖 說什麼你神經病怎麼看影片兩倍速 我笑不出來 因為我也變那樣了...
作者: ColdLeafOwl (冷葉鴞)   2026-06-22 20:16:00
純聽內容加速省時間還是不錯的,但我也自覺耐心變差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2 22:12:00
我覺得那種在講事件或生活資訊介紹的1.5倍速可以接受,需要專心看內容的就不行
作者: yukitowu (雪兔哥)   2026-06-22 23:17:00
不太懂為啥可以接受倍數播放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