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博士!請問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6-22 17:25:12
※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銘言:
: https://x.com/0ryzq/status/2068614085512728925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UxjH_bAAAz-Ym.jpg
: 請告訴我!海外旅行博士!
: Q. 在英國吃過的東西當中,最好吃的是什麼?
: A. 從日本帶過去的泡麵。
: 連在排了很多人的店裡買的麵包都很難吃。湯也很難喝。
: 蔬菜燉煮出來的湯汁明明很有鮮味,他們卻把那個湯汁給倒掉了。
: 如果聽說那是「放了煮到沒味道的蔬菜的鹹熱水」,你覺得會好吃嗎?一切都糟透了。
: 盤子裡放的不是料理,而是食材的墳場。
: 回到日本之後,馬上在車站吃的立食烏龍麵,是我這輩子覺得最好吃的一次。
: 我還有很多牢騷想發,但有字數限制……
我在倫敦時特別在Pub點了牛肉派 上來長這樣:
https://i.imgur.com/xbazafh.jpeg
* 派皮厚且硬 不是法式酥皮的酥脆口感 確實很有礦工便當遺風
* 內餡滿扎實的 裡面放了不少牛肉 調味算是層次較少的法式demi glace吧 略鹹
* 越吃越覺得少了什麼 後來回想是缺乏香料 沒放胡椒 吃幾口就開始膩了
* 旁邊的生菜和馬鈴薯泥也沒什麼調味 似乎沒有藉配菜刺激胃口的概念
最後那個派我只吃了一半就放棄了...
https://i.imgur.com/iYNXFfA.jpeg
同時點的IPA啤酒卻又相當美味 可見英國人飲品品味之高
: 最近イギリスの飯は前より美味しくなったって聞いたぞ。
: 特にインド人がやってるカレー屋が美味しいらしい。
: 最近聽說英國食物比以前好吃了。
: 尤其是印度人經營的咖哩店好像特別好吃。
隔天去吃印度料理名店Dishoom
https://i.imgur.com/JIHF7Ma.jpeg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香料多 味道足 那是我在倫敦吃到最好的一餐
荷蘭也差不多 吃來吃去就印尼菜最好 其次是路邊賣的美乃滋薯條XD
個人感覺英國料理似乎沒有很好的香料/調味運用體系
日式料理 法式料理強調食材本味 也不是燙熟就端上來 還是要做精巧的調味
說是大戰造成英國飲食大斷層 其他國家戰後慘況也不比英國好 都能重建飲食體系
怎麼就英國菜放棄治療 被殖民地料理打得滿地找牙 真的很妙XD
作者: aa1477888 (Mika)   2026-06-22 17:26:00
我都不知道當時英國人搶那麼多香料都用到哪裡去了
作者: jinkela1 (無敵金珂垃)   2026-06-22 17:26:00
最好吃的英國菜 唐人街吧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6-22 17:27:00
Q:倫敦代表性美食是什麼?A:異國料理
作者: Israfil (贖罪聖音)   2026-06-22 17:27:00
英國餐廳點些牛肉來吃還是不錯的
作者: jinkela1 (無敵金珂垃)   2026-06-22 17:27:00
其實英國覺得街頭食物反而好吃 有些街頭的不錯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6-22 17:27:00
不是還有炸魚薯條嗎XD
作者: jinkela1 (無敵金珂垃)   2026-06-22 17:28:00
炸魚好吃 因為他們用牛油炸的 不像台灣沒牛油 少一個
作者: deathslime (deathslime)   2026-06-22 17:28:00
以前看的書說是工業化導致家庭自炊文化消滅啊
作者: Israfil (贖罪聖音)   2026-06-22 17:28:00
炸魚薯條反而感覺很普通 就很單純的炸物
作者: deathslime (deathslime)   2026-06-22 17:29:00
還有森林是貴族所有,平民連撿斷枝回家當柴都受限制
作者: BDroach   2026-06-22 17:29:00
看起來超難吃...
作者: aa1477888 (Mika)   2026-06-22 17:29:00
馬鈴薯愛好者在歐洲過得可滋潤 尤其北歐
作者: heinse (heinse)   2026-06-22 17:29:00
英國人最厲害的就是明明有滿手從世界上搶來的香料,卻還是把食物做的跟沒有香料時一樣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6-22 17:31:00
英國的炸魚薯條 認真比臺灣的英式炸魚薯條難吃
作者: aa1477888 (Mika)   2026-06-22 17:31:00
我覺得英國人最厲害是做Gravy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作者: kaitokid1214 (羽)   2026-06-22 17:38:00
英國人從殖民地搶了大量香料 但是忘了搶食譜
作者: myhome6206 (Rice)   2026-06-22 17:39:00
香料也不是給平民用吧
作者: OrangePest   2026-06-22 17:41:00
光用看的就很難引起食慾
作者: undeadmask (臭起司)   2026-06-22 17:42:00
英國的印度 還有北非料理都是最頂的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7:44:00
英國待久了自動會獲得廚藝技能不是開玩笑的
作者: exyu (yue)   2026-06-22 17:45:00
如果工業化導致家庭自炊文化消滅 那不就是有些小說寫的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7:45:00
日料我一直不了解的是你們怎麼都只賣鮭魚和鮪魚而已
作者: exyu (yue)   2026-06-22 17:46:00
那種未來星際科技 直接成了美食荒漠了 原來英國就這樣
作者: Luciferspear   2026-06-22 17:46:00
你是一進門就吐在地上還是怎樣受到這種待遇
作者: sukicolo (雲端的白日夢)   2026-06-22 17:47:00
少了醬料
作者: Etlos (艾特洛斯)   2026-06-22 17:48:00
我本來想說牧羊人派怎樣都不會難吃吧,看這牛肉派沒信心了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2 17:49:00
沒吧,日料魚類一堆阿,鰤魚鯛魚鰹魚還有一狗票的白身魚
作者: louner (louner)   2026-06-22 17:54:00
那個高麗菜看起來真雷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7:55:00
吃了家裡附近幾家沒看過幾種魚 但全部人都有賣咖喱雞排我一直覺得英國對日料有什麼誤會
作者: VIP (VIP先生)   2026-06-22 17:55:00
第一張圖左邊那一杓黑黑的是啥?醬汁嗎?
作者: Madevil   2026-06-22 17:55:00
跑去pub不點烤羊肋排或豬肋排安全牌,要搞什麼踩地雷啦
作者: joe123456963 (pandajoe)   2026-06-22 17:56:00
他們炸魚好像加醋 這我無法接受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2 17:56:00
喔喔,如果是說英國當地的日料的話那就不曉得了,大概就賣知名度最高的那幾種吧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7:57:00
歐洲我跑超市買盒裝壽司也看到一堆鮭魚鮪魚但實體餐廳我就不知道了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6-22 18:01:00
一樓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6-22 18:01:00
所以後來越看越像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根本沒那個生活型態...歐洲日本料理有些(大部分?)根本不是日本人開的吧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2 18:03:00
高麗菜連梗直接上有夠硬派w
作者: bluejark (藍夾克)   2026-06-22 18:03:00
英國以前殖民地這麼多但都沒有流行英國料理就知道了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6-22 18:04:00
類似日本的印度料理很多是尼泊爾人開的那種情形?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8:05:00
日料還是有些是日本老闆開的 只是員工五花八門
作者: Madevil   2026-06-22 18:06:00
不就那樣,不管到哪裡都有那種真的道地的外國餐廳跟騙不懂的假外國餐廳,還記得以前倫敦唐人街還有香港人開的假的台灣珍珠奶茶店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8:06:00
但口味真的很謎 可能歐洲就喜歡這樣的就像英國這邊的中餐我一直覺得很可怕倫敦上次還看到寫著簡體字的台灣雞排 台灣珍珠奶茶非常魔幻
作者: Takhisis (盡歸塵土)   2026-06-22 18:08:00
牧羊人派用的羊肉 沒弄好會很羊啊
作者: badruid (Gryphon)   2026-06-22 18:11:00
推一樓,笑死XD
作者: rufjvm12345 (小飯)   2026-06-22 18:14:00
英國菜光看就沒胃口真的是才能==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8:14:00
歐洲美食很多吧 英國特別奇怪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2 18:15:00
日本也一堆中國人開的台灣菜,見怪不怪了因為中國菜名聲被中國人弄臭,用台灣菜比較好騙外國人
作者: Grillfish (烤魚)   2026-06-22 18:19:00
牛肉派旁邊黑黑的是什麼 醬汁?
作者: Madevil   2026-06-22 18:21:00
話說現在不知道kebab店還好不好找,那個要搞到雷應該有難度,而且價位也就跟漢堡王點個套餐差不多,回台灣後最難過的就是吃不到那個,要說沙威瑪還是跟它不一樣
作者: sasakihiroto (白狗)   2026-06-22 18:23:00
炸魚薯條我覺得不錯 但我是在挪威吃的(?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8:24:00
倫敦doner店之前會吃一家連鎖的 還蠻好吃的但還是沒德國的俗又大碗炸魚薯條好像一路向北到冰島都吃到 只是冰島的偏雷
作者: Madevil   2026-06-22 18:26:00
同樣一道菜端出來成品如何本來就是看料理的人,炸魚薯條上限不高但下限不要問你會怕不知道腦袋被什麼夾到會想到薯條拿去用水煮的
作者: feedback (positive)   2026-06-22 18:29:00
一開始還沒看到生菜,點開圖片放大才發現XD
作者: mk4188623 (MK)   2026-06-22 18:38:00
台灣的高麗菜你那樣做還是會很好吃啦但國外的就...
作者: Takhisis (盡歸塵土)   2026-06-22 18:46:00
生菜黑黑的是烤過嗎?www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6-22 18:51:00
К8就是英國少數便宜又不會雷的食物 不過那算中東菜範疇啦......
作者: Madevil   2026-06-22 18:57:00
的確不是英國料理呀,但最初推特原文抱怨的點就很奇怪,講的像是外食沒正常的選擇一樣所以只能吃帶去的泡麵除非他是跑去待那種一眼望去只有草原跟放牧牛羊的那種極端例子,要不然就算一般小鎮根本吃的也不怕沒有選擇
作者: grandzxcv (frogero)   2026-06-22 19:45:00
不搶香料,英國純種就餓死了
作者: glion (Weison)   2026-06-22 20:06:00
日本咖哩在印度咖哩前不堪一擊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6-22 20:10:00
看起來就不是很好吃的感覺 囧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2 20:13:00
其實還是價格因素 小店就不備那些昂貴的料 賣的少會庫存囤
作者: P2 (P2)   2026-06-22 20:33:00
派皮硬度個人喜好ㄅ法國派記得沒有千層酥皮英國料理再怎樣用的香料也比法國料理多法國料理不用香料 用香草Herb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