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3A大作不香了?PC平台「便宜神作」購買

作者: asdf1256 (guest)   2026-06-22 16:54:08
3A大作不香了?PC平台「便宜神作」購買比例大增!
由於開發成本提升,導致許多 3A 大作的售價持續攀升,甚至傳出會漲到 80 美元(約
2537 元台幣),但市場分析機構《Newzoo》調查指出,玩家對於高價的 3A 大作購買意
願正在下滑,尤其是 PC 平台上特別明顯,許多玩家更傾向於購買遊玩 30 美元(約
951 元台幣)以下遊戲。
根據《Newzoo》的調查報告,將遊戲依照定價區分為 50 美元以上高價帶、30 至 50 美
元中價帶,以及 30 美元以下低價帶,並針對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與義大利
等六個歐美市場進行調查。發現 PlayStation 與 Xbox 仍集中在高價遊戲,但 PC 平台
卻有明顯區別,低價遊戲自 2022 年以來銷售額成長幅度高達 156%。
《Newzoo》分析指出,Steam 的高曝光性與玩家社群擴散能力是 PC 低價遊戲盛行的關鍵
,像是《PEAK》、《R.E.P.O.》以及《Schedule I》等多人合作遊戲爆紅,成為 PC 平台
營收最高的遊戲之一,顯示新興爆款已經開始撼動長年穩坐市場的經典作品。
對於如今各平台的遊戲市場,《Newzoo》點出傳統「全價 3A 大作主導市場」的格局已經
鬆動,在 PC 平台上,玩家不再只追逐少數大型 IP,反而願意嘗試更多價格親民、創意
鮮明的小型作品,再加上 PC 平台更高包容性,能讓部分因題材特殊或玩法較小眾的作品
也能生存。
https://reurl.cc/ovnEWg
作者: ackes   2026-06-22 16:55:00
跟吃飯一樣 大餐不適合天天吃 平常還是吃好吃的 然後現在大餐又是一堆特別難吃的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2 17:00:00
都老花那麼嚴重了要畫面那麼多細節幹嘛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2 17:02:00
20年經濟不好
作者: WLR (WLR™)   2026-06-22 17:02:00
這調查把NS蛋雕了是不是
作者: goldman0204 (goldman)   2026-06-22 17:04:00
正常啊! 3A被弄成那樣...= ="
作者: takase (............)   2026-06-22 17:04:00
都在等特價促銷
作者: brianuser (產業廢棄物)   2026-06-22 17:06:00
很多3A就砸錢在拍電影而已內容玩法就那樣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2 17:07:00
歐美3D賣那麼貴不好玩又那麼醜 你們他媽的自己多支持阿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2 17:08:00
重點是現在AI能拉近跟3A的品質吧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2 17:08:00
PC很多玩家一直都是這樣啊 也不是現在而已
作者: saberr33 (creeps)   2026-06-22 17:10:00
鬼抓人真好玩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2 17:11:00
近年有哪個3A很頂==
作者: goldman0204 (goldman)   2026-06-22 17:13:00
最近的唷...人機迷惘! 但是缺點就是劇情太短~
作者: ZERO7633 (One Vision)   2026-06-22 17:13:00
玩法才是重點吧,幹嘛玩高清大便
作者: alaf (羽月楓花)   2026-06-22 17:13:00
說的好像3A神作天天有 有3A"神作"當然買 作者看數據說故事
作者: winniekuma (Kuma)   2026-06-22 17:13:00
GTA:
作者: brmelon (清水西瓜)   2026-06-22 17:15:00
玩家只看是不是神作 管你3A不3A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2 17:15:00
好玩才重要阿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2 17:16:00
花錢玩遊戲,不想被教育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2 17:16:00
3A玩法沒什麼特別的,連劇情都爛的憑什麼溢價要別人買單
作者: schiffer (Schiffer)   2026-06-22 17:17:00
好玩才是遊戲本質啊
作者: BKcrow (飛語翅膀)   2026-06-22 17:19:00
高清大便悲憤
作者: naideath (棄子難安)   2026-06-22 17:20:00
要畫面我不會去看電影就好 ==
作者: akira0956 (アキラ)   2026-06-22 17:20:00
花太多成本在堆畫面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2 17:21:00
電影也一樣一堆高成本糞片,市場在萎縮
作者: yam90002 (蛤蜊)   2026-06-22 17:23:00
看看前幾個禮拜的FH6,你遊戲好玩有誠意再貴都買單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6-22 17:25:00
遊戲用玩的 不是看的 只要好玩 像素我都能接受==
作者: moon128 (承諾不過是謊言)   2026-06-22 17:26:00
不是不香 是好不好玩的問題等GTA出來還不是屠榜
作者: hank81177 (AboilNoise)   2026-06-22 17:27:00
歐美3A大作只剩下DEI教徒在買了吧
作者: johnko64665 (johnko)   2026-06-22 17:29:00
現代3A越做越爛還瘋狂內置DEI教育
作者: a1338 (妖)   2026-06-22 17:30:00
這年頭的3A根本不配叫大餐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6-22 17:31:00
玩家不玩的是垃圾3A,好玩的還是照買
作者: lslayer   2026-06-22 17:36:00
現在越來越多是有3A價錢但是沒3A價值阿 更別說內藏教育的
作者: Zenryaku (前略)   2026-06-22 17:37:00
重點不是3A 是好不好玩
作者: sova0809   2026-06-22 17:41:00
價錢比較貴 但娛樂感跟時長又沒特別多 當影集看有些劇情工作室也沒寫得比較好 這就是造成現在這種情況的原因你花這筆錢 3A總是要給出足夠的回饋感 事實上就是不足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2 17:43:00
歐美那群3A大作是真的早就不如了 都膩死了
作者: sova0809   2026-06-22 17:43:00
另一方面 PC的獨立遊戲真的太多好選擇了也是個因素
作者: e86117934 (殭屍)   2026-06-22 17:44:00
以前看畫面就買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過現在玩這些便宜神作還是有族群會說在玩馬賽克遊戲。
作者: sova0809   2026-06-22 17:44:00
有時候 老遊戲殺到銅板價 真的買到大賺到 一下子就得到超乎預期的滿足感跟遊戲時長 更別說還有些超經典的還可
作者: HyperLollipo (超大隻蘿莉棒)   2026-06-22 17:45:00
先買也只是放在那邊,不如等特價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2 17:45:00
我也可以花幾千買豪華版 但你沒這價值
作者: sova0809   2026-06-22 17:46:00
以一直玩下去 像是 星露谷 飢荒 缺氧 環世界 等等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6-22 17:46:00
說好錢給你快點做GTA6,結果做完,又嫌貴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2 17:46:00
PC上是少說上萬選擇 真的是沒啥差
作者: shellback (shellback)   2026-06-22 17:47:00
便宜遊戲比3A好玩的太多了
作者: sova0809   2026-06-22 17:48:00
如果不排斥像素或是獨立遊戲 其實根本玩不完 太多好選擇
作者: exyu (yue)   2026-06-22 17:49:00
我覺得又不是人人的電腦都是頂級配置不到頂配 體驗就沒有很完整 乾脆不玩了 反正還有其他選擇而且也沒喜歡3A到 真的想去換電腦 原本電腦又沒壞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2 17:51:00
我電腦沒啥不能跑的 但我覺得不好玩的就不買 就這樣而已
作者: SakeruMT (天橋說書)   2026-06-22 17:52:00
不是買不起,是它們更有性價比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2 17:52:00
都是絲之歌害的
作者: excercang (啦啦啦)   2026-06-22 17:52:00
現在能玩頂級作品的電腦和相關配件太貴了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2 18:03:00
跟其他娛樂的裝備比,這個頂級還真的不貴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6-22 18:05:00
重點不是便宜嗎?
作者: tym7482 (Max)   2026-06-22 18:11:00
這年頭3A只剩價錢最頂
作者: cat05joy (CATHER520)   2026-06-22 18:13:00
開發期太久了 自然而然會往中小型移動而且還時不時自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2 18:14:00
這調查是沒看到NS2的遊戲價格嗎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2 18:16:00
快樂應該是很簡單的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2 18:18:00
索索又想推老任下水了 怎麼不看自己的遊戲跟老卡在PC上差多少
作者: harpuia (天空)   2026-06-22 18:28:00
3A能讚美的只剩畫面,說故事的能力退步,遊玩性是一堆罐頭,玩家當然不喜歡
作者: KuRaZuHa   2026-06-22 18:30:00
做出一堆屎怪人不買?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2 18:30:00
經濟衰退指標
作者: ts01232165 (Zoom)   2026-06-22 18:37:00
不如小黃遊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8:38:00
這些遊戲都還是得回歸到好不好玩上面鬼知道一堆大廠這年頭只想教育玩家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2 18:41:00
現在的3A很吃力不討好,卻老有人嘴台灣做不出3A,做出一款又如何?下款一失敗照把你噴成狗屎。
作者: MKIIjack (少則益)   2026-06-22 18:45:00
連手遊都比3A有趣了 做一堆醜死女角
作者: knml (法師)   2026-06-22 18:45:00
價錢是還好,X的就是3A價格的大便作
作者: spring60551   2026-06-22 18:49:00
別人不買單你的高價格垃圾,然後怪玩家不買,怎麼跟某族群很像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2 18:56:00
等特價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2 19:04:00
不敢提DEI這頭房間裡的大象,對啊
作者: ppn   2026-06-22 19:04:00
做的不好玩才是主因 現在去玩以前的黑旗 還是很好玩
作者: shadowdio   2026-06-22 19:07:00
是糞作本來就不香 別扯3A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2 19:13:00
絲之歌還是太強了
作者: js0431 (嚎冷熊)   2026-06-22 19:17:00
你把角色做好看不就有人買了 強調畫面但在裡面塞了醜陋的大臉
作者: jekyllhsu (Jackal)   2026-06-22 19:23:00
3A製作遊戲很多,最2就是,但我相信不會有正常玩家認為他比REPO或是捉迷藏好玩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2 19:36:00
捉迷藏雖然有被吐槽老套,但它製作細節跟上手度都超高,身體埋太多會有機制讓作弊的閃爍暴露,畫圖時直接點旁邊就能調整好色號之類的。讓專業跟不專業的玩家都能玩在一塊。而當鬼遠近畫面看到的躲藏者立體感不同,吹口哨有空間距離感等等,很有趣
作者: blew17 (blew17)   2026-06-22 19:40:00
這時代買原價遊戲很盤
作者: zsp8084 (UNSSS)   2026-06-22 19:59:00
繼續3A摻屎 誰愛誰買單
作者: bizer (bizer)   2026-06-22 20:00:00
3A早就沒以前的遊戲耐玩了,都短短的,錢都花去做畫面了現在30小時通關常態了,能玩100小時的3A遊戲太少了特價入手才合理
作者: KAGOD   2026-06-22 20:38:00
這哪是什麼新聞啊,一直都這樣好不好,而且30美元哪算什麼低價帶啊30美元已經中價位了吧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6-22 21:50:00
等一折不是假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