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enlo (阿劍)
2026-06-22 16:39:02推文提到荷蘭飲食更爛,我想說可能不只荷蘭飲食,
是北歐飲食亞洲人都吃不下。
沒吃過荷蘭跟卡爾馬三國的飲食不評論。
之前去芬蘭跟愛沙尼亞吃當地知名的餐廳,
味道平淡到不行,麵包又是黑麥,完全無法
跟地中海諸國的飲食比。
在赫爾辛基吃過最好吃的食物是在喬治亞餐廳,
修梅克里(香蒜奶油雞?)跟卡布里喬(起司麵包?)
不錯,不過卡里餃是包羊肉跟香菜還有孜然,
看起來就是大一點的小籠包,可是口味完全不一樣。
味道一整個不習慣,可能是台灣的料理口味跟中國南方比較接近,同行的中國朋友(東北遼寧人)就吃的津津有味。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2 16:52:00中式料理能在各國遍地開花就證明至少是受眾最廣的~口味跟料理方式也相對多元,也能魔改到六親不認就是...
作者:
calase (萬難地天紀柳)
2026-06-22 16:56:00真正遍地開花的是美式速食…
中華料理很多元豐富 但因為特色鮮明 一地的人吃不慣另一地區的料理 所以要在其他地方普及 肯定會魔改中華料理之所以遍地開花 根源是華人到處移民 吃不慣當地料理 而試圖重現家鄉味真正受眾最廣的是炸雞薯條配可樂 無視性別年齡族群 無敵
作者:
blackone979 (ææ´¾ã¯ä¿ºã®å«)
2026-06-22 17:24:00在歐美的中菜館其實主要客群都還是華人 你幾乎沒看過洋人會開中式餐廳 全世界最挺中華料理的還是日本人
受眾最廣就別提了,在可樂炸雞漢堡薯條面前什麼都不是
作者: Prometheus87 (Prometheus) 2026-06-22 17:37:00
上次搭荷蘭航空,飛機餐真的是超難吃,沒有調味的生菜,還不是萵苣那種,根本就是草,環保餐具又難用,木頭刀叉根本切不斷主食,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