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博士!請問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作者: kenlo (阿劍)   2026-06-22 16:39:02
推文提到荷蘭飲食更爛,我想說可能不只荷蘭飲食,
是北歐飲食亞洲人都吃不下。
沒吃過荷蘭跟卡爾馬三國的飲食不評論。
之前去芬蘭跟愛沙尼亞吃當地知名的餐廳,
味道平淡到不行,麵包又是黑麥,完全無法
跟地中海諸國的飲食比。
在赫爾辛基吃過最好吃的食物是在喬治亞餐廳,
修梅克里(香蒜奶油雞?)跟卡布里喬(起司麵包?)
不錯,不過卡里餃是包羊肉跟香菜還有孜然,
看起來就是大一點的小籠包,可是口味完全不一樣。
味道一整個不習慣,可能是台灣的料理口味跟中國南方比較接近,同行的中國朋友(東北遼寧人)就吃的津津有味。
作者: yam30336 (低恩ㄟ)   2026-06-22 16:48:00
難怪去歐洲都要自己煮,至少是愛吃的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2 16:52:00
中式料理能在各國遍地開花就證明至少是受眾最廣的~口味跟料理方式也相對多元,也能魔改到六親不認就是...
作者: z101924512   2026-06-22 16:55:00
黑麥麵包是俄系微酸的那種嗎?
作者: calase (萬難地天紀柳)   2026-06-22 16:56:00
真正遍地開花的是美式速食…
作者: Pochafun (波加風)   2026-06-22 17:11:00
中華料理很多元豐富 但因為特色鮮明 一地的人吃不慣另一地區的料理 所以要在其他地方普及 肯定會魔改中華料理之所以遍地開花 根源是華人到處移民 吃不慣當地料理 而試圖重現家鄉味真正受眾最廣的是炸雞薯條配可樂 無視性別年齡族群 無敵
作者: blackone979 (歐派は俺の嫁)   2026-06-22 17:24:00
在歐美的中菜館其實主要客群都還是華人 你幾乎沒看過洋人會開中式餐廳 全世界最挺中華料理的還是日本人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6-22 17:29:00
我在瑞典馬爾默吃中餐廳,有看過不少當地人來外帶
作者: whatthejoke (haha)   2026-06-22 17:31:00
受眾最廣就別提了,在可樂炸雞漢堡薯條面前什麼都不是
作者: Prometheus87 (Prometheus)   2026-06-22 17:37:00
上次搭荷蘭航空,飛機餐真的是超難吃,沒有調味的生菜,還不是萵苣那種,根本就是草,環保餐具又難用,木頭刀叉根本切不斷主食,笑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