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絕區零3.0感想 原來太空喜劇在這邊

作者: ThorFukt (托爾)   2026-06-21 22:50:42
雷喔
老實說絕區零我是當副遊玩的 很可惜的分給它的時間並不多
所以基本上只過大版本的劇情
從1.x=>2.0=>2.5>3.0這樣跳著看
如果純看這幾個主版本的話 一路下來給我的感覺就是製作組很有誠意
過場動畫多 人物動作模組也多 不會讓你有站樁對話的感覺
劇情對話敘事夠快 我看劇情是會空白鍵+滑鼠一直點 重要劇情才會慢下來看
絕區一直點過去的感覺是整體蠻順的
有的遊戲你這樣點 人物場景會突然跳一下頓一下
或是有的對話出現不能快速點掉要等他語音講到一半才給點掉
(絕區不能跳的劇情給2倍速好評)
不然就是你要先等人物登場走過來做完他預設的表情動作
做完了才給點掉對話
絕區點快的話不會影響速讀劇情的節奏
最重要的劇情說人話 而且不太綁死之前的劇情
我一直跳著看基本上也還能理解大半
登場角色搞笑幽默裝傻的劇情不少 會不禁感嘆阿太空喜劇應該是在這邊吧?
動作演出方面
3.0的跑鐵軌是近期玩到速度感最爽的演出
這版本登場的女角也真的都超級有誠意
各種晃各種大 而且絕區的女角動作模組很魅 很容易分神
要說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劇情長度真的還是要控制一下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抓在1~2個小時內的劇情
絕區的劇情大概要3~4小時上下吧
而且還是喜歡用前面1/3日常 中間1/3打中BOSS 最後1/3再去打尾王這種編排
你常常玩2/3打完中BOSS的時候會想說也差不多了吧?
絕區的劇情節奏就是給你去休息 然後看到NPC來訊息 你就知道阿原來還沒完....
另外就是主線都很喜歡塞吉祥物邦布的劇情
這次是好一點只是後半段都在念要救一隻邦布
2.5的時候記得還有一隻諜中諜邦布就看得有點阿雜 把你刪掉好像也不影響主線吧...
但整體來說目前的絕區零是蠻推薦的
可惜就是同家的我有一個沉沒成本在鐵道那邊 不繼續玩有點浪費
但是上線也都是在玩角色培養刷裝 然後auto組隊功能
劇情則是不想再點開來看那文青風了
如果鐵道的劇情文筆能像絕區零就好了 兩款可以合併該有多好= =a
作者: s940255880 (GSD)   2026-06-21 22:57:00
其實騰訊會議要看劇情寫怎樣,桂花糕超人那章簡直是無盡折磨
作者: qq5377352 (小石)   2026-06-21 22:57:00
你都看過絕的2.5..爛中之爛鐵道在爛也很難爛過小光那坨
作者: jinkela1 (無敵金珂垃)   2026-06-21 22:59:00
3.0入坑覺得舒服啊 卡池強 還夠瑟 劇情ok 跳過衛非地
作者: s940255880 (GSD)   2026-06-21 22:59:00
還有新增的演出運鏡其實在去年愛柚篇就有出現類似的了,只是沒想到段落等待比較久的問題完全沒解決想起來了,好像是夏日釣魚活動就有站樁聊天了
作者: qqsheepu (小綿羊)   2026-06-21 23:01:00
2.6之後 是不是就沒有雲歸山那邊的事了
作者: s940255880 (GSD)   2026-06-21 23:02:00
印象中幾乎都沒了,只有後面有一小段劇情會去衛非地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05:00
個人的話是覺得 鐵劇情目前還是比絕好 絕3.0目前在跑中鐵還是會有4.3等能讓人感興趣的劇情 但就是收尾爛絕的話目前為止真的是一坨 3.0目前有上升 但沒到感興趣不過我鐵是不太想課了就是了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23:10:00
喜歡喜劇2.8前後可以補一下 希希芙+比利很有趣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23:11:00
鐵道我現在只剩個5個月後看昔漣他們要不要招魂的印象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12:00
那就是鐵的大毛病 愛裝逼 然後愛藏 導致故事前期可能還不錯 但後面 就為了裝逼和藏 和賣弄就爛尾了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23:13:00
鐵最近劇情我是蠻喜歡的 但老樣子擔心收尾 哈哈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13:00
匹諾康尼其實我也沒多喜歡 就他們愛藏的毛病流螢的片段我就覺得不太行 然後收尾也爛 才搞出個3.8
作者: Valter (V)   2026-06-21 23:14:00
絕區零我覺得好的地方在於 即使是雲巋山時期一些比較微妙
作者: macocu (傻傻的匿名)   2026-06-21 23:14:00
鐵道劇情一長,就很難忍受那些問題的累積,越長越難受
作者: Valter (V)   2026-06-21 23:15:00
的劇情 透過它豐富的動作跟演出表現也不會覺得無聊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23:15:00
而且鐵道的解謎很煩人
作者: tn1983   2026-06-21 23:15:00
翁法爛的章節是無聊 小光不無聊 但那坨看完感覺會傷害大腦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15:00
絕我覺得問題就 他劇情真的沒亮點
作者: macocu (傻傻的匿名)   2026-06-21 23:15:00
絕爛歸爛,但很快就結束了,目前唯獨小光的太長
作者: Valter (V)   2026-06-21 23:16:00
鐵道則是剛好相反 劇本本身不錯 但表現力太差限制了發揮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23:16:00
和戰神的丟斧頭敲鐘一樣煩人的那種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16:00
像這次4.3就不錯 但絕 就真的很平淡 到一坨
作者: Valter (V)   2026-06-21 23:17:00
絕現在剛進入新主線所以劇情量比較多很正常吧 之前幾個版本就是差不多兩小時左右的劇情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18:00
絕不是新主線淡的問題 而是 你一路都爛和淡這次新主線反而比前面2.x 和1.x體感好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23:19:00
快樂3.0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19:00
絕2.x劇情 幾乎沒亮點 想到的只有 都賣慘 和光那爛劇情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23:20:00
絕就是2.0~2.1可以 然後2.2開始急轉直下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23:20:00
3.0覺得主要是角色分工都蠻明確的 大家的魅力都一目了然 丹不把話講清楚但至少該出力也沒在省的
作者: s22499927 (Sam)   2026-06-21 23:21:00
鐵道設定很頂 只是轉換成劇情文字就...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23:21:00
2版我覺得是後期就是為了要封印無敵的師傅反而搞一堆畫蛇添足的東西就是 就是死命要坑儀玄來製造危機感....身為儀玄粉當初有點氣到想退坑
作者: Valter (V)   2026-06-21 23:22:00
說搞也是有啦 蕾米亂按害我們一直被保全折騰的部分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23:22:00
一個角色被搞到強無敵+沒心理弱點 那怎麼辦 死命坑她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23:00
2.5的儀玄就真的慘我就真覺得 你們要捧光也沒必要去踩她吧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23:25:00
事實上也沒捧到小光 大家只記得她酥酥妹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26:00
就捧失敗 塑造失敗 然後 還去毀了儀玄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23:26:00
附帶一提 雖然2.2後的評價越掉越多 但我個人覺得盧西婭的故事寫得還行 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意:)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23:26:00
然後有個老頭在瞎搞 還要儀玄負責背鍋
作者: arceus   2026-06-21 23:26:00
早說了米有那個需求要生出下一款手遊
作者: arceus   2026-06-21 23:27:00
之前就不知道一直嘴這點幹嘛
作者: jojoway (FATE)   2026-06-21 23:27:00
盧西婭我完全不行 她那夢魔啥的和那電波對話我不行
作者: Dedian (迪安)   2026-06-21 23:28:00
2.1還行吧,跟著怪誕屋學生組行動那幾段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23:28:00
arceus你是在回答發文的人還是推文 不太懂你的意思
作者: Valter (V)   2026-06-21 23:29:00
盧西婭那段還有空洞內的伏筆 希望以後會解明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23:29:00
2.0跟2.1我覺得都很好啊 而且前面寫儀玄也沒問題 但2.2有點奇怪2.3後就不知道在幹嘛了 為了引導去小光那邊反而越搞越奇怪= =
作者: qqsheepu (小綿羊)   2026-06-21 23:29:00
盧當時出現 我有印象一堆人覺得很突兀和2.0風格不搭
作者: arceus   2026-06-21 23:29:00
一直酸米都去開發下一款 結果還不是玩的很開心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1 23:30:00
爐西婭的亮點是...小盧西婭! 還有躲貓貓那邊有點點點恐怖
作者: will30119 (will hsu)   2026-06-21 23:30:00
盧西亞我覺得挺不錯的
作者: qqsheepu (小綿羊)   2026-06-21 23:31:00
反正畢竟是小版本..盧+章魚和軍方小隊 實在記憶點很少
作者: Dedian (迪安)   2026-06-21 23:32:00
我還記得爬通風管經過稱頌會場地的那種詭異感,害怕轉角來個jump scare
作者: arceus   2026-06-21 23:32:00
那邊就大概想走怪誕屋鬼故事風格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23:33:00
玩家不就是玩了遊戲會有好評也會有差評很正常啊該不會你是屬於不允許差評出現在討論區的想法吧jump scare如果是刻意透過限制腳色視角和能力強迫達成的那種我就會覺得不喜歡 根本是為了嚇你刻意限縮行動模式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6-21 23:37:00
2版中後的寫手根本就忘了絕的風格是什麼,看到空洞災害就只想著可以賣悲劇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1 23:38:00
2.3在村裡被大乙骸追也很有恐怖遊戲的感覺 可惜就是太短了
作者: qqsheepu (小綿羊)   2026-06-21 23:39:00
想到當時不知道要跑去哪 被阿爹砍死幾次W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1 23:39:00
追完之後還讓玩家一臉撞上真斗Q彈的胸部 那個心情落差超棒!
作者: tiger870316 (Chien)   2026-06-21 23:49:00
絕區零2.X不是被調侃湊不出一對爸媽嗎然後每個角色都是公式化賣慘 還有桂花糕虛狩
作者: yao7174 (普通的變態)   2026-06-21 23:49:00
露西亞我覺得還好 因為後面有個又臭又長還強制走路按不掉劇情的伊徳海莉 老席德強制走路不長我還能忍受 伊徳海莉我記得要走三次...
作者: maybeyeah (沒畢業)   2026-06-22 00:01:00
2.0問題就跟1版風格落差太大了 而且整個2版嚴肅沉悶的路線是從2.0開始的 本身劇情沒2.5那麼反智但也很難跟後面那幾個版本切割
作者: gnalen (黑國死士)   2026-06-22 00:46:00
我2.5玩完後才補邦布跳舞活動(2.0前?)絕區零的風格核心在活動結尾你都直接寫出來了結果2.3-5硬要把衛非地搞得怨氣衝天
作者: lnceric008 (零零八)   2026-06-22 01:12:00
其實末日往苦大仇深方向寫劇情不算錯啊。主線兄妹找老師也不會很愉快的感覺
作者: SYUAN0301 (UCCU)   2026-06-22 01:13:00
蛇蛇+比利搞笑又可愛,這次加這兩人太成功了XD
作者: doraemon3838 (doraemon3838)   2026-06-22 01:33:00
3.0才是真正的2.0(O
作者: creamsodacat (奶油汽水貓)   2026-06-22 07:15:00
盧的人設很怪,這種體質的人種早就會被政府管制抓去研究或者軍方、空洞調查員都應該知道這個種族然後有文件紀錄,結果弄得像完全空降出來的種族2版真的讓世界觀設定都變得很割裂
作者: jiko5566 (雲落炩)   2026-06-22 07:19:00
乖啖屋追加兩隻,人設和劇情都很突兀
作者: destiny1409 (大龍貓)   2026-06-22 07:26:00
寵物蛇真的可愛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2 08:40:00
2.5劇情爛,但至少不會讓人痛苦這麼久,翁星就...
作者: Aurestor (水母)   2026-06-22 09:53:00
鐵道最新的劇情不是濃縮很多了嗎
作者: dodo29763   2026-06-22 11:06:00
舔小光嘿嘿,小光可愛
作者: olaerc23564 (FUKOR)   2026-06-22 11:53:00
不是希臘控也沒玩過崩壞系列 整個翁都在坐牢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