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遊戲機(或興趣)=培養現充交男女朋友??

作者: bingoking   2026-06-21 19:32:10
如果從小一群人都在討論遊戲,玩遊戲,看動畫漫畫,這群人長大會變成現充嗎?
相反的,如果一個人從小培養戶外活動,什麼打球、露營、衝浪、釣魚、登山、慢跑
自行車、溜冰、各種球類
但都只有一個人玩,那這個人能夠被歸類為非現充,宅男嗎?
什麼遊戲機,什麼從小的回憶,現代人生育率有偶率會這麼低,我看就是因為從小沒有
經過系統化社交訓練。
社交,你可以說是一種天賦,有些人天生社交能量就遠遠強過同年齡同資質的人
但絕大多數人都要訓練,不管是主動訓練,或被動訓練
現在七年級八年級會這麼懶,這麼不想、不喜歡、不會社交,難道父母從小給的教育不用
負責?
還是說台灣、中國、韓國、日本,這批1980~2000年出生的人類,剛好都中了宅男宅女社恐
病毒?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從小現充的傢伙,也不是出生開始就現充吧,沒人給他環境,沒人給他正回饋,他還可以
成為現充嗎?從小打電動玩遊戲機的,長大真的都變成沒人愛的宅男宅女?
再說一次,為什麼20年前,宅男跟動漫畫會變成演藝圈與社會媒體取笑的對象,現在比較
輕微?台灣現在25~45歲有龐大一群人沒啥社會交際,這麼嚴重的社交疾病,真的都源自
於打電動看動漫,或是無法融入打遊戲的的童年?
所謂的「現充」,真的是不打遊戲,不看動漫,不滑手機,專注於跟人出去玩出去講話?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9:34:00
當然會看啊 海賊王 鬼滅 反正只要女性消費者夠多這個就會變成現充向 可能會被開除宅級像是任天堂遊戲也是這樣 曾經被嘴是婦幼機
作者: KAGOD   2026-06-21 19:40:00
以有無朋友分類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9:42:00
現充的定義是朋友多 而不是看你做了什麼
作者: jeff666   2026-06-21 19:43:00
有沒有男女朋友!=現充!=結婚有配偶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20:49:00
你如果從小就打高爾夫球 一定是現充阿 沒錢打不起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1 23:09:00
看不懂 個人要選擇當宅宅 不代表不會做戶外活動啊真宅宅就算讓你每週跟現充及妹們聚會三次久了你也會覺得話題太空洞膚淺而受不了啦 (蛤??
作者: ISNAKEI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2026-06-22 02:57:00
交際應酬也是要訓練的 父母自己都不一定會了 能教什麼?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