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hanx5566 (56)》 之銘言:
: → koiiro: 這東西成本很低是新聞嗎? 06/21 00:27
先說結論:檔案以材料為由漲總價20%是狗屁不通,至於說只賣1600很佛心.....要睡了,不
想罵人。
首先,壓克力材料成本很低
現在網上能買到的20cm x 30cm x 5 mm的空白壓克力板零售價為65元,其中材料本身大約佔
四成,也就是26元。
由於立牌的厚度通常只有4mm,而且寬度不會到30cm,所以檔案立牌的材料成本抓20元都算
高估了。
按同樣的估算,底座的材料費在10元以下。
26+10=36,換算成日幣除0.2是180元。
請注意這是“現在價格”。
檔案說因為材料漲,所以要漲200多日元,如果真的如此,相當於是在告訴你
「之前的材料成本是負20日元,但因為現在要180日元了,所以我們要調漲200日元」
真信它我只能說是傻子
而且壓克力的成本價格有沒有受影響?
是有波動,但最高只有20%左右。
原因是從2023年俄烏戰爭就漲上去了,
石油在這幾年一直是在高點
而雖然美伊戰爭開打把中東部份來源卡斷,
但相對地美國為了壓低油價,
把俄國石油解除禁運,
所以油價雖然偶爾會特別高,
但總體上並沒比開打前高出太多。
材料只漲了20%,
你跟我說因為材料上漲,
總價要漲20%......
而且感覺現在特大壓克力立牌產品越來越多,沒有用到兩倍的材料但賣兩倍價
願者上鉤囉不喜歡就別買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抵制別買 但顯然日本玩家還是買爆
我只是不太喜這次C108通販的立牌 變成要找到人拆角
作者:
lolic (lolic)
2026-06-21 02:21:00早餐店也這樣幹啊不爽不要加蛋
不然就只能買整盒 熱門角拆角都很早就被搶記得以前都是分開賣 這次變成綑綁銷售
有沒有可能成本上升說的不是壓克力,而是彩色印刷?日本那邊都有洋芋片包裝因為這個改黑白印刷了不是嗎
我想到上次去FES現場跟人換鑰匙圈的時候真的是到處要找人問說要不要交換..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1 06:55:00只賣1600真的便宜啊不然你自己做一個看要花多少
作者: gogojazz (猶他爵士邊緣隊) 2026-06-21 07:12:00
你太老實了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6-21 07:55:00事實上就是很便宜 拿來當贈品送都不會心疼的程度 但他就是能賣錢 人家有手段你也沒辦法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1 08:01:00不爽不要(ry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6-06-21 09:21:00小景品不好看送我我也不想擺,立牌就同價位展示很難找到對手又好收藏圖有用心做比較重要,檔案的很有誠意了真的不貴
作者:
guogu 2026-06-21 10:07:00自己做那就是上淘寶找客製 那是真的很便宜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1 10:18:00
他乾脆說授權費漲20%好了
作者:
Johnsonj (栗鼠別咬啦>"<)
2026-06-21 10:27:00先不管原料在整體售價裡佔多少 那句原料價格只漲20%不太對 美伊戰爭這波打下來 漲幅是30~70%+ 全球性的漲參考來源 第一線塑膠產品生產還有些料是根本料商暫時不做了 想買也買不到
作者: Yuriclone (尤里複製人) 2026-06-21 13:26:00
壓克力賣這麼貴真的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