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以前玩四驅車自己纏馬達線圈的人多嗎?

作者: how6410 (安仔)   2026-05-06 22:09:44
※ 引述《openbestbook (吃蘿蔔不吐蘿蔔皮)》之銘言:
: 國小的時候電視臺在播爆走兄弟嘛。
: 那時候有用壓歲錢買了幾台組來玩
: 還記得有很多零件可以改裝,還會特別去買聽說很強的馬達來裝
: 明明到退坑前都沒有軌道,每天都還是跟著車子跑得很開心。
: 沒記錯的話自己最喜歡的是一臺黑色蜘蛛塗裝的車子。
: 等到長大之後偶然在YT看到那種超認真玩的頻道
: 想要什麼零件就3D列印
: 還自己纏線圈做馬達
: 一圈一圈在那邊Debug縮秒數
: 搞得好像在作科展一樣,讓我在螢幕前佩服得五體投地
: 有人四驅車也是這樣玩的嗎?
那我比你好一點
就一點點
那個時候堂哥跟他爸要了一組軌道來
https://i.mopix.cc/QGWZFY.jpg
差不多就是這種最基本的軌道組
那個時候也沒什麼辦法有不同的配置
能要到一台車一顆馬達就很厲害了
就只能組好這樣玩
每次跑到那個內外圈轉換的地方
車子就會飛出去
玩幾次車殼就各種撞的咪咪冒冒
當時我的車子是勝利衝鋒
那個小尾翼兩邊都摔斷
小時候就覺得應該要跟卡通裡面一樣
就不太想跟人家改裝的那樣裝一堆鐵架子
玩了一陣子車殼爛得差不多之後就沒玩了
作者: hitsukix (胖胖)   2026-05-06 22:10:00
這一下就衝出去了吧
作者: karta018 (石頭先生)   2026-05-06 22:11:00
一開圖就笑了,肯定飛出去
作者: carllace (柚子)   2026-05-06 22:19:00
改太快那個高度會變跳台直接飛出去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5-06 22:20:00
很多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5-06 22:23:00
家裡差不多就只能買這種的吧
作者: ryoma1 (熱血小豪)   2026-05-06 22:31:00
我家裡買過還有帶360度軌道的...
作者: applehpsh   2026-05-06 22:39:00
但這種太佔空間了 玩起來也沒很好玩 兩台一起跑也很難有競速感
作者: spfy (spfy)   2026-05-06 22:52:00
最基礎的障礙也是最大的難度 一定飛
作者: tn00210585 (*〞︶〝*)   2026-05-06 23:32:00
我以前家裡也是買這個中間有洞洞的,結果我根本不能改成三輪車來玩導輪要改成兩三層那種才比較不會飛,但是幾年前看雪~~~兔的YT,什麼前中後三段彈簧,後面還要減速版,各種花裡胡哨
作者: alanwang555 (alanwang555)   2026-05-06 23:40:00
我那時候是直接在百貨公司買一整組軌道 除了軌道之外還有計時器 甚至還可以測車速 然後買軌道就送6台車
作者: tn00210585 (*〞︶〝*)   2026-05-06 23:48:00
我也是唉,雙車道一邊換道橋一邊360度,但是車子沒送,有送兩顆散熱馬達,一半黑殼一半是格柵塑膠鏤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