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C_Chat
Re: [討論] 現在還有人考手排駕照嗎?
作者:
qskingq
(勾勾)
2026-05-02 14:43:49
: 當年自排車就已經滿街跑了
: 好像只有老貨車或特定職業車種如賽車會需要手排
: 我想省麻煩就考自排
: 看著旁邊練習手排的人瘋狂熄火
: 倒車入庫、上坡起步卡半天就覺得好辛苦
我自己本身就是開手排車,只能說樂趣真的多很多
有時候那個轉速離合hold著那種感覺是自排車完全做不出來的
然後現在手排車功能也越做越多了,要熄火也很難
像比較新的FOCUS ST,起步電腦還會幫你補油,上坡起步也有
甚至有些還有退檔補油連根趾都不用學了
要說手排車辛苦的地方,就多了一個打檔的動作吧
很多人會說塞車很累,但通常會這樣講的應該沒在開手排車
因為塞車就是離合器踩放踩放,跟踩煞車沒什麼不同
總不可能你1檔N檔1檔N檔一直來回打吧 XD
現在手排車也不多了,
目前新的能買的手排車,通常都是經典or非常好玩的車子
有機會真的要去試一試(?)
但也因為這樣很猶豫之後想換718要選手排的還是經典pdk xd
有人說要開跑車會要手排
但其實現在跑車基本都不是手排 xd
因為電腦絕對比人強,手排只剩好玩而已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隻山羊)
2026-05-02 16:50:00
就熟悉車子性能後打檔不會是問題反而比較輕鬆當然我一個同事整天三擋起步 被長官幹飛就是其他故事了手排車只要會看轉速 很多謎操作都能執行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5-02 18:09:00
遇到10年壞兩次離合器片壓板的就是老愛負重又二檔起步然後加速又愛跳檔,不肯一個個排上去針對小貨車的經驗啦,還有得利卡
作者:
kratos0993
(嘉義阿嘉)
2026-05-02 19:37:00
以前當學徒的時候塞欸都叫我二檔起步捏,所以還是不要比較好嗎
繼續閱讀
[異環] 拍賣會劇情老闆娘是不是不太厚道
ken30130
[26春] 黑貓與魔女的教室 03
dog41125
[閒聊] 動畫電影感想 竊取本書者
goseienn
[FGO] 理查很乖都是亞瑟王帶壞他的 雷
Yokot0813
[閒聊] 異世界食堂 漫畫 46前半
kusuha
Re: [閒聊] FSF是想幫Saber 三王會議洗白嗎…?
sonyjuij
[26春] 杖與劍的魔劍譚 16 先行圖
rufjvm12345
[蔚藍] cat vs fox
area223672
[GBF] GBF七月合作確定
qsx889
[鳴潮] 3.3雷 一切因果才會相銜
davidsky
こんな子、●すしかないやろ~~【発掘素人】初体験は中学の時に、部活の顧問の先生と…!?真っ白い肌、触れるだけで可愛く喘いじゃう超敏感ドMのFカップちゃん。その辺を歩いてそうな地味めな女子校生が早熟でむちゃくちゃエロかった!
全員 強・制・連・結 満員痴漢車両 最新7タイトル32コーナー全部入りコンプリートBEST8時間
【福袋】こんな女に挟射したい28時間! シリーズ17タイトルまるごと1724分収録!街で見かけた巨乳の女17名
【VR】地味だと思っていた幼馴染が10年ぶりに家にやってきたらギャルでヤリマンに激変!金玉空っぽになるまで中出しSEX 春陽モカ【8K】
【VR】一人暮らしの僕を心配して隣の奥さんが看病してくれることになり、キスまで3cm距離の密着介抱に勃起がおさまらず「夫には内緒ね…」と接吻口封じからベロキス増し増し杭打ちピストンで何度もヌカれまくった 橘メアリー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