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寄生獸 觀後小談 (有雷)

作者: EmiIia0923 (我不是愛蜜莉雅)   2026-04-15 22:01:25
看完了
先講結論 大概給70分
滿意的點
1.加奈符合我的審美
2.中段~後段劇情緊張刺激
3.配樂
不滿意的點
1.加奈死於作者的惡意
2.結尾沒勁
3.男主太聖母心
4.前期男女主兩個幹頭害我一直分心
簡單講一下劇情
真的很不爽男主一直聖母心
像是第13集那段
不殺那個偵探我看了真的很躁
還有就是我覺得劇情後半度
太多說教了
看完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左派環保大片+達爾文事變
我可以接受他有一些討論環節
但後面的結論一直說怎麼樣怎麼樣才是對的
人就應該怎麼樣 動物就應該怎麼樣
很普 很說教 很無聊
最好看就是男主媽媽死掉~田宮良子母愛那段
大概這樣
作者: HellFly (十大傑出邊緣人)   2026-04-15 22:03:00
畢竟是老作品了,當年看漫畫是很神的作品,現在看的確很老套
作者: bigcho (bigo)   2026-04-15 22:05:00
田宮本
作者: togs (= =")   2026-04-15 22:08:00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好看,田村玲子超有魅力,死掉的那位也是
作者: newage5566 (56新世紀)   2026-04-15 22:08:00
那個年代環保正夯啊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15 22:09:00
也沒一直啦 畢竟還曾懷疑自己是不是思考也跟寄生生物一樣 一些不願下殺手橋段比較像是想證實自己還是人類雖然個人覺得若是人類...這寄生獸的話 大概不會聖母
作者: PROMAC (安)   2026-04-15 22:11:00
寄生獸細節改太多還是漫畫比較好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15 22:11:00
而且作品都叫做寄生獸(人類)了 當然是探討人類怎樣阿話說照漫畫原作不改的話 大概加奈的死 沒多少人在意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4-15 22:15:00
動畫沒看。但漫畫重看還是覺得很精彩
作者: openbestbook (吃蘿蔔不吐蘿蔔皮)   2026-04-15 22:22:00
RuRu0421
作者: f222051618 ( 珍 珠 奶 茶 )   2026-04-15 22:23:00
畢竟是平成作品 動畫版盡力了 電影版改得比較好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4-15 22:49:00
hana0203
作者: minagoroshi   2026-04-15 23:25:00
他聖母心那你不就殺人魔心?不殺那個偵探是他最後底線,殺了就回復不了正常人心態
作者: hugh7073 (hugh)   2026-04-15 23:51:00
不殺就聖母?
作者: david22649 (>_<)   2026-04-16 02:13:00
還是習慣叫米奇 完整版叫甚麼右啊orz
作者: abysszzz (愛睏~~~)   2026-04-16 02:21:00
我看你才是黑深殘作品還是中國彈幕看太多...
作者: dearjohn (山本龍之介)   2026-04-16 07:24:00
神作 BJ4,另外男主沒聖母~不殺是因為他是"正常人"不是"寄生獸"
作者: zephyrmartin (趙雲)   2026-04-16 10:56:0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