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ze0609 (Yuze0609)
2026-03-16 15:23:18原文恕刪
安安我圖中回覆拉
第一個回的是比較粗淺,後面回應的才補充比較多
有想看完整的這邊也附一下原文連結
https://www.threads.com/@333hh_has/post/DV38pJXk77M?xmt=AQF07KF8na247tk5nxf6_D
j3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相關從業人員還是法律專家
就只是一個普通玩家,看過一些從業人員講過的實際案例
分享一下我的看法而已
若講錯有更專業的能出來指正非常歡迎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確定ですわ。)
2026-03-16 15:26:00你是誰可以不用說出來吧 為了你好
消費者弱勢這麼多,你業者得到的資訊一定是比消費者多很多,消費者當然要多想一些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3-16 15:27:00+1 推一樓 分享意見就好 基本上都抱持著讓老店賺個5-10%我可以省一堆麻煩付錢等拿貨就好 雖然有幾次他們警告盒子可能有破損問題 但實際到貨看都還能接受
作者:
tonyxfg (tonyxfg)
2026-03-16 15:28:00要避免棄單人,可以收全額訂金啊,相信大部分買家都可以,相對的不出貨就要退兩倍,就怕店家不敢收吧。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3-16 15:29:00
有些刁民想用訂金棄單退錢 沒貨砍單改定金退2倍訂金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3-16 15:30:00對岸有人玩退貨玩到賺兩千萬的 記得還是個高中生 厲害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3-16 15:30:00
法律上的定金棄單是可不退定金的 預售屋的玩法捏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3-16 15:31:00大家都怕庫存 像我就做筆記去年買了什麼不然明年通知取貨付款還會熊熊想不起來有買這件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3-16 15:32:00這還蠻常見的 尤其現在動不動三個月以上 有時候假日收到付錢我還回去翻訂單找
一樓你是不是以為這是什麼行業秘辛= = 這基本的好嗎
作者:
x90050 (翔雁)
2026-03-16 15:36:00店家要求付訂防棄單合理,那消費者要求押交期也是合理的
作者: Tsozuo 2026-03-16 15:36:00
要付訂金還是偏向找老字號的 至少人家真的有訂就想辦法擠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確定ですわ。)
2026-03-16 15:37:00@onionandy 他說了他是誰== 我不管他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
作者: Tsozuo 2026-03-16 15:37:00
給你 雖然我覺得人家商譽做出來的都比較不開訂金了 數量就訂在那邊 你沒搶到自己想辦法
作者:
hwider (海裡的星辰)
2026-03-16 15:44:00謝謝分享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3-16 15:45:00店家遇到契丹人就整天靠北 買家付訂了被砍單還要被講不爽不要訂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3-16 15:46:00那死不出貨 卡你訂單算哪一類 全世界都到貨了 就你拖半年一年後才給
爆出來噴店家阿,舉出實例大家會幫你一起噴現實不就是契丹人比例遠高過店家賺現貨差價==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16 15:50:00
我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卡訂單 就別家的現貨可能已經上半年了 但是我的就是沒到 但是去下單那家看他也沒賣現貨 問了他說還沒到但也沒叫我取消
像是以前那間地名的不就被爆料到一堆人將其列為拒絕往來了,總比在那邊含沙射影又挑不出店家來得實際
作者:
kzfcom 2026-03-16 15:54:00這並不是被害妄想或偏向1吧,是因為店家只會說1,大多不會承認自己有錯,有鍋廠商背是最穩的好嗎?買家除非有管道跟上遊廠商求證,不然誰會信店家那套說法,正常都是偏2~3啦
作者: YOLULIN1985 2026-03-16 15:55:00
看到裡面有個回應說「玩具店不會囤貨」笑出來
作者:
w2776803 (台南假面騎士HUNGER)
2026-03-16 15:56:00特攝類商品應該沒這個問題?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3-16 15:59:00
除非你開店是可以零倉儲成本 那我相信你囤貨抬價
除了想要單撈一筆就不幹的,想不到店家抽預購賣現貨的好處,玩具的利潤有高到值得這樣玩?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16 16:03:00
像是MIMEYOI的和泉元英美我今年一月底才拿到 但是怨念和御宅殿現貨真的掛很久了 我也不知道為啥可以這麼晚
作者:
Matanegp (漫無止境的八月)
2026-03-16 16:06:00反了 是利潤太低才想把預購抽起來賣現貨 好賺玩具都是預購搞低價搶客人 如果意外爆漲就抽預購去賣線
抽這個直接敗壞既有客戶那邊,好處只有賺這次而已,除非有把握每次都薛到新盤子吧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3-16 16:10:00店家要求訂金是怕拿不到錢 買家先給訂金是怕拿不到貨現在買家先給錢掛保障了 但沒貨卻還不能講?
他重點抱怨收訂金不出貨,然後訂金也不退兩倍 結果他很喜歡看冰凍狼影片 真的笑死 精神分裂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3-16 16:12:00這其實也是因為這樣玩的例子多了 所以被砍單才會有這種反應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3-16 16:15:00別家店都有貨了 門市也看到現貨了 然後還是不出貨這種完全不符合你上面1.2.3點喔 揪咪
門市有貨不出貨就不要訂啊 這麼衰找10家都這樣玩的?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3-16 16:26:00我朋友買J老師 第一次買 所以2.3都不符合喔
作者:
gekidou (阿良)
2026-03-16 16:27:00就是因為這原因,現在市場上大多都為無訂金模式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3-16 16:28:00樓上邏輯有問題喔 當然是先預購 等到現貨都出來還沒出貨
店面放現貨拖你的單就po出來公審啊再來就是換一家買啊 都知道這家會拖單還繼續買?
作者:
avans (阿緯)
2026-03-16 17:15:00推解說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3-16 17:38:00你沒看懂我講的 店家可以靠北棄單人 那買家自然也能靠北砍單人 不然你叫上游出來幫你扛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