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Vtub] 台V企劃玩脫了 要行走1230000步

作者: yokann (歐洲)   2026-03-13 14:08:16
https://i.mopix.cc/uDEgIX.jpg
我自己走路算多的
出國幾乎都有日均20000+
有次去荷蘭 直接衝到30000 回去鐵腿
話說回來
雖說現在時代科技計步應該是準的(我用apple watch)
但是因為我職業會需要大量打字
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手腕會震動
總覺得會計到一些"虛步" 也就是大部分人的計步數據都是快樂表
說不定實際要打個七折八折才是真實數據
最早的記步器是很像timer那種東西 夾在褲子上
震動一次就+1 可能現在來看也是骨董物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看過
https://i.mopix.cc/HL0I9h.jpg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3-13 14:09:00
我以前計步器是數碼寶貝暴龍機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3-13 14:10:00
更新的不是純靠晃動了 還看水平差跟GPS定位等等才計步
作者: WLR (WLR™)   2026-03-13 14:11:00
小米手環有個模式是綁在腳上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3-13 14:16:00
記錄app會用水平跟gps監測沒錯所以超慢跑超吃虧 一萬步大概要5公里才能達標 每次都以為過了結果沒過失格
作者: adasin (ada)   2026-03-13 14:17:00
我覺得上一串很多是虛的 3公里就算普通快走也要30分現在人連去個7-11也要騎機車 說隨便散步就3公里 ??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3-13 14:20:00
反正自己抓 我推著70公斤人+輪椅走 因為手沒有水平差會認為我沒有走 改開高抬腿模式才算我有走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13 14:21:00
散步散個30分鐘1小時很奇怪嗎?然後你拿散步去比出門辦事?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3-13 14:23:00
計步器現在還有呀,去年才帶蔚藍檔案的計步器出國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13 14:27:00
週末不用上班的日子,我就早上吃完早餐走兩圈,下午再出去走兩圈,這樣就6公里起跳了捏?走一次也才40分鐘左右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3-13 14:27:00
Apple watch知道你是在坐著打字啊
作者: adasin (ada)   2026-03-13 14:28:00
是在點我嗎? 我不知道你誤會什麼 我沒說散步30分很奇怪喔我要表達的是3公里 不是去公園隨便走走一圈就簡單達成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13 14:31:00
最難的地方是人的惰性而已四號公園走一圈就差不多1.5啊走個兩圈就3了
作者: adasin (ada)   2026-03-13 14:35:00
恩 你覺得簡單就好 我每天走3-5公里還要休息的 比不上你如果要壓到10分速內我走起來還會喘 2公里大概要休息下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3-13 14:38:00
四號公園你走內圈還是外圈差很多耶 外圈3圈大概1個小時多一點 最麻煩是走路時 不能看電視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13 14:39:00
我邊滑手機邊走,反正只有兩個停車場出入口比較需要看路
作者: jason7786 (毛)   2026-03-13 14:40:00
中文的奧妙 *不是去公園輕輕鬆鬆兩圈就能達成* 這句話有沒有用疑問句 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意思 你們要不要確認一下再開吵?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13 14:42:00
https://i.imgur.com/r8Gsf3z.jpeg像這就我昨天下班吃完晚餐走去公園走三圈
作者: qoos0620   2026-03-13 14:44:00
目的性不同吧 你是單純就要散步運動 又不是他提的去711也同樣用走路的去
作者: adasin (ada)   2026-03-13 14:45:00
你覺得簡單就好 反正我每天要做得事也不會變 也不覺得簡單我吸取之前慢跑的教訓 維持自己的步調就好
作者: qoos0620   2026-03-13 14:49:00
而且你這數據也差不多 一公里要走11或12分左右 跟上面說的快走1公里10分鐘 也沒什麼太大區別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13 14:51:00
對啊,但這是我自己一次的量,原篇討論最多的是一天5000,要把這些量用一天攤下來就更輕鬆所以我才會說不難,就是吃飽飯去散散步就可以
作者: webermist (嵐湘)   2026-03-13 14:59:00
平時上下班就走2公里了 3公里真的蠻輕鬆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3-13 15:02:00
管別人幹嘛特別是網路上嘴砲特別多的地方自己做了什麼自己知道就好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3-13 15:03:00
5000真的平常上班不多走 就直接去辦公室 午餐用訂的不外出 下班也直接回家不繞路 這樣隨便也能超過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6-03-13 15:28:00
當然不輕鬆但是以直播挑戰不會做不到呀,就先慢慢走讓身體適應
作者: toulio81 (恩...)   2026-03-13 18:08:00
每天5000步其實還好,但很多人都沒考慮連續走半年跟只走幾週的差別,去日本每天3萬步過個1~2個星期當然沒問題,但每天3萬步連續走個1個月,沒有特別考慮走路環境跟訓練姿勢的話,很容易得足底筋膜炎或其他病痛
作者: miname (>.<)   2026-03-13 18:21:00
VT是工作,要對比的是當兵跑三千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