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3-09 19:22:25https://reurl.cc/X26p5M
差點讓Xbox玩家爽玩PS大作?知名記者談索尼看穿微軟佈局,喊停PC移植
最近關於索尼調整遊戲發行策略,開始減少甚至停止將自家的 PlayStation 本家大作移
植到 PC 平台,重新回歸主機獨佔的消息越來越多。而針對這項決策,知名遊戲記者
Jez Corden 公開表示這是一步非常聰明的好棋。
Jez Corden 認為在當今主機市場的競爭環境下,維持遊戲的獨佔性將是未來 PS5 甚至
PS6 保持市場優勢的一大關鍵,而索尼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鞏固並持續擴大現有
的 PlayStation 玩家基數。
接著補充這項策略轉變的核心原因,與微軟未來的硬體計畫息息相關。畢竟不久前,下一
代 Xbox 主機「Project Helix」才宣布將支援玩 Xbox 和 PC 遊戲,加上各種傳聞,被
認為可能會開放支援 Steam 與 Epic Games 等第三方 PC 數位商店。
這代表著,如果索尼繼續將旗下 IP 移植到 Steam 平台,未來這些 PlayStation 的招牌
遊戲將能變相的直接在 Xbox 主機上遊玩。或許是為了避免在下一代主機大戰中將優勢拱
手讓人,索尼選擇在 Xbox 整合 PC 平台之前果斷撤出,藉由維持獨佔來削弱競爭對手陣
營的吸引力。
除了防範微軟的潛在威脅,前暴雪(Blizzard)總裁 Mike Ybarra 也對此局勢發表了看
法。他的看法則是索尼把 Valve 視為一個全新的主要競爭對手。尤其是隨著 Valve 準備
推出進軍客廳與家用主機市場的全新 Steam Machine,整體遊戲硬體的競爭格局將變得更
複雜。Mike Ybarra 強調「Valve 很少犯錯,而索尼也深知這一點」,因此停止將大型作
品推向潛在對手的平台,在商業邏輯上是完全合理且必要的決定。
=====
智冠天下,無人可比,智者之最索尼,軍師之首八奇(づ′・ω・)づ
黑暗兵法,索尼獻遊 這誇法沒收個幾百萬可是想不出來的阿
( ′_ゝ`) (゚∀゚ )<
ˍ(__つ / ̄ ̄ ̄ / ˍˍ(__つ/ ̄ ̄ ̄/ˍ
\/ / \/ /
作者:
e49523 (濃濃一口痰)
2026-03-09 19:23:00智將索尼
作者: ms0302610 (ms0302610) 2026-03-09 19:25:00
索又贏
作者:
WLR (WLR™)
2026-03-09 19:26:00索尼寵粉全因微軟,這你敢信?
作者: gremon131 (愛亂咬的灰鸚) 2026-03-09 19:27:00
賣得不夠好不如自己獨樂樂
作者: gn02218236 2026-03-09 19:35:00
索尼的遊戲喔...噗 誰愛玩誰玩沒差 PC玩家不配玩你們
作者:
tcancer (Vairocana)
2026-03-09 19:37:00非常看新創凶盒帳的阿三姐沒有
早知道的事 當初only on PS上PC還一堆人護航
作者: sova0809 2026-03-09 19:39:00
G胖微微一笑 繼續特賣會大賺錢
作者:
realion (超乎想像)
2026-03-09 19:42:00索尼會把獨佔遊戲上PC,主要還是後期很多在獨佔的平台上賣不動
作者:
ssarc (ftb)
2026-03-09 19:45:00真聰明,還好你不移植幫我省荷包
steam:他們在爭甚麼? 任天堂:反正不關我的事
作者: frozensummer (冰凍) 2026-03-09 19:51:00
這是弄死自己就不算被人殺的意思嗎?
作者:
jinkela1 (無敵金珂垃)
2026-03-09 19:56:00好怕哦 怕玩不到最後2怎麼辦 還有沒克爺的戰神 怕.jpg
steam、switch:(看向彼此)你們兩個繼續鬥 我們賺爽爽
作者: SaluteYou (Hao) 2026-03-09 20:04:00
索尼:打贏微軟,我已無敵手;任天堂、steam:這白癡在幹嘛
作者:
airbear (airbear)
2026-03-09 20:09:00索尼就是賤種啊 獨佔好不好解釋權在他在
獨佔跨pc是好棋,恢復獨佔不誇pc也是好棋!索尼贏兩次!
作者: ao40418 (噗嚕嚕咕) 2026-03-09 20:12:00
索又贏 一直贏
作者:
felaray (傲嬌魚)
2026-03-09 20:14:00我怎記得有次收購案的反壟斷審查還說微軟優勢巨大..
真的聰明就不會做出星鳴特攻黑人零元購馬拉松宇宙光頭女等嘔心物
作者: ghgn 2026-03-09 20:39:00
星際光頭 索粉愛玩給索粉玩就好了
作者: satllion 2026-03-09 20:42:00
呵呵,你要嘛就像任一樣從頭到尾都不跨,跨了又不跨,根本方唐鏡,也就Sony那邊搞出限時獨佔這種搞笑策略,這跟我先出再移植去另一個平台有什麼差別
你知道嗎?要以獨佔賣主機,前提是你的IP夠屌,一下搞DEI,一堆沒人有興趣的獨佔,又一下把獨佔放出來讓別人知道你的獨佔就只是長怎樣,你最好是會成功?講句簡單的,政策反覆橫跳,財報會好看嗎?
作者:
b79205 (茄汁罐頭)
2026-03-09 20:57:00獨佔dei最好 別放出來害人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3-09 21:03:00
PS遊戲移植Steam的大部分都是本來在PS就大賣的吧,戰神,蜘蛛人,對馬戰鬼啦都是原本ps就賣翻了
獨佔有好遊戲再說..我PS5上次開機是仁王3第一次DEMO的時候,然後我買PC版(
上次開PS5是死亡擱淺2~白金,再上一次是戰神5跟地平線~也都白金,地平線那噁爛DLC我是沒碰,其餘遊戲都在電腦上玩,要不就朋友都在steam,要不就為了steam家族給朋友玩買在steam,要不就射擊遊戲,我實在不care為了一款遊戲買主機,但前提是你有遊戲…
作者:
js0431 (嚎冷熊)
2026-03-09 22:00:00大將軍風格的發言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3-09 22:19:00這些 說真的 當時就被討論爛了 好個屁
作者: Flowsun32 (熊) 2026-03-09 22:20:00
索又贏
作者: gayx2 (此地不宜久留!) 2026-03-10 02:08:00
愛獨佔就去獨佔,真以為沒你不行?
作者:
iamnotgm (ä¼½è—之黑)
2026-03-10 08:00:00移植索賺 獨佔索更賺 總之索贏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3-10 08:26:00DEI你自己玩吧
作者: huwei200035 (POPO) 2026-03-10 09:41:00
dei誰愛玩誰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