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終末地的幹員,都沒什麼存在感?

作者: chcony (星爆大法師)   2026-02-16 12:45:17
如題
終末地出了一堆幹員
結果都沒什麼存在感
主線支線都沒戲份
像是Z7行動組、晝雪、釣魚哥等等
專門做來讓你抽
但有沒有寫入劇本你先別管
反觀米哈遊
連某些廢到笑的4星角色
主線支線都有不少戲份
屬於是先寫劇本再抽角色
為何鷹角不向米哈遊學習呢
有卦?
作者: chrisjeremy (Yomi)   2026-02-16 12:47:00
跟鳴潮1.0一樣吧 一堆角色被砍線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2-16 12:47:00
終末地3.1一定好......
作者: orcazodiac (沙琴)   2026-02-16 12:47:00
其實看得出來很認真學(當反面)年輕帥哥評價不好直接砍劇情 美少年小男孩名聲被搞爛了黎風就沒什麼戲份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絨綿羊)   2026-02-16 12:48:00
完全不理解四號谷放一堆npc幹嘛
作者: webermist (嵐湘)   2026-02-16 12:48:00
狼衛熊貓比前2個up還有存在感呢
作者: tuanlin (請不要嗆我菜)   2026-02-16 12:49:00
方舟就這樣了 優良傳統
作者: vsepr55 (vsepr55)   2026-02-16 12:51:00
再等一年,一定
作者: Mayfly (Baccano)   2026-02-16 12:51:00
四號的劇情寫好的時候還沒這些角色啊
作者: SaberMyWifi (賽巴我老婆)   2026-02-16 12:53:00
其實很多重要支線可以把NPC換成這些幹員,刷存在感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絨綿羊)   2026-02-16 12:53:00
把據點長的對話抽給幹員就好了吧
作者: a126053 (zzz)   2026-02-16 12:54:00
沒劇情是好事啊 寫了也是無效負面塑造
作者: Valter (V)   2026-02-16 12:55:00
其實原神開服也很多角色做了但沒戲分 後來才出邀約補完
作者: mortal1022 (血肉之軀)   2026-02-16 12:55:00
那倒是真的 劇情寫得爛比沒劇情更幹
作者: Merrill   2026-02-16 12:58:00
據點長那種機掰人發跑腿任務的當了你還會想要這角色嗎==
作者: tungchinchia (董)   2026-02-16 12:58:00
方舟角色有沒有劇情跟進卡池是兩回事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26-02-16 12:59:00
鳴潮開服也一堆角色沒劇情啊 改劇情都砍光了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2-16 13:02:00
小陳很強
作者: kctrl (小瓜呆)   2026-02-16 13:02:00
因為角色敘事是比較後期才懂得大世界賣角遊戲的敘事我猜終末地還在作的時候,檯面上只有大家都還不懂玩法的競品,那些競品早期也都是一樣的毛病,但人家現在幾乎所有人都懂,要玩大世界賣角那你敘事重點就要擺在角色上,
作者: yes986612 (yayayaya)   2026-02-16 13:04:00
黎風好歹有在主線出場 其他常駐六星有在支線出來就該偷笑了
作者: kctrl (小瓜呆)   2026-02-16 13:04:00
結果就你終末地在2026年發售,犯人家當年2023 2020年犯的問題。講一個難聽一點的,整個四號谷地的劇情,都應該刪掉的因為根本沒有任何一段看完會讓使用者想去消費抽42伊澎/潔哥。
作者: stormNEW (再也不信人)   2026-02-16 13:06:00
確實,除了42劇情算普通水外其他人劇情是啥屎
作者: e04su3no (鋼鐵毛毛蟲)   2026-02-16 13:06:00
說起來管理員什時後跟羊還有兔子認識的,為什麼叫我前輩
作者: kctrl (小瓜呆)   2026-02-16 13:06:00
主要商法靠賣角色但角色愛帶不起來 那還賣個屁(粗暴)問就是在寫劇本的人的心理,都放檔案了 你們自己去看 鳩咪
作者: guogu   2026-02-16 13:19:00
不說常駐 連pu都只有一個有劇情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2-16 13:24:00
其實我比較難理解,這些大世界手遊都抄單機了,怎麼沒抄單機的夥伴劇情塑造
作者: rabbithouse (智乃的歐尼醬)   2026-02-16 13:24:00
我還在等別禮劇情
作者: crazy586371 (吃龍眼大叔)   2026-02-16 13:28:00
問就是產能不足但現金流被軋了要先出來變現
作者: macocu (傻傻的匿名)   2026-02-16 13:28:00
好的不抄,抄些罐頭或通馬桶,再跟大家說手遊別要求太多
作者: RandyOrlando (蘭迪)   2026-02-16 13:28:00
鳴潮沒劇情的時候有戰鬥能撐 這部只能靠老粉輸血了
作者: kskg   2026-02-16 13:35:00
你想要哪個角色拉屎給你看?
作者: shortoneal (不告訴你咧)   2026-02-16 13:36:00
不是不抄,是團隊內核不夠,又受自己習慣的商法限制了框架,所以腳色除了模組幾乎沒塑造你如果說這個腳色鋪長一點大概三個小版會比較立體你老闆會問你這三個小版本要怎麼出腳色給人抽更別說現在玩家一堆莫名其妙的地雷了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2-16 13:43:00
別說甚麼莫名其妙的地雷 前人踩過的用槍指頭還不是照出
作者: macocu (傻傻的匿名)   2026-02-16 14:43:00
抄罐頭對你的商法有個屁用沒鋪陳就沒鋪陳,為啥到底要花時間灌水跟塞小巧思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