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亞在原作的官階,也是日本人很愛討論的。
升官升的莫名其妙XD
※ 引述《liua (教主)》之銘言:
: 當時看到夏利亞回想時說了夏亞上校
: rockmanx52: 夏亞原作因為卡爾馬事件被拔成上尉 但之後直達上校耶
拔成上尉這段在TV版沒看到。(是在Origin漫畫嗎?)
一開始是少校,在德茲爾麾下。
卡爾馬死後的第12話被德茲爾踢出去,到這邊為止都是少校(日文:少佐しょうさ)
然後這邊有個「只有一次的」事件。
第24話,黑色三連星的那話,
一開頭基西莉亞講了「夏亞中校」(シャア中佐、ちゅうさ)。
甚至介紹24話時都會提到「夏亞中校」是這話的看點
http://i.imgur.com/YgoOuLO.jpg
再之後談到夏亞時,就變成夏亞上校(シャア大佐、たいさ)
怎麼升官的在劇中沒有交代。
不過謠傳是因為聲優唸「シャア少佐」(SyaA Syousa)的時候Sa行的音太多咬到舌頭,
所以去跟富野監督建議能不能改一下夏亞的官階。
日本那邊討論也有說「中佐」還是不太好唸,改成大佐在發音上簡單多了。
ps.
至於為什麼沒有繼續升官,不知道跟「少將」又是一堆sa行發音有沒有關係....
夏亞少將(シャア少将、SyaA SyouSyou),聲優應該會很痛苦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5-03-25 09:36:00明明可以念阿茲那布魯中佐(ry
就是12回後被拔階加上強制休假 然後基西利亞撿回去後直上中校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5-03-25 09:43:00ロリコンちゅうさ就沒問題了
雖然作品本身沒提到拔階這個動作 但出這種大包拔階是必然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5-03-25 09:46:00記過停職吧 表面上只是護衛失敗而已 要說拔階那大猩猩就太意氣用事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5-03-25 09:53:00原作好像是直接接夏亞脫軍裝在酒吧喝酒沒講,但後來老太婆的人過來有說?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5-03-25 10:06:00沒,原作動畫,ori漫畫有講沒錯但初鋼我記得是有一段有提,只是怎麼提的忘了,因為動畫老太婆是有跟夏亞講話過也確認過身分的,但原作從國葬到再起用那段我記憶蠻模糊的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5-03-25 10:10:00GTO漫畫的老太婆知道是夏亞搞的啊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5-03-25 10:11:00GTO我記得有說是當失職降階 回去翻一下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5-03-25 10:13:00逆夏那個我記得是因為夏亞想在前線開ms升上將軍就脫離實戰了 這種解釋詭異的是職稱叫總帥官階是上校
那年代非洲一堆官階上校的軍閥獨裁者,我稱之為合乎現實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5-03-25 10:20:00我記得老太婆是有看穿夏亞是凱斯巴爾 但不能因此肯定他會因為這個身分把卡爾瑪的死算在夏亞頭上 (看向藍巴拉爾)
作者:
joe2 (狗翰)
2025-03-25 10:39:00紫老太給他升的吧紫老太婆就是太自負以為能利用夏亞來剷除親人
作者: dg7158 2025-03-25 10:53:00
講一句不好聽的吉翁就私兵,要什麼官階還不是上頭那幾個一句話的事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5-03-25 11:10:00老太婆養夏亞就是要跟基連爭權,結果她自己解決了基連她自己也被夏亞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