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台灣的實力還能更上一層樓嗎?

作者: ppgod (ppgod)   2026-06-26 23:16:55
如果有看棒球很資深的球迷們,以這20年的時間軸來看台灣棒球從黑暗時期一路轉變到現在
的盛況,從一開始對上韓國輸多贏少(成棒)的慘況下,轉變到這10年以來勝多輸少的現況
,甚至還創造2024史上第一次贏下日本職業一軍的榮耀!這期間運科的引進、體制的改革、
職棒環境升級等等還有其他的改變,那問題來了,台灣還要怎麼蛻變成長實力才能更接近甚
至有辦法超越現在WBC日本大聯盟為首的全菁英陣容、歐美各國豪華的堅強陣容呢?
作者: kload (kload)   2026-06-26 23:20:00
比照藍色監獄練蠱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6-26 23:26:00
找拉丁美洲球隊交流比賽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6 23:27:00
首先第一步一定要做的是棒球運動納入三級所有學校體育課..每個層級每學期都一定要上一定時數的棒球,至少也要連續上一個月..這邊主要就是要先讓所有人都接觸過棒球
作者: Alvarez   2026-06-26 23:29:00
等大谷國家隊退役 LA奧運應是最後了吧 再來台灣以灝宇維恩林振瑋SUN柯敬賢劉任右為首的新世代成熟 搭配卡仔龍仔此消彼長之下 是有可能像當年韓國黃金世代跟日本55開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6 23:30:00
最終目的是要讓幾乎每一間學校都要有校隊,三級基底整個數倍增加,這是一切的源頭
作者: gaea0127 (Taiwan's Zangief)   2026-06-26 23:36:00
我們還是差很多,進步是可以,超越不可能棒球人口輸超多,靠少數精英稱起來,組一隊打一場也許運氣好有機會贏,但國家實力還是輸很多的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26 23:37:00
不用想太多 維持就不容易了
作者: gaea0127 (Taiwan's Zangief)   2026-06-26 23:37:00
12強贏日,wbc贏韓,無法改變我們還是輸日韓很多的事實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6-26 23:38:00
要先能排出一條全3A~大聯盟等級的打線比較現實的目標可以從中職農場軟硬體技術提升開始
作者: david3809 (霜月薰)   2026-06-26 23:43:00
夢裡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6-26 23:43:00
至少要能穩定輸出野手去日本或美國中職野手養成太爛了
作者: TaiwanKimchi (淫蟲蟲)   2026-06-26 23:54:00
要有最高品質的牛奶、起士和乳清蛋白這樣球員才能長得更高更壯為什麼最好的球員要輸出到國外呢?最好的球員應該要留在國內吧如果最好的球員不在國內 台灣的棒球怎麼會變強呢?
作者: www22550 (K氏)   2026-06-27 00:00:00
接近韓國,但還沒超越,離日本還有一大段距離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27 00:09:00
增隊 擴大基數 只有這條路了‼
作者: righthand (春分拾琴圖)   2026-06-27 00:14:00
其實贏不了也沒關係不要再把年輕人的青春年華浪費在保守野球上就行養出一兩隻mlb 60轟的重砲就夠爽了 國際賽就隨意吧
作者: ppgod (ppgod)   2026-06-27 00:21:00
以現階段來看最快的方式感覺應該是美國現役大聯盟都能有穩定的好表現,小聯盟的球員實力也日益增長進步,旅日的都能穩定在一軍有好的成績,然後徵召這些人加上現役中職最頂的投打好手,或許有機會55開吧!?
作者: ByNash (ByNash)   2026-06-27 00:22:00
老實說...就增加棒球場 學生培養棒球興趣 現在都籃球場
作者: slimak (shady)   2026-06-27 00:27:00
需要有足夠的票房支撐他們
作者: f230072828 (偉特)   2026-06-27 00:42:00
先把惰性改掉吧
作者: iamandy630 (iamandy630)   2026-06-27 00:57:00
基層人才庫太虛 導致成棒刷不出好貨 解決方式就兩種一種就是狂設棒球學校 最少讓每一個行政區小學都有棒球隊 另一種方法就是養大量球探 去全台各小學直接挖運動能力強的進棒球隊 金字塔最底層品質夠強 頂端才能刷出s級好貨
作者: iqzvfact (賈吉野球魂)   2026-06-27 01:11:00
短期賽有機會贏啊但職業長久賽就完全不行了
作者: yvonnewu (伊小芳)   2026-06-27 01:17:00
如果本業不顧 預算一直在啦啦隊上棒球會進步嗎?
作者: Coslate (Coslate)   2026-06-27 01:27:00
沒救了 沒看到一堆不打迷、祝福迷嗎
作者: goury   2026-06-27 03:53:00
一堆人因為跟籃球一樣人人打過就會變強了,笑死,台灣有因為人人打籃球,就比日本籃球強嗎?十多年前還在笑日本籃球黑暗期的,現在看看日本,是因為變得學生人人打籃球嗎?連最基本觀念都嚴重錯誤的,當然不會強
作者: gguuder (菊花癢癢的)   2026-06-27 03:56:00
規劃大谷
作者: goury   2026-06-27 03:57:00
人口基數、參與人數當然都有影響,但很顯然放眼全世界所有運動來看,從來都不是參與人口基數多的國家,就比較強。你最重要的事情都還沒做好的情況,人數多再怎樣也練不出來的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6-27 04:11:00
不要練蠱都有機會
作者: ACerol (帕拉ARU圖歐)   2026-06-27 04:47:00
不是在國內有多少人參與,而是多少有才能的人在更高層級
作者: aro3810 (cherng0800)   2026-06-27 06:32:00
實力很難贏日本,但組精英打一場,有機會
作者: lsj049 (興農牛義大犀牛富邦悍將)   2026-06-27 07:13:00
先把國內運動風氣帶起來吧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6-27 07:35:00
我覺得拿日本的棒球可能對中職太勉強了,畢竟人家那是企業投入投資比較高的,我們可以發現現在日本的球星,很多都是進職棒培養起來的,這點中職就不太可能,投手都洋投天下,太偏的結果就是每次組隊時,都幾乎仰仗旅外的投手。比較可以參考的倒是日本足球的作法,20年前,他們幾乎只能止步會外賽,什麼杜哈慘劇,那時的日本足球,連中國都打不太贏,他們短短20年就能進到約前10等級的足球強權可能才是中職要的。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6-27 07:47:00
最好的球員無法留在國內。市場就是小,薪資就是低要認清事實
作者: e2204588   2026-06-27 09:50:00
跟韓國其實沒差多少 不然不會一直贏
作者: leocs   2026-06-27 09:56:00
最好的球員留在國內我們就變成2A以上球員急速減少,這只會降低國家隊的競爭力而已,好球員交給美國養,這樣國際賽才有競爭力
作者: hydroer (水人)   2026-06-27 13:46:00
少子化+棒球人口太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