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6-06-25 20:54:42現行的賽制120場要是遇到雨天較多或是颱風多的話
都有可能會碰到補賽補不完的情況
台灣目前的室內球場就一個大巨蛋
但大巨蛋又會被其他檔期卡到
導致雨季時反而沒室內球場可用
前幾天領隊會議討論的增加140場的話
每一隊都一次增加了20場比賽
到時候要怎麼進行補賽呢?
作者:
ccris (DESPERADO)
2026-06-25 20:55:00大巨蛋租來打雙重賽
作者:
choobii (我是雞掰郎)
2026-06-25 20:57:00吉力吉撈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這雨 還喊加賽 笑死
作者:
yeeNeko (yeeNeko)
2026-06-25 20:57:00大巨蛋
作者:
p111232 (shan)
2026-06-25 20:57:00這樣平常星期一跟四要多排一點吧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5 20:59:00
新北,中壢,台中,台南和高雄大巨蛋快蓋..
作者:
gaea0127 (Taiwan's Zangief)
2026-06-25 21:01:00週休一日可接受,週休二日無法理解
作者:
aulx8x8 (阿布達比)
2026-06-25 21:01:00希望大巨蛋排多一點
你打太晚會遇到12強和亞冠賽,太早打會有wbc的問題還有奧運的問題,只能打雙重賽但午場又太熱
作者:
scatman (A-Hi)
2026-06-25 21:03:00先改成單一賽季跟球團多排大巨蛋吧
作者:
junhai (driver's high)
2026-06-25 21:03:00以後就固定休週一 然後週二到週日都三地開賽
作者: Ke1even 2026-06-25 21:03:00
不要週休二日不就好了
好給你一星期打六場你延賽也會更多,問題就台灣雨太多又炎熱無法打雙重賽
作者: cccmn 2026-06-25 21:04:00
問就是要求大巨蛋把所有商演取消給中職排比賽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5 21:05:00
140場要改的配套一大串
作者:
eee60109 (L.C.H)
2026-06-25 21:05:00一週至少打6場 跟韓職一樣補賽週放到9月
增場的配套需要一堆 包含單一賽季 洋將人數等沒有想得那麼容易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6-06-25 21:06:00但台灣的天氣 跟日韓差距很大 台灣雨季比起日韓偏長台灣雨季+颱風季3-10月 都有可能 日韓就6-8月會有雨季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08:00雙重賽+恢復星期一補賽
昨天就有天貼資訊了,台灣的雨不是日韓可以比的,台灣下雨天數多又強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25 21:09:00
需要更多工作人員 有休週一是否說明工作人員並非輪休?
除了大巨蛋不可能雙重賽,中職以前有過雙重賽但太熱了後來就取消
作者:
chdc ( )
2026-06-25 21:10:00週間 雙重賽 甚至比照明星賽提早租大巨蛋集中補賽
作者: jk2233 (衝衝澄) 2026-06-25 21:12:00
確定實施前就得備好相對應的配套了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12:00補賽大巨蛋雙重賽 如果相同對手不同主場還可以對拆票房
作者:
chdc ( )
2026-06-25 21:12:00拿現在規則套當然覺得怎樣都做不到 可是可以改規則阿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13:00這樣票房搞不好還會不錯 一票看兩場
作者: WAYNE978 (羅三毛) 2026-06-25 21:14:00
提早開季,雨季來前多打幾場
作者: tctv2002 2026-06-25 21:14:00
大巨蛋看能不能臨時加個場之類的
作者: jacky647873 (jacky) 2026-06-25 21:15:00
先週四多排一點啦 比賽比別人少然後都比別人晚結束賽季
作者: DaikanYoh 2026-06-25 21:15:00
沒辦法補 就不要打啊
作者:
Klauhal (赤)
2026-06-25 21:15:00先多幾個屋頂球場再談140場= =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5 21:15:00
光場次要問到巨蛋 基本就無解了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6-25 21:15:00
大巨蛋沒棒球優先 市府不重視 球迷軟了不像以前會圍
作者: svel ( ) 2026-06-25 21:17:00
多蓋幾顆大巨蛋不就好惹!!!!
作者:
wpd (??)
2026-06-25 21:17:00前面先排六連戰 後面排五連戰的 有補賽就六連戰
作者: QQ101 2026-06-25 21:17:00
單一賽季打一打就好
作者:
wpd (??)
2026-06-25 21:18:00一天來回拉車也是得打拉車然後又遇雨延賽 也是得拉車 想賺就不要想過太爽
作者: jk2233 (衝衝澄) 2026-06-25 21:20:00
有開會討論就表示有可能實施啊,就看細節怎麼處理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20:00聯盟別把場務組人力都抓在自己身上吧 多分散給各球團主導從入場票務 舉牌看管飛球受傷 場邊支援拉布 這些都能轉移
作者: LoliCar (神聖娃娃車) 2026-06-25 21:22:00
就隔日補 週中補啊 賽程少 移動距離短 就中職毛病一堆 怎麼其他國家就沒這些鳥毛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22:00因為都已經各球團主場自負盈虧了 聯盟還要編這些人力很怪
作者: FannWong (AJ~1985) 2026-06-25 21:23:00
雙重賽阿 一天打2場很難?? 以前沒打過??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5 21:23:00
增場但巨蛋不增場 下雨問題都一樣 今年58場去年66場明年可能剩50場
作者:
zainu (Charlie Brown)
2026-06-25 21:24:00大巨蛋雙重賽我就問人進場跟出場重疊是要怎麼疏散
作者:
kidd085 (kidd085)
2026-06-25 21:24:00巨蛋還是太貴了 不覺得球團會想增場
作者: hengfreecss 2026-06-25 21:25:00
單週六戰 週一拿來補賽
作者: jasoncheng 2026-06-25 21:25:00
一週六場 週一移動日不就解決了?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5 21:27:00補賽雙重賽就一票兩看不清場啊 因為在一般球場x2也比不上
周一補賽? 假日場除非真的沒辦法 球團會想假日變平日?
作者: mutombohero 2026-06-25 21:28:00
先改成單一球季,可是沒人想要
作者:
jiaanhan (Totti)
2026-06-25 21:29:00取消熱身賽跟冬盟,2月開打到12月
作者: wearood (蝦寶寶) 2026-06-25 21:30:00
跟SBL一樣賣套票 一張票看一整天的比賽
講的都很簡單 光是補賽場地如果換到蛋成本就上升更別提補賽時當下的戰績如果差那票房更會影響到
作者:
kurotuna (matsu)
2026-06-25 21:33:00打早上9點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25 21:33:00
每年一開始就公佈巨蛋總場次,各球團也都排滿,那打一半補賽
作者:
wekl 2026-06-25 21:33:00講得韓國都不會下雨 韓國願意排假日雙重賽啊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25 21:34:00
想增加巨蛋怎麼弄?額外生出額度?
作者:
ssmr392 (ssmr392)
2026-06-25 21:38:00一週打6場 提早開季還要有雙重賽
作者: Sandoval (功夫熊貓) 2026-06-25 21:45:00
取消明星賽
作者:
sjpro (沒真愛剩宅男的組長)
2026-06-25 21:46:00問題在二跟四 一本來就不需要排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6-06-25 21:47:00
140場一週六戰 跟120場一樣是24週賽程 頂多補賽週多一週
作者: s002266 (無) 2026-06-25 21:48:00
排週1跟週4阿 聯盟人員的1例1休調整成排休就可以解決了
現行其實是週休二日啊 你如果要加到140一定要更密
現在是討論補賽問題你140場一週六戰補賽可能更多,補賽多寡完全看老天爺
作者: jk2233 (衝衝澄) 2026-06-25 21:53:00
前幾天的新聞說聯盟有討論到細項了,就看會有哪些方案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6-06-25 21:53:00
聯盟包巨蛋一週來補賽阿 票房大家分看怎麼拆 可以雙重戰
作者:
rotusea (M.Y.)
2026-06-25 21:54:00順勢取消上下半季就沒這個問題
台灣天氣問題在大巨蛋更多前無解,你還要考慮國際賽問題不是中職可以自己想提早或晚結束賽季
作者:
tutowuu (只有努力)
2026-06-25 21:57:00週一
作者: jk2233 (衝衝澄) 2026-06-25 21:57:00
比較難的應該是要不要做而已
以目前正常單週二連戰+三連戰的排法,補賽應優先使用兩隊下次對戰的前後空白日。如果同組合已經有補賽,就排再下一個對戰的前後空白日。實在都排不下了,再使用補賽週。不然季初延賽就塞補賽週,季末延賽補賽週大概都滿了,沒時間補賽了。
作者:
p111232 (shan)
2026-06-25 22:13:00打錯了0.0二跟四
作者:
lsj049 (興農牛義大犀牛富邦悍將)
2026-06-25 22:15:00單一賽季 單週六場 假日雙重賽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5 22:22:00單一賽季+一個星期6場
作者:
hunng5 (阿豪)
2026-06-25 22:23:00支持台北大巨蛋增加比賽,演唱會仔又會不爽
作者:
Puye (PUYE)
2026-06-25 22:24:00台灣這天氣真的困擾
一週最多休一天就好 美職都能連打20場了 中職保護這麼久 傷勢也沒比較少 該脫離舒適圈了 玻璃人們還有上下半季間為什麼週一到週四 都不排 是在休息啥
作者:
GBDog (Yankees,the champion)
2026-06-25 22:45:00星期一為什麼不排?說聯盟工作人員要休息?是不能排班輪休?就大家只能擠在星期一休?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5 22:46:00而且美日韓移動距離等比我們長
作者: fanny0825 (花花琳) 2026-06-25 22:47:00
中職球員很嬌貴哦
作者:
hunng5 (阿豪)
2026-06-25 23:00:00台灣有一例一休吧!球場工作人員也要休息要排班就要更多的人力
作者:
kenny719 (Kenny)
2026-06-25 23:11:00大巨蛋真的可以考慮梅雨季跟夏天 一日兩戰但不同組合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5 23:11:00
補賽週一天兩場啊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5 23:11:00
土投那麼脆還敢排140場喔補賽週消化試合的平日還要排巨蛋,我看球隊賠死
作者:
bxxl (bool)
2026-06-25 23:15:00參考韓職啊,單周六場,補賽集中在9月韓職也是周一不排的.中職就低層級聯盟,體力比較差不是正常的嗎?老是要求到高層級聯盟的耐戰度是什麼意思?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6-25 23:26:00台灣大賽改成12月打就可以了
作者: f99999993 (神算小毅) 2026-06-25 23:26:00
6都6顆蛋
作者:
Sciarra (耐心??)
2026-06-25 23:32:00市長去限制大巨蛋只能打棒球啊 辦什麼演唱會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25 23:54:00真心認為不會增場…搞不好先增隊哦‼
作者: ZILY123 2026-06-25 23:55:00
祈禱台中跟新北巨蛋趕緊蓋好囉 但估計要等個十年
拜託,日本什麼時候開始打130場的?只打120場根本就...什麼補賽補不完,講得好像古早時代日本天氣都多好一樣...
作者:
righter (righter)
2026-06-26 01:37:006月整個月要把巨蛋都訂下來
作者: baobao18 (baobao) 2026-06-26 01:46:00
聯盟是只有一組人馬膩?大家都只能休週一嗎?說一例一休更不通吧?週四都常態排一場啊
作者:
nsk (nsk)
2026-06-26 02:12:00日本打130場打了28年 135場打4年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6 02:33:00140場就是要排雙重賽,不然是給自己找麻煩
為何週一一定要休?現場工作人員可以採時薪輪班制,都增加場次了,人員本來就要增加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