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Jeff Passan
According to MLB, six percent of international signees reach the big leagues, an
d 44 percent of all players signed from abroad are released within three years.
在歷史上所有的國際業餘球員簽約中
僅有6%的球員成功站上過大聯盟
並且有44%的球員是三年內就被釋出
上去過就6%頂尖了
對啊所以不要再說台灣選手失敗率很高,全世界失敗率都是這麼高只是那些選手你一輩子不會聽過。
作者:
huyee (湯瑪士)
2026-06-23 15:21:00是嗎 可以只統計一下多明尼加的嗎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6-23 15:22:00而且這,,,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15:23:00這數據挺有意思 可以記住
扣掉日職輸出簽大約的陳偉殷,台灣蹲小聯盟上去的成功率是18%
再扣掉早期低簽約金的 成功率更高好奇韓國業餘成功率多少
作者:
idtvgame (唉低電視遊戲)
2026-06-23 15:25:0018%分母應該要扣掉還在拚 還沒確定結案的吧
作者:
sunnywing (轉圈圈( ̄▽ ̄#))
2026-06-23 15:26:00站上跟站穩是兩回事
樓上的數據應該還有計入目前還在打拚的球員是的話 實際數據應該會更高
台灣是因為有中職幫忙篩選 當然比率比較高 他們是隨便有機會就旅美了
李灝宇之前旅美的現役球員,就剩陳柏毓還沒上過大聯盟跟李同年旅外的莊陳和玉米在3A
不過認真說 台灣不能跟那些中南美洲的簽約比 台灣輸出的幾乎都是至少高中畢業的球員 中南美則是15、16歲就簽約進小聯盟了 台灣小聯盟球員完成度普遍會更高所以要對標的應該是高中選秀進小聯盟的球員最後上去的比率 會比較好
作者:
EZ78 (EZ78)
2026-06-23 15:33:00你怎麼會跟被棒球殖民的棒球佃農比成功率= =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6-23 15:35:00
拿大雜燴的數字出來能幹嘛?
MLB就世界最大的煉蠱場 現在看到的大聯盟球星都是洗出來的
台灣比全體過水機率高應該和簽約金有關吧,國際業餘球
雖然近幾年滿慘的,但以前有養出過秋信守,應該還ok吧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3 15:38:00中南美很多超低價簽約金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6-06-23 15:38:00台灣現在低簽約金應該很少會出去的了 自然擋掉很多福袋
作者: jerry41512 2026-06-23 15:39:00
台灣旅美洗人數只有黑暗期那幾年 後來出去的就沒那麼多了 有點名氣的摸到大聯盟的機率還不低 所以質疑沒6趴的可能沒在發摟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15:43:00而且這邊也只是說 摸到 大檸檬 不是鄉民愛講的 站穩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5:45:00台灣也很少三年內就在1A2A層級被釋出的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45:00中南美以前很多甚至只拿個幾千美就出去的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5:46:00韓國也是高中生畢業出去阿 去年才一個去兩年在1A被釋出的
如果真要比台灣和國際其他,可能算近年簽約金30~200這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5:48:00我以為台灣常態在100萬以下已經算低了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3 15:48:00
台灣旅外的都是頂級料..跟中南美抓一票人大練蠱不太一樣..
韓國出去風險高啊,有球監和兵役問題,肯定要給更高才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48:00多明尼加 委內瑞拉 波多黎各多的是簽約金超低的球員幾乎有在打球打得不錯就會去美國拚拚看 整失敗率就高了
台灣旅美都是高中篩過好幾輪的0.01%菁英,存活率比人高是應該的,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49:00韓國去美職大概三年內沒打出來就得回國當兵了 還有球監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3 15:50:00上去就算了 這篇圖文並茂 應該m起來 以後再po出來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5:51:00也是 中南美棒球學校就是國際球員大本營 上下限本來就很大台灣不夠頂尖的還出不去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3 15:53:00人家中南美洲 政治經濟治安無法比 少年不做違法 願意從事辛苦的棒球學校 為全「家族」拼大聯盟 這些小選手 他們沒有人生其他合法選項 也無退路
這篇也是寫摸到大聯盟而已,要再限制說常註的大概只剩十位數的人吧XD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54:00台灣最頂尖的那批上去的過程逐漸身體壞掉的很多啊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3 15:54:00之前韓國YouTuber 訪問來台旅行的韓職選手 他說很訝異台灣高學歷也願意賣雞排 在韓國社會很困難台灣說難聽點 常被鄉民說的 退役後 去基層當教練 最辛苦是至少還有:養工處!
作者:
a88152660 (Erictseng)
2026-06-23 15:56:00能常駐的球員本身就超少 一大票根本撐不到自由球員年資 或開始仲裁就沒工作了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57:00南美棒球國家雖然MLB存活的多 但洗掉的更多他們幾乎都是整個國家的球員都旅外 亞洲幾乎都不是那樣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23 16:00:00台灣旅美球員中摸到大聯盟(我是指登錄40人名單內)比例至少15%以上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3 16:00:00中南美球場能摸到大聯盟的趴數比我們少吧
作者:
CCWck (幹嘛要暱稱)
2026-06-23 16:01:00台灣沒上去的,大概還有一半可以回中職打球吧中南美洲可能釋出後就不會再從事棒球相關的工作
中職至少還留給一堆二三線球員一條路 中南美球員不打棒球 就只能做體力活或混黑道的工作 然後還有人羡慕多明尼加一堆名人堂XD 我們沒有球監回來還會高薪
全算如果趴數一樣,那簽台灣是超失敗,因為中南美有很大量的超低簽球員
作者: s6525480 2026-06-23 16:08:00
有中職 好安心
中南美基數大呀~~ 台灣雖然看起來有1x% 但總人數比較少吧??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6:12:00如果台灣也是全國都畢業就去美國開洗可能也能洗出幾個但那根本不可能 而且也對自己的棒球環境發展有害
作者:
chdc ( )
2026-06-23 16:12:00早期簽約金隨便灑也有差吧 後面錢跟位置都有上限 就沒辦法再亂槍打鳥
作者: john2355 (Air) 2026-06-23 16:13:00
站穩沒幾個 怎麼聊摸到就很了不起了
作者:
coox (小褲)
2026-06-23 16:15:00我們有中職可以當退路很棒了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6:15:00不就是因為上去很難才會40幾天就可以算終身俸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3 16:17:00待過邦邦的優瑪就是連超低價福袋都沒有的
作者:
a49061854 (Show me the way)
2026-06-23 16:17:00韓國成功率高多了 金善宇 崔熙燮 徐在應 啥的還有一堆站穩的就不說了
作者: bulabowu 2026-06-23 16:29:00
小聯盟沒有戰績壓力 但是有被淘汰的壓力
作者:
sdd5426 (★黑白小羊☆)
2026-06-23 16:30:00MLB迷優越到把中職稱作垃圾堆囉看高階聯盟看出優越感XD強也是那些球員在強又不是你 你不會因為會看MLB就比其他球迷懂球欸 拿別人的成就來狐假虎威喔
作者:
mp5good (─ ─”)
2026-06-23 16:34:00目前在3a的幾隻都還蠻有機率上去觀光的,未來兩年這個比率還會大幅上升韓國有球監不要懶覺比雞腿啦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6:52:00中職叫垃圾堆 那當中職洋將農場的墨聯叫什麼?寄生也不會因此讓自己變得比較高階 事實上全世界的職業聯賽也沒多少 中職再怎麼說還養得起正職 而不是窮到要去做其他工作來兼職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7:02:00撐過一堆苦難現在認真打拼的球員跟聯盟被叫做垃圾堆 哇看不起自家球員是你的事情 但汙辱整個聯盟叫做垃圾堆...
作者: s916813 2026-06-23 17:04:00
以台灣的人口,上過mlb真的算多了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17:10:00哇靠 垃圾堆都來了 真是高高在上呢
作者: jerry41512 2026-06-23 17:31:00
寄生不會讓自己變一個人種
作者:
Puye (PUYE)
2026-06-23 17:41:00便宜簽的也不少吧 本來很多就是福袋價
作者: guns (Young GUN!!) 2026-06-23 17:47:00
差不多
作者: shigurew (shigure) 2026-06-23 17:50:00
可以用簽約金分析一遍,就會變成台灣上去大檸檬機率低了
作者:
ss3752 (蠶寶寶自強號)
2026-06-23 18:19:00還垃圾堆 隨便一個中職球員都電爆你 看誰才是垃圾
作者:
rodyguy (曙光破曉又一日)
2026-06-23 18:43:00那來垃圾堆這邊留言做啥看不起自己職棒還來這做啥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3 18:46:00中職哪有那麼差 陳隊長高中去日本岡山沒錯 但中職抵住的他人家12強 最佳mvp餒 六成打擊率
作者:
Eyrie (拎北是男的)
2026-06-23 18:52:00優越仔就是這樣 自己是什麼看別人就是什麼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6-23 18:53:00看起來只是單純鬧版不是mlb迷
啊就分母多啊那些中南美州不到10萬可能也簽吧如果通通拉到30萬應該成功率大增不過為什麼中南美那些國家沒有像樣的職業聯賽?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3 21:53:00以結論來說,能上去MLB觀光就已經是不容易了
作者:
tinghsi (識時務者)
2026-06-24 11:51:00沒那麼頂的好球員還有中職這選項 這也是中職要存在的原因
作者:
AHEAD099 (AHEAD)
2026-06-24 12:23:00沒有那個消費力養不起職業聯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