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國際業餘簽約球員僅6%摸到過MLB

作者: zxc906383 (無無)   2026-06-23 15:17:06
By Jeff Passan
According to MLB, six percent of international signees reach the big leagues, an
d 44 percent of all players signed from abroad are released within three years.
在歷史上所有的國際業餘球員簽約中
僅有6%的球員成功站上過大聯盟
並且有44%的球員是三年內就被釋出
上去過就6%頂尖了
作者: JustinIdiot (←傻子)   2026-06-23 15:18:00
台灣目前的比率是多少?
作者: iamalexnotjo (胖把)   2026-06-23 15:18:00
對啊所以不要再說台灣選手失敗率很高,全世界失敗率都是這麼高只是那些選手你一輩子不會聽過。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6-23 15:20:00
台灣好像18%吧,有上去觀光就算的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鳥)   2026-06-23 15:20:00
你確定台灣旅外有超過6%嗎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6-23 15:20:00
#1f0_VNLl (Baseball) 看起來有去年旅美一百人的統計 18個上去 就算扣掉倪福德跟陳偉殷也是16個
作者: huyee (湯瑪士)   2026-06-23 15:21:00
是嗎 可以只統計一下多明尼加的嗎
作者: barry610171 (小小羊)   2026-06-23 15:21:00
台灣19位上過大聯盟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6-23 15:22:00
而且這,,,
作者: barry610171 (小小羊)   2026-06-23 15:22:00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6-23 15:22:00
倪可以算吧,他不是用業餘簽約金簽的嗎
作者: barry610171 (小小羊)   2026-06-23 15:23:00
倪開季三A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15:23:00
這數據挺有意思 可以記住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6-23 15:24:00
扣掉日職輸出簽大約的陳偉殷,台灣蹲小聯盟上去的成功率是18%
作者: barry610171 (小小羊)   2026-06-23 15:25:00
再扣掉早期低簽約金的 成功率更高好奇韓國業餘成功率多少
作者: idtvgame (唉低電視遊戲)   2026-06-23 15:25:00
18%分母應該要扣掉還在拚 還沒確定結案的吧
作者: sunnywing (轉圈圈( ̄▽ ̄#))   2026-06-23 15:26:00
站上跟站穩是兩回事
作者: barry610171 (小小羊)   2026-06-23 15:26:00
站上就很難了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6-23 15:26:00
這個統計只統計有上去過的
作者: JustinIdiot (←傻子)   2026-06-23 15:28:00
樓上的數據應該還有計入目前還在打拚的球員是的話 實際數據應該會更高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3 15:29:00
台灣是因為有中職幫忙篩選 當然比率比較高 他們是隨便有機會就旅美了
作者: barry610171 (小小羊)   2026-06-23 15:30:00
李灝宇之前旅美的現役球員,就剩陳柏毓還沒上過大聯盟跟李同年旅外的莊陳和玉米在3A
作者: JustinIdiot (←傻子)   2026-06-23 15:31:00
不過認真說 台灣不能跟那些中南美洲的簽約比 台灣輸出的幾乎都是至少高中畢業的球員 中南美則是15、16歲就簽約進小聯盟了 台灣小聯盟球員完成度普遍會更高所以要對標的應該是高中選秀進小聯盟的球員最後上去的比率 會比較好
作者: EZ78 (EZ78)   2026-06-23 15:33:00
你怎麼會跟被棒球殖民的棒球佃農比成功率= =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6-23 15:34:00
我好奇韓國那些高簽約金蹲小聯盟的成功率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6-23 15:35:00
拿大雜燴的數字出來能幹嘛?
作者: cena0605 (姜西拿)   2026-06-23 15:35:00
MLB就世界最大的煉蠱場 現在看到的大聯盟球星都是洗出來的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6-23 15:36:00
台灣其實上過MLB的算多的了
作者: barry610171 (小小羊)   2026-06-23 15:36:00
對比選秀要看20-100萬小聯盟簽約金成功率
作者: KGarnett05 (I Take Five)   2026-06-23 15:36:00
台灣比全體過水機率高應該和簽約金有關吧,國際業餘球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6-23 15:37:00
雖然近幾年滿慘的,但以前有養出過秋信守,應該還ok吧
作者: KGarnett05 (I Take Five)   2026-06-23 15:37:00
員有大量超低簽約金也去的
作者: barry610171 (小小羊)   2026-06-23 15:38:00
看一下台灣這簽約金大概2-10輪之間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3 15:38:00
中南美很多超低價簽約金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6-06-23 15:38:00
台灣現在低簽約金應該很少會出去的了 自然擋掉很多福袋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6-23 15:38:00
中南美當地聯賽都是冬盟屬性 基本上是全員旅外
作者: jerry41512   2026-06-23 15:39:00
台灣旅美洗人數只有黑暗期那幾年 後來出去的就沒那麼多了 有點名氣的摸到大聯盟的機率還不低 所以質疑沒6趴的可能沒在發摟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15:43:00
而且這邊也只是說 摸到 大檸檬 不是鄉民愛講的 站穩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3 15:45:00
我也覺得算法不太對 我們旅美算是先挑過一遍才出去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5:45:00
台灣也很少三年內就在1A2A層級被釋出的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45:00
中南美以前很多甚至只拿個幾千美就出去的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5:46:00
韓國也是高中生畢業出去阿 去年才一個去兩年在1A被釋出的
作者: KGarnett05 (I Take Five)   2026-06-23 15:46:00
如果真要比台灣和國際其他,可能算近年簽約金30~200這
作者: KGarnett05 (I Take Five)   2026-06-23 15:47:00
區間,不然國際業餘球員有極大量低簽免洗的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5:48:00
我以為台灣常態在100萬以下已經算低了
作者: terry955048 (凌海)   2026-06-23 15:48:00
證明去小聯盟就是煉蠱,能上去賺錢的鳳毛麟角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3 15:48:00
台灣旅外的都是頂級料..跟中南美抓一票人大練蠱不太一樣..
作者: KGarnett05 (I Take Five)   2026-06-23 15:48:00
韓國出去風險高啊,有球監和兵役問題,肯定要給更高才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48:00
多明尼加 委內瑞拉 波多黎各多的是簽約金超低的球員幾乎有在打球打得不錯就會去美國拚拚看 整失敗率就高了
作者: terry955048 (凌海)   2026-06-23 15:49:00
台灣旅美都是高中篩過好幾輪的0.01%菁英,存活率比人高是應該的,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49:00
韓國去美職大概三年內沒打出來就得回國當兵了 還有球監
作者: KGarnett05 (I Take Five)   2026-06-23 15:50:00
可能冒風險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3 15:50:00
上去就算了 這篇圖文並茂 應該m起來 以後再po出來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3 15:51:00
照前幾樓算法 我們高出平均3倍為什麼常駐那麼低?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5:51:00
也是 中南美棒球學校就是國際球員大本營 上下限本來就很大台灣不夠頂尖的還出不去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3 15:53:00
人家中南美洲 政治經濟治安無法比 少年不做違法 願意從事辛苦的棒球學校 為全「家族」拼大聯盟 這些小選手 他們沒有人生其他合法選項 也無退路
作者: terry955048 (凌海)   2026-06-23 15:54:00
這篇也是寫摸到大聯盟而已,要再限制說常註的大概只剩十位數的人吧XD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54:00
台灣最頂尖的那批上去的過程逐漸身體壞掉的很多啊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3 15:54:00
之前韓國YouTuber 訪問來台旅行的韓職選手 他說很訝異台灣高學歷也願意賣雞排 在韓國社會很困難台灣說難聽點 常被鄉民說的 退役後 去基層當教練 最辛苦是至少還有:養工處!
作者: a88152660 (Erictseng)   2026-06-23 15:56:00
能常駐的球員本身就超少 一大票根本撐不到自由球員年資 或開始仲裁就沒工作了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5:57:00
南美棒球國家雖然MLB存活的多 但洗掉的更多他們幾乎都是整個國家的球員都旅外 亞洲幾乎都不是那樣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23 16:00:00
台灣旅美球員中摸到大聯盟(我是指登錄40人名單內)比例至少15%以上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3 16:00:00
中南美球場能摸到大聯盟的趴數比我們少吧
作者: CCWck (幹嘛要暱稱)   2026-06-23 16:01:00
台灣沒上去的,大概還有一半可以回中職打球吧中南美洲可能釋出後就不會再從事棒球相關的工作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6-23 16:03:00
中職至少還留給一堆二三線球員一條路 中南美球員不打棒球 就只能做體力活或混黑道的工作 然後還有人羡慕多明尼加一堆名人堂XD 我們沒有球監回來還會高薪
作者: KGarnett05 (I Take Five)   2026-06-23 16:03:00
全算如果趴數一樣,那簽台灣是超失敗,因為中南美有很大量的超低簽球員
作者: biggest1983 (掰啦)   2026-06-23 16:08:00
中南美本地職業聯盟簽約金有台灣高嗎?要就比日韓吧
作者: s6525480   2026-06-23 16:08:00
有中職 好安心
作者: lisasweet (小如)   2026-06-23 16:11:00
中南美基數大呀~~ 台灣雖然看起來有1x% 但總人數比較少吧??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6:12:00
如果台灣也是全國都畢業就去美國開洗可能也能洗出幾個但那根本不可能 而且也對自己的棒球環境發展有害
作者: chdc ( )   2026-06-23 16:12:00
早期簽約金隨便灑也有差吧 後面錢跟位置都有上限 就沒辦法再亂槍打鳥
作者: john2355 (Air)   2026-06-23 16:13:00
站穩沒幾個 怎麼聊摸到就很了不起了
作者: coox (小褲)   2026-06-23 16:15:00
我們有中職可以當退路很棒了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6:15:00
不就是因為上去很難才會40幾天就可以算終身俸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3 16:17:00
待過邦邦的優瑪就是連超低價福袋都沒有的
作者: a49061854 (Show me the way)   2026-06-23 16:17:00
韓國成功率高多了 金善宇 崔熙燮 徐在應 啥的還有一堆站穩的就不說了
作者: tmpss90105 (nctu_henry)   2026-06-23 16:19:00
回到垃圾堆打球自慰有什麼好開心的
作者: bulabowu   2026-06-23 16:29:00
小聯盟沒有戰績壓力 但是有被淘汰的壓力
作者: sdd5426 (★黑白小羊☆)   2026-06-23 16:30:00
MLB迷優越到把中職稱作垃圾堆囉看高階聯盟看出優越感XD強也是那些球員在強又不是你 你不會因為會看MLB就比其他球迷懂球欸 拿別人的成就來狐假虎威喔
作者: mp5good (─ ─”)   2026-06-23 16:34:00
目前在3a的幾隻都還蠻有機率上去觀光的,未來兩年這個比率還會大幅上升韓國有球監不要懶覺比雞腿啦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16:52:00
中職叫垃圾堆 那當中職洋將農場的墨聯叫什麼?寄生也不會因此讓自己變得比較高階 事實上全世界的職業聯賽也沒多少 中職再怎麼說還養得起正職 而不是窮到要去做其他工作來兼職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23 17:02:00
撐過一堆苦難現在認真打拼的球員跟聯盟被叫做垃圾堆 哇看不起自家球員是你的事情 但汙辱整個聯盟叫做垃圾堆...
作者: s916813   2026-06-23 17:04:00
以台灣的人口,上過mlb真的算多了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17:10:00
哇靠 垃圾堆都來了 真是高高在上呢
作者: jerry41512   2026-06-23 17:31:00
寄生不會讓自己變一個人種
作者: Puye (PUYE)   2026-06-23 17:41:00
便宜簽的也不少吧 本來很多就是福袋價
作者: guns (Young GUN!!)   2026-06-23 17:47:00
差不多
作者: shigurew (shigure)   2026-06-23 17:50:00
可以用簽約金分析一遍,就會變成台灣上去大檸檬機率低了
作者: ss3752 (蠶寶寶自強號)   2026-06-23 18:19:00
還垃圾堆 隨便一個中職球員都電爆你 看誰才是垃圾
作者: rodyguy (曙光破曉又一日)   2026-06-23 18:43:00
那來垃圾堆這邊留言做啥看不起自己職棒還來這做啥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3 18:46:00
中職哪有那麼差 陳隊長高中去日本岡山沒錯 但中職抵住的他人家12強 最佳mvp餒 六成打擊率
作者: Eyrie (拎北是男的)   2026-06-23 18:52:00
優越仔就是這樣 自己是什麼看別人就是什麼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6-23 18:53:00
看起來只是單純鬧版不是mlb迷
作者: pass9487 (趴死)   2026-06-23 19:03:00
啊就分母多啊那些中南美州不到10萬可能也簽吧如果通通拉到30萬應該成功率大增不過為什麼中南美那些國家沒有像樣的職業聯賽?
作者: mookiesfan ((081911)   2026-06-23 19:16:00
會不會更會看球不一定 但很愛檢舉是真ㄉ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3 21:53:00
以結論來說,能上去MLB觀光就已經是不容易了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鯊天道)   2026-06-24 00:11:00
能上去觀光就很不容易了
作者: tinghsi (識時務者)   2026-06-24 11:51:00
沒那麼頂的好球員還有中職這選項 這也是中職要存在的原因
作者: AHEAD099 (AHEAD)   2026-06-24 12:23:00
沒有那個消費力養不起職業聯賽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