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oulin (joulin)
2026-06-21 22:02:58最近新北的巨蛋 話題討論很多
現在大概就淡海跟樹林兩個點
我自己也覺得樹林較好
但看來市長的談話 好像很可能是淡海
大概是因為那座大橋剛開通
延續這話題
想要更多的誘因讓那裡的未來更好?
若將來真的是淡海
交通很難到達 是大家最討厭的點
亞太球場之前也是這一個缺點 遭到許多質疑
但這季亞太開出了很好的成績單
好奇想討論 交通 真的是會影響入場的因素?
亞太那個地點 跟淡海巨蛋預定地點 到底哪一個交通更不方便?
亞太根本交通方便,之前亂嘴的也不會出來道歉,所以你的比較沒有意義
作者:
johnwu (就是醬)
2026-06-21 22:05:00淡水冬天很冷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1 22:06:00雙北習慣還是大眾運輸為主吧
看你是要討論公共運輸的部分 or 騎車開車的部分畢竟台南的公共運輸是完全死亡汽車開車 亞太倒是不錯騎車開車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11:00亞太應該是開車騎車很方便,搭車的就不太好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12:00淡海是兩個都爛
作者:
joulin (joulin)
2026-06-21 22:12:00淡海 有輕軌?
請問市長哪裡有暗示應該是淡水? 查一下只有看到去小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13:00輕軌有啊,但是要先搭半小時紅線到淡水或紅樹林再轉半小時輕軌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14:00甚至可以說從早期選址6選1淡海就是最差的以前台南球場我都是搭火車到台南然後市區慢慢逛過去亞太還沒去過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 這句吧
作者:
Jose (交通部長˙荷西!)
2026-06-21 22:16:00樓主台北人喔?台南亞太誰會談什麼大眾運輸?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1 22:17:00可是淡海巨蛋是選在沒有輕軌的淡海二期(聖約翰附近)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22:18:00自己開車不叫大眾運輸吧...
反正是2050的事情= = 那時候台灣還有年輕人看球嗎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19:00對,淡海二期都到山芝不到山芝了
作者:
ig49999 (張思妤)
2026-06-21 22:20:00最好的點就是新莊塭仔圳 其他地方沒有蓋的必要
作者:
david22 (布萊斯)
2026-06-21 22:20:00淡海的公共運輸如果從淡水捷運站坐公車過去也要20分鐘以上
亞太有接駁車算方便,永康火車站出來旁邊搭車15分鐘就到球場了
騎Yobike會流汗臭死,不要害人好嗎?臺北大巨蛋有冷氣不用怕流汗臭死樹林捷運完勝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26:00外地人搭高鐵到板橋轉火車去樹林也很快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27:00樹林還是東部幹線起點,東部人搭火車也能直達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27:00真的,台北車站去桃園棒球場比去淡海還方便三芝,前面一直打錯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1 22:30:00淡海不只是遠 那路段車多會塞爛吧
問題在於巨蛋的使用率,別給我蓋來給非運動賽事的在使
作者: redsucksndie (瑞德薩克斯恩殆) 2026-06-21 22:30:00
不幸淡海的話最好同時規劃頻繁的直達巴士或捷運
說冬天很冷的是有什麼問題 冠軍賽最晚11月上旬 12強最晚也是11月打完 11月根本不會到很冷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32:00淡海那位子演唱會我看都不太可能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1 22:32:00不是球團自己蓋的 就一定會被演唱會搶場次啦
作者:
penta (舞璉)
2026-06-21 22:32:00淡海
台灣蓋那麼多蛋才幾隊...喊蛋比職棒隊多不是很奇怪嗎??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1 22:33:00大家都會住在高雄 在高雄消費+住宿 增加大量的產值所以新北也想故意蓋在交通不便的淡海 這樣你才會住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1 22:34:00新聞稿就寫說要弄一個觀光大園區 從桃園機場走台61+淡江大橋直接來淡海觀光園區住宿 看大巨蛋+逛老街等等形成
亞太只是裡市區遠,但是你看它的位置是四面八方都有聯外道路。淡海幾乎可以當作只有一條路進出了。
而且我一直在想,真蓋在淡海,養護成本會不會更高?因為有海風鹽分問題。
作者:
Lasman (KC)
2026-06-21 22:36:00淡海就淡水三芝北海岸附近方便,對雙北全體都不方便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21 22:38:00
亞太是有車可以到 淡水有車我都不想開進去.........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1 22:38:00就是爛到不行 你才只能選擇住一晚 這樣可以增加新北產值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22:38:00正常人都選樹林
市長都說提早來 留下來 晚點走了,有夠明顯的,樹林這邊剛好是板橋 樹林 新莊三地的交界,捷運也有通迴龍站,新莊人要來很方便,板橋的話過浮洲橋就到了,但卻是這邊沒有什麼好旅遊就是了,看完就回家
作者:
MrAIR (米司特)
2026-06-21 22:39:00淡海聯外道路淡江大橋接西濱或者平面道路等一堆紅綠燈或捷運 以後頂多加一個不知道蓋到何時的淡海快速道路 假日就很塞了還加大巨蛋根本瘋了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21 22:39:00
樹林吃板橋新莊人口就120萬了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22:40:00我演唱會也超討厭去西武蛋啊 不單單只是冰箱/烤爐的問題散場交通只有一種而且很久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6-21 22:41:00
淡水是要吃八里林口金山石門 這人口有10萬嗎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22:41:00前面有人說大概就跟光芒差不多的概念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1 22:42:00林口想太多了吧,林口搭機捷去桃園都還比較方便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1 22:42:00市府新聞稿說要吃國際觀光客捏 怎麼可能是吃八里石門人口
如果最後真的是選淡海其實侯市長的意思就是他沒有真的要蓋。“淡海=沒有要蓋”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1 22:43:00而且林口開車去淡海根本惡夢,聯外又沒大眾運輸直達
機場到淡水就好笑了...比起中壢不僅路遠,你確定淡水有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1 22:45:00有人會跟你說現在有990直達你敢嘴(X
作者:
sinpo (sinpo)
2026-06-21 22:45:00淡海你從台北市中心坐車去至少1小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1 22:46:00呃 沒有要幫新北抬轎 但是論觀光 淡水的確屌打中壢吧...
高雄陳市長直接說沒有要蓋太傷高雄和南部球迷的心了,侯市長比較懂人情世故才說要蓋但蓋在夢裡才能實現的淡海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6-21 22:46:00
當然淡海 冷這麼多年連淡水市區的人都拐不太過去
作者:
jyunwei (jyunwei)
2026-06-21 22:48:00你心中全世界住紅線吼?
新北真要蓋大巨蛋富邦不會那麼安靜,這次富邦那麼安靜就是沒有真的要蓋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22:50:00中壢 一堆異國料理 美食觀光淡水很難贏
捷運光是台北車站到淡水就要50分鐘左右 開車的時間只會更久 至於遇到塞車就慢慢享受吧
我勞壢市可是融合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家鄉風味
作者:
kaube (轉眼之間)
2026-06-21 22:54:00搭到淡水再轉輕軌是要多久了?然後散場大家等車等到哭喔
雙北外的球場除了桃園外都不容易搭大眾運輸吧?為什麼特別拿亞太來比?
作者:
kaube (轉眼之間)
2026-06-21 22:55:00台北車站到淡水要40幾分鐘,以前讀淡江去高點補習這樣搭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6-21 22:55:00
反正淡海是救房地產為主 演唱會次 球迷不來恰好蛋雕
作者: a23639978a (爻雨月雪爻) 2026-06-21 22:56:00
當初就是太多人用大台北思維在看亞太才會看衰…台南原本就沒有大眾運輸,為什麼去看球就變成要考慮大眾運輸的問題XD
作者:
iceking (blue ice)
2026-06-21 22:56:00淡海是連台北市的人去都要花很多時間, 亞太離市區近得多.
亞太跟板橋新莊差不多的意思,球場附近有車站 轉運站旁邊開上去就是國一高鐵站半小時以內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57:00板橋有高鐵應該和亞太差很多吧
其實這問題就挑一個假日自己去淡海一趟感受一下就準了XD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2:59:00我假日去淡水傍晚回程搭捷運都是每一班都塞滿人的
亞太的交通比淡海好太多了 一堆雲台南人只會用台北巨蛋的交通便利當標準一直看衰
61這條路幾乎沒特點...喔...唯一特點是風很大...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6-21 23:02:00
淡海光只有輕軌就毫無吸引力
作者:
e761031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026-06-21 23:02:00亞太跟台南比好很多了吧 光那個交通根本完勝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6-21 23:03:00
淡海那個地點是捷運+輕軌 交通至少1小時
當初六選一裡面最爛的就是淡海吧… 會選淡海有房市考量吧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6-06-21 23:05:00富邦態度才是關鍵吧,除非富邦表達到淡海就是沒興趣,市府還堅持就可能面臨札幌巨蛋的困境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26-06-21 23:06:00隨便啦,選址高興就好,會不會真的蓋又是一回事
作者: wh0111 2026-06-21 23:06:00
絕對淡海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3:06:00巨蛋還是蓋在二期沒有捷運
作者:
fanecerce (我是紅襪+LAMIGO球迷!!)
2026-06-21 23:07:00淡海巨蛋肯定交通夢魘
990直達每日六班...很好...我不用機捷...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1 23:07:00搞不好蓋林口A9旁邊那塊地都比淡海好…XD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23:07:00選了淡水也不會蓋啦 口號牛肉 選了要蓋時錢誰出?出錢的最大~ 點不好 真要出錢的不會想花~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26-06-21 23:09:00所以反對選淡海的也不用緊張
作者: neo74214 2026-06-21 23:09:00
在哪都可以,蓋快點才重要,我怕我等不到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23:12:00真要發展觀光蓋淡水不如蓋汐止 還能平衡新北東西發展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1 23:12:00汐止有啥觀光…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26-06-21 23:14:00乾脆說選福隆好了,真的讓你來看球就可能要考慮住下來 XD
作者:
penta (舞璉)
2026-06-21 23:14:00汐止哪有地可以蓋???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3:15:00對啊,汐止要蓋哪
作者:
CCAP (CCAP)
2026-06-21 23:16:00淡水 鬼都懶得去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1 23:18:00你如果是要比停車方便的話,目前巨蛋和亞太是最頂的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23:20:00看了一下地圖 汐止國泰醫院旁有一大塊 說不定是國泰的
好啦...讓新北人去負擔...認為淡海那邊他們會去就好...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1 23:24:00還在雲真的笑死,那位置一點都不差好嗎XD估計沒來過在那邊亂噴不然就是不熟當地
作者:
nagass (nagass)
2026-06-21 23:25:00大巨蛋地點對於新北市西半部大多數區域有些遠 台北車站才是雙北的地理最佳位置
作者:
faelone (æ··æ··)
2026-06-21 23:29:00淡海那鬼地方是連台北人都覺得超遠的那種
作者:
huaiken (我是ken)
2026-06-21 23:30:00鄉民意見重要嗎 之前也一堆說亞太不方便。
作者: fanglala (fang) 2026-06-21 23:31:00
淡海如果蓋巨蛋 我真的不看好欸 光是天氣因素就影響很多人看球意願了
作者:
huaiken (我是ken)
2026-06-21 23:32:00打臉的就不說了 產業發展來說 淡水跟樹林相比以新北來講其實都差不多
作者: fanglala (fang) 2026-06-21 23:32:00
亞太騎車跟開車都方便 大眾運輸的話只能靠接駁車了
作者: kgkg0057 (就是87) 2026-06-21 23:32:00
一樣巨蛋 我去北市東區方便就好 ,才不坐太半天 或遠到開騎車紅燈多 又不定時塞車或意外車禍 ,留給淡海愛秋冬春海風海雨的..
作者:
LtoM722 (SWAG~)
2026-06-21 23:32:00淡海啊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23:33:00巨蛋根本不用擔心天氣...
作者: SLASHCHAN 2026-06-21 23:34:00
新莊棒球場+運動場拆掉,原地改成一個多功能大巨蛋
等18分鐘一班的輕軌,還有超慢的行駛速度到紅樹林而捷運紅線第一個分流站叫做民權西路站,請親自搭一次就知道那是怎樣的折磨
作者: weilawda (禾女鬼) 2026-06-21 23:36:00
台南有甚麼大眾運輸???開車就對了
作者:
faelone (æ··æ··)
2026-06-21 23:38:00新莊那個田徑場剛重弄而已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6-06-21 23:38:00直接結論 哪個地方公共交通需求大 那個地方難度就比較大台南亞太只需要基本的 即可
四萬人就算去掉一半開車,兩萬人可能一小時半還疏散不了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6-06-21 23:39:00住新莊和板橋的同學們 都說 蓋淡水是在開玩笑?
剛好這週一搭過一次淡海輕軌,一班容納人數頂多文湖線從淡海到紅樹林,最快也要15分鐘,就算班距調成6分鐘跟兩分鐘一班的高運量捷運車廂運載的人數差距多少
作者: howming0527 (脆皮G) 2026-06-21 23:43:00
淡水真的沒救
作者:
nsk (nsk)
2026-06-21 23:47:00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作者:
SlamKai (Calm Violence)
2026-06-21 23:49:00淡水跨年煙火時的交通 災難一場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23:50:00淡海就算用南部開車習慣一樣都是0分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23:53:00我也懷疑蓋淡水的決心,畢竟侯友宜快卸任了他說淡水、樹林都蓋大巨蛋,也是可以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26-06-21 23:53:00所以才說其實也不用特別緊張就像so what 你還在意他任內能不能順利讓亞太招標出去嗎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23:54:00下一任推翻、修改侯友宜的決定都沒問題,因為沒簽約
作者: oxygen537 2026-06-21 23:55:00
怎麼不用樹林跟淡海比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23:55:00蘇貞昌當年讓高鐵從高雄倒退走到屏東,還不是修改所以下一任非常可能修改大巨蛋選址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6-21 23:56:00論大眾運輸,台南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亞太是停車方便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1 23:56:00把這個禮物送給下任市長,很好
新莊原址重蓋幾乎不可能 周圍道路太小了 溫子圳還比較有可能可是塭仔圳的地應該都分給建商了 不然離原本新莊球場很近 交通又方便
作者: puppyppo (puppy) 2026-06-22 00:10:00
發文的真的住台南嗎?亞太旁邊國1國8兩個交流道,又好停車,老台南光進市區塞車跟找停車位的時間就比車程多了 還有,台南大部分是騎車開車的,大眾運輸趨近於零,我從19歲唸成大開始在台南住了30年,還沒搭過一次公車
樹林有火車站跟萬大線,且迴龍站還會南接桃園,大眾運輸性強多了
板橋中和搭捷運到淡水就要1小時 北車要40分鐘 假日幾乎都沒位置坐 跟我騎單車去時間差不多 笑死 要不是很閒根本不會想搭捷運去 淡海又更遠 我不信台南市區到亞太要1小時
作者:
mayko (mayko)
2026-06-22 00:17:00雙北大眾運輸捷運為主,公車為輔..有台鐵更好,新北蛋蓋好,萬
作者: puppyppo (puppy) 2026-06-22 00:21:00
淡海離北車開車近一個多小時,坐捷運轉輕軌也要一個半小時,我台南開車一個半小時都到台中了
蓋在淡海 根本虐待人口多的區域的人 除非大家真的都在淡水住一晚 但可能嗎 會外宿在淡水的幾乎都外縣市中南部的人
作者: lawrencehfp (鼬) 2026-06-22 00:22:00
淡海那地方大概就像墾丁,離市中心遠得要命,聯外道路又少,發展觀光可以,要特地去那看球真的想太多。
淡江通車後上下班時間從桃園南崁到淡海 可能都比台北市區過去快
作者:
SIL (SIL)
2026-06-22 00:26:00你自己把Google Map打開看一下亞太跟淡海跟交流道的距離就曉得了
這篇看下來台南的公共運輸是真的慘xDD完全被五都海放好險喵有自己弄接駁車不然公共運輸死亡 對外地球迷比較影響
作者: TenRings (提姆傳奇) 2026-06-22 00:32:00
市區搭捷運去淡海回程等到死,紅線有夠遠還沒得轉車
作者:
erain (雙手緊貼褲縫)
2026-06-22 00:33:00不管哪個都不是為了服務現在的居民 是要開發新市鎮的角度搬離一些舊城區的人口 現在雙北太過集中那幾區了但是淡海的麻煩之處是聯外道太少 太小
作者:
qooppp (ppp)
2026-06-22 00:52:00好了啦 肯定是淡海 要不要看選淡海的利益誰獲利
塭仔圳不可能拿來蓋巨蛋啦 賊頭猴得意政績之一耶但是有點頭腦的人都知道塭仔圳就是拿來炒地皮用的各路牛鬼蛇神都按奈好了 賊頭猴怎麼敢得罪這些人
作者:
aganhog (船到橋頭自然捲)
2026-06-22 00:59:00台南捷運是有規劃到亞太,但也是以後的事就是你如果要拿大眾運輸比那台南就是原罪啊
北部人比較習慣大眾運輸工具 南部都開車習慣 亞太比較好 淡水那地方很偏遠 樹林好很多至少離板橋近
不蓋比較好,不管淡海或樹林都只會虧損,不如直接淡海,讓所有人死心選樹林就是騎虎難下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2 01:05:00台南就不該成為直轄市啊
作者:
redzero (小王)
2026-06-22 01:27:00淡水都很遠不想去了 又塞又常下雨 沒球賽都塞到心累再加比賽 如果推搭捷運那其他縣市也不用去了
塭仔圳如果多一個商場加巨蛋 要炒地皮更容易吧 可惜是地都分好了
作者:
newest (C'est la vie~)
2026-06-22 01:54:00永遠都是淡海,去2小時,回家4小時
作者: Hayatoabe 2026-06-22 01:56:00
對球迷來說距離跨太遠了北部可以到新莊城堡 大巨蛋 何必跑到淡海
作者:
cksuck (俊吉的巨人)
2026-06-22 02:22:00只能淡海的話真的別蓋算了 誰想去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6-22 04:06:00不要再塭仔圳了,雖然在我家附近我很爽但我也知道不可能。塭仔圳的學校用地跟公園用地面積都太小沒辦法蓋,剩下都是私人土地。想蓋在那邊可能光是跟地主喬好又要花20年了
跨海大橋之前辦活動有搭輕軌過去的就會知道輕軌運量根本不夠大巨蛋疏散從紅樹林騎ubike 過去都到跨海大橋了 輕軌還沒搭上車
作者: aro3810 (cherng0800) 2026-06-22 05:15:00
其實北部一個蛋就夠了,大巨蛋假日都塞不滿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6-22 06:15:00選淡海沒差。反正新北人不見得要去那邊看。搭大眾交通巨蛋還比較近XD
亞太的大眾運輸幾乎是0,外地沒開車騎車球迷只能靠接駁車,和班次少得可憐的公車
作者:
rodyguy (曙光破曉又一日)
2026-06-22 06:36:00 北中南各一顆比較好 南部夏天多雨又熱 北部一顆其實就夠了
作者: yah13305 (martos) 2026-06-22 06:50:00
從北車出發 捷運+輕軌 時間是硬傷但的確問題還是散場 淡水市區太擠 不然就要看未來淡北快速道路能分流多少人淡水市區道路勢必有些地方要拓寬
作者: maybelie (睡神) 2026-06-22 07:47:00
搭過一次輕軌就不會有這種疑問了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2 08:08:00沒差吧 選淡水看哪個財團會理你你市府慢慢蓋50年
作者: yuwen51 (夢想要靠自己緊握) 2026-06-22 08:31:00
台北人如果要去淡水看球的話,真的沒動力,打完回到家可能都凌晨了
淡海開車走三重64淡江大橋可以省近30分鐘車程,猜測可能市府巨蛋在淡海,不過樹林最適合的其實是板樹那塊地,樹林機五那個點有比淡海好一些,但不如板樹,板樹從土城交流道下來過橋就到,因為未被納入考慮,所以這塊日後富邦跟市府合作BOT蓋出富邦超超蛋也不意外板樹以後還有萬大二期LG14站
作者:
goai (QQ)
2026-06-22 08:52:00台南交通從永康市火車站騎Ubike到亞太蠻危險的晚上回更危險,花點錢坐計程車比較好
作者: cccmn 2026-06-22 09:38:00
在夢裡都很近
想靠淡江大橋跟2乙省道就能疏散新北巨蛋車流?太天真了現在連週日淡江大橋都大塞車,真的增加一個大巨蛋只是把淡江大橋好不容易增加的流量全部吃掉就算有目前已經施工的高駕道路,那也只是紓解「現在」的擁塞,真蓋了大巨蛋,那就變成「維持現狀」而不是改善
作者: sai9288 (lynn) 2026-06-22 11:20:00
亞太方便多了
作者:
orange7986 (AnnoyingOrange)
2026-06-22 11:52:00亞太在台南科學園區和台南市區中間欸,不偏僻啊,很多科學園區下班回市區會經過附近
作者: RoyRoy2 2026-06-22 11:53:00
亞太好很多 高速公路和火車站都不會太遠 淡水那邊難比
亞太位置在全台南人口最多的兩個行政區,完全是黃金位置,拜託不懂的外地人不要再說亞太位置差這種蠢話了票房都已經把看衰者的臉打飛了還有人在講亞太位置差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12:23:00除非這幾萬人純粹去看棒球不去使用淡水的觀光資源,不然現在假日都已經飽和了不可能有成長的空間但沒打算結合觀光的話這個但不放在樹林的理由是什麼就找不到了
作者: cool41723 2026-06-22 12:31:00
樹林跟淡水差不多,淡水大眾交通贏很多,但整體認為還是偏差
就服務淡水和紅樹林鄉親,反正淡水移入人口新北第一,以後靠淡水加北投的人口養就好
淡海有輕軌 說交通不方便的? 頂多不在人口多的地方樹林優勢是靠近人口多的地方 但樹林印象腹地不大 老市區街道不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