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輸球不輸身價 蔡辰瀧旅外行情看漲

作者: loli (lo)   2026-06-18 22:36:37
【記者曾博群綜合報導】平鎮高中王牌投手蔡辰瀧昨天在玉山盃4強戰對高雄市隊先發登
板,雖然未能帶領球隊挺進四強,但其投球內容獲得多名球探高度肯定,認為旅外行情並
未因球隊遭淘汰受到影響,甚至有機會進一步提升評價。
蔡辰瀧此役先發3.2局送出4次三振,失掉4分,不過皆非自責分。雖然帳面成績不算突出
,但球探普遍認為內容比結果更具參考價值,有球探認為他的變化球相當成熟,指叉球控
制非凡,可以搶好球也能投三振。
有球探指出,蔡辰瀧前3局速球球速頻頻來到93英里(約150公里),展現優異球威,招牌
指叉球控制依舊成熟,滑球品質也維持水準。雖然過程中受到守備失誤影響,但整體而言
已投出外界期待中的內容。
另一名球探則表示,這場比賽可說是蔡辰瀧近期最佳代表作之一,無論球速、控球或變化
球運用都相當理想,幾乎沒有出現失常情況。高中三年能將身體素質與投球強度提升至目
前水準,也反映出他長期訓練的成果與自律態度。
蔡辰瀧若未來挑戰美國職棒體系,有機會朝高階牛棚、勝利組後援方向發展;若投入中華
職棒,以現有球威與球種條件,也具備直接挑戰終結者角色的潛力,類似當年的陳韻文。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517626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6-18 22:38:00
沒日職?他沒報ㄅ
作者: AceClown (我愛露雪^^)   2026-06-18 22:50:00
可以去日職吧,模板大概就徐若C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18 22:54:00
若C在平鎮時的姿勢協調多了 蔡丟球看起來很用力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8 23:14:00
協調性差若C蠻多的..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6-06-18 23:15:00
感覺日職比較適合他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18 23:30:00
球探們是認為他只能當RP嗎
作者: gopher (Gopher)   2026-06-18 23:33:00
他協調性沒若熙這麼好而且掛肉空間也比較小一點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18 23:38:00
球速要再進步的話要改機制了吧 這樣風險很大 如果當RP出去價格就30萬以下了
作者: stacy99love   2026-06-18 23:53:00
沒這麼看好他…天花板不太高
作者: gn1698 (奶茶傳)   2026-06-19 00:00:00
比較像身高矮一點變化球更好的古林
作者: themis1208 (ㄌㄈ)   2026-06-19 00:01:00
都準備要出國了就鄉民還在那邊不看好
作者: ss184 (雲淡風輕)   2026-06-19 00:13:00
有很好嗎?看起來普通,沒有特別驚奇
作者: Fitzwilliam (Out of touch)   2026-06-19 00:14:00
他自己準備要出國,那有收到日本還是美國報價了嗎?
作者: Rudy (荒野遊俠)   2026-06-19 00:20:00
也有可能大學蹲一年,明年去爪
作者: whattheshock (神凱)   2026-06-19 00:29:00
他感覺像伍佑城那種
作者: jacky844a (紳士槍)   2026-06-19 00:36:00
再說一次,大聯盟投的局數不夠,(旅外必須設條款)回來前三年只能領底薪國家資源栽培你 你不回饋中職合理嗎
作者: Fitzwilliam (Out of touch)   2026-06-19 00:38:00
真想改善家計的話,RP去美國只能拿到比較少的錢,這可是他自己親口表明過的動機,沒道理不讓人討論吧
作者: fosil (→ grop:來點會的 科科)   2026-06-19 00:52:00
還徐若熙咧 XD
作者: stone721016 ( )   2026-06-19 00:52:00
去國外如果是往牛棚方向培養的話,加上平鎮系統出身,手保重……
作者: wuming2 (炸雞腿!)   2026-06-19 00:59:00
平鎮四強淘汰??真假啊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19 01:25:00
真想改善家計就是進中職 幾年後用月薪就能過的很優渥了
作者: loveboa01 (小角)   2026-06-19 02:21:00
回饋中職XD真搞笑
作者: Pinky555 (Pinky555)   2026-06-19 06:33:00
對..改善家計陪阿公 是真的進中職比較好...旅外你拚一軍的時候 有多少時間看家人? 用嘴啊XD
作者: chdc ( )   2026-06-19 11:37:00
國家資源栽培 回饋私人企業(中職) 這邏輯484哪裡有問題
作者: lightjayjw (馬雷)   2026-06-19 13:57:00
覺得先去日職練一練再去美職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