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職/補賽快排到下半季!葉總提「週一開打」方案 點雙重

作者: CREA (黒髪ロング最高!)   2026-06-17 22:24:44
三立新聞網>運動
2026/06/17 19:54
記者戴以柔/台北報導
中職/補賽快排到下半季!葉總提「週一開打」方案 點雙重賽難執行原因
  中職6月全台受到雨勢影響,已經有多達10場比賽延賽,不但補賽週的賽程
都已經被塞滿,甚至連下半季第一週的平日也已經排了比賽,談到中職補賽制度
是否有調整空間,葉君璋提出禮拜一或許也能成為補賽的時間點,但表示若要改
成雙重賽,要考量的因素較多。
  倘若遇到延賽的狀況,葉總同意較簡單的做法就是往補賽週安排,「但我認
為在大家都同意的情況下,應該可以做一些調整,畢竟台灣本來就是很容易下雨
的地方,像今天是在天母球場,所以只要雨不要太大,還是有機會比賽。但如果
今天不是人工草皮,而是一般天然草皮,其實也不一定能打。」
  葉總坦言,可以理解各隊都會擔憂在天氣不佳時作戰會對自己不利,因此覺
得往後延也無所謂,「但我認為可以考慮一些不同做法,例如禮拜一是否有可能
安排比賽,這都是可以討論的。」從葉總的角度看,禮拜一補賽的確可以列為選
項之一,「畢竟不是只有某一支球隊在打,也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的問題,我不
是說一定要這樣做,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討論的方向。」
  至於談到雙重賽的可能性,葉總則點出較難執行的原因,「例如這個禮拜二
的比賽延期,下個禮拜天剛好又對到同一隊,但這時候就會牽涉到平日和假日的
票價不同,執行上有一定難度,除非是3連戰,例如禮拜五延到禮拜六、或禮拜
六延到禮拜天進行雙重賽。」葉總也舉例,像今天和明天味全對手也不同的這種
狀況,也不太可能安排雙重賽。
  最後葉總也指出,這幾年恰巧也沒有碰到這麼大量的延賽狀況,所以大家好
像也沒有很認真去思考這個問題,「好幾年都沒有這種狀況發生,的確可以好好
研究,未來是不是要這麼做。」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56982
作者: asd11523 (依亞楓)   2026-06-17 22:26:00
明明樂天 去年也很多補賽
作者: Vicky1016 (蜜雪)   2026-06-17 22:27:00
說個笑話 我們要大巨蛋結果這波大雨 沒有一場比賽在大巨蛋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17 22:28:00
說不定兩天後就不用急了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7 22:29:00
補賽就慢慢排吧~賽季就給他打到12月份去..
作者: sexbox (低能兒)   2026-06-17 22:32:00
小葉有料
作者: fire1990123 (麥克阿貴)   2026-06-17 22:35:00
取消上下半季不是更好,硬塞在一週內比完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6-17 22:36:00
去年樂天補賽補到炸掉
作者: LSLLtu (如雨隨行)   2026-06-17 22:36:00
上下半季在賽程安排上問題真的不小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6-17 22:37:00
不可能取消上下季啦 票房問題
作者: dido0208   2026-06-17 22:41:00
取消上下半季,爪直接不用玩了
作者: bxxl (bool)   2026-06-17 22:41:00
單一賽季也是要補賽啊,還不是全部都塞到最後去?
作者: LSLLtu (如雨隨行)   2026-06-17 22:43:00
至少對例行賽賽程影響小很多啊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17 22:50:00
不是很多人很愛上下半季制度,好的壞的都要承受阿
作者: ji31g42go61 (誰是我)   2026-06-17 22:52:00
今年樂天也是補賽補到炸啊!而且幾乎都是客場在延賽。現在票房不是理由了啦!找票房靠自己努力。現在明顯不是只靠爭冠希望拉票房,打差更要想辦法。
作者: Joby (Joby)   2026-06-17 23:12:00
同對手雙重戰在MLB就很常見啊 不知道中職為什麼又不想辦雙重戰了
作者: LSLLtu (如雨隨行)   2026-06-17 23:13:00
MLB各隊主場間交通成本太高了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6-06-17 23:13:00
聯盟包個三天大巨蛋每天兩場 用來排補賽 票房大家分
作者: LSLLtu (如雨隨行)   2026-06-17 23:15:00
然後有幾隊的主場可能一整年就去這一週而已不太可能為了補賽再過去
作者: as50229   2026-06-17 23:20:00
我怎麼覺得是不能雙重賽是因為風火輪就不能玩了
作者: Vicky1016 (蜜雪)   2026-06-17 23:24:00
郭泰源:一天投兩場很難嗎(X
作者: mstar (Wayne Su)   2026-06-17 23:39:00
MLB 是交通麻煩才要打雙重戰,台灣沒有那種問題。
作者: baobao18 (baobao)   2026-06-17 23:41:00
最能從根解決方案除了週一週四補賽,5-6月梅雨季看聯盟和球團能否談好多向大巨蛋租吧另外這兩年氣候,補賽週看要不要多個一週
作者: jpecho (你攏省小條開大條)   2026-06-17 23:48:00
週一作為補賽日很合理,日職也都會先安排好補賽日
作者: larryrock (larryrock)   2026-06-17 23:49:00
有點好奇國外怎麼處理補賽的?
作者: jpecho (你攏省小條開大條)   2026-06-17 23:49:00
能打就趕快打一打了,全部堆在後面只想方便風火輪?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18 00:03:00
雨備日方案 更好吧‼部分週二三的二連戰 可以排週四當雨備日日職就有雨備日啊 我之前提過被噴呢☺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6-18 00:58:00
美國補賽就是雙重賽啊,美國太大沒辦法飛來飛去
作者: kevin79223 (mr.white白)   2026-06-18 01:19:00
現在的天氣雙重賽太可怕了……
作者: bedb0624 (我是小黑不是小白)   2026-06-18 01:45:00
週一補賽日不就工作人員勞基法過不了
作者: baobao18 (baobao)   2026-06-18 02:14:00
怎麼可能聯盟工作人員二到日都沒休
作者: dallas0104 (大漢毛)   2026-06-18 04:43:00
今天的勇士對巨人就是雙重賽了
作者: firaaaa (唷嚕)   2026-06-18 07:27:00
MLB每天都有比賽,休息是移動日,不排雙重賽就打不了工作人員這也不是啥問題吧,輪休就好了
作者: poemgod (雨晴)   2026-06-18 07:51:00
平常隔天兩隊没比賽不補,硬要塞到補賽周
作者: guoming510 (sammy)   2026-06-18 08:58:00
雙重賽下午場很熱,賽前活動沒時間排,看女孩不方便
作者: woddy (I Love U, Indeed)   2026-06-18 08:59:00
先把星期四塞滿再說吧,只打一場或根本沒排
作者: ele55055 (小韋)   2026-06-18 10:09:00
台灣早期就很常雙重賽 不就是因為票房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18 10:17:00
坦白說出借天母也是個好方法,天母幾乎只要不是停班停課的風災都能打完,頂多打到半夜,反正五局就不用退錢了
作者: attdave (用盡一生的愛)   2026-06-18 10:19:00
大巨蛋已經走歪了 沒比賽辦演唱會 有比賽還是辦演唱會到底怎麼回事天母打到半夜?你把尊貴的里民們放在哪裡乾脆用實況野球模擬一下就可以了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18 12:42:00
勉強打完五局的比賽天氣一定很差,觀眾沒多少,純人聲應援不會比街道噪音還大,里民沒有抱怨的理由
作者: Vicky1016 (蜜雪)   2026-06-18 15:02:00
抗議的居民 一堆都嘛里長自己吵 然後要錢 錢拿了也是自己吞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