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為什麼沒人覺得台積電不養職棒隊很怪?

作者: ReeJan (長巷裡的長影)   2026-06-13 20:38:22
這問題我想很久了
但是棒球版也沒有人討論
為什麼富可敵國的台積電
不經營一隻職棒球隊?
台積電管理好、也虧得起
為什麼台積電不投資棒球?
更奇怪的是,為什麼沒有人覺得怪?
只有我覺得怪怪的嗎?
作者: fman (fman)   2025-06-13 20:38:00
88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13 20:39:00
因為會進水桶 還可能多一個劣退 很不划算
作者: t5757567 (QQQ)   2026-06-13 20:39:00
領隊張忠謀
作者: fman (fman)   2026-06-13 20:39:00
不是今天上站次數剛好6000就可以亂發文啊
作者: lighten28 (羽神同行)   2026-06-13 20:39:00
不會你不進水桶比較奇怪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13 20:40:00
直接面對消費者的企業有球隊有利可圖,台積沒有
作者: Pekora2022 (佩可拉)   2026-06-13 20:40:00
版標 8888
作者: s880098 (Kelvin)   2026-06-13 20:40:00
外資佔70% 股東會要同意很難吧QQ
作者: windmai (風城之心)   2026-06-13 20:40:00
不看板規不知道現在不能發文的你才怪
作者: hyc0725zz (兔子喵喵狗狗)   2026-06-13 20:40:00
恭喜8888888
作者: Logleader (隆哥里德)   2026-06-13 20:40:00
不看版規才奇怪
作者: CaterpillarK (RotaXane)   2026-06-13 20:40:00
作者: fire1990123 (麥克阿貴)   2026-06-13 20:40:00
不知道,但你會先進桶
作者: knightwww (奈特)   2026-06-13 20:41:00
????
作者: ichunhsu1979 (樂高)   2026-06-13 20:41:00
對,只有你
作者: CHRush (阿水)   2026-06-13 20:41:00
88888
作者: leftavoid (定址偵煙器)   2026-06-13 20:41:00
還不能發文啦 = =
作者: heaventrain (天堂列車)   2026-06-13 20:41:00
作者: max5209 (光頭佬)   2026-06-13 20:42:00
作者: luvtome (kuroda0810)   2026-06-13 20:42:00
我們才覺得你怪怪的
作者: kmkr122719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2026-06-13 20:42:00
台積電是B2B的產業,沒有像B2C產業用球隊打廣告的需求
作者: crayon1988 (蠟筆)   2026-06-13 20:42:00
作者: kotorichan (kotorichan)   2026-06-13 20:42:00
三星有啊 嘻嘻
作者: tim0606 (真正的美是什麼?)   2026-06-13 20:43:00
台積電又不是直接賣產品給消費者,根本就不需要廣告效益
作者: sars7125889 (sars7125889)   2026-06-13 20:43:00
8888囉
作者: abc4 (cc)   2026-06-13 20:43:00
因為吉祥物很難選
作者: Endranoe (Endranoe)   2026-06-13 20:43:00
88
作者: six (小六)   2026-06-13 20:43:00
作者: hayoyo (Liar)   2026-06-13 20:43:00
台積不需要打廣告給一般民眾了
作者: calculus9 (依然是)   2026-06-13 20:43:00
作者: Wl02509806 (A9dfwq8)   2026-06-13 20:44:00
為什麼會有人發文不看版規不覺得很怪
作者: wormchang (木柵賤中小生)   2026-06-13 20:44:00
作者: qaaz (hiromi)   2026-06-13 20:44:00
台積電不需要
作者: occlumency3 (鎖心術)   2026-06-13 20:44:00
如果要上升到國球、社會責任的層次,那政府給個減稅誘因之類的,相信台G會第一個響應
作者: QVQ9487 (就是霸氣QVQ)   2026-06-13 20:44:00
這什麼柵欄發言
作者: yamai7777 (路過鄉民)   2026-06-13 20:44:00
這可以直接退文嗎
作者: a1773042 (LoveGokouRuri)   2026-06-13 20:45:00
88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13 20:45:00
大部分台GG股東只關心台GG股價吧 辦職棒會讓股價漲嗎?
作者: bryanma (還有嗎?)   2026-06-13 20:45:00
台積雞
作者: in1022   2026-06-13 20:45:00
為什麼要?
作者: Warnerting (天下一大五郎)   2026-06-13 20:45:00
華為新技術發明後 台積電都快自身難保了
作者: baobao18 (baobao)   2026-06-13 20:46:00
版標打很久了,為什麼不好好利用一雙眼睛?
作者: marx93521 (<阿ㄉ一ㄥˋ>)   2026-06-13 20:46:00
老闆爽就好,馬斯克世界首富有買MLB嗎?
作者: liafree (星羽~晴)   2026-06-13 20:46:00
這很久前討論過了
作者: iamhappyQ (___)   2026-06-13 20:46:00
吉祥物是雞,台積雞~
作者: sejack (懷抱利器)   2026-06-13 20:46:00
你比較怪
作者: liafree (星羽~晴)   2026-06-13 20:47:00
照你的邏輯川普也該養一隻
作者: pippen456 (pippen456)   2026-06-13 20:48:00
台積股東要先同意才行!你可以先把家產賣了冠名贊助一支球隊比較簡單!
作者: NowQmmmmmmmm (滷蛇之王)   2026-06-13 20:48:00
你比較怪
作者: jumilin927   2026-06-13 20:49:00
等政府去要求台積電 國球耶
作者: ACEGO (野球精神)   2026-06-13 20:49:00
認真回你 你要買台積電的什麼產品?
作者: johnson20524 (Megumin's explosion!)   2026-06-13 20:49:00
作者: QQ101   2026-06-13 20:49:00
情勒
作者: zx246800tw (搖桿驅動程式)   2026-06-13 20:50:00
作者: fairwarning (一輪明月與藍夜!!)   2026-06-13 20:51:00
台積電,鴻海在疫情已經提供疫苗,貢獻社會責任了
作者: sdolphinyo (史哆芬喔)   2026-06-13 20:51:00
888888
作者: fairwarning (一輪明月與藍夜!!)   2026-06-13 20:52:00
我心懷感謝這兩間公司疫情爆發願意站出來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兒)   2026-06-13 20:53:00
B2B 要打什麼雞巴廣告
作者: Wb2029T (K哥之王)   2026-06-13 20:53:00
台積雞嗎
作者: balien99 (YOYO)   2026-06-13 20:54:00
等等你是那個RJ吧? 孝瑋那個?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13 20:54:00
美國輝達、蘋果、google、微軟這些巨頭也都沒球隊啊
作者: HOLYXXXX (JERRY)   2026-06-13 20:54:00
棒球很無聊
作者: balien99 (YOYO)   2026-06-13 20:55:00
RJ跟棒球很無聊那個沒關係很久了脫粉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13 20:55:00
你應該是要問中職有沒有誘因讓張忠謀來買球隊吧,就像包莫一樣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6-13 20:55:00
B2B
作者: ghostl40809 (gracias)   2026-06-13 20:55:00
年經文
作者: Ebanks (網路銀行)   2026-06-13 20:58:00
劣退啦
作者: kuroxxoo (黑XXOO)   2026-06-13 20:58:00
職棒就賠錢生意啊
作者: lawenwen (小文)   2026-06-13 20:59:00
為什麼這篇不用水桶才怪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6-13 20:59:00
美國最有錢的那幾家企
作者: b43681477 (ColaTing)   2026-06-13 20:59:00
一般消費者不會直接他們的產品,根本不需要打廣告
作者: dufflin (怨憎會 愛別離 求不得)   2026-06-13 21:06:00
虧個七八w 球隊敬請自負盈虧好嗎ww
作者: KomeijiYuki (古明地雪)   2026-06-13 21:06:00
馬斯克也沒養棒球隊
作者: ack0217 (Ack)   2026-06-13 21:06:00
自己去科技股的漲跌就知道
作者: DaDaDaLa (死人)   2026-06-13 21:07:00
為什麼要
作者: GGlovehannah (雪雪炫炫)   2026-06-13 21:07:00
RJ你又幹嘛了
作者: cobras638 (☑不挺台綜板)   2026-06-13 21:08:00
還不能發文
作者: shing529 (星爺)   2026-06-13 21:08:00
廢文
作者: im31519 (風水似月)   2026-06-13 21:10:00
現在是要情勒各個大公司是不是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