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andysky (candysky)
2026-06-13 20:29:21中職》台灣該有幾隊? 後藤光尊拋8隊構想:分兩聯盟應該很有趣
吳嘉倪/新北報導
2026年6月13日週六 下午6:19
台新新光金控12日召開股東會時,有小股東當場建議成立中華職棒第7隊,並以創辦人吳
火獅之名命名為「台新新光獅」,獲得董事長吳東亮正面回應,透露公司內部確實曾進行
評估中華職棒是否將迎來第七支球隊,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於中職擴編議題,富邦悍將
總教練後藤光尊今天(13日)提出,若能朝8隊規模發展,甚至成立兩個聯盟,或許會更
加有趣。
https://i.mopix.cc/JdNzW1.jpg
後藤光尊。圖片來源:記者吳嘉倪/攝
面對媒體提及中職可能出現第7隊的消息,後藤光尊坦言之前沒有注意到相關討論,不過
被問到以他認為中職未來適合發展到多少隊規模時,後藤思考後表示,如果有機會,期待
看到類似日本職棒的兩聯盟制度,「如果能有兩個聯盟,應該會蠻有趣的」,後藤進一步
指出,理想狀況下或許可以發展到8支球隊,他也認同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太平洋聯盟的
模式,透過例行賽分屬不同聯盟競爭,再安排交流賽,能夠增加話題性與觀賞性。
除了擴編話題外,中職近年也持續討論是否增加例行賽場次。不少教練、球界人士曾公開
表示,目前120場的賽制仍有增加空間,不過後藤對此持較為保留的態度。他認為,以目
前6隊規模來看,一年120場比賽其實不算少,他說:「以6隊來說,現在一年120場,我不
覺得特別少,應該算是適當的數量。」
對於外界認為增加場次有助於提升比賽強度與商業價值,後藤光尊則表示,自己並未特別
主張增加或減少賽程:「如果增加場數,那一定會有配套措施和新的規則出來。但站在我
的立場,其實不太適合去說應該增加還是減少。」
https://reurl.cc/vEM5YA
不知道中職是否可以像日美職一樣分兩個聯盟一起比賽?
作者:
fman (fman)
2026-06-13 20:32:00兩聯盟一邊四隊會太常遇到,KBO 10隊都沒分了
作者: baobao18 (baobao) 2026-06-13 20:32:00
不知道是不是8隊 我只知道你888888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6-06-13 20:33:00本質聯盟跟啦啦隊聯盟好不好
作者:
fman (fman)
2026-06-13 20:33:00不過中職比賽還沒結束,88~
作者:
Ebanks (網路銀行)
2026-06-13 20:35:00第四個開始就不耐煩了有什麼守規矩的障礙
作者:
pig860106 (4564645646)
2026-06-13 20:35:00版標看一下很難嗎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6-13 20:36:00台灣大聯盟:
作者:
Jamie (Jamie)
2026-06-13 20:36:00日本人滾
作者:
freechy (freechy)
2026-06-13 20:38:00作者: s6525480 2026-06-13 20:41:00
你相信光呱嗎
作者:
TsaiTao (菜逃)
2026-06-13 20:41:00組個亞洲大聯盟還差不多,別內耗了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13 20:43:00後藤可能不一定知道台灣以前經歷過兩聯盟時代
作者: s6525480 2026-06-13 20:43:00
味全桃園台鋼+1個一盟 其他四個一盟雙xx必勝聯盟
作者:
cutecrv (迷亂的城市)
2026-06-13 20:45:00台灣少子化很難撐起養8隊的人材庫
作者:
home4129 (誰家玉笛聽落梅)
2026-06-13 20:51:00喔摸洗露以
2聯盟的話要增加交流賽的比例吧,不然4隊對戰組合大走回老路。不過2聯盟感覺對大台北這種可以有2個地主隊的都市有利,變成球迷可以支持2隊
作者:
HOLYXXXX (JERRY)
2026-06-13 20:52:00短視近利才不敢擴隊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13 20:54:00台職8隊可以的‼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13 20:59:00沖繩組一隊參加中職真的比較有料 還能吃沖繩觀眾/觀光
作者:
ILLwill (illwill)
2026-06-13 21:03:00台灣兩聯盟時代社會條件不健全,現在強多了。而且其實含二軍,台灣是12隊在運作,總規模規模超過TML時代
作者:
yukiss (被縫108針的小球~~~)
2026-06-13 21:04:00KBO分兩聯盟實驗兩年就取消了
作者: robin313 (國見比呂) 2026-06-13 21:04:00
面白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