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如果台鋼和統一合資蓋一個巨蛋這樣呢?

作者: signm (sin)   2026-04-02 23:27:40
台南市長球場的問題
市長說球場都是我的,修的錢也是我在出
但統一是主場就台南阿
難道你要叫他搬走嗎?
市府本來公共建設多少都會賠錢
我有個想法乾脆統一跟台鋼合資蓋一個
大家輪流用
減少台南場次看誰要去給他用就好
台南市府就是吃定統一不會走阿
作者: ssj1988   2026-04-02 23:28:00
簡稱統鋼蛋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2 23:30:00
一個沒錢一個沒心 謝摟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4-02 23:30:00
台鋼:我不出錢,我等你
作者: HJ01131425 (二貨)   2026-04-02 23:31:00
台鋼會出錢嗎
作者: asd70208 (淨流)   2026-04-02 23:31:00
食品跟夕陽產業有錢蓋嗎
作者: rotusea (M.Y.)   2026-04-02 23:32:00
這應該是最優解 可惜誰都不想主動
作者: BJshow   2026-04-02 23:32:00
好了啦台鋼 要台鋼催統一蓋巨蛋484
作者: wpd (??)   2026-04-02 23:33:00
賽程很難喬吧 同天主場誰要讓 怎麼分 都出錢了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4-02 23:33:00
台鋼負責催,統一負責生
作者: wpd (??)   2026-04-02 23:34:00
聯盟也不該因為兩家出錢蓋一個 就優先排除兩家同天主場
作者: wu73 (煞氣der法師)   2026-04-02 23:34:00
推樓上
作者: s903558 (masai @ jb)   2026-04-02 23:34:00
你會覺得統一會出地或錢真的是想太多了
作者: ctes940008 (蛤!我只是小兵!?)   2026-04-02 23:35:00
光土地取得成本可能就要上百億。
作者: s903558 (masai @ jb)   2026-04-02 23:35:00
收回路竹練習場 讓球隊去學校走廊練球 說要期待什麼
作者: wpd (??)   2026-04-02 23:35:00
其他四隊不會同意賽程還要看這兩家先排好
作者: gijizi   2026-04-02 23:35:00
統一直接在205蓋巨蛋啦,旁邊又有自己的百貨公司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2 23:36:00
想多了 一個錢不夠 一個有錢但棒球部門是佛系經營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4-02 23:36:00
台鋼連澄清湖都不認養了 你怎麼會覺得他會自己出錢蓋球場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2 23:36:00
邏輯上很合理但實際上就...
作者: sk0181607 (refer)   2026-04-02 23:36:00
夢時代二期不知道夠不夠大
作者: octopus4406 (章魚仔)   2026-04-02 23:36:00
台鋼三成 統一七成
作者: gijizi   2026-04-02 23:37:00
時代百貨時代大道加時代巨蛋根本包場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2 23:37:00
兩隊共有巨蛋也不會天天蛋啊,其他球場也可以輪著用啊
作者: lovebuddy (lovebuddy)   2026-04-02 23:37:00
統一集團高層也很保守很難啦
作者: quadaquada   2026-04-02 23:37:00
台鋼出鋼統一負責蓋
作者: hanx5566 (56)   2026-04-02 23:38:00
兩個都不會出錢
作者: larry227079 (金包銀QQQQQQQ)   2026-04-02 23:38:00
問題就跟前面講的一樣一個沒錢一個沒心
作者: areett (萬雷哥)   2026-04-02 23:38:00
富邦悍將先拿總冠軍的機率比較高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2 23:38:00
喵經營棒球其實就是做公益 也不可能真的投多重本去弄
作者: cobras638 (☑不挺台綜板)   2026-04-02 23:38:00
實際上就...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4-02 23:38:00
喵喵在統一企業裡面就不是很重視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2 23:39:00
之前火腿跟巨人和現在的蠶室棒球場都是共用主場,只是這兩個剛好是不可能一起蓋巨蛋的兩隊,不然其實一起蓋,南部共用還真的沒問題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2 23:39:00
一個賠錢貨要集團拿出幾百億出來蓋巨蛋?你覺得有可能嗎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2 23:39:00
一個沒錢一個沒心其實剛好湊一對XD 但這個要付出的成本真的偏高,還是說辜辜會有興趣幫忙補一點嘛?
作者: beast1969 (beast7619)   2026-04-02 23:39:00
喵喵就不把職棒當營利 所以才走這麼遠 現在要回頭太難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4-02 23:39:00
推文看下來結論就是 :南部球隊都無心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2 23:40:00
搞不好統一最賺的是土地跟商辦你看台糖光土地就賺爛了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2 23:42:00
聽台剛在吹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2 23:42:00
台鋼是一定在吹的啦統一是不願意幾百億就這樣打水漂
作者: chiayoung (￾ N )   2026-04-02 23:44:00
不需要蛋,但已經看到球團自建球場的曙光了,有像札幌的樣子了
作者: MayDayFebrua (淵)   2026-04-02 23:44:00
台鋼有錢嗎
作者: nctufish (暫 別 校 園)   2026-04-02 23:45:00
統一要取名Sharing Dome
作者: LMGlikeshit (拉米糕喜歡安打ˊ_>ˋ)   2026-04-02 23:45:00
這兩個最不可能搞出蛋的合在一起還是不可能啦
作者: yinaser   2026-04-02 23:47:00
統一都丟給7-11經營了就拿來公關而不是企業意象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2 23:48:00
你說其中一個配一個中信我還有點幻想,統一配台鋼是能搞出什麼碗粿
作者: s6525480   2026-04-02 23:48:00
一個負責生 另一個負責催生 恩
作者: yftsai (aa)   2026-04-02 23:48:00
一年花幾千萬認養球場都不願意,怎麼可能花幾百億蓋巨蛋
作者: apple7685 (applelion)   2026-04-02 23:48:00
統喵就只是個掛上統一的球隊,統一企業根本沒想幫忙,只有可以蹭的時候才會出現,要整個統一企業動起來蓋大巨蛋自己企業就辦的到了,但現實是不可能的
作者: yaieki (是五迷象迷ㄟ小七)   2026-04-02 23:48:00
台鋼根本出一張嘴說合資還是統一全出
作者: Ke1even   2026-04-02 23:48:00
中信一人蓋一個比較快
作者: yftsai (aa)   2026-04-02 23:49:00
更不用說,你土地交通還是要政府配合解決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2 23:49:00
統一也不可能全出啦 想多了 棒球部門就是社會責任而已不然以他的財力有需要委屈在老台南球場?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4-02 23:50:00
台鋼一副被逼著經營球隊的鳥樣 要他出錢還是算了
作者: vovovo (( ))   2026-04-02 23:53:00
一起催生 台鋼負責催 統一負責生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4-02 23:53:00
台鋼被逼你確定?現在他看起來是想要白嫖大家吧
作者: totoro152   2026-04-02 23:55:00
這兩隊的企業規模 蓋蛋資金鏈直接把自己卡到破產先
作者: justyesung (潼_*)   2026-04-02 23:55:00
台鋼只說催生又沒說要蓋
作者: k918231524 (ken Chen)   2026-04-02 23:55:00
叫獅鷲蛋感覺不錯
作者: s48625 (阿勝)   2026-04-02 23:58:00
統一自己蓋一個啦,學火腿讓市府吃鱉
作者: totoro152   2026-04-02 23:59:00
蓋蛋還是要有市政幫忙配套捷運線才有用
作者: issuekuo (yixiu)   2026-04-03 00:08:00
Sharing Dome也太好笑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03 00:08:00
台鋼催生 統一生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4-03 00:11:00
統一蓋蛋的機率搞不好比台鋼還低
作者: ryanl ( )   2026-04-03 00:13:00
台鋼催 統一生 這樣嗎?
作者: twpeiling (...)   2026-04-03 00:15:00
台鋼沒說要蓋喔 台鋼只說要催生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03 00:15:00
夢時代大巨蛋
作者: festar0099 (festar)   2026-04-03 00:19:00
台鋼感覺就出不起,統一如果不是社會責任,一直賠錢的應該早就收掉了吧?
作者: jordan1227 (宮脇九但)   2026-04-03 00:21:00
這兩個都沒法指望負責生的部分吧
作者: abc1234586 (ABC)   2026-04-03 00:22:00
台壽:需要出資嗎A_A
作者: pipp33   2026-04-03 00:23:00
統一就是不想自己蓋啊
作者: tue678 (~*幻風*~)   2026-04-03 00:28:00
為什麼要合資 照台鋼現在這樣 是他在那喊加油 出力是統一
作者: bradyyang (羅伊戰士)   2026-04-03 00:29:00
有這兩隊保證掛點
作者: try107799 (Paul)   2026-04-03 00:34:00
會蓋的人已經去日本永居
作者: roger871004   2026-04-03 00:34:00
哈哈 Sharing Dome. 之前看到7-11的霜淇淋名字很特別,還特別查了一下 為什麼這樣取名字
作者: ecojerez (hiro)   2026-04-03 00:37:00
統一不想自己蓋..台鋼不認養+不想自己蓋..湊一起怎麼蓋?
作者: KaedeFuyou (GG)   2026-04-03 00:44:00
不可能啦 但台南政府搞這齣戲的態度跟札幌把火腿逼走沒兩樣
作者: YukiYuna (友奈可愛我婆)   2026-04-03 00:45:00
這兩隊都不可能出錢 END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4-03 00:51:00
屏東會不會表示歡迎?☺不過說真的 南部應該要蓋一顆蛋就是了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26-04-03 00:54:00
統一有這麼笨要去讓台鋼吃豆腐?
作者: barry841120 ( )   2026-04-03 00:55:00
想太多 這樣問題一定更多
作者: scott29   2026-04-03 00:57:00
台鋼:我負責催生
作者: BenShiuan (璇璇)   2026-04-03 01:40:00
催別人生
作者: SpringOcean (魯蛇)   2026-04-03 01:51:00
台鋼從來都只負責催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4-03 01:56:00
這2個球隊?你認真你是在幻想什麼一個負責催一個生 笑死
作者: EDFR (板橋周渝民)   2026-04-03 01:58:00
繼續作夢齁
作者: tupacshkur (coalwood boy)   2026-04-03 01:59:00
台鋼是負責催的XD Expedite!
作者: kintaro1219 (金爺)   2026-04-03 02:02:00
不用嘴啾吧!統啾一家親,一個商業算計一個公務經營有就好。。。誰會出大錢?
作者: jerrythebest (回不到當初......)   2026-04-03 02:12:00
兩隊都摳的要死XD
作者: movieghost   2026-04-03 02:32:00
你真要逼喵出錢蓋蛋 喵應該就直接收掉給你看
作者: deeping774 (deeplover)   2026-04-03 03:05:00
叫他老婆 台彎第一女首富 高秀玲出錢啊
作者: t2134563 (力少)   2026-04-03 03:20:00
獨角獸鋼彈啊(”Uni”corn)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4-03 03:22:00
中鋼股東紀念品今年超爛的耶 還期待母企業蓋什麼?
作者: Explosionpp (p股)   2026-04-03 03:23:00
支但差低
作者: adcc (小宗哥)   2026-04-03 04:27:00
統一不會分配給棒球過多的資源去搞這個啦
作者: roger844a (蕭笑)   2026-04-03 04:50:00
政府也要合資,蓋出來又不是只有棒球用,台灣不比國外,連日本也不一都能自己蓋政府弄 這算盤穩賺不賠幾百億 還不知道何時能回本,拿去投資別的比較賺比較穩
作者: ric3 (走自己的路=口=)   2026-04-03 05:31:00
兩個頂尖對決,誰都不想花自己錢XD
作者: liaoecho   2026-04-03 05:33:00
不可能啦
作者: easonxxxz (easonxxxz)   2026-04-03 05:52:00
一個摳一個更摳怎麼蓋
作者: flgg30211 (Alan)   2026-04-03 06:09:00
統一要穩的它才會碰,這種要賭的它根本不會碰好不好
作者: d8916780 (a==)   2026-04-03 06:57:00
這些說法都離民衆太遙遠,台南市該換成藍天,這還是大家辦的到的事情
作者: bonaqabo (Always_missing_you)   2026-04-03 06:58:00
只有中信富邦有錢蓋
作者: home16124 (沙格)   2026-04-03 07:00:00
喵喵連春訓訓練中心都沒自己蓋,期待自己蓋球場??做夢比較快一起合資,後面管理很難的,主場衝突、場外攤位怎麼喬??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4-03 07:10:00
比摳門嗎
作者: cool41723   2026-04-03 08:09:00
統一集團要做是可以做,只是看要不要,不然他資源一堆,有建設有百貨,台鋼也有三支球隊,蓋一個三個用,類似新莊體育場那樣就不錯了,可棒球可籃球。
作者: lionqaz (南梁陳慶之)   2026-04-03 08:27:00
富邦台灣第1大財團 中信是第3大 統一傳產第7大 等級不同
作者: tonyycool (正)   2026-04-03 08:32:00
房東的房子壞掉 房客怎麼可以不修自詡佛心房東遇到惡房客嗎
作者: aiglen (絕影)   2026-04-03 09:03:00
可以
作者: s893819 (s893819)   2026-04-03 09:07:00
笑死,統一花幾百億不知什麽時侯回收,在亞太一年還可能倒賺,那幹嘛花錢建球場
作者: cj0920 (都市野人)   2026-04-03 09:09:00
所以… 台北大巨蛋是哪一隊出資蓋的?
作者: yoshiki0708 (高雄卍字敷田直人是也!)   2026-04-03 09:31:00
同主場沒差啊,韓職蠶室棒球場就是雙球隊主場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4-03 09:44:00
兩個字沒錢 政府蓋的用租最省錢
作者: chd7721 (低調低調)   2026-04-03 09:54:00
南部不用兩隊,統一轉賣,反正市長那種嘴臉,新竹給一隊
作者: freezesword (囧哥)   2026-04-03 10:24:00
Sharing Dome笑死,中信也來一起share啊
作者: aibon   2026-04-03 10:34:00
縣縣有巨蛋,到底要幾個蛋
作者: duo05182 (kira)   2026-04-03 10:34:00
為什麼整天都有人覺得蓋球場是球團隨便可以蓋的阿光是土地取得就一定要市府協助 其他還有提供優惠跟補貼就算自建球場還是躲不開市府那關
作者: ssj1988   2026-04-03 07:28:00
簡稱統鋼蛋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3 07:30:00
一個沒錢一個沒心 謝摟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4-03 07:30:00
台鋼:我不出錢,我等你
作者: HJ01131425 (二貨)   2026-04-03 07:31:00
台鋼會出錢嗎
作者: asd70208 (淨流)   2026-04-03 07:31:00
食品跟夕陽產業有錢蓋嗎
作者: rotusea (M.Y.)   2026-04-03 07:32:00
這應該是最優解 可惜誰都不想主動
作者: BJshow   2026-04-03 07:32:00
好了啦台鋼 要台鋼催統一蓋巨蛋484
作者: wpd (??)   2026-04-03 07:33:00
賽程很難喬吧 同天主場誰要讓 怎麼分 都出錢了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4-03 07:33:00
台鋼負責催,統一負責生
作者: wpd (??)   2026-04-03 07:34:00
聯盟也不該因為兩家出錢蓋一個 就優先排除兩家同天主場
作者: wu73 (煞氣der法師)   2026-04-03 07:34:00
推樓上
作者: s903558 (masai @ jb)   2026-04-03 07:34:00
你會覺得統一會出地或錢真的是想太多了
作者: ctes940008 (蛤!我只是小兵!?)   2026-04-03 07:35:00
光土地取得成本可能就要上百億。
作者: s903558 (masai @ jb)   2026-04-03 07:35:00
收回路竹練習場 讓球隊去學校走廊練球 說要期待什麼
作者: wpd (??)   2026-04-03 07:35:00
其他四隊不會同意賽程還要看這兩家先排好
作者: gijizi   2026-04-03 07:35:00
統一直接在205蓋巨蛋啦,旁邊又有自己的百貨公司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3 07:36:00
想多了 一個錢不夠 一個有錢但棒球部門是佛系經營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4-03 07:36:00
台鋼連澄清湖都不認養了 你怎麼會覺得他會自己出錢蓋球場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3 07:36:00
邏輯上很合理但實際上就...
作者: sk0181607 (refer)   2026-04-03 07:36:00
夢時代二期不知道夠不夠大
作者: octopus4406 (章魚仔)   2026-04-03 07:36:00
台鋼三成 統一七成
作者: gijizi   2026-04-03 07:37:00
時代百貨時代大道加時代巨蛋根本包場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3 07:37:00
兩隊共有巨蛋也不會天天蛋啊,其他球場也可以輪著用啊
作者: lovebuddy (lovebuddy)   2026-04-03 07:37:00
統一集團高層也很保守很難啦
作者: quadaquada   2026-04-03 07:37:00
台鋼出鋼統一負責蓋
作者: hanx5566 (56)   2026-04-03 07:38:00
兩個都不會出錢
作者: larry227079 (金包銀QQQQQQQ)   2026-04-03 07:38:00
問題就跟前面講的一樣一個沒錢一個沒心
作者: areett (萬雷哥)   2026-04-03 07:38:00
富邦悍將先拿總冠軍的機率比較高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3 07:38:00
喵經營棒球其實就是做公益 也不可能真的投多重本去弄
作者: cobras638 (☑不挺台綜板)   2026-04-03 07:38:00
實際上就...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4-03 07:38:00
喵喵在統一企業裡面就不是很重視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3 07:39:00
之前火腿跟巨人和現在的蠶室棒球場都是共用主場,只是這兩個剛好是不可能一起蓋巨蛋的兩隊,不然其實一起蓋,南部共用還真的沒問題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7:39:00
一個賠錢貨要集團拿出幾百億出來蓋巨蛋?你覺得有可能嗎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3 07:39:00
一個沒錢一個沒心其實剛好湊一對XD 但這個要付出的成本真的偏高,還是說辜辜會有興趣幫忙補一點嘛?
作者: beast1969 (beast7619)   2026-04-03 07:39:00
喵喵就不把職棒當營利 所以才走這麼遠 現在要回頭太難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4-03 07:39:00
推文看下來結論就是 :南部球隊都無心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7:40:00
搞不好統一最賺的是土地跟商辦你看台糖光土地就賺爛了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7:42:00
聽台剛在吹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7:42:00
台鋼是一定在吹的啦統一是不願意幾百億就這樣打水漂
作者: chiayoung (￾ N )   2026-04-03 07:44:00
不需要蛋,但已經看到球團自建球場的曙光了,有像札幌的樣子了
作者: MayDayFebrua (淵)   2026-04-03 07:44:00
台鋼有錢嗎
作者: nctufish (暫 別 校 園)   2026-04-03 07:45:00
統一要取名Sharing Dome
作者: LMGlikeshit (拉米糕喜歡安打ˊ_>ˋ)   2026-04-03 07:45:00
這兩個最不可能搞出蛋的合在一起還是不可能啦
作者: yinaser   2026-04-03 07:47:00
統一都丟給7-11經營了就拿來公關而不是企業意象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3 07:48:00
你說其中一個配一個中信我還有點幻想,統一配台鋼是能搞出什麼碗粿
作者: s6525480   2026-04-03 07:48:00
一個負責生 另一個負責催生 恩
作者: yftsai (aa)   2026-04-03 07:48:00
一年花幾千萬認養球場都不願意,怎麼可能花幾百億蓋巨蛋
作者: apple7685 (applelion)   2026-04-03 07:48:00
統喵就只是個掛上統一的球隊,統一企業根本沒想幫忙,只有可以蹭的時候才會出現,要整個統一企業動起來蓋大巨蛋自己企業就辦的到了,但現實是不可能的
作者: yaieki (是五迷象迷ㄟ小七)   2026-04-03 07:48:00
台鋼根本出一張嘴說合資還是統一全出
作者: Ke1even   2026-04-03 07:48:00
中信一人蓋一個比較快
作者: yftsai (aa)   2026-04-03 07:49:00
更不用說,你土地交通還是要政府配合解決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3 07:49:00
統一也不可能全出啦 想多了 棒球部門就是社會責任而已不然以他的財力有需要委屈在老台南球場?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4-03 07:50:00
台鋼一副被逼著經營球隊的鳥樣 要他出錢還是算了
作者: vovovo (( ))   2026-04-03 07:53:00
一起催生 台鋼負責催 統一負責生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4-03 07:53:00
台鋼被逼你確定?現在他看起來是想要白嫖大家吧
作者: totoro152   2026-04-03 07:55:00
這兩隊的企業規模 蓋蛋資金鏈直接把自己卡到破產先
作者: justyesung (潼_*)   2026-04-03 07:55:00
台鋼只說催生又沒說要蓋
作者: k918231524 (ken Chen)   2026-04-03 07:55:00
叫獅鷲蛋感覺不錯
作者: s48625 (阿勝)   2026-04-03 07:58:00
統一自己蓋一個啦,學火腿讓市府吃鱉
作者: totoro152   2026-04-03 07:59:00
蓋蛋還是要有市政幫忙配套捷運線才有用
作者: issuekuo (yixiu)   2026-04-03 08:08:00
Sharing Dome也太好笑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03 08:08:00
台鋼催生 統一生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4-03 08:11:00
統一蓋蛋的機率搞不好比台鋼還低
作者: ryanl ( )   2026-04-03 08:13:00
台鋼催 統一生 這樣嗎?
作者: twpeiling (...)   2026-04-03 08:15:00
台鋼沒說要蓋喔 台鋼只說要催生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03 08:15:00
夢時代大巨蛋
作者: festar0099 (festar)   2026-04-03 08:19:00
台鋼感覺就出不起,統一如果不是社會責任,一直賠錢的應該早就收掉了吧?
作者: jordan1227 (宮脇九但)   2026-04-03 08:21:00
這兩個都沒法指望負責生的部分吧
作者: abc1234586 (ABC)   2026-04-03 08:22:00
台壽:需要出資嗎A_A
作者: pipp33   2026-04-03 08:23:00
統一就是不想自己蓋啊
作者: tue678 (~*幻風*~)   2026-04-03 08:28:00
為什麼要合資 照台鋼現在這樣 是他在那喊加油 出力是統一
作者: bradyyang (羅伊戰士)   2026-04-03 08:29:00
有這兩隊保證掛點
作者: try107799 (Paul)   2026-04-03 08:34:00
會蓋的人已經去日本永居
作者: roger871004   2026-04-03 08:34:00
哈哈 Sharing Dome. 之前看到7-11的霜淇淋名字很特別,還特別查了一下 為什麼這樣取名字
作者: ecojerez (hiro)   2026-04-03 08:37:00
統一不想自己蓋..台鋼不認養+不想自己蓋..湊一起怎麼蓋?
作者: KaedeFuyou (GG)   2026-04-03 08:44:00
不可能啦 但台南政府搞這齣戲的態度跟札幌把火腿逼走沒兩樣
作者: YukiYuna (友奈可愛我婆)   2026-04-03 08:45:00
這兩隊都不可能出錢 END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4-03 08:51:00
屏東會不會表示歡迎?☺不過說真的 南部應該要蓋一顆蛋就是了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26-04-03 08:54:00
統一有這麼笨要去讓台鋼吃豆腐?
作者: barry841120 ( )   2026-04-03 08:55:00
想太多 這樣問題一定更多
作者: scott29   2026-04-03 08:57:00
台鋼:我負責催生
作者: BenShiuan (璇璇)   2026-04-03 09:40:00
催別人生
作者: SpringOcean (魯蛇)   2026-04-03 09:51:00
台鋼從來都只負責催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4-03 09:56:00
這2個球隊?你認真你是在幻想什麼一個負責催一個生 笑死
作者: EDFR (板橋周渝民)   2026-04-03 09:58:00
繼續作夢齁
作者: tupacshkur (coalwood boy)   2026-04-03 09:59:00
台鋼是負責催的XD Expedite!
作者: kintaro1219 (金爺)   2026-04-03 10:02:00
不用嘴啾吧!統啾一家親,一個商業算計一個公務經營有就好。。。誰會出大錢?
作者: jerrythebest (回不到當初......)   2026-04-03 10:12:00
兩隊都摳的要死XD
作者: movieghost   2026-04-03 10:32:00
你真要逼喵出錢蓋蛋 喵應該就直接收掉給你看
作者: deeping774 (deeplover)   2026-04-03 11:05:00
叫他老婆 台彎第一女首富 高秀玲出錢啊
作者: t2134563 (力少)   2026-04-03 11:20:00
獨角獸鋼彈啊(”Uni”corn)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4-03 11:22:00
中鋼股東紀念品今年超爛的耶 還期待母企業蓋什麼?
作者: Explosionpp (p股)   2026-04-03 11:23:00
支但差低
作者: adcc (小宗哥)   2026-04-03 12:27:00
統一不會分配給棒球過多的資源去搞這個啦
作者: roger844a (蕭笑)   2026-04-03 12:50:00
政府也要合資,蓋出來又不是只有棒球用,台灣不比國外,連日本也不一都能自己蓋政府弄 這算盤穩賺不賠幾百億 還不知道何時能回本,拿去投資別的比較賺比較穩
作者: ric3 (走自己的路=口=)   2026-04-03 13:31:00
兩個頂尖對決,誰都不想花自己錢XD
作者: liaoecho   2026-04-03 13:33:00
不可能啦
作者: easonxxxz (easonxxxz)   2026-04-03 13:52:00
一個摳一個更摳怎麼蓋
作者: flgg30211 (Alan)   2026-04-03 14:09:00
統一要穩的它才會碰,這種要賭的它根本不會碰好不好
作者: d8916780 (a==)   2026-04-03 14:57:00
這些說法都離民衆太遙遠,台南市該換成藍天,這還是大家辦的到的事情
作者: bonaqabo (Always_missing_you)   2026-04-03 14:58:00
只有中信富邦有錢蓋
作者: home16124 (沙格)   2026-04-03 15:00:00
喵喵連春訓訓練中心都沒自己蓋,期待自己蓋球場??做夢比較快一起合資,後面管理很難的,主場衝突、場外攤位怎麼喬??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4-03 15:10:00
比摳門嗎
作者: cool41723   2026-04-03 16:09:00
統一集團要做是可以做,只是看要不要,不然他資源一堆,有建設有百貨,台鋼也有三支球隊,蓋一個三個用,類似新莊體育場那樣就不錯了,可棒球可籃球。
作者: lionqaz (南梁陳慶之)   2026-04-03 16:27:00
富邦台灣第1大財團 中信是第3大 統一傳產第7大 等級不同
作者: tonyycool (正)   2026-04-03 16:32:00
房東的房子壞掉 房客怎麼可以不修自詡佛心房東遇到惡房客嗎
作者: aiglen (絕影)   2026-04-03 17:03:00
可以
作者: s893819 (s893819)   2026-04-03 17:07:00
笑死,統一花幾百億不知什麽時侯回收,在亞太一年還可能倒賺,那幹嘛花錢建球場
作者: cj0920 (都市野人)   2026-04-03 17:09:00
所以… 台北大巨蛋是哪一隊出資蓋的?
作者: yoshiki0708 (高雄卍字敷田直人是也!)   2026-04-03 17:31:00
同主場沒差啊,韓職蠶室棒球場就是雙球隊主場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4-03 17:44:00
兩個字沒錢 政府蓋的用租最省錢
作者: chd7721 (低調低調)   2026-04-03 17:54:00
南部不用兩隊,統一轉賣,反正市長那種嘴臉,新竹給一隊
作者: freezesword (囧哥)   2026-04-03 18:24:00
Sharing Dome笑死,中信也來一起share啊
作者: aibon   2026-04-03 18:34:00
縣縣有巨蛋,到底要幾個蛋
作者: duo05182 (kira)   2026-04-03 18:34:00
為什麼整天都有人覺得蓋球場是球團隨便可以蓋的阿光是土地取得就一定要市府協助 其他還有提供優惠跟補貼就算自建球場還是躲不開市府那關
作者: OhmaZiO   2026-04-03 21:01:00
羅董 高總 只在乎 雪凌紫 兔子 百貨公司 做夢吧你
作者: OhmaZiO   2026-04-03 13:01:00
羅董 高總 只在乎 雪凌紫 兔子 百貨公司 做夢吧你
作者: SureHappy ( 幸福 )   2026-04-03 14:38:00
以前湖人和快艇同一個主場 可以錯開各自39場主場XDD
作者: ssj1988   2026-04-03 07:28:00
簡稱統鋼蛋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3 07:30:00
一個沒錢一個沒心 謝摟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4-03 07:30:00
台鋼:我不出錢,我等你
作者: HJ01131425 (二貨)   2026-04-03 07:31:00
台鋼會出錢嗎
作者: asd70208 (淨流)   2026-04-03 07:31:00
食品跟夕陽產業有錢蓋嗎
作者: rotusea (M.Y.)   2026-04-03 07:32:00
這應該是最優解 可惜誰都不想主動
作者: BJshow   2026-04-03 07:32:00
好了啦台鋼 要台鋼催統一蓋巨蛋484
作者: wpd (??)   2026-04-03 07:33:00
賽程很難喬吧 同天主場誰要讓 怎麼分 都出錢了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4-03 07:33:00
台鋼負責催,統一負責生
作者: wpd (??)   2026-04-03 07:34:00
聯盟也不該因為兩家出錢蓋一個 就優先排除兩家同天主場
作者: wu73 (煞氣der法師)   2026-04-03 07:34:00
推樓上
作者: s903558 (masai @ jb)   2026-04-03 07:34:00
你會覺得統一會出地或錢真的是想太多了
作者: ctes940008 (蛤!我只是小兵!?)   2026-04-03 07:35:00
光土地取得成本可能就要上百億。
作者: s903558 (masai @ jb)   2026-04-03 07:35:00
收回路竹練習場 讓球隊去學校走廊練球 說要期待什麼
作者: wpd (??)   2026-04-03 07:35:00
其他四隊不會同意賽程還要看這兩家先排好
作者: gijizi   2026-04-03 07:35:00
統一直接在205蓋巨蛋啦,旁邊又有自己的百貨公司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3 07:36:00
想多了 一個錢不夠 一個有錢但棒球部門是佛系經營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4-03 07:36:00
台鋼連澄清湖都不認養了 你怎麼會覺得他會自己出錢蓋球場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3 07:36:00
邏輯上很合理但實際上就...
作者: sk0181607 (refer)   2026-04-03 07:36:00
夢時代二期不知道夠不夠大
作者: octopus4406 (章魚仔)   2026-04-03 07:36:00
台鋼三成 統一七成
作者: gijizi   2026-04-03 07:37:00
時代百貨時代大道加時代巨蛋根本包場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3 07:37:00
兩隊共有巨蛋也不會天天蛋啊,其他球場也可以輪著用啊
作者: lovebuddy (lovebuddy)   2026-04-03 07:37:00
統一集團高層也很保守很難啦
作者: quadaquada   2026-04-03 07:37:00
台鋼出鋼統一負責蓋
作者: hanx5566 (56)   2026-04-03 07:38:00
兩個都不會出錢
作者: larry227079 (金包銀QQQQQQQ)   2026-04-03 07:38:00
問題就跟前面講的一樣一個沒錢一個沒心
作者: areett (萬雷哥)   2026-04-03 07:38:00
富邦悍將先拿總冠軍的機率比較高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3 07:38:00
喵經營棒球其實就是做公益 也不可能真的投多重本去弄
作者: cobras638 (☑不挺台綜板)   2026-04-03 07:38:00
實際上就...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4-03 07:38:00
喵喵在統一企業裡面就不是很重視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3 07:39:00
之前火腿跟巨人和現在的蠶室棒球場都是共用主場,只是這兩個剛好是不可能一起蓋巨蛋的兩隊,不然其實一起蓋,南部共用還真的沒問題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7:39:00
一個賠錢貨要集團拿出幾百億出來蓋巨蛋?你覺得有可能嗎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4-03 07:39:00
一個沒錢一個沒心其實剛好湊一對XD 但這個要付出的成本真的偏高,還是說辜辜會有興趣幫忙補一點嘛?
作者: beast1969 (beast7619)   2026-04-03 07:39:00
喵喵就不把職棒當營利 所以才走這麼遠 現在要回頭太難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4-03 07:39:00
推文看下來結論就是 :南部球隊都無心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7:40:00
搞不好統一最賺的是土地跟商辦你看台糖光土地就賺爛了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7:42:00
聽台剛在吹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7:42:00
台鋼是一定在吹的啦統一是不願意幾百億就這樣打水漂
作者: chiayoung (￾ N )   2026-04-03 07:44:00
不需要蛋,但已經看到球團自建球場的曙光了,有像札幌的樣子了
作者: MayDayFebrua (淵)   2026-04-03 07:44:00
台鋼有錢嗎
作者: nctufish (暫 別 校 園)   2026-04-03 07:45:00
統一要取名Sharing Dome
作者: LMGlikeshit (拉米糕喜歡安打ˊ_>ˋ)   2026-04-03 07:45:00
這兩個最不可能搞出蛋的合在一起還是不可能啦
作者: yinaser   2026-04-03 07:47:00
統一都丟給7-11經營了就拿來公關而不是企業意象
作者: flowerabby01 (羽羽)   2026-04-03 07:48:00
你說其中一個配一個中信我還有點幻想,統一配台鋼是能搞出什麼碗粿
作者: s6525480   2026-04-03 07:48:00
一個負責生 另一個負責催生 恩
作者: yftsai (aa)   2026-04-03 07:48:00
一年花幾千萬認養球場都不願意,怎麼可能花幾百億蓋巨蛋
作者: apple7685 (applelion)   2026-04-03 07:48:00
統喵就只是個掛上統一的球隊,統一企業根本沒想幫忙,只有可以蹭的時候才會出現,要整個統一企業動起來蓋大巨蛋自己企業就辦的到了,但現實是不可能的
作者: yaieki (是五迷象迷ㄟ小七)   2026-04-03 07:48:00
台鋼根本出一張嘴說合資還是統一全出
作者: Ke1even   2026-04-03 07:48:00
中信一人蓋一個比較快
作者: yftsai (aa)   2026-04-03 07:49:00
更不用說,你土地交通還是要政府配合解決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3 07:49:00
統一也不可能全出啦 想多了 棒球部門就是社會責任而已不然以他的財力有需要委屈在老台南球場?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4-03 07:50:00
台鋼一副被逼著經營球隊的鳥樣 要他出錢還是算了
作者: vovovo (( ))   2026-04-03 07:53:00
一起催生 台鋼負責催 統一負責生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4-03 07:53:00
台鋼被逼你確定?現在他看起來是想要白嫖大家吧
作者: totoro152   2026-04-03 07:55:00
這兩隊的企業規模 蓋蛋資金鏈直接把自己卡到破產先
作者: justyesung (潼_*)   2026-04-03 07:55:00
台鋼只說催生又沒說要蓋
作者: k918231524 (ken Chen)   2026-04-03 07:55:00
叫獅鷲蛋感覺不錯
作者: s48625 (阿勝)   2026-04-03 07:58:00
統一自己蓋一個啦,學火腿讓市府吃鱉
作者: totoro152   2026-04-03 07:59:00
蓋蛋還是要有市政幫忙配套捷運線才有用
作者: issuekuo (yixiu)   2026-04-03 08:08:00
Sharing Dome也太好笑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03 08:08:00
台鋼催生 統一生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4-03 08:11:00
統一蓋蛋的機率搞不好比台鋼還低
作者: ryanl ( )   2026-04-03 08:13:00
台鋼催 統一生 這樣嗎?
作者: twpeiling (...)   2026-04-03 08:15:00
台鋼沒說要蓋喔 台鋼只說要催生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03 08:15:00
夢時代大巨蛋
作者: festar0099 (festar)   2026-04-03 08:19:00
台鋼感覺就出不起,統一如果不是社會責任,一直賠錢的應該早就收掉了吧?
作者: jordan1227 (宮脇九但)   2026-04-03 08:21:00
這兩個都沒法指望負責生的部分吧
作者: abc1234586 (ABC)   2026-04-03 08:22:00
台壽:需要出資嗎A_A
作者: pipp33   2026-04-03 08:23:00
統一就是不想自己蓋啊
作者: tue678 (~*幻風*~)   2026-04-03 08:28:00
為什麼要合資 照台鋼現在這樣 是他在那喊加油 出力是統一
作者: bradyyang (羅伊戰士)   2026-04-03 08:29:00
有這兩隊保證掛點
作者: try107799 (Paul)   2026-04-03 08:34:00
會蓋的人已經去日本永居
作者: roger871004   2026-04-03 08:34:00
哈哈 Sharing Dome. 之前看到7-11的霜淇淋名字很特別,還特別查了一下 為什麼這樣取名字
作者: ecojerez (hiro)   2026-04-03 08:37:00
統一不想自己蓋..台鋼不認養+不想自己蓋..湊一起怎麼蓋?
作者: KaedeFuyou (GG)   2026-04-03 08:44:00
不可能啦 但台南政府搞這齣戲的態度跟札幌把火腿逼走沒兩樣
作者: YukiYuna (友奈可愛我婆)   2026-04-03 08:45:00
這兩隊都不可能出錢 END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4-03 08:51:00
屏東會不會表示歡迎?☺不過說真的 南部應該要蓋一顆蛋就是了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26-04-03 08:54:00
統一有這麼笨要去讓台鋼吃豆腐?
作者: barry841120 ( )   2026-04-03 08:55:00
想太多 這樣問題一定更多
作者: scott29   2026-04-03 08:57:00
台鋼:我負責催生
作者: BenShiuan (璇璇)   2026-04-03 09:40:00
催別人生
作者: SpringOcean (魯蛇)   2026-04-03 09:51:00
台鋼從來都只負責催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4-03 09:56:00
這2個球隊?你認真你是在幻想什麼一個負責催一個生 笑死
作者: EDFR (板橋周渝民)   2026-04-03 09:58:00
繼續作夢齁
作者: tupacshkur (coalwood boy)   2026-04-03 09:59:00
台鋼是負責催的XD Expedite!
作者: kintaro1219 (金爺)   2026-04-03 10:02:00
不用嘴啾吧!統啾一家親,一個商業算計一個公務經營有就好。。。誰會出大錢?
作者: jerrythebest (回不到當初......)   2026-04-03 10:12:00
兩隊都摳的要死XD
作者: movieghost   2026-04-03 10:32:00
你真要逼喵出錢蓋蛋 喵應該就直接收掉給你看
作者: deeping774 (deeplover)   2026-04-03 11:05:00
叫他老婆 台彎第一女首富 高秀玲出錢啊
作者: t2134563 (力少)   2026-04-03 11:20:00
獨角獸鋼彈啊(”Uni”corn)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4-03 11:22:00
中鋼股東紀念品今年超爛的耶 還期待母企業蓋什麼?
作者: Explosionpp (p股)   2026-04-03 11:23:00
支但差低
作者: adcc (小宗哥)   2026-04-03 12:27:00
統一不會分配給棒球過多的資源去搞這個啦
作者: roger844a (蕭笑)   2026-04-03 12:50:00
政府也要合資,蓋出來又不是只有棒球用,台灣不比國外,連日本也不一都能自己蓋政府弄 這算盤穩賺不賠幾百億 還不知道何時能回本,拿去投資別的比較賺比較穩
作者: ric3 (走自己的路=口=)   2026-04-03 13:31:00
兩個頂尖對決,誰都不想花自己錢XD
作者: liaoecho   2026-04-03 13:33:00
不可能啦
作者: easonxxxz (easonxxxz)   2026-04-03 13:52:00
一個摳一個更摳怎麼蓋
作者: flgg30211 (Alan)   2026-04-03 14:09:00
統一要穩的它才會碰,這種要賭的它根本不會碰好不好
作者: d8916780 (a==)   2026-04-03 14:57:00
這些說法都離民衆太遙遠,台南市該換成藍天,這還是大家辦的到的事情
作者: bonaqabo (Always_missing_you)   2026-04-03 14:58:00
只有中信富邦有錢蓋
作者: home16124 (沙格)   2026-04-03 15:00:00
喵喵連春訓訓練中心都沒自己蓋,期待自己蓋球場??做夢比較快一起合資,後面管理很難的,主場衝突、場外攤位怎麼喬??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4-03 15:10:00
比摳門嗎
作者: cool41723   2026-04-03 16:09:00
統一集團要做是可以做,只是看要不要,不然他資源一堆,有建設有百貨,台鋼也有三支球隊,蓋一個三個用,類似新莊體育場那樣就不錯了,可棒球可籃球。
作者: lionqaz (南梁陳慶之)   2026-04-03 16:27:00
富邦台灣第1大財團 中信是第3大 統一傳產第7大 等級不同
作者: tonyycool (正)   2026-04-03 16:32:00
房東的房子壞掉 房客怎麼可以不修自詡佛心房東遇到惡房客嗎
作者: aiglen (絕影)   2026-04-03 17:03:00
可以
作者: s893819 (s893819)   2026-04-03 17:07:00
笑死,統一花幾百億不知什麽時侯回收,在亞太一年還可能倒賺,那幹嘛花錢建球場
作者: cj0920 (都市野人)   2026-04-03 17:09:00
所以… 台北大巨蛋是哪一隊出資蓋的?
作者: yoshiki0708 (高雄卍字敷田直人是也!)   2026-04-03 17:31:00
同主場沒差啊,韓職蠶室棒球場就是雙球隊主場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4-03 17:44:00
兩個字沒錢 政府蓋的用租最省錢
作者: chd7721 (低調低調)   2026-04-03 17:54:00
南部不用兩隊,統一轉賣,反正市長那種嘴臉,新竹給一隊
作者: freezesword (囧哥)   2026-04-03 18:24:00
Sharing Dome笑死,中信也來一起share啊
作者: aibon   2026-04-03 18:34:00
縣縣有巨蛋,到底要幾個蛋
作者: duo05182 (kira)   2026-04-03 18:34:00
為什麼整天都有人覺得蓋球場是球團隨便可以蓋的阿光是土地取得就一定要市府協助 其他還有提供優惠跟補貼就算自建球場還是躲不開市府那關
作者: OhmaZiO   2026-04-03 21:01:00
羅董 高總 只在乎 雪凌紫 兔子 百貨公司 做夢吧你
作者: SureHappy ( 幸福 )   2026-04-03 22:38:00
以前湖人和快艇同一個主場 可以錯開各自39場主場XD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