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ccess (office)
2026-04-02 17:21:20蓋幾顆都好,最終還是要走bot不要地方政府自建問題就小很多
地方政府自行規劃建設都會蓋一些莫名其妙的規格
例如屏東棒球場,春訓需求國際賽規格
再回到此議題上
不管地方政府需求怎開,到最後實打實拿錢出來的廠商就會評估需求
如果地點可接受,自然有廠商得標
反之如果是淡海那種,也沒廠商要標自然沒蚊子館問題
也不用預設幾顆,這廠商投標自然會煩惱
不要到最後跟當初酸遠雄死要錢一樣就好
當初大巨蛋根本沒廠商要標,遠雄在黑暗時期得標
結果走出黑暗時期就酸死要錢
怎不看當時職棒母球團都不標?
所以不論新北桃園還是台中,最好是母球團自己去標
自然是最好
※ 引述《lawyer94》之銘言
: 台北大巨蛋剛開始嚐鮮期,票房還不錯,但隨著時間經過,票房開始往下降,更不用說未
: 來票價漲價,只會雪上加霜
: 如果說演唱會有需求,那台北大巨蛋也沒被塞滿啊,而且除了大巨蛋,還有小巨蛋跟北流
: ,真的有需要那麼多演唱會場地嗎?而且又不是只辦在北部...
: 連最精華的台北大巨蛋都這樣了,更何況另外兩顆巨蛋,地點都不怎麼樣,真的是有理性
: 思考過,而不是政府自己一頭熱嗎...?
: 大家是不是都忘記當初蓋台北大巨蛋,光營造商問題就有夠坎坷了...?
:
作者:
koko5566 (可可5566)
2026-04-02 17:35:00BOT還真的不太需要擔心 有利頭自然有廠商投標
作者:
bbbing (無)
2026-04-02 17:46:00廠商要是有賺錢有微笑就
遠雄大巨蛋的發展跟現在京華城案一樣有趣尤其當初把遠雄往死裡噴,結果最後....
大巨蛋有一部分也是遠雄自己搞得未按圖施工,想先做再變更
作者:
p58730 (然)
2026-04-02 18:42:00大巨蛋被拖那麼久…
屏東那個蓋一堆座位沒春訓設施真的無言就完全不懂棒球生態的公務員隨便弄個公版交差
講的好像BOT很簡單一樣,看看那顆大巨蛋、台北雙子星,已經那麼好的標的了,還要搞好幾年,得標廠商搞不定,一直流標....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4-02 19:13:00又不能用日本火腿的模式吸引球團蓋 會被說圖利我是覺得蠻可惜的 讓利的方式太容易被說圖利了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6-04-02 19:13:00得標後一直說只有棒球會虧錢要求改設計圖,變成加百貨商場增加獲利,然後又鬧的日本專建巨蛋的建築方不爽拆夥,建到一半被爆又自行改安全設計被喊停工,搞到完工後號稱演唱會可以進約55000人,但實際現在上限只能進約40000人,遠x卻被你形容的很無辜??自始至終從想競標開始就詭計一堆想怎麼偷改設計賺錢,都它自己造的孽還裝什麼無辜
作者:
koko5566 (可可5566)
2026-04-03 01:35:00BOT還真的不太需要擔心 有利頭自然有廠商投標
作者:
bbbing (無)
2026-04-03 01:46:00廠商要是有賺錢有微笑就
遠雄大巨蛋的發展跟現在京華城案一樣有趣尤其當初把遠雄往死裡噴,結果最後....
大巨蛋有一部分也是遠雄自己搞得未按圖施工,想先做再變更
作者:
p58730 (然)
2026-04-03 02:42:00大巨蛋被拖那麼久…
屏東那個蓋一堆座位沒春訓設施真的無言就完全不懂棒球生態的公務員隨便弄個公版交差
講的好像BOT很簡單一樣,看看那顆大巨蛋、台北雙子星,已經那麼好的標的了,還要搞好幾年,得標廠商搞不定,一直流標....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4-03 03:13:00又不能用日本火腿的模式吸引球團蓋 會被說圖利我是覺得蠻可惜的 讓利的方式太容易被說圖利了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6-04-03 03:13:00得標後一直說只有棒球會虧錢要求改設計圖,變成加百貨商場增加獲利,然後又鬧的日本專建巨蛋的建築方不爽拆夥,建到一半被爆又自行改安全設計被喊停工,搞到完工後號稱演唱會可以進約55000人,但實際現在上限只能進約40000人,遠x卻被你形容的很無辜??自始至終從想競標開始就詭計一堆想怎麼偷改設計賺錢,都它自己造的孽還裝什麼無辜
作者: joeduck (joeduck) 2026-04-03 04:07:00
一樓不是喔,要看哪裡的,不然圖利廠商
火腿那個北廣島怎會是圖利???笑死...人家是活絡地方經濟,那能跟台北大巨蛋的地段比。就好比在苗栗建巨蛋差不多噎。
作者: joeduck (joeduck) 2026-04-02 20:07:00
一樓不是喔,要看哪裡的,不然圖利廠商
火腿那個北廣島怎會是圖利???笑死...人家是活絡地方經濟,那能跟台北大巨蛋的地段比。就好比在苗栗建巨蛋差不多噎。
作者:
koko5566 (可可5566)
2026-04-03 01:35:00BOT還真的不太需要擔心 有利頭自然有廠商投標
作者:
bbbing (無)
2026-04-03 01:46:00廠商要是有賺錢有微笑就
遠雄大巨蛋的發展跟現在京華城案一樣有趣尤其當初把遠雄往死裡噴,結果最後....
大巨蛋有一部分也是遠雄自己搞得未按圖施工,想先做再變更
作者:
p58730 (然)
2026-04-03 02:42:00大巨蛋被拖那麼久…
屏東那個蓋一堆座位沒春訓設施真的無言就完全不懂棒球生態的公務員隨便弄個公版交差
講的好像BOT很簡單一樣,看看那顆大巨蛋、台北雙子星,已經那麼好的標的了,還要搞好幾年,得標廠商搞不定,一直流標....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4-03 03:13:00又不能用日本火腿的模式吸引球團蓋 會被說圖利我是覺得蠻可惜的 讓利的方式太容易被說圖利了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6-04-03 03:13:00得標後一直說只有棒球會虧錢要求改設計圖,變成加百貨商場增加獲利,然後又鬧的日本專建巨蛋的建築方不爽拆夥,建到一半被爆又自行改安全設計被喊停工,搞到完工後號稱演唱會可以進約55000人,但實際現在上限只能進約40000人,遠x卻被你形容的很無辜??自始至終從想競標開始就詭計一堆想怎麼偷改設計賺錢,都它自己造的孽還裝什麼無辜
作者: joeduck (joeduck) 2026-04-03 04:07:00
一樓不是喔,要看哪裡的,不然圖利廠商
火腿那個北廣島怎會是圖利???笑死...人家是活絡地方經濟,那能跟台北大巨蛋的地段比。就好比在苗栗建巨蛋差不多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