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ubdl (NHKにようこそ!)
2026-03-21 14:42:40經典賽》分析日本8強止步!美媒批調度「大災難」:請找會帶兵的人
李立祥
日本隊在2026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寫下隊史最慘的8強紀錄,擁有8名旅美好手的「史
上最強陣容」為何會翻車?美媒《The Athletic》20日發表長文,毫不留情地檢討日本隊
戰敗關鍵,並批評總教練井端弘和在調度上完全迷失,甚至在關鍵時刻太過混亂,並建議
日本隊下次組隊應「找個真正會帶兵的總教練」。
報導指出,日本隊這次太想把大谷翔平、鈴木誠也、吉田正尚等球星全部塞進打線,導致
多名球員被迫鎮守不熟悉的位置,防守穩定度大幅下降。他認為,這種「重攻輕守」的排
兵布陣,讓日本投手群在場上投得戰戰兢兢,完全失去了日本棒球過去賴以生存的細膩防
線。
報導進一步批評,日本隊的牛棚規劃簡直是「大災難」。特別是將先發投手伊藤大海放在
1分領先的後援位置,簡直是自爆行為,「當你發現投手無法單靠球速壓制時,你需要的
是頂尖守備支援,但日本隊當時場上卻是一群守備平庸的強打者。」報導以奪冠的委內瑞
拉為例,認為總教練羅培茲(Omar López)更懂得「投手與守備的連動藝術」。
相對於對日本隊的嚴厲批評,報導對同樣在8強出局的韓國隊則顯得樂觀,認為韓職的基
礎依然紮實,且韓國隊過去在國際賽有過優異表現,只要保持目前的建隊方向,「復活只
是時間問題」。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320003994-260403?chdtv
作者: simpleduck (simplelife) 2026-03-21 14:43:00
井瓜瓜
作者:
james4515 (james4515)
2026-03-21 14:45:00美媒都看不下去 日本沒進冠軍戰美國隊沒動力復仇 笑死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1 14:46:00怎麼感覺跟紐約郵報之前那篇講的差不多XD
作者:
sesd (囧)
2026-03-21 14:47:00井瓜:真的 有必要這樣嗎 狂補槍
作者: goolgo (哇) 2026-03-21 14:48:00
都裝死了還被鞭屍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21 14:48:00看好韓國投手復活的意思?
作者:
davidex (  ̄□ ̄)/喔~~喔喔~~喔喔)
2026-03-21 14:50:00韓國投手至少這幾年看起來都無解吧
作者:
JASONZOU (阿煜)
2026-03-21 14:52:00不過日本這次有兩E是出現在投捕,應該沒有不熟悉守位的問題吧
作者: f126654 2026-03-21 14:52:00
韓國那些受傷回來 競爭力確實更好 不至於到無解的地步
作者: TimmyJiang (JJJ) 2026-03-21 14:53:00
美媒有時間管人家下次記得找會調度的教練帶兵,不如去監督自己國家找個會算數學的教練帶兵
作者:
Jimmywin (Dilemma)
2026-03-21 14:59:00井瓜認證
作者:
SlamKai (Calm Violence)
2026-03-21 15:04:0012強調度就知道是瓜了
結果都還是怪井端而不是怪選他的高層笑死 推一個出來揹鍋井端真的人太好
作者: s6525480 2026-03-21 15:15:00
噗 就不夠力 還拐人再細膩 好狠的心
作者:
q2825842 (co_iserial)
2026-03-21 15:17:00大海那麼差的狀況還上,教練團就得為輸球付大半責任
作者:
aiglen (絕影)
2026-03-21 15:24:00美眉不懂
作者:
tgtg (買早餐的帥哥)
2026-03-21 15:24:00日本隊又沒很多失誤幹麻扯守備都守備組日本5分都拿不到
作者:
neil139 (NEIL)
2026-03-21 15:27:00感謝井瓜
作者: Cuchulainn 2026-03-21 15:34:00
怎麼對韓國這麼寬容 kpop粉是不是
作者:
cyt1600 (別想太多)
2026-03-21 15:52:00tg大有看日委戰投手牽制暴傳讓對方跑回本壘嗎
作者: v32767 (..) 2026-03-21 16:08:00
沒失誤不代表守備沒問題
外野部分記得有人說過星矢沒處理到的幾球如果是周東就接殺了
作者: dylancdylanc (davidq) 2026-03-21 17:21:00
美日媒真有趣 之前美國差點進不了8強 日媒擔憂美國現在日本8強止步 美媒替日本生氣
作者:
stesome (corn)
2026-03-21 17:46:00美媒要不要分析自己為什麼會輸委內瑞拉?
作者:
Ncode (Chum jetze!)
2026-03-21 18:23:00自己打輸狂鞭日本八強輸冠軍隊
作者:
mashmabo (馬修范恩SUCK)
2026-03-21 19:01:00井瓜:要罵我罵到何時..
作者:
BUKU (無語)
2026-03-21 19:34:0012強都冠軍了這就功擊最大化阿 忘了台灣四棒海??
作者:
Minihil ( )
2026-03-21 19:50:00欸不是 美國媒體好意思這樣說?看一下自家教練啊
作者: BabooHuang (波蘿油) 2026-03-22 01:13:00
關美媒屁事,去檢討美國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