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只算成人賽事的世界排名

作者: jordan1227 (宮脇九但)   2026-03-21 12:55:33
推 final9711: 之前看過一張圖 只算成人賽事積分 台灣也是第二 03/21 11:30
推 shakawang: 三樓那個圖在哪想看,不是不相信你但這有點扯 03/21 11:41
數學課時間(X)
看到前面文章在討論 就當有趣計算一下這個問題
原始排名 原積分 國 家 成人積分 成人排名
1 6676 日 本 4169 1
2 5112 台 灣 2879 2
3 4357 美 國 2021 7
4 4192 韓 國 2759 4
5 3653 委內瑞拉 2791 3
6 3606 墨 西 哥 2475 5
7 3393 波多黎各 1913 9
8 2934 巴 拿 馬 1710 10
9 2690 荷 蘭 2095 6
10 2622 古 巴 1653 11
11 2615 澳 洲 2020 8
12 2050 多明尼加 1314 13
13 1831 哥倫比亞 1334 12
14 1729 義 大 利 1232 14
15 1544 捷 克 917 16
16 1330 尼加拉瓜 870 17
17 1136 中 國 1008 15
18 996 德 國 473 22
19 975 英 國 861 18
20 744 加 拿 大 674 19
21 662 以 色 列 627 20
22 593 巴 西 492 21
附註1. 這邊成人賽事定義為除了U23外的U系列全部排除
附註2. 我只算到前22名 後面的積分小到不太會影響前面直接省略
附註3. 棒總公告的最新排名來做計算 最近的WBC尚未公告未算入
資料來源 https://www.wbsc.org/en/rankings
大概是醬 其實我們的成人積分也蠻多的就是了
作者: final9711 (法洛)   2025-03-21 11:30:00
之前看過一張圖 只算成人賽事積分 台灣也是第二
作者: shakawang (上古神爪)   2025-03-21 11:41:00
三樓那個圖在哪想看,不是不相信你但這有點扯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1 12:56:00
不管啦 問就是靠小朋友
作者: johnwu (就是醬)   2026-03-21 12:57:00
世界第二你敢嘴
作者: stanley86300 (Stanley)   2026-03-21 12:57:00
Taiwan No.2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3-21 12:57:00
亞錦賽那種可以刷吧
作者: glacierl (冰川)   2026-03-21 12:58:00
12強也是靠小朋友啊,恰恰有說這些“小朋友”完成他們以前的夢想XD
作者: nybbnan (隨處飄流的風)   2026-03-21 12:59:00
還以為是片子排名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2:59:00
怎麼沒有中國排名看到了17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3-21 13:00:00
成人的wbsc賽事不就亞錦、U23世界盃、12強、wbc嗎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3-21 13:00:00
12強積分超高台灣人就是會考試,挑積分高的玩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3-21 13:01:00
應該是亞錦進補很多吧,畢竟我們可以有為了補充兵回來打的高階旅外,澳洲也沒打亞錦,剩韓國跟日本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3:01:00
中國世界17名,要加油了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01:00
成人國際賽事就那些,排名也只能依據實際的國際比賽,總不可能看你國家有幾個MLB球員就加幾分吧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3:02:00
這個積分根本沒用,WBC連8強都進不去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3-21 13:03:00
積分沒用去跟國際棒總抗議啊,又不是台灣人決定的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3:03:00
日本第一也沒進4強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03:00
發現不能說靠小朋友 只好改成積分不重要了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3:04:00
中國第17,連打wbc都沒資格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3:04:00
幹嘛抗議? 抗議完就可以進8強了嗎?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21 13:04:00
誰跟你積分沒用 那可都是真金白銀啊
作者: cesuya (冰冷的執著)   2026-03-21 13:04:00
這積分還是有用吧,無法自製好球員的也不能算是國家實力
作者: abcnelson654 (檸檬黃)   2026-03-21 13:04:00
不管啦,靠積極參加菜市場盃刷的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3-21 13:05:00
MLB又不放大聯盟球員出來,排名當然就長那樣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3-21 13:05:00
亞錦、U23、世界12強都是比各國本身職棒的深厚程度,我覺得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真的不輸韓國
作者: panda04056 (圓仔cross56)   2026-03-21 13:05:00
WBC跟奧運應該要有繁星制度 直接送進8強
作者: cesuya (冰冷的執著)   2026-03-21 13:05:00
委內瑞拉WBC第一,你會聽到人說要學習委內瑞拉的棒球嗎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05:00
這些分數都是依據正式的比賽,有問題那也不是台灣的問題,又不是台灣給自己設立什麼分數超高的盃賽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21 13:05:00
大檸檬不放 WBSC沒辦法叫大檸檬放 WS就是世界最強系列賽
作者: jjam   2026-03-21 13:07:00
積分制有很奇怪嗎 美國什麼比賽都出MLB就換他世界第一啊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3-21 13:07:00
就是12強積分墊高的啊,一日國際賽迷只會留在過去嘴靠小孩
作者: assnccu8787 (方bang當隨bang)   2026-03-21 13:07:00
繼續雞蛋裡挑骨頭
作者: a10141013 (FlyBall)   2026-03-21 13:07:00
要求不高 WBC打進冠軍賽就好 世界第二應該可以做到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幹死妳)   2026-03-21 13:08:00
歷次的 U23 亞運 亞錦賽 台灣就拿了不少積分了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3:08:00
2025 WBC資格賽中國隊賽況:脷組三戰全敗(負於德
作者: yy222499   2026-03-21 13:08:00
這標準也不是台灣自己訂的 一直去嘲笑才好笑 不喜歡可以去叫訂規則的人把wbc冠軍改成十萬分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3:09:00
MLB不放是應該的,世界棒總沒錢還想白漂想的美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09:00
邏輯鬼才 積分第一的都沒進wbc冠軍賽了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幹死妳)   2026-03-21 13:10:00
說靠小朋友的腦袋還卡在稱霸威廉波特的時代吧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10:00
推文發出去前先想一下 別那麼急~
作者: MLBgu (大聯盟菇)   2026-03-21 13:10:00
打臉那些整天只會酸排名都靠小朋友的酸民
作者: GOU1331 (GOU13314)   2026-03-21 13:10:00
接下來就是酸12強=野雞杯了
作者: MLBgu (大聯盟菇)   2026-03-21 13:12:00
不過下次12強沒拿冠會被扣超多積分的
作者: meyu1166   2026-03-21 13:12:00
笑死 積分第二上屆被送去打資格賽 這屆小組淘汰==
作者: a1684114 (A大仔)   2026-03-21 13:13:00
簡單說成人賽事最頂的我們不夠強 次階的我們是東巴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13:00
其實我們最近的一次U23 成績也並不算好 但這種相對不重要的賽事 那時候輸還是有人嘴 結果更重要的12強成績好 現在反而把它說的不重要了 真的怎樣都有意見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1 13:14:00
是台灣贏了 所以就不重要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3:15:00
12強是最頂的次級賽事,但最頂的次級依然是次級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3-21 13:15:00
都是一級賽事好嗎XD別自己亂定義XD
作者: tenlove   2026-03-21 13:16:00
就把奧運 十二強 經典賽算進去排名會比較準一點吧?
作者: Arens5566 (Arens5566)   2026-03-21 13:16:00
無聊死了....最頂級的賽事成績搬出來,一翻兩瞪眼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幹死妳)   2026-03-21 13:16:00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3:16:00
12強冠軍就是世界冠軍,嘻嘻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3:16:00
對付那種槓精酸酸最好的懲罰就是別回應他們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3-21 13:16:00
Р12被一堆酸民說成菜市仔盃 想拿還拿不到的井瓜不知作何感想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3:17:00
只是制度上的一級,捫心自問沒40人名單的賽事算一級嗎?
作者: leviva (華麗幻影)   2026-03-21 13:17:00
建議 :WBC積分乘以2.5倍 + P12 + 洲際錦標賽 + U23
作者: jim052 (Jim)   2026-03-21 13:17:00
推查證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3:17:00
適時黑單會讓版面更乾淨
作者: leviva (華麗幻影)   2026-03-21 13:18:00
也就是 : 委內瑞拉wbc積分 = 2500分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18:00
你的捫心自問比比制度寫清楚的還有公信力^^
作者: Thirdshadow (優文家)   2026-03-21 13:18:00
是不是第二不重要!!不要懷疑臺灣酸民想爭世界第一的決心!!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1 13:18:00
捫心自問一下 2024前你會覺得十二強是次級賽事嗎
作者: Arens5566 (Arens5566)   2026-03-21 13:19:00
40人名單不能打的你跟我說頂級xd
作者: wwGFriendww   2026-03-21 13:20:00
扣掉小朋友還有第二 那這排名含金量低到不像話XD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20:00
想著各種說法 就是想要證明台灣爛 真的是辛苦了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3:20:00
沒40人名單就是次級賽事,不難理解吧?
作者: mic73528 (jazzy)   2026-03-21 13:20:00
亞洲>>>>中南美 MLB就是菜雞聯盟吧 沒幾個亞洲人
作者: Thirdshadow (優文家)   2026-03-21 13:20:00
笑鼠 英國 以色列 義大利這種的美國n隊才叫經典賽東巴好嗎 搞不清楚狀況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1 13:20:00
總覺得在2024年前質疑十二強 87%會被現在這批質疑的罵台灣怎麼好意思講 笑死
作者: DsLove710 (DoraApen)   2026-03-21 13:20:00
酸民:還不是靠小朋友、12強是菜市場杯
作者: lsj049 (興農牛義大犀牛富邦悍將)   2026-03-21 13:21:00
U23美國都沒打 所以只算成人會在第7
作者: long0601 (yilong)   2026-03-21 13:21:00
小朋友長大了
作者: u06u83fu6 (海豚兒)   2026-03-21 13:21:00
12強是積分最高的比賽
作者: joesong1986 (joesong)   2026-03-21 13:21:00
40人不算 那奧運也是次級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22:00
大家條件都一樣不是嗎? 又不是只有台灣可以偷渡MLB球員來打12強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22:00
那根本不用算積分也不用比強弱 美國永遠都是第一名剩下的你們算一下其他外國大聯盟球員的數量就好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幹死妳)   2026-03-21 13:23:00
何不乾脆說美國職棒才是一級賽事全mlb欸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1 13:23:00
對喔 奧運也是次級賽事了 順著這種邏輯講整個變很好笑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23:00
你們就是心中先認定台灣不是第二 再開始找各種理由證明
作者: JoJo2330 (99 RBLX)   2026-03-21 13:24:00
台灣贏就變野雞賽事了qq 。就不可以先定義,不要事後台灣有成績時才說嗎?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24:00
前年要是沒四強 然後在日韓委美打複賽時 有人說這種賽事不重要 我看這些人又是另一種嘴臉
作者: Thirdshadow (優文家)   2026-03-21 13:24:00
真的可憐 現在又要改哭要有大聯盟40人名單參賽的才叫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24:00
典型的先射箭再畫靶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幹死妳)   2026-03-21 13:24:00
只有mlb參加的才是一級 那wbc的純度也只能算次級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3-21 13:24:00
榮譽跟賽事強度本來就沒有綁定的啊 奧運最高殿堂很長一段時間可禁止職業運動員參與
作者: assnccu8787 (方bang當隨bang)   2026-03-21 13:25:00
槓精送檢舉就對了 現實世界過得不如意只能上網發洩
作者: sandiegopadr (???)   2026-03-21 13:25:00
照酸民邏輯歷史上的奧運大概就是菜市場盃 最高殿堂招牌什麼的請撤下
作者: Hsu1025   2026-03-21 13:26:00
好的 台灣貨真價實世界第二 WBC不準
作者: jeromeshih (以謹慎態度來面對問題)   2026-03-21 13:27:00
這題就跟籃球還有足球一樣,排名前面跟聯盟也不一定有關啊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27:00
好的 日本貨真價實世界第一 WBC不準
作者: wpd (??)   2026-03-21 13:29:00
都照規章來 不滿意的可以自己去創一個國際組織世界第二94世界第二
作者: palapalanhu (宅宅史萊姆Lv.1)   2026-03-21 13:29:00
台灣世界第二真的強
作者: JoJo2330 (99 RBLX)   2026-03-21 13:30:00
超崩,日本wbc最多冠。你說不準?他們是世界冠軍,你說他準,他們還是世界冠軍。
作者: Darvish0831 (阿尼基)   2026-03-21 13:30:00
現實就是排名只是參考 實力排名多少心知肚明
作者: skullno2 (頭骨二號)   2026-03-21 13:31:00
WBC幫忙串 亞洲大聯盟該成立了
作者: JoJo2330 (99 RBLX)   2026-03-21 13:31:00
笑死了,這群是來攻擊台灣還是來搞笑的?
作者: bower1025 (bower1025)   2026-03-21 13:31:00
亞錦賽可以刷這句是什麼鬼?日韓也要打啊,其他地方也有歐錦跟美洲賽事啊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3-21 13:32:00
WBSC沒檔40人名單來打12強啊 是MLB自己禁的 覺得是次級賽事麻煩叫美國認真點好嗎
作者: ilikeroc (U文起司)   2026-03-21 13:32:00
心知肚明XDDD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3:33:00
世界排名第二的國家進不了WBC八強? 積分不會騙人的吧?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3-21 13:34:00
最頂級的賽事想必不會發生裁判是對戰其中一國的人吧
作者: icosahedron   2026-03-21 13:34:00
大聯盟自己不打,怪我囉,輸家總是一堆理由
作者: JoJo2330 (99 RBLX)   2026-03-21 13:34:00
扯這麼多,不然什麼算分什麼不算分,你們去投書建議啊,不然你們自己搞個有公信力的讓大家來比排名啊
作者: zxvf (tar)   2026-03-21 13:35:00
照某些人的標準義大利應該排名第4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3:36:00
WBSC搞12強想蹭40人名單賺錢結果被MLB擋XDD
作者: iamfreefrog (蛙)   2026-03-21 13:36:00
這邊有人西老北嗎??嘻嘻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3-21 13:36:00
所以為什麼積極參與國際賽事拿分要被一堆沒貢獻的人酸?像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36:00
這種情況多的是好不好 捷克足球在2005年排到世界第二結果世界杯16強都進不了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3:37:00
因為這排名不是MLB搞的阿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3:37:00
有人這麼氣台灣拿世界冠軍,嘻嘻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6-03-21 13:38:00
WBC也是 美國每次輸都說自己沒盡全力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3:38:00
怎麼不看你們中國沒資格打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3-21 13:38:00
joshtrace這種就像嘴人家修一堆學分校排沒前面一樣 結果一看
作者: Arens5566 (Arens5566)   2026-03-21 13:38:00
出了國說自己是世界第二,自己都不會尷尬嗎XD#捫心自問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3-21 13:39:00
自己是站在校外 除了一張嘴開酸啥都沒有
作者: peter86511 (SP)   2026-03-21 13:39:00
扣除大聯盟球員我們第二名好像也沒毛病
作者: Sunpayus (SunPayus )   2026-03-21 13:39:00
小朋友拿積分也酸 大人拿也酸 酸民到底要怎樣才能不酸啊 難道是台灣禁止別人參賽讓自己刷分嗎
作者: leviva (華麗幻影)   2026-03-21 13:40:00
理論上U23冠軍也是(成人棒球)世界冠軍墨西哥 / 委內瑞拉 都拿過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3:40:00
酸這個也是莫名奇妙,排名是WBSC搞的,當然是以他們賽事為主,MLB又不歸他們管
作者: cyberline (LEON)   2026-03-21 13:41:00
靠積分刷排名,亞洲國家很常見,真正的實力和帳面積分有不小的落差
作者: leo8064047 (過路人乙)   2026-03-21 13:41:00
乾脆中華隊前四的分數通通不計算如何啊
作者: Sunpayus (SunPayus )   2026-03-21 13:41:00
有些人不曉得是心理有問題還是怎樣 不酸一下就不爽
作者: katy80254 (黃小玲)   2026-03-21 13:41:00
我們12強冠軍補了很多積分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3-21 13:41:00
他剛西老北 讓他發洩一下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3:42:00
有意見就叫MLB也去搞一個排名阿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3-21 13:42:00
就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討厭台灣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42:00
所以你們想認真檢討還是只想酸台灣? 你們要酸也是酸WBSC 關該打的賽事都肯參與的台灣屁事喔
作者: k591 (等一人咖啡)   2026-03-21 13:42:00
去年12強太補
作者: Sunpayus (SunPayus )   2026-03-21 13:42:00
標準也不是台灣訂的 就老老實實打比賽賺積分怎麼都有人能看不順眼
作者: torahiko (虎彥)   2026-03-21 13:42:00
笑了 這標準那我們來笑世界第一複賽一輪遊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3:43:00
而且WBSC當然是希望大家熱衷參與他們主辦的賽事不然換作你們會希望自己辦的比賽沒人參加嗎?
作者: leviva (華麗幻影)   2026-03-21 13:44:00
P12冠軍絕對是世界冠軍,而且不可能是菜市場杯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44:00
你要也是叫MLB或WBSC搞更多40人務必參與的賽事啊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3:45:00
柵欄仔就是想酸臺灣,見不得台灣好,很病態
作者: leviva (華麗幻影)   2026-03-21 13:45:00
有問題的是WBC積分給太低
作者: dailymilk (湖水藍)   2026-03-21 13:46:00
12強積分好高 讚啦!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3:47:00
WBC就不是WBSC辦的,當然不會給多高換作你們不會這樣做嗎?
作者: CYL009 (MK)   2026-03-21 13:50:00
第二喔 真的假的
作者: don323 (咚薯叔)   2026-03-21 13:51:00
笑死
作者: sshwann (瞎恩)   2026-03-21 13:52:00
積分排名就參考看過就好有什麼好不爽的 又不是我們訂的很像某群人看到台灣贏球像死爹一樣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3-21 13:53:00
有問題的又不會是正經打比賽的人 自以為會檢討 結果檢討的對象與方向完全錯 擺明只是想找機會酸而已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3-21 13:53:00
事實就是扣掉大檸檬我們算很強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鯊天道)   2026-03-21 13:54:00
排除大聯盟台灣真的超頂啊台灣地板一直都很高
作者: a129517496 (Koshien)   2026-03-21 13:55:00
wbc賽制也不合理啦 一堆非該國的 有種改成護照制 你在看看wbc變怎樣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3:57:00
...就說是積分像刷證照 亞錦那些地區的很多國沒報連12強這種積分大戶 米國都只派小聯盟明星了
作者: kidd085 (kidd085)   2026-03-21 14:00:00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00:00
撇開寬鬆血緣 這次打完就證明美日多波委實力遠超台韓
作者: kevin8847 (小日)   2026-03-21 14:00:00
ZD
作者: discoveryray (chih)   2026-03-21 14:00:00
除了說明整個排名系統可以廢了以外無意義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01:00
12強你就想成去美國矽谷深造的天才沒來考試就好
作者: jeromeshih (以謹慎態度來面對問題)   2026-03-21 14:01:00
多委的能力基本也是美國練,以WBSC來看,這就可能不是推廣的目的
作者: kidd085 (kidd085)   2026-03-21 14:02:00
中國比加拿大強 笑死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03:00
中國可是妥妥的亞洲4強 你就知道積分制多不公平
作者: analysis5566 (analysis5566)   2026-03-21 14:03:00
12強世界冠軍,某些人好氣耶
作者: heacoun (玩具)   2026-03-21 14:04:00
40人名單以外,我們本來就夠強,所以才有辦法讓日本翻車一次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04:00
不然台韓要美洲杯4強都難
作者: joesong1986 (joesong)   2026-03-21 14:04:00
有亞錦 就沒歐錦 美錦嗎
作者: jeromeshih (以謹慎態度來面對問題)   2026-03-21 14:05:00
坦白說,美國就沒很在意積分,然後實際WBC冠軍也還好,不過對奧運態度也是類似就是
作者: andy07291 (大FIFI)   2026-03-21 14:06:00
啊照這個規則我們就第二啊這麼生氣幹嘛規則又不是我們訂的某些人真的是講台灣好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06:00
加拿大報隊亞洲區 銀牌銅牌領到手軟吧
作者: jeromeshih (以謹慎態度來面對問題)   2026-03-21 14:08:00
照這種說法,台灣在歐洲區基本也都固定出線啊
作者: Sunpayus (SunPayus )   2026-03-21 14:09:00
而且台灣也很少拿積分出來吹吧 這到底有啥好酸的
作者: KY1998 (HAN)   2026-03-21 14:09:00
嗯嗯,結果1、2名經典賽,一個8強一個玩沙
作者: Congopenguin (剛果企鵝)   2026-03-21 14:09:00
標準就不是臺灣訂的啊 臺灣認真參與國際賽然後一堆國家擺爛不認真打自然排名就長那樣
作者: sweetchord (黑色扶桑花)   2026-03-21 14:09:00
酸民:不管啦12強冠軍就是水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4:09:00
事實上唯一國際公認的棒球積分制度就只有這個制度,你可以不認同,但無法否認。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10:00
競技本就看最高殿堂不是在比積分 看日韓檢討那多就知
作者: Congopenguin (剛果企鵝)   2026-03-21 14:10:00
加拿大就自己一堆有參加就有積分的賽事都擺爛不打自然排名不好
作者: joesong1986 (joesong)   2026-03-21 14:10:00
要酸也酸對點好嗎 點就是認真玩或玩得起的國家少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4:10:00
美洲區水準高沒錯,但對WBSC來說有什麼好處?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4:11:00
別人不認真參賽,關台灣屁事?
作者: joesong1986 (joesong)   2026-03-21 14:11:00
亞洲就只有這幾個國家在玩 當然刷爽爽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4:11:00
WBSC當然只在意自己的賽事
作者: sshwann (瞎恩)   2026-03-21 14:11:00
對阿說是個廢排名也沒錯 但怎麼都是好好參賽的台灣被罵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3-21 14:12:00
好色喔
作者: andy27021527 (東方教主)   2026-03-21 14:12:00
12強就是僅次於WBC的頂級賽事 無庸置疑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4:13:00
台灣除了少數反串仔跟台媒自嗨之外,倒是很少看有人拿這分數排名在吹
作者: Congopenguin (剛果企鵝)   2026-03-21 14:13:00
這排名想像成是國際賽參與度評比的話就差不多了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21 14:13:00
是怎麼滑坡到罵台灣的?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3-21 14:14:00
確實關鍵是在沒多少人各項都認真打 那些所謂硬實力強的中南美國家也是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4:14:00
罵台灣言重了,頂多就是酸台灣啦
作者: icosahedron   2026-03-21 14:15:00
很好玩呀,我們根本沒在看這個排名,但是只要把排名拿出來,就會有一群人直接下跪道歉求原諒,超好玩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3-21 14:15:00
台灣各項都派至少8成以上主力吧 至少也能算勤能補拙
作者: ilovesola (iloveIdun)   2026-03-21 14:16:00
大聯盟自己不放人打一堆賽事 積分不高怪我囉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4:17:00
台灣在棒總主辦或認同的賽事打出不錯的成績,勤勤懇懇拿到分數,到底惹到誰XD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17:00
明年12強就打真軍了 關係亞洲區奧運資格 台日韓必拚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4:17:00
就像我辦個世界睡覺大賽,大雄不來參加沒拿名,酸民還來酸參賽者怎麼好意思拿名,那不是很奇怪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4:18:00
每次國際賽表現不佳,都是哪些人拿出這排名出來嘴?用意是什麼?心態其實不攻自破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19:00
不會再跟以前一樣先放掉日本了 日韓都會拚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6-03-21 14:19:00
參賽者:大雄不參加還怪我喔?主辦方:阿大雄不參加,我怎麼可能給他獎盃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4:20:00
好像只要台灣拿到好成績的比賽都是野雞盃、菜市場盃、系際盃XD
作者: Linnsen   2026-03-21 14:20:00
大賽連續搞笑 下次奧運口號一定是世界一奪還
作者: ssddff123 (asdfg)   2026-03-21 14:20:00
世界第二想必wbc至少也有八強吧?什麼?13名!?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3-21 14:22:00
槓精酸酸發言素質低下的程度,讓我搞不清他們是真酸還是反串了
作者: Congopenguin (剛果企鵝)   2026-03-21 14:23:00
積分就鼓勵你多打棒總辦的各級國際賽 不然有積分都一堆國家擺爛了沒積分不是更慘
作者: kevin79223 (mr.white白)   2026-03-21 14:29:00
沒事,積分都是台灣工讀生手打上去的,都不用贏球就可以有積分了
作者: shakawang (上古神爪)   2026-03-21 14:33:00
感謝資料~~~
作者: Stupidog5566 (笨狗56)   2026-03-21 14:33:00
WBC看的不就是那些在線球星願不願意回國家隊效力
作者: HanKWanG1994 (漢克王1994)   2026-03-21 14:34:00
好…好色
作者: joexnozomi (joe2.0)   2026-03-21 14:36:00
至少一直在進步了啦 不想想十幾年前還退步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2026-03-21 14:38:00
酸酸:嗚哇哇哇哇哇哇不可能不可能閉嘴閉嘴嗚嗚嗚哇哇
作者: Bystander21 (影像旅行者)   2026-03-21 14:42:00
亞洲組有亞運亞錦亞冠可以刷 即便積分可能不到100分加拿大真的好慘 明明不弱
作者: DarylMorey (火箭莫神)   2026-03-21 14:43:00
台灣表現好,特定族群就會跳出來嘲諷
作者: KoBuKoLa (卡布卡勒)   2026-03-21 14:44:00
多明尼加跟中國差4名
作者: loneli (小飛俠)   2026-03-21 14:45:00
這排名越看越尷尬
作者: jeromeshih (以謹慎態度來面對問題)   2026-03-21 14:46:00
某甲考試拿了第二名,有些人有說能這樣還不是某些強者沒有考,問題考試規則就規定要參加才有分數,沒參加要怎麼拿分數或分數輸,這不就規則訂了就各國自行選擇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2026-03-21 14:46:00
反正每次這種文地下就會有一堆**出來下夕下景,順手黑單確保往後逛版清朗乾淨。
作者: desti23 (戴斯特)   2026-03-21 14:46:00
不怕 改酸積分沒參考價值
作者: q16941153 (嵐!!)   2026-03-21 14:50:00
只算MLB球星能參賽的世界排名才是準確的
作者: gogoandy (吱手遮天)   2026-03-21 14:51:00
WBC多了血緣認定,純度需要打折
作者: aifighter (想趕快放假~)   2026-03-21 14:51:00
有意見叫MLB自己排名 或是放球員打12強
作者: iean900408 (Yerinchih)   2026-03-21 14:53:00
這樣子看起來靠小朋友的好像是從3掉到7的那國
作者: FragrantJo (Frangrantjomo)   2026-03-21 14:53:00
認為十二強是頂級賽事的腦子都有問題吧,沒大聯盟球員參賽再怎麼強也不配被稱為頂級啊
作者: crayon1988 (蠟筆)   2026-03-21 14:54:00
馬上就有天才跳出來自介了
作者: FragrantJo (Frangrantjomo)   2026-03-21 14:54:00
很開心拿到世界規模、棒總辦的比賽的冠軍,而且打敗日職一軍超值得高興,但不也騙自己是頂級賽事冠軍啊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21 15:02:00
國際賽頂級賽事aka積分最多 沒問題啊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3-21 15:02:00
愛打不打的奧運不算 第二頂的賽事是什麼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21 15:03:00
那時候在爭的時候就定義 P12 WBC 奧運棒球 是一級國際賽整天在那邊哭大檸檬40人沒打不算 你去叫他放人啊 = =
作者: lnm40990181   2026-03-21 15:09:00
臺灣人就是會算數學,專挑積分高的認真打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3-21 15:11:00
一級賽事沒MLB球員不是賽事問題 是政治問題
作者: leviva (華麗幻影)   2026-03-21 15:14:00
P12純度不下於奧運棒球, 怎麼不算頂級賽事了 ?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21 15:14:00
是大檸檬不放人 嗆CT拿P12水份高 認真的嗎?難不成是CT叫大檸檬不要放人讓P12給CT刷積分?
作者: Retangle   2026-03-21 15:15:00
12強分數最多 資格又限制嚴格就是比你本土職棒啊 哪個體育總會想看到單聯盟獨大
作者: cowardooooo (懦夫Joe猩)   2026-03-21 15:18:00
各隊選材標準不是都一樣嗎?怎麼有人還在崩12強不是一級賽事?
作者: Csongs (西歌)   2026-03-21 15:19:00
愛計較 以後國際賽只辦wbc阿
作者: cowardooooo (懦夫Joe猩)   2026-03-21 15:20:00
12強比本土職棒沒錯,美國是大聯盟以外的職棒聯盟明星(獨聯小聯盟),CPBL本來就是世界上排名在前四名的職棒聯盟,歷屆反應出來的12強成績很合理啊
作者: idtvgame (唉低電視遊戲)   2026-03-21 15:22:00
以後大聯盟不放人的國際賽都取消好了,賽事沒意義,積分沒意義。你要說最頂當然WBC,但12強也是會有頂級球員參賽,當然算一級賽事啊,在崩什麼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3-21 15:22:00
我看要不是24年出了「意外」也沒人會質疑12強純度
作者: Barbarian123 (空白)   2026-03-21 15:24:00
奧運也沒大聯盟也不是頂級賽事啦 沒大聯盟取消好了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3-21 15:24:00
就是已經預設台灣不行了 違反這預設都硬是要挑刺去否定
作者: Barbarian123 (空白)   2026-03-21 15:25:00
台灣只要冒出頭 就是打壓就對了
作者: gogoandy (吱手遮天)   2026-03-21 15:26:00
認為P12不是頂級賽事的腦袋才有問題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3-21 15:28:00
以前還有洲際盃這種純業餘的世界級比賽現在沒有了 對業餘棒球來說滿可惜的
作者: suny (born to be)   2026-03-21 15:29:00
真貨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3-21 15:36:00
沒有40人 中日韓加上美國前四沒毛病啊
作者: nkmax24 (狗狗)   2026-03-21 15:39:00
原來真正靠小朋友的是美帝
作者: moriyaorange (hoax day)   2026-03-21 15:39:00
如果只算P12和WBC的話,排名也很有趣
作者: louisxxiii (23)   2026-03-21 15:43:00
原來靠小朋友的是美國XDDDDD
作者: newcsie68 (幻風之月)   2026-03-21 15:43:00
現在看起來就12強冠軍的積分真的補
作者: e2c4o6   2026-03-21 15:44:00
規則 積分 12強是一級比賽 全部 全部都是別人訂的 然後在這裡嘴別人腦子有問題 拜託請你一定要是反串 不然 我會笑死
作者: wowbenny (打醬油小弟)   2026-03-21 15:45:00
反正最簡單的理解就是12強=小聯盟2A~3A,WBC=大聯盟小聯盟2A3A等級比賽拿冠軍也超難的好嘛!會懷疑含金量的要不是真的不知道,就是那種看不慣台灣好的酸酸兼XX支持者。
作者: salkuo   2026-03-21 15:49:00
美國到了成人階段就不熱衷參加國際賽都去賺錢了啊 WBC夠清楚了吧xd
作者: ricky9696 (寧寧好婆)   2026-03-21 15:50:00
一群柵欄仔一直槓,突然12強變菜市場盃
作者: TWN56ers (台灣56人)   2026-03-21 15:52:00
自慰積分
作者: MIOAAZO (脫非入歐)   2026-03-21 16:03:00
台灣拿個P12冠軍 12強就變次級賽事了QQ 2024年以前有人敢講P12是次級賽事 拿冠軍根本自嗨 我不知道會被噴成什麼樣子
作者: david22 (布萊斯)   2026-03-21 16:04:00
哇噻 現在竟然12強不算頂級賽事了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鳥)   2026-03-21 16:10:00
這裡也要搞贏學喔
作者: chrisjeremy (Yomi)   2026-03-21 16:21:00
一些國際成人賽事MLB根本不放人吧 強度跟這次的WBC不能比
作者: baychi999 (發呆線)   2026-03-21 16:25:00
笑死真的第二
作者: Feriohan (翰)   2026-03-21 16:33:00
打擊三流有第二?我不信!
作者: a7706888   2026-03-21 16:35:00
積分沒屁用,因為wbsc豪無影響力mlb都不鳥,fiba都比你wbsc強多了
作者: hypoge (hypoge)   2026-03-21 16:42:00
世界第二我們自己開心就好了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3-21 16:43:00
也沒多少人因為這個積分開心 反而是沒進八強一堆柵欄仔抱著世界第二在噴不是很強怎麼八強都進不去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3-21 16:48:00
有些人很妙 看到自己國家好反而氣得跳腳
作者: hdie (阿仁)   2026-03-21 16:53:00
有些人整天酸說靠小朋友人家算給你看只有成人,就酸不純整天自嗨講的好像這排名積分是我們自己搞出來的一樣,不酸一下好像自己不懂棒球。
作者: cowardooooo (懦夫Joe猩)   2026-03-21 17:05:00
強制全世界只能從自己聯盟挑人,美國只能從3A小聯盟挑人,日本就是第一看好,台韓美墨就是爭2~5沒問題,12強這三屆冠軍分別是台日韓,就是事實。
作者: crayon1988 (蠟筆)   2026-03-21 17:07:00
有在看球的也沒把這排名太當一回事 但外行的就很愛酸
作者: snoopy5566 (小淫泉)   2026-03-21 17:07:00
12強積分太補
作者: cowardooooo (懦夫Joe猩)   2026-03-21 17:08:00
如果今天台灣出意外在WBC擊敗美國或委、多奪冠,這些「一日球評」也會說那些大聯盟選手不在意這個比賽,只是當春訓、渡假啦!不純啦!台灣人不要飄啦!
作者: snoopy5566 (小淫泉)   2026-03-21 17:10:00
酸積分真的很無聊
作者: cowardooooo (懦夫Joe猩)   2026-03-21 17:11:00
crayon1988大大說的沒錯,有在看球,根本沒人在意這個排名,也沒人因此覺得台灣就是世界第二,甚至12強奪冠,也沒人覺得台灣就是第一了、比日本強了。這些人看到台灣排名第二到底在崩潰幾點的?真好笑
作者: iuanz (源子)   2026-03-21 17:28:00
看你在意什麼,在意積分排名,台灣已經足夠優秀了。在意實力的話,就學日韓一樣開始回頭著重球員深度,在球員的生涯養成及訓練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不是一昧用人種 天賦來自慰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3-21 17:48:00
問就是野雞杯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3-21 17:51:00
近年旅外球員輸出已經算上軌道了吧
作者: uglytrue (true)   2026-03-21 18:20:00
排名高、國際比賽被13:0感覺更難堪?
作者: ms01096 (lycc52477)   2026-03-21 18:30:00
世界第二,預算成績分組第四XD
作者: smarthome (Homehome)   2026-03-21 19:01:00
這資料真還假!?我們也只有12強拿過一次冠軍,其他完全跟獎杯碰不到邊,算出來變第二名?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3-21 19:03:00
樓上倒是說說 其他比賽除了經典賽 還有什麼啊
作者: tenlove   2026-03-21 19:11:00
奧運兩次第五 十二強一次冠軍 一次第五 經典賽成績就比較慘
作者: BUKU (無語)   2026-03-21 19:24:00
12強就一級賽事阿 看台灣拿冠自動變菜市場盃預賽很明險就抓放看不出來也沒辦法
作者: miaoking (One for All~All for One)   2026-03-21 19:55:00
發現古巴排名很後面耶
作者: BigSnowgray (BIG)   2026-03-21 20:02:00
自卑酸民已經都快要變成共識了
作者: iuanz (源子)   2026-03-21 21:37:00
古巴本地球員都逃光了,這屆也沒人要回來打
作者: eric0322   2026-03-21 21:47:00
12強大進補
作者: GivemeApen (高雄三上悠亞)   2026-03-21 21:47:00
等台灣進wbc決賽不看棒球的柵欄仔也會嘴菜市場盃自爽不要不信
作者: bbcumback2me (射回來吧寶貝)   2026-03-22 02:19:00
靠杯,40人名單可打的不就只有WBC,要這樣分根本只有WBC是一級賽事,其他都是野雞菜其仔盃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3-22 03:43:00
https://i.meee.com.tw/VRERGAx.pngWBSC官方文件就直接寫「Top Level」 頂級了又不是台灣自稱的 頂級賽事就只有P12跟WBC 甚至奧運沒列然後P12因為是WBSC辦的 積分還比WBC多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