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3-09 17:27:55輸台灣不敢相信!柳賢振:那球讓我悔恨終生 絕望求學弟打出奇蹟
特派記者路皓惟/日本東京報導
2026-03-09 16:59:17
2026世界棒球經典賽(WBC)C組預賽,中華隊昨(8)日在東京巨蛋上演了一場讓全台沸
騰、韓國心碎的史詩級逆轉勝!在延長賽10局以5:4驚險擊沉韓國,不僅搶下寶貴勝利,
更無情粉碎了韓國隊在WBC賽史上對戰台灣的「不敗神話」。睽違17年再度站上WBC投手丘
的39歲韓國傳奇左投柳賢振,在受訪時難掩落寞,滿腹悔恨地承認:「台灣打者的力量太
可怕,那一顆失投球被轟成全壘打,是我最痛的遺憾。」
21年不敗神話破滅!韓國恐陷連4屆一輪遊地獄
「輸球之後,誰表現得好、誰表現得壞已經不重要了。我們輸掉了這場比賽,這個事實才
是最讓人痛心的。」面對殘酷的敗戰結果,這位曾經叱吒大聯盟的左投巨星,只能吞下苦
果。
對韓國棒球界而言,這場敗仗的殺傷力堪稱核彈級。自2006年首屆WBC開打以來,韓國隊
在過去對戰台灣保持著4戰全勝的傲人紀錄。不過,這項維持了21年的「對台不敗神話」
,卻在昨晚的東京巨蛋徹底崩塌。這不僅在韓國棒球的自尊心上劃下了深深的傷口,更讓
目前戰績1勝2敗的韓國隊,面臨了可能繼2013、2017、2023年之後,史無前例「連續4屆W
BC在首輪慘遭淘汰」的地獄深淵。
致命失投成最大悔恨! 柳賢振震驚台灣怪力
回顧比賽中遭到中華隊重砲狙擊的瞬間,柳賢振的語氣中充滿了自責與無奈。他坦言,賽
前情蒐早就知道這支台灣隊絕不好惹:「我早就知道台灣打者的力量非常強大,也為此做
足了防備。但僅僅是一顆失投球,就被他們直接掌握並連結成全壘打。」柳賢振懊悔地說
道:「那顆失投球,成為了我這場比賽結束後最大的遺憾。」
隨著自己的先發任務畫下充滿遺憾的休止符,柳賢振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休息室裡扮
演精神領袖,死命督促學弟們抓緊最後一絲晉級的微光。
面對今(9)日必須在對戰澳洲時達成「狂轟猛炸加極致壓低失分」的嚴苛晉級條件,柳
賢振語重心長地向即將掛帥先發的學弟孫周永及全隊喊話:「我們選手的實力絕對是足夠
的。雖然現在面臨必須大量得分、又要死守失分的極端狀況,我希望大家不要太過心急,
相信你們自己的實力,保持冷靜去解開比賽的僵局吧。」
https://www.nownews.com/news/6793988
作者:
gn1698 (奶茶傳)
2026-03-09 17:28:00其實也沒多失投
作者:
leepingyo (御前一品帶刀龍侍衛)
2026-03-09 17:28:00柳胖阿柳胖 我們可是過了20年還在害怕你耶
作者:
ace5632 (Ace)
2026-03-09 17:29:00贏幾次了輸一次會死==
作者:
johnwu (就是醬)
2026-03-09 17:29:00以前贏這麼多次
作者:
beast1969 (beast7619)
2026-03-09 17:29:00那球被撈到算你倒楣 不然平常也難得看到
作者:
signm (sin)
2026-03-09 17:29:00你又沒失投
作者:
ltlai (接下來呢?)
2026-03-09 17:29:00柳胖很棒了,給學弟扛吧
作者:
Puma5566 (噗馬五å…)
2026-03-09 17:30:00你都贏幾次了...輸一下啦
作者: huang0508 (淳淳) 2026-03-09 17:30:00
很強了啦
作者: crazywater (舞‧秋月流雲) 2026-03-09 17:30:00
那球壓的也是很低了 沒有到失投啦….就是遇到打擊狀況最好的部長而已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09 17:30:00被轟有那麼嚴重嗎?
作者:
tinghsi (識時務者)
2026-03-09 17:31:00他沒輸過 有資格這樣說
作者:
hardway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2026-03-09 17:31:00沒失投吧 那麼低 是部長打的好
作者: fire124 (Jack The Ripper) 2026-03-09 17:31:00
那球算失投嗎 感覺也不好打啊
作者:
joenot (序哥)
2026-03-09 17:31:00那球蠻低的耶 部長果然厲害
作者:
yumima (CPBL全壘打王高國輝_39轟)
2026-03-09 17:32:00投很低了吧….何來失投
作者:
asfg465223 (whatthreesmall)
2026-03-09 17:32:00不該投速球的 部長最會打速球
作者:
JoJo2330 (99 RBLX)
2026-03-09 17:32:00韓:好想贏台灣
就球速沒年輕時候快 那個位置其實也不好打 控球還是準
作者:
sshwann (瞎恩)
2026-03-09 17:32:002007扛到2026還在投台灣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3-09 17:32:00部長狀況好的話確實不怕低角度速球
作者:
carwhat (卡三小啦)
2026-03-09 17:33:00主要是太看重輸贏吧 雖然事後看每一分的增減都影響戰局
作者:
Hans2479 (Grossdeutsches Reich)
2026-03-09 17:33:00給學弟肛吧
作者:
utn875 (utn875)
2026-03-09 17:33:00事後檢討,他也就掉一分,已經盡責了吧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3-09 17:34:00也不算失投吧,9號位內角偏低,能撈出去是張的實力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3-09 17:34:00
別難過還很有油 只是運氣不好碰到季前的邦部長
作者:
PLS1312 (安安問號驚嘆號)
2026-03-09 17:34:0039歲3局失一分 很強了
作者:
SlamKai (Calm Violence)
2026-03-09 17:35:00被強打部長轟出去的 不要太自責了
作者:
rb731024 (還是米蟲......= = )
2026-03-09 17:35:00其實你很強了,過那麼久派你上來還是會怕
作者: lyrics920 (心病沒藥醫) 2026-03-09 17:35:00
贏我們4次很夠了吧
作者:
Touber (謝謝你9527~~)
2026-03-09 17:35:00這麼老了還有膏能代表國家隊出賽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柳胖別自責
作者:
Sunming (日日日)
2026-03-09 17:35:00那球其實投得不錯了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3-09 17:35:00
都40幾歲了 被打出去正常拉
作者:
highwo (海蛤)
2026-03-09 17:35:00韓國玉米 從小到大沒輸過幾次台灣 阿怎麼輸了
作者: bvg2536452 (因為好運發自內心) 2026-03-09 17:35:00
對40歲的柳胖 我們也只有部長那一分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3-09 17:36:00
過了這麼多年還來投我們只掉1分很鬼了
作者:
leepingyo (御前一品帶刀龍侍衛)
2026-03-09 17:36:00Dunning丟最多 其實是費仔對他夠熟悉吧XD
作者:
wiliyss (路人工程師)
2026-03-09 17:36:00其實很扛了,K掉費神那球也是在壓力下的超好球,敬佩
作者:
NelsonFang (light my candle)
2026-03-09 17:36:00不然要給你贏一輩子
作者:
joenot (序哥)
2026-03-09 17:37:00他帳面上丟一分 但是最後一局 被我們打兩個安打 明顯壓不住了
作者: f99999993 (神算小毅) 2026-03-09 17:38:00
哪裡失投
作者:
wintwice (wintwice)
2026-03-09 17:38:00沒有失投,單純被部長高爾夫
作者: Daniel4maste (Daniel4master) 2026-03-09 17:38:00
繼續投也是會爆啦
作者:
claymath (輪迴的印記 藏在我眉宇)
2026-03-09 17:39:00那球老實說很好啊
作者: s2022s 2026-03-09 17:40:00
老頭很扛了
作者: WestRiver0tp (pin-ger) 2026-03-09 17:40:00
那顆壓的位置根本沒失投,只是剛好被掌握到了
作者:
helba (網路貧民窟)
2026-03-09 17:40:00部長那球很低了吧
作者: Znps 2026-03-09 17:40:00
老鬼很猛了
作者: tenlove 2026-03-09 17:41:00
老球皮還是難打
作者:
BUKU (無語)
2026-03-09 17:41:00該扛責的是讓你參家國家隊的人
作者:
LAN620 (885248545)
2026-03-09 17:41:00就跟張奕頭澳洲 被拉出去一樣 沒辦法只能認了
位置低但可能變化幅度很小吧 投手自己最清楚有沒有失投
作者:
LAN620 (885248545)
2026-03-09 17:43:00這年紀這表現沒得嫌了
作者:
lucky360 (加摩爾會保護大家的)
2026-03-09 17:43:003局掉1分明明就是水準之上了
作者: asdfzx (nbtgf) 2026-03-09 17:43:00
沒失投吧 蠻漂亮的進壘點
作者: EEzionT 2026-03-09 17:43:00
遇到部長啦==沒事
作者:
hutten (荷騰)
2026-03-09 17:43:00超強的柳胖
那顆真的沒失投,除非他本來想吊打者,沒有要投進好球帶,不然那個位置已經是投得很好了
作者:
BUKU (無語)
2026-03-09 17:43:00單純是我們打線沒醒 12強早被打下去了
作者:
blademan (機車駕照考兩次)
2026-03-09 17:44:00自評失投是可能沒丟到想要的位置但還是蠻不好打
作者: jvc3137 (abcd) 2026-03-09 17:44:00
看不出那顆哪裡失投0.0
作者: asdfzx (nbtgf) 2026-03-09 17:44:00
這年紀還扛國家隊Ace根本強爆
現在早就不是投低不會挨轟的年代了 有球威都是投高讓你揮空
作者: BeeGeesbest (和風溏心蛋) 2026-03-09 17:45:00
那顆怎麼看都沒失投吧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3-09 17:46:00那球沒失投 都丟到8號下緣被硬撈 跟美美一樣也是丟到大谷冷區 還是用天生神力扛出去
作者:
keltt (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2026-03-09 17:46:00看進壘位置大家覺得不算是失投,是部長打得好。該不會本來是想投其他位置,結果卻跑到情蒐判斷是部長的熱區,所以柳胖才懊惱表示是失投?
作者: kenken0902 (裕) 2026-03-09 17:46:00
那顆嚴格來說也沒失投
作者:
HarukaLM (H. Lovely M.)
2026-03-09 17:46:00參加下一屆再復仇吧...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09 17:48:00其實你超強了真的
作者: pcman66 2026-03-09 17:48:00
真的沒有失投,但他喜歡打這個位置,哈!
作者:
jkokpcu (小無)
2026-03-09 17:48:00真客氣以前殺中華隊像切豆腐一樣
作者:
Hrting (Herting)
2026-03-09 17:48:00還好吳生還退了
作者:
smartwe (找我下棋吧)
2026-03-09 17:49:00不是被打全壘打就是失投球吧,那就那麼低
作者:
cama (Truth)
2026-03-09 17:49:00熱區吧 張育成喜歡789又是拉打型
作者:
wt5566 (commend & comment)
2026-03-09 17:51:00就55波 打到第10局誰贏都能接受了
作者:
efed (平凡上班族)
2026-03-09 17:51:00他真的很厲害,是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作者: eknbz (^_<) 2026-03-09 17:51:00
你都幾歲了 讓台灣贏一次吧
作者:
kudoe (kir)
2026-03-09 17:52:00那不太算失投吧,感覺休息室壓力山大
作者:
jay0215 (煞氣の百里屠蘇)
2026-03-09 17:52:00等下可以欣賞韓國跟澳洲用盡全力聯手送我們晉級八強啦!
作者: jasonlgk (jasonlgk) 2026-03-09 17:53:00
被全壘打= 失投
作者:
LAN620 (885248545)
2026-03-09 17:53:0038歲扛先發真的太辛苦 隊上還有一個41歲 這麼硬
作者:
westlml (我們也有輸的時候)
2026-03-09 17:53:00不算失投 但部長滿愛打這種球的 看到好幾次撈成全壘打
作者:
s66449 (è€å¯¦æ¨£)
2026-03-09 17:53:00舒服
作者: TackoFall (TackoFall) 2026-03-09 17:54:00
虐我們20年還想怎樣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3-09 17:54:00
投到自認不該投的位置就是失投了,尤其現在的meta就是低不一定好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3-09 17:54:00
壓制那麼多次了 可以了拉 年紀也差不多了
作者:
westlml (我們也有輸的時候)
2026-03-09 17:54:0041歲的還被韓國網友以為是投手教練耶..
作者: its0130 (its) 2026-03-09 17:57:00
贏夠多次啦,可以了
作者:
Pocer (就4論4)
2026-03-09 17:57:00那球投得不差 就是被猜到了 加上老了球威不如以往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3-09 17:58:00遇到台灣史上最強打者 還好啦
作者:
wade6510 (真情不必多說)
2026-03-09 17:58:00能從大聯盟投手擊出全壘打 真的厲害
作者:
rcnvd (R)
2026-03-09 17:59:00柳胖真的很強
作者: fanglala (fang) 2026-03-09 17:59:00
也沒到悔恨終生的等級吧......
作者:
cinqfive (in Korea)
2026-03-09 17:59:00沒失投 是部長強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3-09 17:59:00
如果他們的情蒐顯示對部長不能投那個位置的話就是失投了,而且他會這樣講高機率會是這個樣子
作者:
wt5566 (commend & comment)
2026-03-09 18:01:00沒啥好遺憾的 沒有投手防禦率是0
作者:
omage ( )
2026-03-09 18:01:00大哥你39歲了 怕你怕20年了 還我們一球還好吧
作者:
lucky360 (加摩爾會保護大家的)
2026-03-09 18:01:00台灣跟他對戰過的都早就退休了...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3-09 18:02:00部長那個位置本來就是可以轟出去的
作者: lastsodeep 2026-03-09 18:02:00
不對,那顆壓底線沒失投吧?
作者:
Nesis (Neal)
2026-03-09 18:03:00你那球沒失投啦 你很猛了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3-09 18:04:00你那顆真的是部長太過分,你沒有錯啦真的
作者: asdfzx (nbtgf) 2026-03-09 18:05:00
現在強打者很會撈低球,像昨天金倒永那顆超大號2分砲也是夠低被撈出去,看到有點傻眼,金倒永有夠猛,不愧是吃過珠珠寶貝的男人
作者:
qqstory (......)
2026-03-09 18:05:00被部長打的那顆沒失投吧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3-09 18:08:00
那球這麼低 根本不是失投
作者: aquamorion 2026-03-09 18:09:00
那球已經壓很低了 不算失投吧
作者:
iPolo3 (艾POLO衫)
2026-03-09 18:09:00也還好吧 才一分韓國酸民這麼派喔
作者: Gjerry 2026-03-09 18:11:00
還是很猛啦
作者: Isinging 2026-03-09 18:12:00
看到失投也是想說那位置算失投喔...
作者: fa88520 2026-03-09 18:12:00
那球沒失投啦,我相信柳胖如果繼續投也是突破不了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3-09 18:14:00不是失投 還有倒永那球沒很低吧
作者:
RLH (我們很近也很遠)
2026-03-09 18:14:00哈哈哈 報應
作者:
yurian 2026-03-09 18:15:00部長之前打那樣 還有mlb的狀況 有情蒐都應該知道就不要給他直球了(x
作者: flybirdy 2026-03-09 18:16:00
怕被網爆
作者:
yurian 2026-03-09 18:16:00我倒好奇金倒永的弱點是內角嗎 兩球長打都是挑戰他內角
作者:
jyunwei (jyunwei)
2026-03-09 18:17:002026還在柳胖應該是其他投手的問題了
作者:
fireforce (fireforce)
2026-03-09 18:17:00不是 大哥 你已經很扛了 中華隊世代輪替都打不爆耶
作者: wts2008 2026-03-09 18:18:00
部長那一顆?沒失投吧
作者:
jyk99 (99)
2026-03-09 18:18:00柳胖 out
作者: aborwang (Abor) 2026-03-09 18:21:00
柳是真的強
作者: naiyomin (梅花7) 2026-03-09 18:23:00
他真的很強
作者: coolpixs (PoxsLoop) 2026-03-09 18:23:00
柳胖很強了
又是這個帶仇韓風向的記者 輸台灣不敢相信!和內文有什麼關係
作者: kotchman (111) 2026-03-09 18:33:00
有失投嗎?
哪來的失投?那球壓在好球帶的框上,難道他本來想投壞球?
作者: DeaGoo (大狗汪汪) 2026-03-09 18:44:00
那顆沒失投啊 是部長打太好而已
作者:
pk1512 (冉崇)
2026-03-09 18:45:00啊你就已經40了…
作者: spicy305 (Spicy) 2026-03-09 18:45:00
完全是部長打得好吧
作者: hong92 2026-03-09 18:47:00
內角低位球,哪裡失投了? 通常這球不好打出去
作者:
yurie53 (阿元)
2026-03-09 19:07:00老哥。你都39了還要投是國家對不起你
作者:
nyyatl 2026-03-09 19:08:00有這麼嚴重嗎...XD
作者:
god2 (乙炔)
2026-03-09 19:08:00表現不錯了吧又沒丟很多分三局丟一分還想怎樣
作者:
WWIII (東邪西毒)
2026-03-09 19:13:00沒關係 很快就連續五屆
作者:
piliwu (Love Ciroc!)
2026-03-09 19:44:003局失1分不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