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輸台灣不敢相信!柳賢振:那球讓我悔恨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3-09 17:27:55
輸台灣不敢相信!柳賢振:那球讓我悔恨終生 絕望求學弟打出奇蹟
特派記者路皓惟/日本東京報導
2026-03-09 16:59:17
2026世界棒球經典賽(WBC)C組預賽,中華隊昨(8)日在東京巨蛋上演了一場讓全台沸
騰、韓國心碎的史詩級逆轉勝!在延長賽10局以5:4驚險擊沉韓國,不僅搶下寶貴勝利,
更無情粉碎了韓國隊在WBC賽史上對戰台灣的「不敗神話」。睽違17年再度站上WBC投手丘
的39歲韓國傳奇左投柳賢振,在受訪時難掩落寞,滿腹悔恨地承認:「台灣打者的力量太
可怕,那一顆失投球被轟成全壘打,是我最痛的遺憾。」
21年不敗神話破滅!韓國恐陷連4屆一輪遊地獄
「輸球之後,誰表現得好、誰表現得壞已經不重要了。我們輸掉了這場比賽,這個事實才
是最讓人痛心的。」面對殘酷的敗戰結果,這位曾經叱吒大聯盟的左投巨星,只能吞下苦
果。
對韓國棒球界而言,這場敗仗的殺傷力堪稱核彈級。自2006年首屆WBC開打以來,韓國隊
在過去對戰台灣保持著4戰全勝的傲人紀錄。不過,這項維持了21年的「對台不敗神話」
,卻在昨晚的東京巨蛋徹底崩塌。這不僅在韓國棒球的自尊心上劃下了深深的傷口,更讓
目前戰績1勝2敗的韓國隊,面臨了可能繼2013、2017、2023年之後,史無前例「連續4屆W
BC在首輪慘遭淘汰」的地獄深淵。
致命失投成最大悔恨! 柳賢振震驚台灣怪力
回顧比賽中遭到中華隊重砲狙擊的瞬間,柳賢振的語氣中充滿了自責與無奈。他坦言,賽
前情蒐早就知道這支台灣隊絕不好惹:「我早就知道台灣打者的力量非常強大,也為此做
足了防備。但僅僅是一顆失投球,就被他們直接掌握並連結成全壘打。」柳賢振懊悔地說
道:「那顆失投球,成為了我這場比賽結束後最大的遺憾。」
隨著自己的先發任務畫下充滿遺憾的休止符,柳賢振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休息室裡扮
演精神領袖,死命督促學弟們抓緊最後一絲晉級的微光。
面對今(9)日必須在對戰澳洲時達成「狂轟猛炸加極致壓低失分」的嚴苛晉級條件,柳
賢振語重心長地向即將掛帥先發的學弟孫周永及全隊喊話:「我們選手的實力絕對是足夠
的。雖然現在面臨必須大量得分、又要死守失分的極端狀況,我希望大家不要太過心急,
相信你們自己的實力,保持冷靜去解開比賽的僵局吧。」
https://www.nownews.com/news/6793988
作者: gn1698 (奶茶傳)   2026-03-09 17:28:00
其實也沒多失投
作者: leepingyo (御前一品帶刀龍侍衛)   2026-03-09 17:28:00
柳胖阿柳胖 我們可是過了20年還在害怕你耶
作者: ace5632 (Ace)   2026-03-09 17:29:00
贏幾次了輸一次會死==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3-09 17:29:00
也就那一分 柳還是很強啦
作者: johnwu (就是醬)   2026-03-09 17:29:00
以前贏這麼多次
作者: beast1969 (beast7619)   2026-03-09 17:29:00
那球被撈到算你倒楣 不然平常也難得看到
作者: signm (sin)   2026-03-09 17:29:00
你又沒失投
作者: TsaiIngWen (tsaiingwen)   2026-03-09 17:29:00
謙虛野球
作者: ltlai (接下來呢?)   2026-03-09 17:29:00
柳胖很棒了,給學弟扛吧
作者: TexasFlood (TexasFlood)   2026-03-09 17:30:00
老大有料,幫小弟扛鍋
作者: Puma5566 (噗馬五六)   2026-03-09 17:30:00
你都贏幾次了...輸一下啦
作者: huang0508 (淳淳)   2026-03-09 17:30:00
很強了啦
作者: crazywater (舞‧秋月流雲)   2026-03-09 17:30:00
那球壓的也是很低了 沒有到失投啦….就是遇到打擊狀況最好的部長而已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09 17:30:00
被轟有那麼嚴重嗎?
作者: bdgnrd0103 (bread)   2026-03-09 17:30:00
柳賢振還是超強 控球有夠鬼 常常2壞球還在吊球
作者: sazabisazabi (期待)   2026-03-09 17:31:00
插旗被懲罰了齁QQ
作者: tinghsi (識時務者)   2026-03-09 17:31:00
他沒輸過 有資格這樣說
作者: hardway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2026-03-09 17:31:00
沒失投吧 那麼低 是部長打的好
作者: fire124 (Jack The Ripper)   2026-03-09 17:31:00
那球算失投嗎 感覺也不好打啊
作者: joenot (序哥)   2026-03-09 17:31:00
那球蠻低的耶 部長果然厲害
作者: benson60913 (馬英九)   2026-03-09 17:32:00
他逼出絕境男張育成 算他厲害
作者: yumima (CPBL全壘打王高國輝_39轟)   2026-03-09 17:32:00
投很低了吧….何來失投
作者: asfg465223 (whatthreesmall)   2026-03-09 17:32:00
不該投速球的 部長最會打速球
作者: JoJo2330 (99 RBLX)   2026-03-09 17:32:00
韓:好想贏台灣
作者: realblank (blank)   2026-03-09 17:32:00
就球速沒年輕時候快 那個位置其實也不好打 控球還是準
作者: sshwann (瞎恩)   2026-03-09 17:32:00
2007扛到2026還在投台灣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3-09 17:32:00
部長狀況好的話確實不怕低角度速球
作者: carwhat (卡三小啦)   2026-03-09 17:33:00
主要是太看重輸贏吧 雖然事後看每一分的增減都影響戰局
作者: Hans2479 (Grossdeutsches Reich)   2026-03-09 17:33:00
給學弟肛吧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3-09 17:33:00
真要說 MLB那位是相對丟最多分的
作者: barry841120 ( )   2026-03-09 17:33:00
老人能扛到只失一分很強了 你看看你的學弟們...
作者: utn875 (utn875)   2026-03-09 17:33:00
事後檢討,他也就掉一分,已經盡責了吧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3-09 17:34:00
那顆想釣結果被轟出去才說是失投吧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3-09 17:34:00
也不算失投吧,9號位內角偏低,能撈出去是張的實力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3-09 17:34:00
別難過還很有油 只是運氣不好碰到季前的邦部長
作者: PLS1312 (安安問號驚嘆號)   2026-03-09 17:34:00
39歲3局失一分 很強了
作者: EasyIsBeauty (業餘新手)   2026-03-09 17:34:00
感覺沒失投
作者: SlamKai (Calm Violence)   2026-03-09 17:35:00
被強打部長轟出去的 不要太自責了
作者: rb731024 (還是米蟲......= = )   2026-03-09 17:35:00
其實你很強了,過那麼久派你上來還是會怕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3-09 17:35:00
下一屆應該是看不到柳了吧?
作者: lyrics920 (心病沒藥醫)   2026-03-09 17:35:00
贏我們4次很夠了吧
作者: Touber (謝謝你9527~~)   2026-03-09 17:35:00
這麼老了還有膏能代表國家隊出賽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柳胖別自責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3-09 17:35:00
丟老人球只掉1分 盡力局了
作者: Sunming (日日日)   2026-03-09 17:35:00
那球其實投得不錯了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3-09 17:35:00
都40幾歲了 被打出去正常拉
作者: highwo (海蛤)   2026-03-09 17:35:00
韓國玉米 從小到大沒輸過幾次台灣 阿怎麼輸了
作者: bvg2536452 (因為好運發自內心)   2026-03-09 17:35:00
對40歲的柳胖 我們也只有部長那一分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3-09 17:36:00
過了這麼多年還來投我們只掉1分很鬼了
作者: leepingyo (御前一品帶刀龍侍衛)   2026-03-09 17:36:00
Dunning丟最多 其實是費仔對他夠熟悉吧XD
作者: wiliyss (路人工程師)   2026-03-09 17:36:00
其實很扛了,K掉費神那球也是在壓力下的超好球,敬佩
作者: NelsonFang (light my candle)   2026-03-09 17:36:00
不然要給你贏一輩子
作者: Fitzwilliam (Out of touch)   2026-03-09 17:36:00
當年說「台灣玩完了」,現在也該讓你自己親身體驗
作者: joenot (序哥)   2026-03-09 17:37:00
他帳面上丟一分 但是最後一局 被我們打兩個安打 明顯壓不住了
作者: a126451026 (亡靈天使)   2026-03-09 17:37:00
會讓38的投手當先發主力才是問題吧
作者: Fitzwilliam (Out of touch)   2026-03-09 17:37:00
韓國人說得好,「事必歸正,因果報應」
作者: chargebro (Go)   2026-03-09 17:37:00
是他太扯吧,這年紀也只掉一分
作者: f99999993 (神算小毅)   2026-03-09 17:38:00
哪裡失投
作者: wintwice (wintwice)   2026-03-09 17:38:00
沒有失投,單純被部長高爾夫
作者: ohmyaurora (OhMyAurora)   2026-03-09 17:38:00
哪有失投 那球不是好球帶下面壓線附近嗎
作者: jeff790923 (鼻要罵)   2026-03-09 17:38:00
才輸一次 我們不知道輸多少次了 很棒了
作者: Daniel4maste (Daniel4master)   2026-03-09 17:38:00
繼續投也是會爆啦
作者: claymath (輪迴的印記 藏在我眉宇)   2026-03-09 17:39:00
那球老實說很好啊
作者: s2022s   2026-03-09 17:40:00
老頭很扛了
作者: WestRiver0tp (pin-ger)   2026-03-09 17:40:00
那顆壓的位置根本沒失投,只是剛好被掌握到了
作者: helba (網路貧民窟)   2026-03-09 17:40:00
部長那球很低了吧
作者: Znps   2026-03-09 17:40:00
老鬼很猛了
作者: tenlove   2026-03-09 17:41:00
老球皮還是難打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鯊天道)   2026-03-09 17:41:00
就失投到打者熱區吧 不過柳胖辛苦了
作者: BUKU (無語)   2026-03-09 17:41:00
該扛責的是讓你參家國家隊的人
作者: LAN620 (885248545)   2026-03-09 17:41:00
就跟張奕頭澳洲 被拉出去一樣 沒辦法只能認了
作者: ClutchShot (ClutchShot)   2026-03-09 17:41:00
位置低但可能變化幅度很小吧 投手自己最清楚有沒有失投
作者: whangkiahao (teemowhang)   2026-03-09 17:42:00
那球沒失投吧 手套位置沒跑掉
作者: newshoes123 ([Johnny Yuan])   2026-03-09 17:42:00
交給學弟今天打爆澳洲
作者: grosjeanyang (__)   2026-03-09 17:42:00
才失一分已經很棒了
作者: whangkiahao (teemowhang)   2026-03-09 17:43:00
靠控球吃飯可能才會計較99%跟100%之間的差距
作者: LAN620 (885248545)   2026-03-09 17:43:00
這年紀這表現沒得嫌了
作者: lucky360 (加摩爾會保護大家的)   2026-03-09 17:43:00
3局掉1分明明就是水準之上了
作者: z030060374 (insomnia)   2026-03-09 17:43:00
要不是你老了
作者: asdfzx (nbtgf)   2026-03-09 17:43:00
沒失投吧 蠻漂亮的進壘點
作者: EEzionT   2026-03-09 17:43:00
遇到部長啦==沒事
作者: hutten (荷騰)   2026-03-09 17:43:00
超強的柳胖
作者: DflowerT (鮮花)   2026-03-09 17:43:00
那顆真的沒失投,除非他本來想吊打者,沒有要投進好球帶,不然那個位置已經是投得很好了
作者: BUKU (無語)   2026-03-09 17:43:00
單純是我們打線沒醒 12強早被打下去了
作者: sdbsy14242 (あやめづきの子)   2026-03-09 17:44:00
還是很強
作者: blademan (機車駕照考兩次)   2026-03-09 17:44:00
自評失投是可能沒丟到想要的位置但還是蠻不好打
作者: jvc3137 (abcd)   2026-03-09 17:44:00
看不出那顆哪裡失投0.0
作者: v11nce1217 (Vincent)   2026-03-09 17:44:00
這人也是老鬼
作者: asdfzx (nbtgf)   2026-03-09 17:44:00
這年紀還扛國家隊Ace根本強爆
作者: AustinRivers (我盡力了Q___Q)   2026-03-09 17:44:00
台灣太強啦輸了
作者: aifighter (想趕快放假~)   2026-03-09 17:45:00
如果本來是要引誘 那的確是失投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3-09 17:45:00
現在早就不是投低不會挨轟的年代了 有球威都是投高讓你揮空
作者: BeeGeesbest (和風溏心蛋)   2026-03-09 17:45:00
那顆怎麼看都沒失投吧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3-09 17:46:00
那球沒失投 都丟到8號下緣被硬撈 跟美美一樣也是丟到大谷冷區 還是用天生神力扛出去
作者: keltt (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2026-03-09 17:46:00
看進壘位置大家覺得不算是失投,是部長打得好。該不會本來是想投其他位置,結果卻跑到情蒐判斷是部長的熱區,所以柳胖才懊惱表示是失投?
作者: ptr6653673 (死小孩)   2026-03-09 17:46:00
柳胖還是很強,只是當大哥的跳出來扛
作者: Grillfish (烤魚)   2026-03-09 17:46:00
客氣了 以前台灣被他電假的
作者: kenken0902 (裕)   2026-03-09 17:46:00
那顆嚴格來說也沒失投
作者: HarukaLM (H. Lovely M.)   2026-03-09 17:46:00
參加下一屆再復仇吧...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3-09 17:47:00
那個低球不是部長費仔之類的等級還真的不好撈出去
作者: chadtracy (無名)   2026-03-09 17:47:00
柳胖那顆也沒失頭,純粹被部長抓到而已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3-09 17:47:00
強打對低球掌握度都很好 壞球都能撈出去
作者: Kevin0906 (NTU邊緣人)   2026-03-09 17:47:00
這球完全部長鎖定到 也打得好
作者: noise5566 (雜訊56)   2026-03-09 17:47:00
柳胖真的好強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3-09 17:48:00
其實你超強了真的
作者: pcman66   2026-03-09 17:48:00
真的沒有失投,但他喜歡打這個位置,哈!
作者: jkokpcu (小無)   2026-03-09 17:48:00
真客氣以前殺中華隊像切豆腐一樣
作者: Hrting (Herting)   2026-03-09 17:48:00
還好吳生還退了
作者: windphilip (打算)   2026-03-09 17:48:00
那球甚至不是失投
作者: smartwe (找我下棋吧)   2026-03-09 17:49:00
不是被打全壘打就是失投球吧,那就那麼低
作者: cama (Truth)   2026-03-09 17:49:00
熱區吧 張育成喜歡789又是拉打型
作者: k87559527 (ç”·æ°£)   2026-03-09 17:50:00
那顆不算失投啦
作者: wt5566 (commend & comment)   2026-03-09 17:51:00
就55波 打到第10局誰贏都能接受了
作者: efed (平凡上班族)   2026-03-09 17:51:00
他真的很厲害,是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作者: eknbz (^_<)   2026-03-09 17:51:00
你都幾歲了 讓台灣贏一次吧
作者: kudoe (kir)   2026-03-09 17:52:00
那不太算失投吧,感覺休息室壓力山大
作者: jay0215 (煞氣の百里屠蘇)   2026-03-09 17:52:00
等下可以欣賞韓國跟澳洲用盡全力聯手送我們晉級八強啦!
作者: jasonlgk (jasonlgk)   2026-03-09 17:53:00
被全壘打= 失投
作者: LAN620 (885248545)   2026-03-09 17:53:00
38歲扛先發真的太辛苦 隊上還有一個41歲 這麼硬
作者: westlml (我們也有輸的時候)   2026-03-09 17:53:00
不算失投 但部長滿愛打這種球的 看到好幾次撈成全壘打
作者: s66449 (老實樣)   2026-03-09 17:53:00
舒服
作者: TackoFall (TackoFall)   2026-03-09 17:54:00
虐我們20年還想怎樣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3-09 17:54:00
投到自認不該投的位置就是失投了,尤其現在的meta就是低不一定好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3-09 17:54:00
壓制那麼多次了 可以了拉 年紀也差不多了
作者: westlml (我們也有輸的時候)   2026-03-09 17:54:00
41歲的還被韓國網友以為是投手教練耶..
作者: hanlovangel (hahhncck)   2026-03-09 17:56:00
柳胖下一屆見嘻嘻
作者: powergreen (happyboy)   2026-03-09 17:56:00
抱歉是遇到季前宇宙邦
作者: its0130 (its)   2026-03-09 17:57:00
贏夠多次啦,可以了
作者: Pocer (就4論4)   2026-03-09 17:57:00
那球投得不差 就是被猜到了 加上老了球威不如以往
作者: king110054 (Shawn)   2026-03-09 17:57:00
老實說那一顆也沒失投,只是剛好遇到愛撈的部長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3-09 17:58:00
遇到台灣史上最強打者 還好啦
作者: wade6510 (真情不必多說)   2026-03-09 17:58:00
能從大聯盟投手擊出全壘打 真的厲害
作者: rcnvd (R)   2026-03-09 17:59:00
柳胖真的很強
作者: fanglala (fang)   2026-03-09 17:59:00
也沒到悔恨終生的等級吧......
作者: cinqfive (in Korea)   2026-03-09 17:59:00
沒失投 是部長強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3-09 17:59:00
如果他們的情蒐顯示對部長不能投那個位置的話就是失投了,而且他會這樣講高機率會是這個樣子
作者: wt5566 (commend & comment)   2026-03-09 18:01:00
沒啥好遺憾的 沒有投手防禦率是0
作者: omage ( )   2026-03-09 18:01:00
大哥你39歲了 怕你怕20年了 還我們一球還好吧
作者: lucky360 (加摩爾會保護大家的)   2026-03-09 18:01:00
台灣跟他對戰過的都早就退休了...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3-09 18:02:00
部長那個位置本來就是可以轟出去的
作者: aa041104 (阿宏)   2026-03-09 18:02:00
被賽揚獎第二名這樣講,值得了
作者: lastsodeep   2026-03-09 18:02:00
不對,那顆壓底線沒失投吧?
作者: Nesis (Neal)   2026-03-09 18:03:00
你那球沒失投啦 你很猛了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3-09 18:04:00
你那顆真的是部長太過分,你沒有錯啦真的
作者: asdfzx (nbtgf)   2026-03-09 18:05:00
現在強打者很會撈低球,像昨天金倒永那顆超大號2分砲也是夠低被撈出去,看到有點傻眼,金倒永有夠猛,不愧是吃過珠珠寶貝的男人
作者: qqstory (......)   2026-03-09 18:05:00
被部長打的那顆沒失投吧
作者: musicaledio (十六歲巫女的香醇口嚼酒)   2026-03-09 18:06:00
失投?真假啦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3-09 18:08:00
那球這麼低 根本不是失投
作者: aquamorion   2026-03-09 18:09:00
那球已經壓很低了 不算失投吧
作者: iPolo3 (艾POLO衫)   2026-03-09 18:09:00
也還好吧 才一分韓國酸民這麼派喔
作者: Gjerry   2026-03-09 18:11:00
還是很猛啦
作者: Isinging   2026-03-09 18:12:00
看到失投也是想說那位置算失投喔...
作者: fa88520   2026-03-09 18:12:00
那球沒失投啦,我相信柳胖如果繼續投也是突破不了
作者: hijodedios36 (boyoung)   2026-03-09 18:13:00
其實也沒多失投 是我們部長強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3-09 18:14:00
不是失投 還有倒永那球沒很低吧
作者: RLH (我們很近也很遠)   2026-03-09 18:14:00
哈哈哈 報應
作者: yurian   2026-03-09 18:15:00
部長之前打那樣 還有mlb的狀況 有情蒐都應該知道就不要給他直球了(x
作者: flybirdy   2026-03-09 18:16:00
怕被網爆
作者: yurian   2026-03-09 18:16:00
我倒好奇金倒永的弱點是內角嗎 兩球長打都是挑戰他內角
作者: jyunwei (jyunwei)   2026-03-09 18:17:00
2026還在柳胖應該是其他投手的問題了
作者: fireforce (fireforce)   2026-03-09 18:17:00
不是 大哥 你已經很扛了 中華隊世代輪替都打不爆耶
作者: wts2008   2026-03-09 18:18:00
部長那一顆?沒失投吧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3-09 18:18:00
你贏我們那麼多次了
作者: jyk99 (99)   2026-03-09 18:18:00
柳胖 out
作者: aborwang (Abor)   2026-03-09 18:21:00
柳是真的強
作者: anderson1979 (spurs win)   2026-03-09 18:23:00
38歲 只丟一分 台灣殺手…很強了
作者: naiyomin (梅花7)   2026-03-09 18:23:00
他真的很強
作者: coolpixs (PoxsLoop)   2026-03-09 18:23:00
柳胖很強了
作者: gehfhf553 (胡四)   2026-03-09 18:26:00
又是這個帶仇韓風向的記者 輸台灣不敢相信!和內文有什麼關係
作者: kotchman (111)   2026-03-09 18:33:00
有失投嗎?
作者: lupinlin (龍貓小俠)   2026-03-09 18:38:00
哪來的失投?那球壓在好球帶的框上,難道他本來想投壞球?
作者: frankie5566 (南宮強)   2026-03-09 18:42:00
外角低 跑到內角低
作者: DeaGoo (大狗汪汪)   2026-03-09 18:44:00
那顆沒失投啊 是部長打太好而已
作者: pk1512 (冉崇)   2026-03-09 18:45:00
啊你就已經40了…
作者: spicy305 (Spicy)   2026-03-09 18:45:00
完全是部長打得好吧
作者: a51062004 (北極熊)   2026-03-09 18:46:00
壓很低吧 只是部長蠻喜歡打那塊的
作者: hong92   2026-03-09 18:47:00
內角低位球,哪裡失投了? 通常這球不好打出去
作者: kenyeh001 (反對黑箱服貿)   2026-03-09 19:06:00
那顆有失投嗎
作者: yurie53 (阿元)   2026-03-09 19:07:00
老哥。你都39了還要投是國家對不起你
作者: nyyatl   2026-03-09 19:08:00
有這麼嚴重嗎...XD
作者: god2 (乙炔)   2026-03-09 19:08:00
表現不錯了吧又沒丟很多分三局丟一分還想怎樣
作者: WWIII (東邪西毒)   2026-03-09 19:13:00
沒關係 很快就連續五屆
作者: tim910282 (tim)   2026-03-09 19:14:00
晉級才是重點,過程不重要啊
作者: ralfeistein (無名的ㄈㄓ王)   2026-03-09 19:28:00
作者: piliwu (Love Ciroc!)   2026-03-09 19:44:00
3局失1分不差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