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拿昨天那場來看
鄭 & 費 都非中職
部長海龜也非中職養成
回來之後還有退化現象
中職輸出砲大王被日職退貨
新至寶安可WBC完全沒有存在感
中職強力投手不夠多
土投展現壓制力後就被日本挖走
打者要變強就是多引入強力洋投
接下來還要擔心小朋友不打棒球了
個個都勵志進台積電 就是國球末日
※ 引述《foam0406 (南山南)》之銘言
: 近年來好像是五勝兩敗
: 七場已經不是小樣本了
: 有參考性
: 都算是一個冠軍賽系列戰了
: 即便是WBC也是以職棒球員為主
: 很多人當然會說韓職還是比中職好
: 我到覺得這五勝兩敗
: 中職無庸置疑就是表現比較好
: 不是小樣本也不是運氣好
: 那問題來了
: 為什麼中職養不出大聯盟野手呢
: 感覺這是比較需要思考的問題
: 我真認為中職表現不輸韓職
: 而且昨天這場台灣反而沒任何低級失誤
: 除了蔣的跑壘不夠
: 細膩度上也是贏,這也是以前我們欠缺的
: (什麼屁股接球、點不好、高飛漏接)
: 我覺得薪水也差不多了、隊伍規模也差不多
: 訓練方式各隊也會送美國
: 即便是人口比較少
: 應該也不會完全沒有
: 真的可以思考為什麼國際賽贏得了
: 大聯盟卻養不出來
作者:
Puye (PUYE)
2026-03-09 12:57:00不進台積電 也有一堆選擇贏過職棒選手 主要還是培養風氣吧擴大選手池 +潛在球迷的培養
作者:
recipro (FIFA13勒?????)
2026-03-09 12:58:00美國職業聯賽的營養師跟後勤應該也有差 棒球籃球都一樣運科發展的完整度造就這些差距
作者:
redbat3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2026-03-09 12:59:00一樣少子化,但韓國比我們早,所以他們會先崩
作者:
recipro (FIFA13勒?????)
2026-03-09 13:00:00看看大谷剛去美國時跟現在的差別 真的是訓練環境問題
作者:
kill780215 (oliver⒟^缀櫱→→⒟^缀劍C)
2026-03-09 13:03:00運動員薪水沒比台積基層差啊 身體還比較健康 在那邊硬要扯
作者:
mj238mkj (mj238mkj)
2026-03-09 13:04:00去美國生的小孩 如果打棒球 長大說不定也有機會回來代表國家隊
以都可以適應工作為前提,運動員可以打多久?台積電可以做多久?
作者:
spg715 (ㄚ威)
2026-03-09 13:13:0012強打贏韓國跟全日本職業明星隊,一樣都沒靠MLB
把所有人都送到台積電才是埋沒天賦吧大谷進Google當工程師升入會比現在高嗎收入當20年工程師也不會
作者: tsai1453 (tsai) 2026-03-09 13:22:00
...有系統去訓練打棒球的小朋友比以前多很多吧
作者: joeduck (joeduck) 2026-03-09 13:28:00
以後亞歷桑那棒球人才庫,都掛台籍,台GG間接幫助棒球
可能去台積電跟打棒球的本來交集就不大吧技能點差那麼多 哪有競合關係
作者: undertaker77 (麻煩) 2026-03-09 13:48:00
P12哪沒靠MLB, 最重要的林家正跟林昱珉就不是中職
23樓應該是年輕人= = 30歲以上這個世代雖然我們也覺得交集不大 那些會運動的同學真的很猛但是爸媽不會讓你打棒球會叫認真讀書考試以後進去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