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一直贏韓國反而要想一個問題

作者: foam0406 (南山南)   2026-03-09 12:36:18
近年來好像是五勝兩敗
七場已經不是小樣本了
有參考性
都算是一個冠軍賽系列戰了
即便是WBC也是以職棒球員為主
很多人當然會說韓職還是比中職好
我到覺得這五勝兩敗
中職無庸置疑就是表現比較好
不是小樣本也不是運氣好
那問題來了
為什麼中職養不出大聯盟野手呢
感覺這是比較需要思考的問題
我真認為中職表現不輸韓職
而且昨天這場台灣反而沒任何低級失誤
除了蔣的跑壘不夠
細膩度上也是贏,這也是以前我們欠缺的
(什麼屁股接球、點不好、高飛漏接)
我覺得薪水也差不多了、隊伍規模也差不多
訓練方式各隊也會送美國
即便是人口比較少
應該也不會完全沒有
真的可以思考為什麼國際賽贏得了
大聯盟卻養不出來
作者: hungpeisheng (胖胖)   2026-03-09 12:37:00
還在進步中….一步一步來
作者: benson60913 (馬英九)   2026-03-09 12:37:00
天賦 人家就是比較強
作者: hungpeisheng (胖胖)   2026-03-09 12:38:00
台灣的運科也是落後韓國的….這幾年開始注重就起飛了
作者: abbag (abbag)   2026-03-09 12:38:00
連啦啦隊也都不輸了 (咦??)
作者: YummyCurry (YummyLillard)   2026-03-09 12:38:00
韓國投手倒很多其實,因傷退出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26-03-09 12:38:00
缺乏一個成功的先例吧
作者: abc1234586 (ABC)   2026-03-09 12:38:00
有變好就好了 一步一步來吧
作者: cinqfive (in Korea)   2026-03-09 12:38:00
台灣投手真的先不用擔心 要擔心可以接部長棒的打者
作者: raiser0437   2026-03-09 12:38:00
問就是鬼島父母只會叫人念書 進台積電賣肝
作者: BorisGhost (龍戈)   2026-03-09 12:38:00
一個世代10-20年,贏個幾場而已沒那麼快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3-09 12:38:00
中職投野手都還沒站穩日職就別想大聯盟 等古林安可若C吧
作者: smik (xx)   2026-03-09 12:39:00
你生一個不就好了?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2:39:00
我們最大管的兩隻砲 但沒有一個打出全壘打
作者: hungpeisheng (胖胖)   2026-03-09 12:39:00
現在平鎮穀保也都有運科設備,高中生只會越來越猛
作者: Fitzwilliam (Out of touch)   2026-03-09 12:39:00
真的很想看到中職直接向MLB輸出野手的那一天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3-09 12:39:00
台灣做的出零件做不出一台車
作者: trex995 (Trex)   2026-03-09 12:40:00
打進大聯盟都是極端值異類,人家棒球人口比我們多樣本大產出極端值的機率就比我們高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2:40:00
長打好像都沒有 我也蠻疑惑XD 蠻相信安可撈哥的說
作者: rockyegg (手裡拿著小皮鞭)   2026-03-09 12:40:00
有那天賦的高中畢就去美國了 然後就沒了 所以你想怪誰??
作者: oldEn15 (kidking)   2026-03-09 12:40:00
我們不斷在進步,但不要渴望一步登天
作者: jack2324 (拍~我所見(LV 1))   2026-03-09 12:40:00
比較著重在攻擊吧,投手戰力相對臺灣就比較差了
作者: hungpeisheng (胖胖)   2026-03-09 12:40:00
還有韓國似乎還有球監?台灣的是高中畢業就跑去美國,中職只能撿剩的
作者: happyaw   2026-03-09 12:40:00
這要想才是正常的 不像某些自卑轉自大的中職鳥打自嗨迷明明就不強 還整天往中職臉上貼金 完全不會正視沒有一個中職野手可以輸出的問題
作者: Klan (天才小釣手)   2026-03-09 12:41:00
先看U18吧 南韓的身體普遍養得好,後面那些大學或職棒團隊教練的實力也輸,差距往往是累積起來的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2:41:00
現在小聯盟台灣年輕世代大多都是投手
作者: rockyegg (手裡拿著小皮鞭)   2026-03-09 12:41:00
要怪中職沒把被美國退貨的練去MLB嗎?
作者: benson60913 (馬英九)   2026-03-09 12:41:00
整天嘴中職野手輸出之前沒想過強的高中就出國了嗎好好笑
作者: bbac99119 (帥哥廚餘倒你家)   2026-03-09 12:41:00
急了
作者: onion10021 (KUMA)   2026-03-09 12:41:00
其實韓國站穩的也沒幾個 水貨也不少
作者: dan1984 (Dan)   2026-03-09 12:41:00
要先有柳賢振姜正浩那樣的開拓者美職才會認同我們聯賽的成績 除此以外還有美國簽人的規定限制像若熙就因此先選擇日職
作者: jumilin927   2026-03-09 12:42:00
台灣野手相比投手本來就比較差 以前也是這樣
作者: hydroer (水人)   2026-03-09 12:42:00
兩國都嚴重少子化比較令人擔心吧。台灣的棒球人口本來就少之又少,再加上少子化。人材越來越少。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2:42:00
所以不是野手都出去 是本來好的苗子就不多
作者: jack2324 (拍~我所見(LV 1))   2026-03-09 12:43:00
日本輸出野手到MLB的也減少很多
作者: nepenthes7   2026-03-09 12:43:00
台灣還沒有野手站穩大聯盟過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2:43:00
不然野手很多都馬留在中職
作者: happyaw   2026-03-09 12:43:00
韓職水貨不少?你們家中職鳥打是一個都沒有耶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3-09 12:43:00
李大號說了,中職投手太弱,對打者沒鑑別度
作者: hungpeisheng (胖胖)   2026-03-09 12:43:00
我們有運科應該算戴培峰古林哪一屆才慢慢重視的吧?印象中早一點就是黑山羊劉致榮帶起台灣的風潮
作者: jumilin927   2026-03-09 12:44:00
台灣以前最強的砲陳金鋒 現在張育成
作者: yuebin   2026-03-09 12:44:00
台灣高中有潛力的大部分都直接出國了 韓職有兵役跟球監先打國內職棒
作者: hu6111 (HU0402)   2026-03-09 12:44:00
其實就是差一個中職成功挑戰大聯盟成功的
作者: happyaw   2026-03-09 12:44:00
中職鳥打不要說mlb了 連中職迷瞧不起的npb都沒有打者可以站穩耶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3-09 12:45:00
野手都偏瘦 只有林子豪劉基鴻有砲的感覺 然後阿好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養出來不知道
作者: f40075566 (火星少年)   2026-03-09 12:45:00
野手亞洲人都沒幾個了 靠腰 韓國日本投的資源你確定我們有人家多嗎 預算還躺在國會的國家國民拜託不要想那麼多
作者: jack2324 (拍~我所見(LV 1))   2026-03-09 12:45:00
野手要站穩MLB像費仔就是基本要求,大概就是旅長的手套+林立的棒子
作者: ken35248   2026-03-09 12:45:00
運科落後十年,身材沒人好、運科又落後,想拼的當然先旅外
作者: CoachKuester (我就是愛冰人)   2026-03-09 12:46:00
其實台灣應該會愈來愈猛,我們還在上升期
作者: teren (blank)   2026-03-09 12:46:00
投手可以先把現役旅外球員名單拉出來看 名單超長 你就知道中職能選到的天賦真的不多 然後再看野手你才會怕 沒幾個野手旅外 真的要靠中職自己養了
作者: adolph666 (GGOne)   2026-03-09 12:46:00
有天賦的早出國了 會留在中職 本來就是程度弱一點的
作者: YouGot5566 (警惕自己不發廢文)   2026-03-09 12:47:00
缺少一個在大聯盟打出東西的 一旦有一個有可能就會多起來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6-03-09 12:47:00
台灣有機會的已經先送一批出去啦
作者: rtliu17   2026-03-09 12:48:00
中職打擊很明顯輸這麼多 用肉眼就看得出來的等級 金倒永
作者: e17688 (搖滾八男孩)   2026-03-09 12:48:00
人口基數
作者: twitch5566 (圖奇)   2026-03-09 12:48:00
說實在的,也還是小樣本,連輸個機幾場就扯平了
作者: CoachKuester (我就是愛冰人)   2026-03-09 12:48:00
等運科更普及,會有好的成果的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2:48:00
小聯盟台灣野手真的不多 投手一大串出國久了你還會忘記這個人
作者: forever215   2026-03-09 12:48:00
台灣厲害的在服飾跟棒球用品
作者: jumilin927   2026-03-09 12:48:00
中職砲先看能不能去卡日職洋將 mlb太遙遠
作者: onion10021 (KUMA)   2026-03-09 12:51:00
之後看看安可的表現了
作者: Domobear (CAT)   2026-03-09 12:51:00
打擊三流要起來要一段時間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09 12:52:00
野手要輸出 光拋瓦就是相當門檻有拋瓦但是比賽揮不到球就會被罵沒球商
作者: redbat3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2026-03-09 12:53:00
短期賽就是強投比較重要
作者: jumperman   2026-03-09 12:53:00
野手的話現在就看安可..投手就古林和若C
作者: touyaman (とーやまん)   2026-03-09 12:54:00
投手是消耗品免洗名額比較多 野手一隻站10年的
作者: kniaz (海藍的風鈴)   2026-03-09 12:55:00
其實後面有很嚴重的問題 少子化 10 20 年後人才上哪找
作者: f0453768 (Z.K)   2026-03-09 12:56:00
種綠豆不會長西瓜,但人體很多無法量化的參數,育成前頂多知道一些體測現況,根本無法知道種下去的是豆是瓜
作者: kniaz (海藍的風鈴)   2026-03-09 12:58:00
日韓會透過政策長期經營 我們沒有長遠規劃 只靠短期撒幣
作者: jjam   2026-03-09 12:59:00
最頂尖的比不上人家
作者: apenguin (追著球球跑呀跑)   2026-03-09 12:59:00
5勝2敗是台灣打韓國 不是中職打韓職 你先把這個弄懂
作者: bnm89164   2026-03-09 12:59:00
打擊的弱點太明顯了
作者: yukaichen   2026-03-09 13:02:00
問就是選秀制度對旅外回來的懲罰機制
作者: Hsu1025   2026-03-09 13:03:00
怎麼不問美國人 不是都把我們的頂料拿走了嗎
作者: deadknightvi (堂)   2026-03-09 13:04:00
只就輸出大聯盟的話 打者也沒養出來 投手也沒養出來 除非你把倪福德算進來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3-09 13:05:00
國際賽台灣有個大優勢是對韓國精銳盡出把韓國抓下來就贏一半了,韓國的戰略考量會比較複雜,然後就比較容易被突破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3-09 13:07:00
昨天不是有篇韓媒說台灣送出國韓國留國內現在有差異了變相的再說韓國的球監問題台灣打韓國 不是中職打韓職 +1
作者: a7696405   2026-03-09 13:09:00
在中職會弱化,出國回來的都不會太差
作者: MarkZuck (主客伯)   2026-03-09 13:10:00
中職平均上升了, 但是怪物還沒出現
作者: dinosd2 (...)   2026-03-09 13:10:00
中職養不出大聯盟野手最大原因不就Power?費仔在WBC這麼猛的火力在MLB還只是小槍咧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3-09 13:11:00
先輸出能在日職先發的野手(小玉勉強算),再來想MLB
作者: CHINAVIURSWH (中國武漢肺炎)   2026-03-09 13:12:00
大投手都被美國挖走 所以養不出大野手 結案
作者: www115ui8 (......)   2026-03-09 13:13:00
我們導入運動科學的時間比韓國慢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3-09 13:14:00
日本內野手也很少成功
作者: Pochafun (波加風)   2026-03-09 13:15:00
基本功和平均水準拉上來了 但強度不夠頂尖
作者: henryeech (Henry)   2026-03-09 13:16:00
你知道日本人更多也沒幾位站穩嗎
作者: Pochafun (波加風)   2026-03-09 13:16:00
以前日韓也是啊 刻板印象東亞打者太瘦弱 近年才漸漸扭轉
作者: wugi (wugiN)   2026-03-09 13:18:00
投手贏打者輸吧 短期賽看投手
作者: Cuchulainn   2026-03-09 13:19:00
運科沒問題 打不準 全是力量 就沒用
作者: kenornotes (思念飛絮‧Sky)   2026-03-09 13:21:00
我們運科這幾年才慢慢在年輕世代重視起來阿 要等結果也要再等幾年之後才知道 至於直輸MLB就需要有人當開拓者阿 不然沒理由直接像簽日韓的人那樣簽你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3-09 13:25:00
日本輸出的野手大概只有哥吉拉 大谷和鈴木稱得上是砲
作者: AlZardZero (阿爾札特)   2026-03-09 13:26:00
說中職不輸韓職 然後拿下韓國甚至是小組賽有表現的幾乎都是旅外鄭+投手、外援費、海龜部長 起點邏輯就有問題了還要談什麼
作者: apenguin (追著球球跑呀跑)   2026-03-09 13:26:00
中職養成輸出MLB難度很高 比較強得都出去 但至少要養出像陳傑憲 林立 江坤宇 林安可 這種落差不大的選手
作者: JER2725 (史流氓)   2026-03-09 13:27:00
我們投手都是高階旅外的對上韓國
作者: smallthree33 (西灣小三)   2026-03-09 13:32:00
別急 我覺得柯敬賢未來有機會 就看他成長幅度了
作者: a186361 (yKcdx)   2026-03-09 13:35:00
慢慢來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電風扇)   2026-03-09 13:37:00
除非你學韓國搞球監 否則不可能
作者: pohan0921 (Pohan)   2026-03-09 13:42:00
開始有贏也才近十年 養成哪有這麼快
作者: chaolin (小雷好朋友)   2026-03-09 13:49:00
薪水有差不多嗎 好洋將季中一直往韓職跑
作者: undertaker77 (麻煩)   2026-03-09 13:52:00
仔細想想,陳金鋒那個年代好像就這樣
作者: antigidu (YaSu)   2026-03-09 14:09:00
人口基數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3-09 14:13:00
中職連投手都養不出大聯盟吧 現在最多日職 就等級還不到
作者: KnightVald (小天使人真好 ╦△╦)   2026-03-09 14:16:00
先成功進日職吧,王柏融失敗了,看看林安可會不會成功
作者: m931642 (新人)   2026-03-09 14:21:00
目前除了統一對於古林的養成計畫,火腿對孫易磊的養成計畫,打者方面好像沒有特別聽說?
作者: j330660 (監督中)   2026-03-09 14:41:00
市場規模跟洋將等級,得先證明你的聯盟是高階聯盟
作者: yuiscarlet   2026-03-09 14:49:00
全壘打幾隻...
作者: vance6313 (聞屎六三一三)   2026-03-09 14:51:00
大家繼續進場看球就對了
作者: Fitzwilliam (Out of touch)   2026-03-09 15:12:00
安可就看他能不能對應縱向變化球和sweeper了
作者: jasperjr7 (J是愛鮮奶綠)   2026-03-09 15:16:00
其實兩個聯盟的等級落差還是有,光看洋將待遇就知道,韓國是真的很會出品野手,台灣從小送出去的多半還是投手,不能說好的野手都送出去美國養了,就Z李柯而已而且認真說,Z的底子中職根本不會養,87%養成中線短槍
作者: guns (Young GUN!!)   2026-03-09 15:22:00
看柯有沒有辦法
作者: waterspinach (小3機,回不去啦~)   2026-03-09 15:27:00
一步一步來R 至少我們會養投手
作者: ohmygodha (paradox)   2026-03-09 15:53:00
昨天那個贏其實很接近好嗎 人家可是讓我們 20 年贏不了如果我們連續營對方 20 年 我才敢像你這樣發文*贏
作者: adiemusxyz (挑戰的人生)   2026-03-09 16:36:00
這是要時間的 職棒環境變好也不過這十年的事情 培養出超強球員是需要好幾代的投入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