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參考Baseball America對於亞洲聯盟的曾經定位是這樣
MLB
NPB (Japan)
AAA
KBO (Korea)
AA
High A
CPBL (Taiwan)
Low A
然後NPB可能被定位為Quad A (4A),然後CPBL在Low-High A間,KBO在2A-3A
原本大家可能認為KBO頂級球員真的有這麼好嗎?現在跟NPB一軍球隊打過幾場,應該能看到差距
因此前面也提到,韓國WBC代表隊在MLB層級以及KBO明星,實際打線可能比熱身賽的日職球隊好一些,當然韓國投手還是可能是潛在風險,但整體戰力也反應在賠率上
#1fexXlom
韓國WBC > 火腿熱身 >= 軟銀熱身 > 澳洲
從上表這樣列出徵召投手對應的層級
3A-4A
林昱珉/陳柏毓/古林睿煬/徐若熙
2A
莊陳仲敖/林維恩
A-A+
勝利組
孫易磊/陳冠宇/曾峻岳/林凱威
長中繼或先發
胡智為
可能非勝利組
沙子宸/張峻瑋/鄭浩均/張奕/林詩翔
然後看來韓國打者對於非高階投手是很容易出現打開的局面,這樣也會造成對方投手的壓力,因此還是需要選擇有壓制力的投手才能對決,例如上面3A或短局數的勝利組投手
日本雖然看來投打調整還要時間,但畢竟陣容更多MLB,而且第一場對台灣,可以再觀察情況
所以從上面看,林昱珉/陳柏毓/古林睿煬/徐若熙四位狀況更好投韓,然後不錯投澳,才能保有一點晉級機會
然後在預算晉級規則先比戰績,如果多隊戰績一樣就是比最低失分率,再來是最低自責分率、最高團隊打擊率、抽籤,因此對韓澳的投手失分也是要控制
最低失分率:若對戰戰績仍無法分出勝負(例如三隊互有勝負),則比較平手球隊之間對戰時的「失分 / 防守局數(出局數)」,數值較低者排名在前
奪冠賠率
#1fdfzBV_
日本:4.50
南韓:56.00
台灣:151.00
澳洲:201.00
捷克:251.00
Baseball America對於亞洲聯盟可能層級的觀點
https://tinyurl.com/ymkvnxmm
作者:
teddylai (Teddy Lai)
2026-03-03 12:34:00我還以為中華職棒有2A
作者:
Eyrie (拎北是男的)
2026-03-03 12:35:00韓職隊伍上下限不是挺大的嗎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03 12:36:00可是旅美那幾個打起來跟中職打者也沒差多少
作者:
LAC32 (艾瑞克)
2026-03-03 12:36:00經典賽這群可能有啦 平均就真的差不多1A水準 當初還一堆人崩潰
作者:
gn1698 (奶茶傳)
2026-03-03 12:36:00韓職*平均*喔覺得應該沒2A,差不多高A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6-03-03 12:37:00中職頂尖的選手應該有2A-3A但整個中職平均下來 1A好像也合理
作者:
Kaihar (justcallmekai)
2026-03-03 12:38:00韓職平均就1-2A,要吹也不是像你這樣
作者:
JASONZOU (阿煜)
2026-03-03 12:38:00平均可能沒有,但頂級的那一批絕對至少2A+沒疑問啊
作者:
glthe1 (源千華流)
2026-03-03 12:38:00韓職爛成這樣被你吹成這樣
作者:
JASONZOU (阿煜)
2026-03-03 12:39:00我是說CPBL喔
我認為中職平均起來大概就是High A吧,大多常駐一軍先發的投手感覺也就堪用而已,搞不好本土打者已經超過HighA
作者:
gn1698 (奶茶傳)
2026-03-03 12:40:00中職*平均*我覺得加洋投有超過1A不加洋投1A以下
作者: JER2725 (史流氓) 2026-03-03 12:40:00
中職很久以前就被評估A和A+之間,但是我覺得這幾年有A+了
作者:
cayalst (highlight)
2026-03-03 12:40:00國際賽張奕給尊重
說人家爛?人家直出MLB 你反串對吧?中職野手有沒有3A 就看林安可今年在洋聯表現*中職頂尖
作者:
ssw0929 (快速直球)
2026-03-03 12:43:00雷弟臭馬這種中職一軍的算幾A?
作者:
JASONZOU (阿煜)
2026-03-03 12:44:00其實從爪對軟銀那場交流賽來看就很明顯了啊正規一軍打線還有辦法應對上澤直之這種等級的投手後面換二軍打線打人家育成洋投直接毫無辦法這就是中職極大的上下限
作者:
akiraje (Lucas)
2026-03-03 12:50:00韓職平均高A~AA之間吧
作者: cool41723 2026-03-03 12:51:00
玉米別在吹了根本就還是2.5A水準而已玉米今年到現在只投一場mlb春訓而已欸,而且那場也投不好,就這樣一直吹。藏這麼久搞不好之後變成wbc鄧愷威
作者:
JASONZOU (阿煜)
2026-03-03 12:53:002.5A在大部分情況已經很夠用了吧
作者: cool41723 2026-03-03 12:54:00
2.5A大部分都夠用?這是wbc欸不是12強
作者:
arexne (R U MINE?)
2026-03-03 12:57:00中職是頂尖那幾個有3a 但平均就a到aa
作者:
RWA (基本上我是個演員)
2026-03-03 13:03:00棒球很弱
作者: PTTAN1 2026-03-03 13:16:00
韓職投手大概只有1a
作者: torosome (TOROsome) 2026-03-03 13:46:00
宇宙邦是哪個層級
作者:
paracase (paracase)
2026-03-03 14:11:00韓職不是有很多比台灣更搞笑的Play嗎?平均頂多就2A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