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客戶每次都說再調整一下就好

作者: ccxbbv1212 (tuna)   2026-05-19 13:00:51
最近有點被客戶溝通搞到心很累,想問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
我這邊有個合作中的客戶,人其實不兇,也不會亂發脾氣,但他有個讓我超崩潰的習慣,
就是永遠不一次講清楚需求。
每次改稿或提案時,他都會說差不多了、小地方再調一下就好
問題是到底是哪裡要調、要什麼方向,他通常不會直接講
然後我改完一版後,他又會冒出新的想法
看到後面真的會開始懷疑人生XD
最痛苦的是,他每次講話都很客氣,所以也很難直接強硬追問,不然會有種自己很咄咄逼
人的感覺
但如果不問細一點,最後通常又會變成一直來回修。
現在我甚至有點怕開他的訊息,因為很常看到「我又想到一個小地方」
想請教大家,遇到這種抽象型客戶通常都怎麼溝通?
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對方一次講清楚需求,不然真的好耗精神QQ
作者: LeonH (Leon)   2026-05-31 23:24:00
建立制度,用合約規範他,每次追加異動都列出清單給他簽。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