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DDY (浩)
2022-05-01 07:29:31轉自呂秋遠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944336615/posts/7496346673740069/?d=n
個人意見
前幾天看到新聞,沒有太大的波瀾,想說怎麼會這樣。
直到看了律師的文章,才發現整個立法有問題!
也才知道下面這幾件事:
1.
多年來,藥師公會與獸醫師一直有一個重大的爭議,就是藥師要求徹底落實醫藥分業,要
求獸醫師只能使用動物用藥,如果使用人用藥品治療動物,必須經過藥師,否則就有觸法
問題。
2.
現在可以使用的用藥,都是正面表列,什麼叫作正面表列呢?就是有列的可以用,沒列的
就不能用。這對於獸醫師的開藥來說,根本就是惡夢一場。
最後律師的結語還蠻動人的
1.
立委不就是負責修法的人嗎?要拿個案去質詢主管機關,也不是不行,但是,要喊出「國
王沒穿衣服」這件事,那就要負責幫國王把衣服穿上啊!
2.
毛小孩的醫療,在現行法規落後的情況下,是該怎麼辦啦!
以上四點節自律師文章
立委不就是要立法,改善目前的法規嗎?
怎麼知法弄法
為了搏眼球,把問題丟給別人呢?
作者:
HeHeXD (蛋蛋的憂傷)
2022-05-01 07:35:00是說 把藥品正面表列的 不就主管機關的責任? 怎麼搞的像解決不了問題 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作者:
cat0203 (緬因貓最高)
2022-05-01 09:18:00藥師公會這塊真是......
作者: NightSoul 2022-05-01 09:45:00
藥師公會捍衛自己的工作權
作者:
ja881213 (Theodore039)
2022-05-01 11:19:00是主管機關這麼多年來的怠惰吧!都沒發現這件事?怎麼可能 更別說藥師的問題
作者:
foxs9 (moon river)
2022-05-01 12:04:00藥師公會很…強勢
作者:
sherit (Sherit)
2022-05-01 12:30:00很好奇藥師真的有能力依照症狀開藥嗎?為什麼這麼強勢要插手?
作者:
cat0203 (緬因貓最高)
2022-05-01 14:42:00樓上,講白一點就是,要每一間獸醫院配置最少一位藥師
作者:
foxs9 (moon river)
2022-05-01 14:46:00藥師最好是懂動物用藥和機制啦 講白點就是要… 啊不要吉我可以看看多年前吵醫藥分業 然後藥師牌突然就變好香了
作者:
catbabe (滾滾)
2022-05-01 15:33:00偷推樓上w
作者:
stkate (Katherine)
2022-05-01 18:06:00作者:
sherit (Sherit)
2022-05-01 19:37:00這樣的言論真讓人傻眼
作者:
secret327 (puju是被它的典雅和輕薄[)
2022-05-01 20:08:00開藥單是醫師的工作,藥師是負責依照處方調配藥品,推文有點誤解了
覺得人用跟獸用藥物重疊很正常,應該要立法規範清楚哪些常用的可用的為核可藥物,而不是完全沒有重疊地帶
作者:
zzk2671 (cclemon)
2022-05-02 11:45:00我沒有很清楚這一塊,但醫藥分業本來就是有必要的吧,不覺得問題出在藥師怎麼樣,而是現行制度上有缺失
不會去看上面那張藥師理事講一堆屁話的圖喔?什麼獸醫偷用人藥,不就人畜共通藥一堆,藥師也不是想提出合作取藥或負面表列,只想把可以過一手的機會全抓在手裡而已。調劑權,我家蜜袋鼯一隻150g,媽的在那邊叫管控用藥量,體重150g動物一週份的藥開藥粉,你就他媽還要獸醫精算算出剛好一週用量,然後等看你藥師算1g的粉給我的價錢跟人用量怎麼比對。
作者:
naini (斷翼天使)
2022-05-02 15:27:00難怪當初獸醫避免爭議不願意幫我開立有藥名的處方籤給我……T^T
作者:
roccoon (謎貝兒)
2022-05-03 16:31:00不懂動物學的藥師該怎麼幫動物調藥?硬要吃真的很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