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455082 (Loenananaea)
2016-11-12 21:22:34今天是來分享一下我媽與貓相處的過程
今年我因為工作關係
決定結束七年的租屋旅程搬回家住
而跟我住在小套房多年的貓
我絲毫沒有考慮的決定
「媽,我要把貓帶回家囉~」
我媽聽到後好像我要引狼入室一樣
母:「你爸爸不會答應,而且我討厭貓」
我:「不行這是結論不是討論」
母:「我怕我很難適應啦你考慮一下」
我:「矮呀當初我不要你生弟弟時你也沒考慮,我也適應的很好,加油你可以的」
母:「哎呀你再考慮一下」
我:「開門吧,我在家門了」
就這樣我媽在我強迫下與貓咪第一次見面
http://i.imgur.com/XlV1OQd.jpg
貓咪很快就習慣新房了
我爸對我帶貓回來只回應:「齁」就沒了
而我媽第一次看到貓是在回來後的第三天
她因為好奇進入了我房間
東忘西望後她驚嚇的跑出來客廳
母:「你瘋了嗎?你飼料也放太多了吧」
http://i.imgur.com/JhslzG2.jpg
媽媽,那叫貓砂
我媽驚訝原來貓會自己在貓砂便便
我也從這點看出來我媽完全不了解貓
於是開始跟我媽說很多貓的習性
我養的貓是短腿貓
是朋友托我暫養後就無聲無息的走掉了
於是我就決定養這隻貓
順便呼籲一下
如果單純因為可愛而養任何寵物
而不考慮另一面責任
真的是很不好的行為(嘆氣)
我媽第一次看到她也很驚訝說腿怎麼這麼短
說以為我會帶回長的兇兇的貓
第一印象應該算pass
http://i.imgur.com/4YGiKrP.jpg
從那天後
我媽每天都會進去我房間偷看一下貓咪
但只敢遠觀
而我爸則是開大絕無視
直到有天我告訴我媽可以試著摸摸貓
此時此刻我的貓咪竟然難得的翻滾撒嬌
http://i.imgur.com/4XP91On.jpg
我媽心花怒放
就像打通了哪根神經似的
開始試圖與貓纏綿
還會主動買貓罐罐給我
叫我一定要跟貓說這是她買的
為了與貓培養感情
每天賴在我房間一小時兩小時不走
一直問我怎麼貓都不對她呼嚕呼嚕
現在快一年了
我媽始終每天都還在努力
一直想與貓咪成為好朋友
而貓咪呈現「朕不給,你不許要」的狀況
剛剛洗完澡看到我媽又趴在地上在討摸摸
而貓咪只是遠遠的看著她
突然覺得很感人
謝謝媽媽願意接納貓
也謝謝爸爸願意無視而不反對貓
貓咪這麼順利的加入了我們這一家
真是我最幸運的事了!
作者:
v6y2001 (Emma)
2016-11-12 21:26:00棒棒!可愛的媽媽
也希望我帶回家的過程可以跟你一樣順利,但我有四隻...
作者:
cat1224 (王小貓)
2016-11-12 21:51:00以為是飼料太好笑了XDDD
作者:
kkin (莫忘初衷)
2016-11-12 22:02:00對我家狗來說,豆腐砂可能真的是飼料....之前有吃過
作者:
q2520q (木天蓼)
2016-11-12 22:33:00飼料那個是什麼鬼啦XDD不過我阿嬤跟阿公除了一直唸說:讀書人養這些東西幹嘛,之外也沒說啥了;不過他們跟我爸都會補一句:好大隻XDD
作者:
mikiyu (原來幸福還離我很遙遠)
2016-11-12 22:45:00貓咪跟媽媽都好可愛喔!
作者:
Muratlo (宗藝)
2016-11-12 23:00:00都好可愛!!
作者:
sliverink (sliverink)
2016-11-12 23:18:00試圖與貓纏綿XDDD
作者:
lin865 (lin865)
2016-11-12 23:34:00以為貓砂是飼料XDDD
作者:
sa0105 (ササ)
2016-11-12 23:57:00飼料放太多XDDDD
作者: drinkdrunk 2016-11-13 00:01:00
最可愛的是媽媽啊
作者:
quiy (QuQ)
2016-11-13 00:20:00媽媽比貓咪可愛XDD
作者:
diy7822 (懶惰)
2016-11-13 00:39:00我家媽媽還在努力中
作者:
zusammen (Zzzzzzzz)
2016-11-13 01:19:00太可愛了XDDDDD
作者: vcvcbmmt (knight) 2016-11-13 01:31:00
那是松木砂嗎
作者:
noine (Noine)
2016-11-13 02:17:00趴在地上討摸摸也太好笑了啦
作者:
chukchi (..)
2016-11-13 03:02:00媽咪太可愛了吧XDDD 討摸摸XDDDD
好溫馨喔!我家也是因為我養了貓開啟了爸媽的貓奴模式,養了五隻貓(我才兩隻)我爸還因為帶貓回娘家看醫生貓很無聊吵著要回家結果開了四小時車只為了送貓回去...
作者:
not1218 (小鬼飄)
2016-11-13 06:59:00剛開始養時我爸也不讚成,現在~隔代教養的問題比較大,我爸疼到我都無法教了....哭哭
作者: stta 2016-11-13 07:49:00
喵:常撒嬌人類就不珍惜了,哼~
作者: OPCON 2016-11-13 07:53:00
我家也是這樣,當長輩和貓相處久了,就會慢慢被吸引住啦
作者: sweeter14 (sweeternako) 2016-11-13 09:13:00
媽媽討摸摸是哪招啦!XD
作者:
bjork1m (第三人稱,單數。)
2016-11-13 09:17:00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
may5th (游不動的水母)
2016-11-13 09:57:00好溫馨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