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car
Re: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作者:
EPIRB406
2026-06-22 18:56:51
※ 引述《hondasho (ホンダ ショウ)》之銘言:
: 身為2.0L e:HEV的車主,看到公辦試駕是在暴雨的天氣,早就知道油耗會被打折,當然本
: 酸們肯定是把握機會見獵心喜~
: 有在觀察油耗的應該都知道,雨天油耗會比一般路況差個2、3km/L以上是很正常的事,因
: 為包含輪胎需要破水抓地等因素。
: 8891的測法,是直接在節點把TRIP A歸零,去測市區、高速的區段,加上拍攝期間較無雨
: 勢,油耗表現會比較貼近日常。
: https://i.mopix.cc/LDQGoe.jpg
: https://i.mopix.cc/18JZaY.jpg
: https://youtu.be/rAoJuSnuM04
: 以Civic e:HEV來說,油耗最佳甜蜜點大概在時速40~90km/h穩定巡航,或是有點加減速的
: 工況~
: 距離如果市區5公里左右,那大概普遍在15km/L以內~
: 市區2公里以內,就看當下電量,如果電量3格左右,有10km/L就不錯了~
: 一般長距離高速,用速限上限開,大概18~22km/L左右
: 快速道路、省道,大概25km/L以上。
: 個人從台中北上竹苗,里程72.7km,綜合油耗21.8km/L,供參。
: https://i.mopix.cc/imlgZ8.jpg
: ※ 引述《xu3 ( (~ ̄▽ ̄)~)》之銘言:
: : 今天看到一個車評
: : 不知道是官方給車還是自己買車
: : https://youtu.be/k8HeB6niSuo?si=ep1vo43m-eFnDhak
: : 重點
: : https://i.mopix.cc/V0vKfM.jpg
: : https://i.mopix.cc/VsZmRy.jpg
: : 市區13 高速16
: : 我還以為他是測試汽油版本
: : 跳出去看標題是ehev版本沒錯
: : 咦…..??
WLTP INFO查的
https://i.meee.com.tw/nzU8Tx1.png
CR-V油電
低速17.54 中速16.94 高速16.66 超高速12.34
https://i.meee.com.tw/67QKoPh.png
Rav4 這台是應該是5.5代的
低速18.18 中速20.83 高速20 超高速14.7
基本上Rav4各速域完勝CR-V 六代應該更強
至於影片測試的感覺蠻符合WLTP數據,以上
供參考。
作者:
EPIRB406
2026-06-22 18:58:00
WLTP 低速是指56公里左右 中速76 高速97 超高速是131公里
作者:
adampolo
(adampolo)
2026-06-22 19:20:00
感覺引擎不是阿特金森循環吧
作者:
k7881683
(這是規定)
2026-06-22 19:29:00
一直拿豐田打本田 有種拿尼桑
作者:
deathmark
(正港台灣味)
2026-06-22 19:34:00
看本田沒有? 有種比黃油量啊
作者:
vicyong
(Vic)
2026-06-22 19:37:00
真的要省油的早就去買rav4了,CRV鎖定的客群本來就不是想買RAV4的吧
作者:
wiabc
(cbaiw)
2026-06-22 19:41:00
那crv要打的客群是英文比較好的嗎?
作者:
xu3
(ㄎㄎㄎ)
2026-06-22 19:45:00
不過稅金硬傷,省得油錢都去繳稅金了
https://i.verb.tw/4oIPni7U.jpg
作者:
crazypitch
(′‧ω‧‵)(丁洨雨)
2026-06-22 19:48:00
16500公里也不是很多 我通勤差不多要2萬了
作者:
morrishh
(努力~☻~♬~♪)
2026-06-22 19:50:00
黃油量這個好笑
作者:
plice
(咖啡館之歌)
2026-06-22 19:52:00
尼桑是四驅的
作者:
csgod1325
(alex)
2026-06-22 19:54:00
英文要比較好,所以89就少;好爸爸用車不是說假的,根據統計開CRV 都是高學歷身份。沒有吸食喪失煙彈的毒蟲。
作者:
Feriohan
(翰)
2026-06-22 20:01:00
89沒有看不懂英文喔…你看那個什麼極惡休旅軍團,一堆改的超炮的crv,沒注意看還以為是以前的愛納車隊
作者: sell504387 (dd4805)
2026-06-22 20:12:00
ehev 1.5升最強 大部分發電而已 大cc數就不行了
作者:
Benefits
(絲路)
2026-06-22 20:14:00
https://i.mopix.cc/k2xL5K.jpg
日系車未來將會吃下台灣大部分的油電市場份額, 其實兩家的路線不同, 選自己要的就行了. 至於日產還在掙扎中.
作者:
EPIRB406
2026-06-22 20:20:00
試過civic但是跟純電真的差不少說,電車動力更直接
作者:
Benefits
(絲路)
2026-06-22 20:33:00
https://i.mopix.cc/SR7eI5.jpg
不選純電是因為太重,山路不靈活,1.7噸已是接受度上限
作者:
kingkinggod
(王王神)
2026-06-22 20:45:00
有啥好比你rav4掛鐵桿還要加價,人家直接客貨鐵桿嘟在那
作者:
SimACC
(didbib)
2026-06-22 21:45:00
都不錯吧,挑喜歡的買,平價車也要比出個優越感?
作者: fuyuo1469
2026-06-23 01:47:00
Nissan 前驅1.5T版e-power wltp綜合是22.2
作者:
yen0111
(兩光神算)
2026-06-23 08:03:00
油耗差那麼點買1.5t不是更實際
作者:
atlaswhz
(王仔)
2026-06-23 09:09:00
本粉笑epower是嚴格版ehev,結果e砲動力和油耗還更好
作者: iterator (rotareti)
2026-06-23 13:28:00
什麼叫日系車未來將會吃下台灣大部分油電市場份額 =.=說得像現在,以前,更早以前,就不是日系車吃油電市場似的
作者:
mtc5566
(56不難過)
2026-06-23 15:30:00
高速被吊打 看起來本田真的要本質迷當個21世紀好爸爸欸
作者:
AirLee
(不屑雞雞隊)
2026-06-23 22:06:00
這油耗繼續買1.5t
繼續閱讀
Re: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hondasho
[新聞] 小米 YU7 GT 完成紐柏林無人駕駛圈速測試
owen1803
Re: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xu3
[新聞] Alpina創辦家族另起爐灶,Bovensiepen推
iqeqicq
[閒聊] 特斯拉極限避讓閃過追撞傷亡
onemochida
[問題] 新車乙式保險
jim1376
[菜單] Toyota corolla cross油電豪華選
disclaimer
[閒聊] 今天國五追撞,歪L直接撞上去
EPIRB406
[新聞] 豐田、日產在日本國內聲明「美製車若有組裝小瑕疵乃正常現象
yamatobar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diy9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