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2026 Tesla model Y

作者: H2 (oh!my志玲)   2026-05-26 08:35:05
※ 引述《Dorae5566 (嘎嘎5566)》之銘言:
: 三、充電:
: 1.各人使用環境一年大概1萬公里吧。停車場可以慢充(公設付費),老家也可以慢充。
: 不過受限於老家環境只能24A,一般旅充是可以到32A。跟充電樁無差別。
: 出門補電就用快充,停車場的慢充除非去一個地方要停3-4小時,不然是不太考慮慢

一樣,目前在外面多數用特斯拉快充而已,
慢充基本在家裡充
: 2.特斯拉超充。
: 特斯拉超充其實限制蠻多的,一來現在很多市區超充站都緊縮。二來充到80%就收擁

: 費,然後價錢也比較貴。場地停車場也要付費。一般我寧願用外站超充也不太想用原

: 超充。價格比較便宜+不收停車費+樁數也比較多。
不一樣,因為很討厭裝一堆很少用的app,
還要綁信用卡跟個資,
所以基本只在特斯拉原廠超充充電,
只是為了配合國道休息站快充多數是EVOasis,
所以裝了這個第三方
: 3.充電費用。
: 現在台灣慢充跟超充基本上每度價格差不多(慢充8超充6.5-16),如果是在家用離峰

: 電。會便宜很多。以RAV4(每升24公里)來比,家用慢充大概是1/2燃料費。全程慢充
超?
: 大概省30%吧。當然這要以網路上那些測試為主。
: 我自己開都是黃線...每度電只跑5.5-6公里而已。
已經沒在算了,以前開Prius,
反正比Prius還要省很多
https://i.ibb.co/hJQ9GW03/1.jpg
: 四、配件。
: 2.個人覺得...車子內裝用絨毛就是偏向好一點的質感。結果又買一堆塑膠殼去包起來
: 實在是...太蠢了。
的確是,原廠標配的其實質感還不錯
: 3.腳踏墊:
用原廠標配
: 4.天窗遮陽簾:
只有貼膜,沒裝遮陽簾
: 5.後行李箱收納組:
沒裝,空間很大,都隨便丟
: 6.椅下出風口保護網:
: 蛙的450元。哥們這就真的有點過分了...不要說淘寶,蝦皮一模一樣的也才99元2入
必裝!有效減少蟑螂入侵
: 7.前後鏡頭+車內鏡頭保護蓋:
: 千萬不要買也不要裝,垃圾東西。
: 會讓EAP失效的鳥東西...
完全同意,不要裝車內鏡頭保護蓋。
嚴重影響AP跟EAP使用體驗
: 9.隱藏式螢幕基座收納組合:
大部分都可以用,建議裝,放小東西好用
: 10.LED中控收納組合:
建議裝在扶手箱,可以擴充type c,
原廠的位置很難用
: 11.旅行充電組:
沒買,外面快充很多了
: 12.CCS1轉CCS2,快慢充轉接頭:
試需要而定。看你常用的充電環境
以下EAP完全認同
: 五、EAP相關:
: 1.不討論FSD相關的東西,那個只會吵架吵起來而已。
: 2.自動變換車道有兩種方案。
: 第一種是車子會主動提示他要變道然後顯示在螢幕上叫你撥方向燈撥桿確認
: 你一撥車子就會秒切...(記得模式要調整成"狂飆")
: 第二種是我方自己主動變換車道,就是反過來。你先撥方向盤撥桿
: 車子會確認後出一個格子給你。然後此時會叫你輕轉方向盤車子才會主動變道
: 有個BUG就是此時車子會跟第一個搞混。你只要持續按住方向盤撥桿不用轉方向盤
: 車子就會主動變道。方向盤轉太大力會直接解除EAP
: 3.車內鏡頭只要偵測到你沒有在看前面的路況他就會叫你要輕轉方向盤
: 所以你把車內鏡頭貼起來的,車子就會進入夜間模式。基本上開了EAP他就每隔
: 15-20秒叫你搖方向盤。你就算抓很緊他還是會叫你搖
: 4.白天時候車內鏡頭如果偵測到你有注意路況,基本上很少會搖方向盤。
: 5.最好的搖方向盤的方法是手放在腳的膝蓋上。然後掌心朝上輕握方向盤
: 車子跳出搖方向盤的時候。直接手在膝蓋上抓緊方向盤。車子會自己搖方向盤
: 此時就會直接解除搖方向盤的要求。
: 6.如果手是握在方向盤上方,他要求搖方向盤時候。其實方向盤會有個虛位可以讓你搖
: 不過搖太大力其實車子還是會在那邊輕微甩。虛位蠻小的。
: 7.正常開車時候方向盤是沒有虛位的。
: 8.目前狂暴模式的EAP車流量在中等程度時候,會一直超車要求你變換車道。
: 但是做不到台灣人才會的外側超車跟猴子的特技剪車超車。
: 9.鏡頭保護殼會造成EAP很嚴重的誤判,變換車道一半會直接甩回原車道
: 然後直接解除EAP。以及誤判前後車的距離給你錯誤的變道要求。
: 10.模式最好是選擇"狂飆",相對於貼近正常台灣國道的情況。不然會遇到一堆故意看你
: 打方向燈後猛加速然後讓EAP把你甩回原車道順帶解除EAP的人。
: 11.目前遇到內線跟中線都並排龜車的路隊長...EAP會選擇一起加入當隊員。
: 此時只能自己解除然後快速去往外線然後自行解決這情況會比較快。
作者: jimpon (kobe11)   2026-05-26 11:01:00
開特斯拉真的省蠻多的,又安全又便利
作者: riripon (凜凜碰)   2026-05-26 11:28:00
連車道置中都快被省下來了
作者: H2 (oh!my志玲)   2026-05-26 11:38:00
FSD換AP,很值得
作者: iPadProPlus (哀配之神)   2026-05-26 11:42:00
現在特斯拉還有沒有昆蟲會跑進去啊
作者: orzzz (高雄是個好地方)   2026-05-26 11:50:00
推 我特真的是省錢好車
作者: skthree (I will be with you.)   2026-05-26 12:13:00
車內鏡頭我2-3年前就蓋起來了,根本不會影響EAP做動車內鏡頭偵測對小眼睛的車主極度不友善馬的明明眼睛看著前面手握著方向盤還一直提醒
作者: H2 (oh!my志玲)   2026-05-26 12:16:00
既然蓋起來,你又怎麼知道不受影響呢,或許你把它移開後會發現新天地
作者: sell504387 (dd4805)   2026-05-26 12:24:00
開一百七的車 省五千的油錢 怎麼輸
作者: skthree (I will be with you.)   2026-05-26 12:31:00
為什麼知道不會影響?因為我有兩台特斯拉一台有蓋一台沒蓋,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作者: H2 (oh!my志玲)   2026-05-26 12:35:00
您厲害!不過我實測是有影響的,nag頻率差很多
作者: Dorae5566 (嘎嘎5566)   2026-05-26 12:41:00
最終目標都是朝向放手前進,現在只是過度。
作者: ilovedirk41 (沉默之邱)   2026-05-26 12:43:00
放不放手不重要 重要的是出車禍車主要負責
作者: ATT8392   2026-05-26 12:45:00
yoke 跟 模塊 裝起來才是一台無敵的車
作者: H2 (oh!my志玲)   2026-05-26 12:54:00
還有一個可以買,螢幕後手機支架!可以把手機調到你視線前方,有效騙過車內鏡頭監控
作者: game0502 (囧mnmnmn)   2026-05-26 13:29:00
現在看前方比較不會要你搖方向盤
作者: jior (大J)   2026-05-26 13:44:00
FSD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在台灣推出
作者: SuperLight (你認錯人了)   2026-05-26 13:46:00
開車不看手機很困難嗎?我下個月交車,打算什麼手機架都不裝,好好監督 AP 開國道有線 Android Auto 用八年了,本來就沒在看手機,也沒錯失過什麼重要通知,跟家人說有急事就打手機號碼過來
作者: ConRollins (SuitStyle)   2026-05-26 14:02:00
貼鏡頭真的好笑 遵守規定有這麼難嗎台灣就是一堆法盲才會到處亂七八糟還有裝什麼模塊之類的也是北爛 整天搞小聰明哪天就把你車鎖起來變磚頭
作者: ATT8392   2026-05-26 14:31:00
不要裝奇怪的東西阿,裝了使用更美好 你不裝是你的事情模塊也是從原功能衍生出來的,當特斯拉吃素的?車內鏡頭抓駕駛挺敏感,正常開都有可能會被警告我給AP開是挺放心的,等警示音來或是減速再來盯路況
作者: ConRollins (SuitStyle)   2026-05-26 14:38:00
擋人財路的話通常都不受歡迎的啦 愛改就改關我屁事
作者: ATT8392   2026-05-26 14:39:00
我又不賣這個,改善幾個符合人性的功能幹嘛不弄光能把智障雨刷弄掉,切車道跟坊間L2邏輯相同 有什麼好嫌至於你要不要免打擾 看個人囉,不用在那用道德講用車
作者: ConRollins (SuitStyle)   2026-05-26 14:42:00
這麼好用原廠幹嘛不給 魔鬼藏在你看不到的細節裡
作者: ATT8392   2026-05-26 14:47:00
我管它給不給,軟體的東西可以弄出來就好那請你把魔鬼幫我們大眾揪出來看看是什麼
作者: LAURANCE (...)   2026-05-26 14:49:00
哪一台油車開十年油費5000???? 買170萬油車VS 170萬電車油車只需要5000油錢 電車電費都要上萬 不知道省甚麼這樣說才會激起對立 甚麼170萬車省5000油錢
作者: ConRollins (SuitStyle)   2026-05-26 15:09:00
教你要付學費嗎? 笑你給不起 XD
作者: ATT8392   2026-05-26 15:15:00
不用吹到天上啦,沒有要講就不用講出來
作者: NodeWay (不由分說)   2026-05-26 17:58:00
5000就吃米不吃米價隨便唬爛的數字阿不過省油其次拉 家裡有充電樁那個方便度無可取代也省去保養的心力 即使沒FSD 開起來也比油車舒適輕鬆很多開過才知道為什麼人家說體驗完全不同沒有特以前 那幾家車廠真的是躺著賺 完全不用進步現在這樣有競爭多好
作者: lesnaree2 ( )   2026-05-26 19:43:00
一萬公里7k電費 超扯
作者: H2 (oh!my志玲)   2026-05-26 19:55:00
2萬公里
作者: momomom (momomom)   2026-05-26 20:34:00
沒裝手機架不能用神盾欸
作者: skthree (I will be with you.)   2026-05-26 21:27:00
我遮鏡頭只是因為我眼睛小,至少我可是標準安全駕駛,眼睛一定看前面,手也一定在方向盤上,最重要的是我沒裝什麼手機架,要檢討我真的免了
作者: SuperLight (你認錯人了)   2026-05-26 21:55:00
神盾你手機放充電板上也能用喔
作者: mofass (真相調查委員)   2026-05-26 23:05:00
跟遵不遵守規則無關,我第一台X就沒內部鏡頭,為什麼我第二台就要給你拍?
作者: joinme191   2026-05-27 00:20:00
開了10個月新Y。只有左右轉燈的感應和雨刷的頻率可以抱怨,其他真沒啥好抱怨的。
作者: coolsparrow (小麻雀)   2026-05-27 01:22:00
我覺得新版 光是關掉置中後不能繼續定速實在很反人類監測如果可以像賓士改電容版本不用搖 體驗會更佳
作者: ilovedirk41 (沉默之邱)   2026-05-27 11:28:00
那個螢幕換檔跟自動換檔很鳥
作者: Rudolph0726 (中壢梁朝偉)   2026-05-27 12:38:00
第三方快充優勢越來越大,大部分場地寬敞、還有雨遮、免停車費
作者: momomom (momomom)   2026-05-27 13:06:00
自動換檔要開到夠前面跟夠後面 它才能感應到如果前後沒有東西擋住 它會不知道要前進還後退
作者: ilovedirk41 (沉默之邱)   2026-05-27 14:23:00
那種要倒車迴轉的路口 自動換檔絕對沒有撥桿快
作者: H2 (oh!my志玲)   2026-05-27 14:41:00
我很少去第三方快充,家充為主
作者: ATT8392   2026-05-27 18:53:00
所以才需要模塊這東西出現,AP免打擾 方向盤摸都不用摸 /滾輪換檔
作者: Roger37 (羅傑林)   2026-05-27 18:55:00
榮浩:我得罪誰了我,特斯拉誤我
作者: coolsparrow (小麻雀)   2026-05-28 13:03:00
模塊挺起來跟線上遊戲外掛一樣 用時超爽 但擔心被ban聽*
作者: ATT8392   2026-05-28 22:54:00
有什麼好被ban的,功能都是從原始功能衍生出來的,該關就關不要皮 原廠紀錄都知道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