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15EX (波音最新戰鬥機)
2026-05-11 10:30:30Mazda果然是特立獨行耶
人家不想做或是沒本錢去做的事,Mazda都會去做
https://auto.ltn.com.tw/news/31705
如今許多車廠都紛紛追求大排量渦輪引擎與多檔位變速箱,甚至出現 9 速、10 速的自排
配置,但身為最特立獨行的 Mazda,至今仍舊堅持 Skyactiv-Drive 6AT 變速箱系統,近
日 AISIN 官方證實,將在北美市場為 Mazda 生產這套經典變速系統。
先前新一代 CX-5 問世時,依然配置 6AT 變速箱就引起討論,當時 Mazda 北美戰略規劃
副總裁 Stefan Meisterfeld 表示,六速變速箱與 Skyactiv-G 引擎配合得非常好,所以
Mazda 不想改變這樣的動力與變速箱組合,呈現出線性且直接的輸出。
這套 6AT 變速箱屬於 Mazda 自主研發,結合傳統自排的平順與雙離合的直接,因此駕馭
體驗會比傳統自排更顯直接有力,再加上 Mazda 將駕馭樂趣貫徹造車理念,比起傳統自
排更具樂趣、加速性的 6AT 才會至今仍是 Mazda 主流。
而 AISIN 也證實,將會在美國負責生產 Skyactiv-Drive 6AT 變速箱,幫助 Mazda 強化
北美市場的在地化供應鏈,並提升新車生產效率與供貨穩定性,另外從 AISIN 的動作來
看,Mazda 接下來的新車仍會持續搭載這套變速箱系統。
作者:
Nyx591 (Nyx)
2026-05-11 10:49:00萬年變速箱XDDDDD
作者:
kmwace (kmw)
2026-05-11 10:52:00看這樣子,這變速箱27年之後油電版本大概也會繼續沿用
作者:
atbhao05 (mxhao)
2026-05-11 10:56:00馬的6速真的不錯 配合2.0滿有料的 愛信也很穩定要催到炸掉很難
作者:
bla (暱稱一共要八個字)
2026-05-11 11:07:00這顆妥善和反應在平價變速箱算不錯的啊
作者:
finasoul (fina魂)
2026-05-11 11:14:00還是快點生個小排氣量渦輪,還是油電出來才有競爭力
CVT都能用了,這套哪裡比CVT差?何況平價車款還在傳統自排也不多了
作者:
jasn4560 (jasn4560)
2026-05-11 11:22:00萬年變速箱又沒差 難不成要用最新科技CVT?但小排量渦輪跟油電可以快點進來嗎
作者:
deeder1 (deeder)
2026-05-11 11:24:00這套都被馬自達調的超省油,尤其是北美的用車環境,油耗小輸油電而已
作者: superpie007 (超派~) 2026-05-11 11:26:00
都有萬年cut了還好吧
作者:
dai26 (dai)
2026-05-11 11:26:00幸好其他品牌已經陸續搭載8AT
作者: mars10135 (mars) 2026-05-11 11:32:00
這具6AT真的不錯
6AT除了油耗沒那麼漂亮,耐用度幾乎是沒話說的。換那種很容易壞掉的雙離合也沒有比較好吧。
又不是越多速就越好,越多速意味著你換檔次數會比人家多,材料用不夠好只會先壞而已
作者:
york1987 (明華~明華~!!!)
2026-05-11 11:57:00等下應該又有人要說CVT是F1都禁用的高端技術了
台灣人真的很挑剔呢,6AT就是沒進步,CVT就是沒力,雙離合就是上課,到底哪個變速箱能用呢
作者:
lwamp (堯堯)
2026-05-11 12:17:00ZF吧
作者:
chigo520 (CHIGO)
2026-05-11 12:20:00沒吧 是因為主要市場在美國的關係吧
其實6~8速一般道路夠用了吧?反正高檔位都是用來巡航的靠齒比去降引擎轉速做巡航省油平常起步加速或開山路反覆加減速現在行車電腦會保持在前面幾檔維持加速力道跟引擎煞車反而不會在市區低速還是山路上用到6~8檔這種巡航用檔位
作者: sell504387 (dd4805) 2026-05-11 12:33:00
還是AT好,油錢有中油補貼,不用擔心
作者:
ph90119 (ph009)
2026-05-11 12:50:00台灣最挑剔的那些人當然騎勁戰啊 怎麼瞧得起四輪
作者: chimouse (手汗王945) 2026-05-11 13:10:00
耐操不壞比省油重要
作者:
rapkin (阿董)
2026-05-11 13:25:00穩定就贏了
作者: kenro 2026-05-11 13:32:00
好用又穩定,當然繼續用
作者: smallkop (快離開這裡) 2026-05-11 13:34:00
不然你要歐系雙離合死亡閃光嗎
作者: david3033 (David Lee) 2026-05-11 14:19:00
穩定就贏9成了吧 看看YC那顆 更不用講DSG
作者:
Tenging (菜鳥)
2026-05-11 14:34:00經過考驗就知道福特雙離合的爛
作者: angel2210 (至死不渝) 2026-05-11 14:44:00
台灣的限速很難跑到6速 巡航大多5速
作者:
domago ( )
2026-05-11 15:19:00台灣又賣不好
作者: fuyuo1469 2026-05-11 15:44:00
你喪都改用ZF的9AT了
作者: superpie007 (超派~) 2026-05-11 16:31:00
Kia油電也是用6at
作者:
fegat ( )
2026-05-11 17:51:00萬年2.0NA+6AT 2.0稅金160P..還是一堆人買
作者:
Anyotw (Yoman)
2026-05-11 18:39:00這家做6AT以外的東西,我怕你修到叫不敢
這顆變速箱本來就是馬自達開規格給愛信搞的東西看來這顆還要用到2030年代中期
作者: austin0353 (Chen-hao) 2026-05-11 19:35:00
更多檔位主要在加速更密,油電化就足夠節能不用太複雜
作者:
lahugh (you must die)
2026-05-11 20:17:00簡單耐用6AT讚
作者:
jessel (..........)
2026-05-11 21:19:00這顆6AT相當不錯,反應快不猶豫
作者:
mankaro (薰衣草森林)
2026-05-11 22:53:0035萬變速箱服役中
作者: roy33456 2026-05-11 22:59:00
轉子呢?蛋雕了嗎
作者:
ttk620 ("╯▽╰)
2026-05-11 23:26:00這顆6AT就真的不錯穩定馬自達就是把好用好賺的錢拿去玩轉子啊,哪來蛋雕
台灣就是太多有錢人了,覺得變速箱就是要會壞才是好變速箱,便宜耐用AT就是爛
萬年2.0NA+6AT 就是代步好開加妥善高至於多幾千稅金不是車廠的問題
說不定技術有更新,未來變速箱會變得很厲害,說不定自主研發出來的,那引領一波潮流
作者:
NEX4036 (Ryotsu)
2026-05-12 01:12:00平民版的ZF
作者:
soulllful (soulllful)
2026-05-12 08:11:00齒比和電腦控制比較重要,一堆檔不一定比較好
作者:
daae (南極熊貓)
2026-05-12 08:27:00中華都能用zf 8at了 應該是沒很貴吧
AT我只服ZF8遲到牌的愛信我不知道啦但RX的愛信開起來比我另一台ZF 6hp還鳥
作者:
foxvera (黃阿瓜)
2026-05-12 09:23:00變速箱最重要就是要穩,這顆不錯啊
作者:
zark07222 (G G 大 大 der)
2026-05-12 09:44:00馬自達就是沒有研發電車的能力,所以只能繼續硬幹下去啊,不然這品牌就要包起來了!
作者:
meikkk (mei)
2026-05-12 11:55:00這個變速箱真的是銘機 耐用又聰明
萬年2.0NA+6AT 日常使用很夠用了 耐操就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