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葉子板上的定位燈可以亮嗎?

作者: Mysterioux (神秘X)   2025-03-25 21:41:51

如題
家裡的老車 左右葉子板上就有這個跟車用旗桿87%像的定位燈

我記得當時很多老國產車應該都有配備這種定位燈或旗桿 不僅限高級車
很久以前還在媽媽砸摳的時候看它亮過 應該是跟著大小燈聯動的 開小燈或以上就會亮
之前剛學會開車的時候 還特別注意了一下 但那時已經不亮了
老頭的說法是某次定驗被講這個不合法 驗車時不能亮 所以就把插頭拔掉
之後就沒再讓它亮過 再加上開這車的人都沒需要靠這玩意兒抓距離 就忘了這回事
這期間的驗車都是在雙北固定那2、3間代驗廠處理 關於這兩顆燈就沒再多琢磨了
上個月開來新竹的某代驗廠幫它過30歲生日時 忽然想起這事 隨口問了代驗廠的人
沒想到居然他們也不太清楚 第一時間還以為這是裝飾品 看了幾秒才發現裡頭有燈泡
最後只回我 下次開去監理站驗一次就知道了
但我想大家也明白 台灣的監理站驗車... 嗯
尤其這台這麼老的車 去監理站DIY怕是吃不完兜著走 才不會為了區區兩個燈去自討苦吃
雖然車主手冊上沒有這兩顆燈的說明 但我很確定這兩顆燈是出廠就配備的沒有問題
爬過版上似乎沒有相關的討論 不知道有沒有車友有相關經驗可分享 這燈到底能不能亮?
如果可以亮 我是蠻希望可以讓它亮的 畢竟能亮的燈就全亮 才能體現這台車的風味
在把線接回去之前 還是想先確定一下比較保險 當個守規矩的好公民~
再說 要是被路上收到__我檢舉的義工們送回娘家 得不償失...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5-03-25 21:47:00
如果只是拔插頭而已 那就驗車的時候再拔插頭就好了啊
作者: kuomika   2025-03-25 21:55:00
先查網路照片是否有那顆燈,有些是業務外加以為原廠就這樣
作者: KARASIA (Thank You Summer Love!)   2025-03-25 22:07:00
作者: ishiwara ( )   2025-03-25 22:07:00
96年Lancer 1.6 SEi這2顆出場就亮綠燈 沒印象說驗會不過
作者: bursty (一拜宗師)   2025-03-25 23:02:00
tierra 出廠就有邊燈/側燈 第二段就會亮
作者: cofejt (marcus)   2025-03-25 23:55:00
查看看保險絲你還有車主手冊的話上面應該會有說明
作者: ace9001 (Michael)   2025-03-26 01:33:00
出廠就配不一定就合法,可參考之前狗肉1的反光燈
作者: tn00210585 (*〞︶〝*)   2025-03-26 06:00:00
人治的監理站,沒事就別亮跟別人不太一樣的燈,省得麻煩
作者: T8 (wow)   2025-03-26 12:36:00
現在車頭外觀講究保護行人,引擎蓋上噴水頭大家都藏起來了,葉子板上面如果有這種小凸起硬物應該會被評價對行人有害。
作者: jambo0204 (Naluwa)   2025-03-27 07:40:00
以前可樂娜也有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