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家裡的老車 左右葉子板上就有這個跟車用旗桿87%像的定位燈
我記得當時很多老國產車應該都有配備這種定位燈或旗桿 不僅限高級車
很久以前還在媽媽砸摳的時候看它亮過 應該是跟著大小燈聯動的 開小燈或以上就會亮
之前剛學會開車的時候 還特別注意了一下 但那時已經不亮了
老頭的說法是某次定驗被講這個不合法 驗車時不能亮 所以就把插頭拔掉
之後就沒再讓它亮過 再加上開這車的人都沒需要靠這玩意兒抓距離 就忘了這回事
這期間的驗車都是在雙北固定那2、3間代驗廠處理 關於這兩顆燈就沒再多琢磨了
上個月開來新竹的某代驗廠幫它過30歲生日時 忽然想起這事 隨口問了代驗廠的人
沒想到居然他們也不太清楚 第一時間還以為這是裝飾品 看了幾秒才發現裡頭有燈泡
最後只回我 下次開去監理站驗一次就知道了
但我想大家也明白 台灣的監理站驗車... 嗯
尤其這台這麼老的車 去監理站DIY怕是吃不完兜著走 才不會為了區區兩個燈去自討苦吃
雖然車主手冊上沒有這兩顆燈的說明 但我很確定這兩顆燈是出廠就配備的沒有問題
爬過版上似乎沒有相關的討論 不知道有沒有車友有相關經驗可分享 這燈到底能不能亮?
如果可以亮 我是蠻希望可以讓它亮的 畢竟能亮的燈就全亮 才能體現這台車的風味
在把線接回去之前 還是想先確定一下比較保險 當個守規矩的好公民~
再說 要是被路上收到__我檢舉的義工們送回娘家 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