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微軟很早決定要關閉Ninja Theory

作者: freaky2586 (freaky2586)   2026-06-17 12:28:30
https://www.gamefile.news/p/xbox-studio-contraction
根據Game File收到知情人士透露
Ninja Theory日前剛在XBOX發表會上公開地獄之刃第三部遊戲 賽奴雅SEUNA
據表示微軟在發表會前早就決定要關閉Ninja Theory工作室
會讓賽奴雅放在發表會上公開目的是吸引投資方能接手工作室
作者: bala045 (so sad)   2026-06-17 12:35:00
微軟負責給錢 放權 挨罵 還要幫找下家 真苦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17 12:36:00
地獄之刃1還是從索尼那邊跳過來的
作者: ginsong (pooh)   2026-06-17 12:44:00
同梯被收購的還有PG,Phil的眼光也是很迷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17 12:53:00
Bleeding Edge 也是啊,根本就微軟的星鳴特工
作者: TETUO (鉄雄)   2026-06-17 13:53:00
Ninja Theory有人願意接手的話,會改出主流受眾的動作遊戲了嗎?地獄之刃1.2太挑人玩,花在上面的時間夠多了
作者: TroyeSivan (wild)   2026-06-17 14:03:00
最該倒閉的癩皮狗不倒倒這些優質的
作者: twenty7 (27)   2026-06-17 14:07:00
推1樓,m$:好苦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17 14:30:00
https://i.verb.tw/Q7sUpEDt.jpg 這根本星鳴特工前傳微軟的錯誤就是有養這種工作室就是要一直補貼,你做半套當然是大家都罵
作者: greedycyan (綠帽星人)   2026-06-17 14:31:00
太可惜了 希望有人能接手他們歐美做動作遊戲的前段班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17 14:36:00
神經病2的戰鬥非常出色,而且AI獨招變化都很高,可是95%內容都不是戰鬥
作者: f16leon (COCO)   2026-06-17 14:41:00
忍者以前反而蠻多大眾口味遊戲
作者: Howardyu (海豹一隻)   2026-06-17 16:13:00
希望能有金主收Ninja 讓他們回去做擅長的動作遊戲以前的玄天神劍 西遊記都不太賣 DmC已經算好一點了
作者: peacemaker1 (' jjj ' )   2026-06-17 16:24:00
搞錯了吧,就是不做傳統動作才會變現在這樣
作者: Barefoot24 (迷狐)   2026-06-17 16:36:00
關閉也沒差吧,這些人再去其他工作室就好,難道這群人很愛自己以前做出來的IP?
作者: Howardyu (海豹一隻)   2026-06-17 16:42:00
哪個遊戲工作者會不愛自己創造出來的IP
作者: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2026-06-17 16:43:00
他們一直做這種超冷門小眾遊戲 到底是自己大主大意還是被微軟逼的阿?
作者: Howardyu (海豹一隻)   2026-06-17 16:43:00
主要是市場接不接受 讓他們能不能繼續做下去罷了忍者理論早期做動作遊戲的時候真的就是不賣後來他們不挑戰3A遊戲 改用小團隊作出地獄之刃才成功接著就軟軟買下來了最後花了這麼多年的地獄2又不賣了XD
作者: juicelover (想你就抽一根菸。)   2026-06-17 18:27:00
走路模擬器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6-17 18:56:00
今島QQ
作者: supereva (eva)   2026-06-17 19:00:00
我是完全無感 地獄之刃2明明很短我還是撐不下去一直走路到底要幹嘛
作者: iammatrix   2026-06-17 22:50:00
這就像拍了藝術電影 但是不賣座一樣 玩的人玩不下去
作者: adon0313   2026-06-17 22:53:00
太用腦袋都難賣阿
作者: SHR4587 (SHR4587)   2026-06-18 00:59:00
明顯就微軟放任他們做自己愛做的,結果都做這種超級無敵冷僻的遊戲,不是說做冷門不好,但專做冷門還要活下去就太奢侈了,微軟真的要關我覺得剛好而已開遊戲大半時間都在走路是要用個屁腦袋而且說真的明顯要做這種冷僻東西有更好的表現方式,不合現代玩家胃口的遊戲類型很多也開始盡量妥協努力擴大客群,地獄之刃開頭瘋狂慢速走路就先把玩家都篩光光了
作者: rakuinn (烙印者)   2026-06-18 03:09:00
市場現實,沒有成績就滾蛋吧!
作者: supereva (eva)   2026-06-18 08:02:00
一直走路 流程又短 應該章節式 一兩年出一款才對還做那麼久
作者: JIKUAI (聽媽媽說)   2026-06-18 08:12:00
地獄之刃2覺得是少數UE5畫面達到巔峰的遊戲,就算被分去其他工作室支援也可以
作者: SSglamr (海邊漂來的qwer)   2026-06-18 09:30:00
吃電波遊戲
作者: Dante6 (Joker)   2026-06-18 11:33:00
是覺得要做自己愛做的可以,但好歹也要中間穿插商業作品提高自己身價,以及讓上頭好看能幫忙說話,都做自己愛做的類型遇到這種狀況就不太意外了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18 21:42:00
你沒有看懂劇情就會覺得怎麼一堆畫面像蒙太奇一樣,很破碎,如果你有認真看+看1-2代遊戲裡面的花絮影片,就會比較知道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可是這遊戲就很尷尬,真正可能對這題材有興趣的人根本不會玩遊戲,喜歡玩遊戲的人又覺得這種體驗很沉悶這遊戲尤其是是非常教育的,他們還請病患來體驗看看遊戲內容是不是很符合他們所體會到的幻覺、幻聽。故事就是在講在中世紀巫術時代、知覺失調患者會被當成一種詛咒,哪怕周圍的人只要多一點理解,主角這種患者就不會那麼痛苦。可是你這樣子做遊戲先銷量很痛苦這題材反而應該作文字AVG
作者: bala045 (so sad)   2026-06-18 23:31:00
聽著就痛苦
作者: cmj (スクルド,中野梓は俺の嫁)   2026-06-19 00:48:00
微軟根本就另外一個 EA,專門收購工作室來毀滅的
作者: bala045 (so sad)   2026-06-19 01:17:00
給資金又給自由 做不賺錢的玩意 是很EA
作者: qcwxez (a fool by the roadside)   2026-06-19 07:28:00
我覺得一代來講是非主流玩法沒錯,但非主流不代表就無聊或一定搞不懂,只是玩家需要投入一些比較少用到的能力吧,比如像看劇情片或故事的那種想像或共情能力,先感受它想表達什麼。當然大家是為了不同的原因來玩遊戲,如玩法變化、機智關卡、動作操控或感官刺激,這些都沒錯,但像Hellblade這種遊戲就代表一種可能,看看遊戲能否有另一種表達和製造體驗的能力,我覺得整體上對遊戲是好的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19 15:59:00
可是遊戲性是真的差,他被說是神經病模擬器不是沒有原因的,他是用特殊環繞技術去模擬幻聽的感覺,然後那拜耳動力的監聽耳機去給真正的幻聽患者去問怎麼修改,你太入戲反而會不安。而且戰鬥頻率極少,大概是因為知覺失調患者真的有可能走在路上以為有什麼殭屍要追著他打,但但那種幻想是交替出現。如果遊戲一直讓女角在戰鬥,這樣反而變成污名化神經病所以1-2代本質都一樣,用知覺失調患者(女角)去體驗一連串幻覺,很燒腦(甚至看幕後花絮影片)才知道故事主軸,他的晦澀完全就是要普通人體驗精神病。對比最近沉默之丘F也是講精神病,但沒有把重心全部放在全方位模擬精神病,遊戲性跟銷量就很好而且「幻視」的模擬其實我個人認為蠻失敗,我們普通人去玩只會覺得畫面很漂亮,一直走路、地形一直變而已,說到底根本不可能用遊戲體知覺失調的感官。一開始就錯了,你越懂這遊戲越知道他沒救
作者: srx080578 (薯泥瑪拉 Rooney Mara)   2026-06-19 20:58:00
若不是微軟太有錢 這款根本不可能會有2代
作者: qcwxez (a fool by the roadside)   2026-06-20 11:47:00
我沒有特別研究精神分裂的症狀,但一代裡有一點很有創意,讓人覺得好像走進精神病患者的世界,就是主角會在環境中設法找出一些特定圖案,覺得這些圖案具有什麼意義,她的幻覺世界也會因此有各種變化。我們知道這是她的精神症狀,但遊戲就把這些症狀發展為一種解謎機制來推進關卡,就蠻有創意的整個遊戲就是主角不斷跟她的幻覺世界作戰,然後在過程中揭露一點現實回憶和往事,讓玩家大概知道她和族人經歷了什麼
作者: SHR4587 (SHR4587)   2026-06-20 12:23:00
我是覺得,業界能有這種堅持做自己的廠商很好,給予肯定但是問題點就在,你開公司來是為了營運賺錢的吧全部都做這種擺明就不會賺錢的項目要怎麼活下來微軟如果願意繼續燒錢我覺得沒問題,但被關掉真的剛好而沉默之丘f就是在冷僻跟遊戲性上面抓到平衡點,當然我不認為所有遊戲都要照玩家喜好去做,這樣多無聊,只會生出一堆公式化產品,但就我上面講的,開公司是為了營運賺錢的,總不可能都給你做這種生僻題材
作者: qcwxez (a fool by the roadside)   2026-06-20 12:40:00
當然也不是全怪微軟,商業環境本來就如此。講遊戲的優點只是推廣性質,畢竟如果有更多人肯定一些非主流的設計,以後它們才更有空間啊
作者: supereva (eva)   2026-06-20 13:02:00
對ms來說 可能覺得工作室那麼多 靠其他賺錢的來養這個做冷門遊戲的 增加xgp的遊戲多樣性 這個想法本來是沒錯 但現實是其他工作室都自身難保 那就沒辦法了
作者: jerryklu (魯凱)   2026-06-23 01:44:00
根據Jason Shreier自己頻道的說法是 原本MS的政策是各家盡可能做精緻最好拿獎的那種 結果朝著這方向幹現在卻說遊戲都不賺錢 我覺得這中間存在著一些認知落差 MS最開始的決策者可能覺得好風評高機率可以換來高營收 殊不知對題材上太過給與自由 後面這僅我個人推測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