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世界盃!挪威隊空運「300公斤魚、116公斤起司」照顧球員的胃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26-06-16 14:54:36
睽違28年重返世界盃舞台,挪威國家足球隊對這屆2026年世界盃顯然做足了準備,不僅在
球場上力求突破,對球員的「胃」更是嚴陣以待。為了讓球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
、厄德高(Martin Ødegaard)等主力在異鄉也能吃出「家鄉味」,挪威隊竟從國內空運
了總重數百公斤的物資至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訓練基地,陣仗驚人。
「挪威味」搬上美國餐桌 300公斤魚貨、6000顆柳橙
根據挪威當地媒體《VG》報導,這支北歐勁旅為了確保選手的飲食習慣不受美式飲食影響
,特地安排了龐大的空運計畫。此次隨隊抵達北卡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訓練基地
的食材清單如下:紅魚(魚肉)300公斤、挪威棕起司(Brunost)116公斤、柳橙6000顆
。
除了驚人的食材儲備,挪威隊還攜帶了專屬的主廚團隊隨行。掌舵這項飲食計畫的,是為
國家隊效力長達35年的資深主廚艾斯佩蘭(Aron Espeland),他與廚師團隊艾瑞克(
Eirik Tufte)及克里斯汀(Christian Karlsson)一同出征,確保球員在異地征戰時能
獲得最熟悉的營養補給。
為球員帶來熟悉的口味
這項龐大的餐飲工程不僅是為了營養考量,更具備深厚的「心理戰」意圖。挪威傳統的「
棕起司」(Brunost)是一種經焦糖化處理的乳清起司,口感甜膩如同軟糖,是挪威人的
國民早餐。對這群離鄉背井的球員而言,在動輒數百萬人關注的國際舞台上,這份熟悉的
家鄉風味成了他們安穩情緒的秘密武器。
主廚艾斯佩蘭打趣地表示,他非常期待隊員們能把這300公斤的魚全部吃光。如果魚貨在
賽事結束前就消耗殆盡,那將意味著挪威隊在世界盃走得比預期還要遠,「這將會是我最
樂見的『麻煩』。」
本次世界盃橫跨美、加、墨三國,對於習慣北歐冷涼氣候的挪威選手來說,美國東南部悶
熱潮濕的夏季氣候將是一大挑戰。挪威隊的後勤團隊深知,在陌生環境的訓練中,穩定的
營養攝取至關重要。這並非挪威代表團首次採用此類作法,在2024年巴黎奧運期間,挪威
代表團也曾大規模進口本國食材,為選手營造最佳狀態。
新聞出處: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47243
作者:
wpd (??)
2026-06-16 19:11:00空運王老吉
作者:
Midiya (還是當å¸ç”Ÿå¥½å•Š... (茶))
2026-06-16 19:21:00這種應該還是要報關和檢疫吧?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6 19:33:00這不會很麻煩嗎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16 19:56:00
挪威棕起司國民標配耶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6 19:57:00那個世界美味的鯡魚罐頭不來幾罐嗎?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6 19:57:00挪威起司很好吃喔 五樓可以搜Brunost或Jarlsberg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16 19:59:00
真心推薦不唬爛抹東西超讚的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6 20:01:00喔喔 起司好吃喔 沒吃過 有機會試看看 感謝推薦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16 20:01:00
鯡魚罐頭不是瑞典嗎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6 20:03:00味道跟一般起司差很多嗎?哪邊方便買 想買來試看看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6 20:09:00Brunost是焦糖奶香 Jarlsberg是堅果香 百貨公司會有但貨源不太一定 不然你要找專門店 但講了很像打廣告你自己GOOGLE吧XD
作者:
noesy1123 (天気晴朗ナレドモ 浪高シ)
2026-06-16 20:10:00不是到地的鯡魚罐頭我是不吃的
作者:
cc711 (cc711)
2026-06-16 20:23:00代表世界盃對國家的重要性僅次於戰爭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6 20:37:00感謝分享 再找看看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16 20:56:00鯖魚只吃挪威 等級口感差太多
作者:
aries1985 (amazarashi)
2026-06-16 21:05:00靠腰 被燒到起司 Bruno光看顏色就感覺很好吃了st
作者:
LydiaC (猜火車)
2026-06-16 21:18:00魚跟起司可以理解,但從北歐空運柳橙是為什麼 lol
作者:
yeadean (亞典波羅)
2026-06-16 21:42:00空運王老吉
作者:
Midiya (還是當å¸ç”Ÿå¥½å•Š... (茶))
2026-06-16 22:40:00鯡魚罐頭是瑞典的啦............
作者:
Layase (å°é›·17æ²)
2026-06-16 22:54:00挪威是鮭魚出名的 曼城就運一堆到英國給哈哈哈蘭吃了
作者:
saroku123 (Faded Light)
2026-06-16 23:00:00棕起司真的很好吃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16 23:04:00哈蘭德一天就不知道要吃掉多少了就像日本武士隊到美國去打,後勤好像也要帶日本米過去
作者:
Beltran (グル≡崩壊)
2026-06-17 00:55:00Brunost在挪威超市都擺整櫃 記得找專用起司刨刀
作者:
yuta02 (火車上面有鱷魚~)
2026-06-17 01:24:00生魚片讚讚☺
作者:
emma0420 (Led Zeppelin!!!)
2026-06-17 03:21:00不可能點進來看新聞結果被燒到起司吧 XDDDDD
作者:
ISNAKEI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2026-06-17 04:38:00紅魚是啥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6-17 08:20:00焦糖味的起司 看形容就很好吃了XD
作者:
mstar (Wayne Su)
2026-06-17 08:57:00台灣人舌頭都被切達起司搞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