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swyn (Oswyn)
2022-06-01 17:18:37豊臣秀吉が妻の北政所に宛てた自筆の書状見つかる 鹿児島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20530/k10013649561000.html
https://bit.ly/3GCPqsy
https://bit.ly/3zb2Drc
在委託給鹿児島市黎明館的島津家一族的資料中,發現了豊臣秀吉寫給妻子北政所的自
筆書狀
這封書狀推定是秀吉征朝鮮之際的天正20年,1592年6月3日於名護屋城所寫
信中寫道「当年中には唐国、明を取り唐国に遷ったら迎えを遣わせる」
今年之內拿下中國明朝後,派人迎接妳到中國
在結尾寫著「まんどころ殿太閤」
まんどころ=政所,署名「政所殿太閤」♥
經東京大学史料編纂所協助研究筆跡,確認為秀吉的自筆書狀
書狀為存放在黎明館的加治木島津家資料中的一部分,但不知何時及如何取得的
作者: detonator (犬之愛) 2022-06-01 19:30:00
秀吉真的是把中國想得太簡單了
作者:
borriss (松)
2022-06-01 20:07:00秀吉:我才是繼承唐國文化的正統繼承人 理當擁有唐土(X
作者:
CGT (Peter)
2022-06-01 21:20:00不曉得秀吉哪來的自信這麼把天朝看沒有?
作者:
abbei ( $曼尼最可愛$ )
2022-06-01 23:54:00堂堂太閣,總不能寄信給老婆說打不下來XD
作者: wanters (Reset) 2022-06-02 00:50:00
來嘛,在場從來沒有在LINE上或者傳簡訊和女友/老婆打過嘴砲的自己舉手阿~
作者:
wcc960 (keep walking...)
2022-06-02 02:55:00秀吉:老婆 我在大都等你 然後就沒下文了
作者:
rommel1 (rommel1)
2022-06-02 06:24:00跟普丁一樣 以為三天就能搞定烏克蘭
作者:
hundreder (hundreder)
2022-06-02 06:57:00真是鬼畫符,完全看不懂
作者:
moslaa (萬變蛾)
2022-06-02 07:58:00豐臣秀吉真是老番癲又沒知識當時唐帝國早已滅亡當時東亞大陸是明帝國他連自己在攻打哪個國家都講不清楚顯然以為明跟唐有關係難怪會打輸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2-06-02 10:01:00吹牛很有秀吉風格 蠻會哄老婆的
作者: wucn (noname) 2022-06-02 10:14:00
大概以為打明朝中國跟打毛利中國差不多
因為除了唐朝有比較正式的外交往來,有所謂遣唐使外其他就比較小型與局部,彼此都不是很了解很正常。
作者:
Aotearoa (長白雲之鄉)
2022-06-02 10:19:00唐人街:日本人當然不是不知道唐已滅亡,而且中間還經過了宋、元而是變成一種代稱
作者:
CGT (Peter)
2022-06-02 10:22:00唐是日本對中國的俗稱,唐門,唐頭,唐辛子...
作者:
segio (初華)
2022-06-02 10:32:00日本人叫支那的時候,能夠說日本人老番顛沒知識當時是清國?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2-06-02 11:06:00那塊土地當時就泛稱唐土,上面的政權換了還是要叫唐土不然印度當時也不叫天竺啊 XD
寧寧︰禿鼠啊 你是不是被佐吉騙了? 虎之助跟市松給我的信可沒那麼順利耶(設計對白)
作者:
moslaa (萬變蛾)
2022-06-02 13:48:00大家說的都很好 不過注意秀吉不是血糖土 是血糖國笑
作者:
wcc960 (keep walking...)
2022-06-02 13:49:00以12F發言風格應該是反串 雖然影射什麼不清楚 :p畢竟以日本史來講這是常識中的常識
作者:
moslaa (萬變蛾)
2022-06-02 13:51:00是不是日本史常識我不清楚 我對中國史比較多了解一咪咪
作者:
wcc960 (keep walking...)
2022-06-02 13:51:00沒注意到 變樓上了你可能不清楚 但是是(日本史)常識這點沒錯
作者:
moslaa (萬變蛾)
2022-06-02 13:54:00好得好的 我會學起來 日本史的常識是唐=明=中國
作者:
wcc960 (keep walking...)
2022-06-02 14:08:00到江戶時代中國(清)來的東西都還叫唐物 輸入者也叫唐物屋很多類似現在的古董/美術商
我也是看了漁河岸三代目 才知道烏魚子日本叫「唐墨」
作者:
hundreder (hundreder)
2022-06-02 15:20:00差點在辦公室笑出聲來
唐還會自稱漢國勒,叫明唐國又怎麼了。我覺得他是反串啦,但真的不知道是何居心就是了。
作者:
Aotearoa (長白雲之鄉)
2022-06-02 15:56:00到了幕末,「唐人」已不單指中國人,而是泛指所有異國人算是一種蔑稱,「唐人お吉」的故事可以去了解一下
作者:
moslaa (萬變蛾)
2022-06-02 16:25:00不知道是不是叫我,反正我去了解了一下 感謝a大指導真是靠杯的故事 Q^Q
作者:
ageba (熊出沒)
2022-06-02 16:56:00唐吉軻德
作者:
ILLwill (illwill)
2022-06-02 19:15:00比起努爾哈赤,日本理解唐土多了
作者:
borriss (松)
2022-06-02 20:10:00要從秀吉對唐的理解來看啦(極大誤公家:唐的文字 衣冠 京城規劃 秀吉:想收集本物(X
作者:
JustSad (職業路人)
2022-06-03 14:16:00唐老鴨:呱
作者:
tucker (苦惱的尼采)
2022-06-04 22:50:00推
作者: mackulkov (跳舞好啊) 2022-06-05 21:00:00
哪來的自信XD
如果看頻道上權兵衛的講解,就會覺得日軍如果不退兵,一定打得過大明....所以看到10集就不看了...
作者:
overno (狗不理)
2022-06-08 15:36:00當時在朝鮮的西國大名:再不退兵,不知道還能否活著回國,希望太閣殿下趕快說要退兵
作者:
LUDWIN (暑假已經過完了)
2022-06-22 03:13:00熟練的話簽名都是一筆畫的,像我進出廠簽名太多都一筆劃
作者:
time3Q (緣分落地)
2022-07-10 20:12:00這就是用漢國、唐國、宋國、清國來稱呼中國容易搞錯之因
作者:
cutsadh (呦呦呦)
2022-08-21 22:57:00寫給自己家人的私信當然是隨便撇一撇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