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麻煩推薦穩定的顯卡 謝謝

作者: johnny0406 (johnny)   2026-05-28 19:14:20
這台是親戚給的 不想花太多預算再改機上 玩暗黑二會不定時當機 每次玩都玩到提心吊膽

麻煩先進們隔空抓藥是哪裡出問題 也希望能推薦穩定的顯卡 希望可以特效全開
目前配備:
機殼為 A4-SFX v4.1
https://i.imgur.com/zd5U6Jo.png
amd rx5700xt
AMD Ryzen 7 3700x
主機板 x570 i aorus pro wifi
海韻 650w電源供應器
目前用amd rx5700xt 很常當機
想要換一張穩定的顯卡
推薦目前還可以買到的顯卡
預算15000元
謝謝
作者: Tsukasayeo (觀月司)   2026-05-28 20:02:00
要穏定就9070XT吧,會不會當機不知道,但至少不用擔心燒線,現在NV的驅動用AI產也是一堆Bug但你電供還是該換吧,650W跑5700XT遇到超抽也是有點危現在才看到預算,那就是退一階的9060XT
作者: ryama (XD)   2026-05-29 07:03:00
5700xt我也有,魔物獵人從來沒有打完整ㄧ場過就花式當機目前是用9070xt
作者: johnny0406 (johnny)   2026-05-29 10:27:00
T大好,所以也是有可能電供的問題囉?
作者: CardLin (卡林)   2026-05-29 12:48:00
你先跑一遍windows內建的記憶體診斷,沒出錯再去買顯卡吧
作者: itai   2026-05-29 23:32:00
9070xt要850w電供比較穩喔我感覺不是電供的問題 650w看起來是穩的如果藍屏就拍照下來啊 問google ai是啥意思
作者: johnny0406 (johnny)   2026-05-30 14:15:00
八樓大你好 昨晚跑跑過 是沒有問題的11樓大你好 不是藍屏 是“啪“的一下 斷電了!
作者: itai   2026-05-30 16:52:00
那我不知道用測GPU的軟體直接壓力測試合不合適有可能power老了,極限運行開始不穩了,那這樣換顯卡沒用
作者: Tsukasayeo (觀月司)   2026-05-31 11:36:00
會直接重啟除了電供外,也要看是不是有什麼超頻設定影響,我自己的5900X調了電壓後,每隔幾天就有機率會無預警重啟,試了好幾次只好放棄PBO2,以前用5700XT的經驗沒遇過直接重啟,大多是掉驅動遊戲閃退
作者: sugoichai (KOJI 寇己)   2026-05-31 13:34:00
降壓超頻,之後會常重啟,問題主要是在"降壓",超頻是其次。
作者: johnny0406 (johnny)   2026-05-31 19:41:00
謝謝以上大大們的說明,顯卡設定都是原廠預設值,目前打算拆開風扇重上散熱膏,後續如何再上來回報。
作者: tint (璇月)   2026-06-08 12:57:00
你的RX5700XT是哪一張? RX5700系列顯示卡 初期有幾款VRAM顯示記憶體的溫度會偏高 可能得換較貴的導熱墊來改善當年Youtube上有不少更換RX5700系列顯卡導熱墊的教學影片你可以先看看你玩遊戲時 VRAM溫度多少當年VRAM溫度高的情形 主要發生在MSI和ASUS的幾款型號上自行更換導熱墊 要盡量挑和原廠厚度一樣的 可查詢網路討論#1YeVv-hR (PC_Shopping) 當年電蝦板的一些討論RX5000系顯卡正常VRAM溫度要壓在90度以下 90度以上容易過熱當年我買過MSI的RX5700 MECH 玩遊戲時VRAM溫度直接上90幾度用了一段時間 後來送回MSI原廠請他們更換導熱墊才改善
作者: johnny0406 (johnny)   2026-06-08 14:58:00
回樓上大大 顯卡是憾訊的rx5700xt 紅龍版
作者: tint (璇月)   2026-06-08 15:20:00
撼訊的RX5700XT紅龍 VRAM溫度應該是還好不過如果你自己重塗散熱膏 注意導熱墊要確認鋪平整再鎖上老顯卡如果要降壓降頻增加穩定性用 可以用igorslab的MPT程式全名是More Power Tool 它可以微調到BIOS層級的電壓和頻率當年買的RX5700和6700XT 都是用MPT程式調校降低VRAM溫度使用它原理是透過修改系統的驅動登錄檔 不會傷到顯卡硬體層面
作者: dragon6 (阿龍)   2026-06-10 17:12:00
我以前玩暗黑三不五時當機後來換了電源供應器就好了
作者: EnosKP (Amor Fati)   2026-06-10 20:58:00
你做了那些推斷是GPU問題? 因為看症狀不像
作者: johnny0406 (johnny)   2026-06-11 11:31:00
回樓上大,也不確定是否為顯卡問題,但重塗散熱膏是現在最省錢的方法,一步一步排除問題,目前切換靜音模式實體開關,暗黑現在還未無預警當機,所以也有點抓不到重點了!
作者: tint (璇月)   2026-06-12 03:25:00
你跑3D遊戲時 看一下VRAM溫度多少VRAM溫度可能偏高 是RX5700系列顯卡的通病
作者: johnny0406 (johnny)   2026-06-22 15:37:00
目前將顯卡gpu重新上散熱膏,跑了五分鐘甜甜圈,數值如圖,回家再測試跑暗黑後再來回報。https://i.imgur.com/P5T3ySf.jpeg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