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VideoCard
[情報] 13款支持Mantle的遊戲蓄勢待發
作者:
MadMac
(Mac)
2014-07-12 00:05:30
雖然微軟也推出了DirectX 12規範提升遊戲底層效率,但是AMD的Mantle推出將近10個月
了,握有時間上的優勢,此前AMD官方宣稱有50款遊戲支持或者即將支持Mantle優化,但
是目前我們所知已上市的Mantle遊戲不過是《戰地4》、《神偷4》及《植物大戰殭屍:花
園戰爭》等寥寥幾款。
http://img.expreview.com/news/2014/07/10/mantle.jpg
支持或者即將支持Mantle的遊戲一覽
那麼到底有多少游戲已經支持或者即將支持Mantle呢?Videocardz網站做了一份統計,詳
細列出了支持Mantle的遊戲,主要分為已發布、未發布但確認支持Mantle的及未發布且有
可能支持Mantle三大類,並公佈了遊戲開發商及遊戲引擎的名稱。
已發布而且支持Mantle的遊戲主要有《戰地4》、《神偷4》、《植物大戰殭屍:花園戰爭
》及《狙擊精英3》這四款,未發布但確認支持Mantle的遊戲有13款,包括《希德梅爾的
文明:超越地球》、《星際公民》、《戰地:硬仗》、《龍騰世紀:審判》、《質量效應
》、《古墓麗影》及《鏡之邊緣》後續作品等。
還有9款遊戲懸而未決,包括《使命召喚:高級戰爭》、《GTA 5》、《熱血無賴》後續作
品等,這些遊戲即便最終不支持Mantle,也很有可能加入AMD的Gaming Evolved陣營,特
別是萬眾期待的《GTA 5》,如果AMD能拉攏到R社,這對他們來說可是一大利好。
從所列的遊戲引擎來看,支持Mantle的多數遊戲都使用的是DICE的寒霜3、Crytek的
CryEngine引擎以及Oxide的Nitros引擎,這三家公司其實老早就跟AMD合作了,這種基於
遊戲引擎的推廣更有利於開發商支持Mantle。
天啊 GTA5也要加入Mantle了嗎?
如果成真那使用AMD顯卡的玩家真的是爽到了...
http://www.expreview.com/34588.html
作者:
WithAnyway
(熱血!!!)
2014-07-12 01:01:00
真是受夠A卡跟N卡的戰爭了QQ
作者:
an138
(我ä¸çŸ¥é¢¨å¾€ä½•處å¹)
2014-07-12 01:24:00
爽 當初買AMD就是為了鰻頭 看來賭對了
作者:
astr
(手淫強身,意淫強國)
2014-07-12 03:36:00
有競爭才有進步啊,沒295x2就顯不出titan z有多好笑啊~~
作者:
caramel623
(幻曜焦糖)
2014-07-12 08:31:00
推有競爭才有進步,看I和A的一潭死水…
作者: goose (蛋蛋的憂傷)
2014-07-12 10:47:00
一樓...一家獨大不會比較好吧?
作者:
playerlin
(PlayerLin)
2014-07-12 11:04:00
不看好AMD的自搞APIs.(不要忘記ATi的OpenGL獨家APIs..)雖然說每一家都有這種問題就是...
作者:
caramel623
(幻曜焦糖)
2014-07-12 15:42:00
饅頭是開放API喔 日前有消息說intel有興趣封閉的東西你往NV那看看就一堆了…
作者:
as111531
(《經濟狀況》債台高築$0)
2014-07-12 15:49:00
說的好像是只要支援開了MANTLE會飛天遁地
http://goo.gl/5wxFW5
作者:
xvid
(DivX)
2014-07-12 16:04:00
Mantle在BF4確實比DX11進步不少
作者:
as111531
(《經濟狀況》債台高築$0)
2014-07-12 16:12:00
那看狀況,主要是改善CPU瓶頸,次要稍微減緩GPU瓶頸如果CPU瓶頸程度不大,那就不會有甚麼神效最麻煩的是很依賴遊戲程式/驅動本身對該遊戲MANTLE API的優化程度各種狀況下的BF4 MANTLE DX11差異
http://goo.gl/R92br9
作者:
novarossi
(whatever)
2014-07-12 17:01:00
看樓上貼的測試報告...Mantle開了會少一些細節這樣自己降特效不是比較快= =
作者:
as111531
(《經濟狀況》債台高築$0)
2014-07-12 17:07:00
那是比較早期的,不代表目前也是這樣貼這篇的目的要表達的是 16:14分的推文
作者:
WithAnyway
(熱血!!!)
2014-07-12 17:11:00
我知道有競爭有進步,只是有時候玩廠牌沒優化的,有點小掉漆,就會很傷心QwQ
作者:
xvid
(DivX)
2014-07-12 18:18:00
手邊i7-3770/7870 有進步20%~30%左右就是
作者:
as111531
(《經濟狀況》債台高築$0)
2014-07-12 18:28:00
7870顯卡會先有瓶頸,FPS=10->13是30%,30->39%也是30%60->78也是30%
作者:
z1987090
(你在看什麼?)
2014-07-12 18:43:00
之前bf4剛實裝時用過感覺很鳥,fps升高但會變卡
作者:
xvid
(DivX)
2014-07-12 18:43:00
我沒去log fps單純cmd顯示fps而已 印象中是5x~6x -> 8x不過不同場景有高有低 至少fps不會落在5x這種尷尬地帶不過像z大說的 雖然fps變高 偶爾還是會感覺頓措
作者:
as111531
(《經濟狀況》債台高築$0)
2014-07-12 18:48:00
你說到重點"不同場景有高有低",視覺不流暢不管FPS或是FRAMETIME肯定有較大的起伏,這你不去記錄單純看即時FPS是沒辦法觀察到的,也就是說你覺得FPS不會落在5X這只是你覺得,事實上記錄到的數據才是真相顯示在螢幕上的值一下就過了
作者:
xvid
(DivX)
2014-07-12 18:54:00
你要這麼嚴苛來論究我也沒辦法 等我心情好再來測吧
作者:
playerlin
(PlayerLin)
2014-07-12 19:43:00
現在Mantle API哪有開源,記得是"打算要開源"而已...而且開源也從來不是重點...更別說開源也有開源的問題...
作者:
WithAnyway
(熱血!!!)
2014-07-12 20:36:00
這些推文是要A家軟體工程師加油嗎QQ
作者:
YukiPhoenix
(雪鳳)
2014-07-12 21:02:00
樓下obov
作者:
playerlin
(PlayerLin)
2014-07-12 22:53:00
A卡有A卡的好,但是偏偏我需要跑的遊戲A卡驅動就是有問題...除了繼續用N卡跟希望他們加油外我也不知該說甚麼:P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14-07-12 22:59:00
Mantle 是要跟 DX 對幹的東西嗎?
作者:
obov
(來噓蒼真)
2014-07-13 11:44:00
阿 突然想起我很少來這板QQ
作者:
cookeeshop
(陳奶茶)
2014-07-13 13:10:00
樓上obov!! 你跳槽了嗎~?
作者:
Fron
(流風霜)
2014-07-13 13:45:00
問題是要11.2也要裝win8.1吧?..
作者: shihkai (加油吧~)
2014-07-13 20:19:00
Mantle加上DICE真是悲劇阿,每次發佈更新都有BUG
作者:
caramel623
(幻曜焦糖)
2014-07-13 23:18:00
AMD沒有打算讓他封閉只有自己用啊 想推動成業界標準
作者:
playerlin
(PlayerLin)
2014-07-13 23:54:00
等推成再說...
作者:
rory12342006
(rory12342006)
2014-07-14 21:47:00
GTA5好像不錯
繼續閱讀
[請益] MSI R7 260x 1GD5 或2GD5
DissAivent
[請益] MSI N780閃電orEvga GTX 780 Classified
WithAnyway
[閒聊] atikmpag.sys 驅動藍屏 解決方法
JamesHsuan
[請益] AMD R7730-1GD5V1顯示卡的問題
buy72
[請益] 無法安裝驅動程式
TIM401010
[閒聊] 夏天快換散熱膏吧~
powercpr
[請益] 玩看門狗的時候當機
cty123
[送修] 560ti跟n660
serious0603
[請益] 660跟660ti到底差在哪邊
vivi50218
[請益] R9-270跑星海團戰
nyy403213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