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Tea
[問題] 茶壺選購請益
作者:
BARBUS
(戀車痴狂)
2025-04-27 23:28:54
最近在泡一款金萱的青茶,平常在家自己泡都是用鑑賞杯泡,前幾天在長輩家用朱泥的紫砂壺泡,結果味道出乎我意料,喝起來很溫潤味道更清爽,所以動了念頭想購入朱泥壺來泡青茶跟烏龍。
但是在查資料發現水太深了,我是想要找入門款不用全手工或是名家手筆只求泡茶好喝,比較怕買到化工壺傷身體,可是變成不知道怎麼開預算選購了,從淘寶超便宜到有些網站很貴。
後來看yt有人推薦日本常滑燒的朱泥或萬古燒紫泥不錯用,手滑就先買便宜的試試看,但是現在就在想有沒有符合原本的需求泡青茶好喝,不知道常滑燒的做法跟材質有沒有跟紫砂壺一樣,也怕一千出頭是假的日本茶壺傷身體。
http://i.imgur.com/r5IDBYJ.jpg
http://i.imgur.com/F6qHaWJ.jpg
http://i.imgur.com/gIzWuxS.jpg
http://i.imgur.com/Z1E9f9h.jpg
希望想跟板上前輩請益討論,看又沒有人也有選購入門紫砂壺或常滑燒的經驗
感謝
作者:
z1288
(阿邦)
2025-04-29 02:23:00
如果喜歡長輩家的壺泡出來感覺,建議買長輩家同款的朱泥就好
作者:
ppterry
(國境之南)
2025-04-30 12:11:00
朱泥壺適合高香高溫的茶,泡單一茶種最好,我在大陸買過,是宜興那邊店家,價格不便宜,所以我大多買半手工的,這個上網拍容易買到非真品
作者:
dedomil
(1233211234567)
2025-04-30 20:45:00
台灣渠道少可以多問幾家茶店老闆有沒有以前廠壺,至少泥料是好的或潮汕朱泥手拉壺,這我也沒涉略但以喝茶習慣也是高香應該挺適合,如果做工形體有要求就很吃經驗或個人審美了,分享幾個對岸自媒體上找到的半手工,價格約800~1200rmb
https://imgur.com/9Yoh0DB
https://imgur.com/kzA8xY7
https://imgur.com/iuGKt13
https://imgur.com/JtG6tHx
https://imgur.com/O0ESsGU
作者:
POLOUS
(莊哥)
2025-05-01 14:34:00
https://reurl.cc/QYV7zM
這社群專門討論紫砂壺的 目前有超過500位紫砂壺同好 可以參考看看
作者:
bairuu
(WhiteCloud)
2025-05-01 22:07:00
樓上,那家不是賣壺的嗎?不是單純討論紫砂吧?常滑燒土質跟宜興土質組成不同,成形工藝也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常滑燒比起紫砂,仿冒品比較少,但中低價位大多都是灌漿模具的,作家物新品價格偏中或高(看作者知名度)
作者:
mark31731123
(mark31731123)
2025-05-03 09:16:00
我po 我自己買的壺,有人問賣多少,我沒詳細說就被踢了
作者:
bairuu
(WhiteCloud)
2025-05-06 10:46:00
m大,我也被踢了,重點裡面放一堆化工調色壺都沒有被踢,搞不懂踢人的標準(踢之前完全0溝通)
作者:
mark31731123
(mark31731123)
2025-05-06 20:20:00
可能我的壺比他好又比他便宜吧,畢竟是壺商
作者:
isco
(踏著月光回家)
2025-05-06 21:45:00
別人搭的棚子在賣自家壺,你們也拿第三方的壺去展示,當然會被踢。
作者:
POLOUS
(莊哥)
2025-05-07 12:42:00
被踢都有原因的 譬如一張嘴就是謊話連篇
作者:
bairuu
(WhiteCloud)
2025-05-07 13:21:00
「別人搭的棚子賣自家壺」那不就代表這個社群不是純討論,而是純銷售,這樣違反版規了吧?我看裡面不少人貼第三方壺啊,什麼民國綠,甚至還有人貼其他賣壺網站的,都還好好的,我也只有貼過他家的壺而已。P大直接影射人謊話連篇,不好吧
作者:
POLOUS
(莊哥)
2025-05-07 13:49:00
你的發言證明了該社群是在討論紫砂壺
作者:
bairuu
(WhiteCloud)
2025-05-07 13:51:00
???那m大跟我哪個謊話連篇?那個社群有分兩個聊天室,五百多人那個是P大的賣壺棚子,兩百多人的那個才是化工大災區。
https://i.imgur.com/O1v
agLc.jpeg
https://i.imgur.com/v1qMEGO.jpeg
對不起網址斷掉,更正一下,兩個討論群都是化工重災區
作者: leyung
2025-05-08 09:44:00
化工壺接受與否就看個人認定,至少這裡並沒有在大力推廣化工壺,把他說成是重災區也是以偏蓋全了,但這截圖也說明這裡也是很多茶壺的討論,並非純賣壺的商業社群
http://i.imgur.com/LYFxu3y.jpg
壺友們在這裡介紹其他優質壺商也沒問題的
作者:
bairuu
(WhiteCloud)
2025-05-08 09:53:00
那所以我跟m大怎麼會被直接黑單,其他壺友連踢出通知都看不到呢?L大不用急著洗地,應該要先反駁i大吧?
作者: leyung
2025-05-08 10:02:00
B大發生何事我確實不瞭解,我單純就我的感受分享,沒有所謂的洗地,若我說的與您的感受不一致,我也尊重您的看法
作者:
bairuu
(WhiteCloud)
2025-05-08 10:03:00
https://i.imgur.com/jlJYvKU.jpeg
不只一次廣告了欸謝謝L大理解,祝福平安順心
作者:
king13723
(怒風的子嗣/老K)
2025-05-09 09:40:00
紫砂水很深,非常深…
作者:
bairuu
(WhiteCloud)
2025-05-09 19:46:00
是的…..今天去應星檢測了……
作者:
isco
(踏著月光回家)
2025-05-10 00:09:00
b大記得提供檢測報告
作者: leyung
2025-05-10 09:54:00
B大可以先分享送測壺的照片嗎?謝謝
作者:
bairuu
(WhiteCloud)
2025-05-10 10:42:00
i大與l大,我整理成文章剛發出去了,還請移駕閱覽,感恩感恩
作者:
Crimaggr
(萬國轉接頭)
2025-06-06 16:52:00
我也被踢= =
繼續閱讀
[問題] 冷泡茶是否比較能兼顧健康
xsfhk
[討論] 虛扁壺
ssmiler
[問題] JL Studio烏龍茶
PangWei
[新聞] 越南金萱混充本土高山茶 百年茶廠也信了…有記名茶被捲假…
jason050117
[問題] 增加茶葉量減少浸泡時間的優劣
xsfhk
[分享] 為了心愛水杯買了碟子當配件的我
whiskeytea
[分享] 受邀擔任茶奧會嘉賓評審&公證員
king13723
[問題] 請推薦綠茶 (有試過三峽龍井跟碧螺春)
chaoskyuriop
[分享] TG 台灣茶葉資訊交流討論群
Herbert2021
[問題] 關於高烘焙茶屬性問題
xsfhk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