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對沖佈局請教

作者: morrislek (阿不幸)   2026-06-28 06:36:42
小弟持有一點高波動的個股(打算持有一年左右再看看後市),最近的市況讓波動更劇烈,想花等同個股市值10%左右金額買三倍看空的ETF對沖,停損計劃是對沖到這個ETF剩一成左右,等於當保險耗掉的意思。
用試算表算了一下(直接拉滿),當這個10%的看空ETF跌到剩一成,個股大約漲一倍,總獲利約投資總金額的70%左右。
萬一崩盤,這個看空的ETF會在個股跌約4成的時候,讓總資產的損益打平,換言之就是萬一這些高波動的個股如果回檔甚至崩盤,在回跌40%時,這個看空ETF的漲幅會保住目前的獲利(簡單數學轉換)。
有問過openAI,它建議利用buy put spread 來對沖,但我查了一下價格,不知道是不是短時間個股漲太多的關係,半年期的賣權買起來,感覺比買看空ETF更貴。
想請教大家的是,這樣的對沖計劃可行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