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Klin813 (木木崎几城)
2026-06-21 18:20:07沒想到週末熱門話題又回到台灣牛奶價格
這邊提出一個很重要的脈絡
因為我看很多報導或分析影片
除了分析供應鏈關係
以及營養成份之外
都少了一個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食安問題
2008年9月中國三聚氰胺事件
三鹿奶粉摻入三聚氰胺
使許多嬰兒產生腎結石
而台灣則是在進口中國奶粉之後
加工放進很多食品飲品之中
所以毒奶粉所波擊除了奶粉
還有咖啡、奶茶等等乳製加工品
甚至大家熟悉的乖乖零食
所用的銨粉也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
而這個判決在13年判當時進口商
東鹼從中國購入食品級添加物銨粉
當作加入孔雀餅乾、泡芙當做膨鬆劑
需賠償1000多萬
那是因為在檢定使用的凱氏定氮法
用總氮來推測乳製品中的蛋白質含量
誰知道會有人用三聚氰胺去拉高總氮含量
甚至在2009年的大考當作考題
拿來考大家
講這麼多
就是要強調一件事
台灣人對於品牌跟通路的信任
是因為受過傷害的
也有了後續2014年地溝油事件
抵制林鳳營鮮乳風潮
當時還有人Costco買完
隨即倒掉的文章
我到現在還是不喝林鳳營
就算他反覆的證明自己沒問題
當貨架上有其他選擇
我又為什麼需要選擇林鳳營?
這裡也只是說明我的品牌迷思
光在這件事情上
我就可以不選擇林鳳營
如果是其他人呢?
消費者習慣之後
會對於常喝的牛奶有黏著度
中盤商收到酪農的牛奶後
有其僵固的生產排程
有些人把這些流程當作是中盤賺爛的流程
但我看來就是必要的品檢流程
甚至到通路的回收產生銷毀的部分
也是成本之一
只要這些牛奶沒有問題
我就沒問題
有些人建議
酪農可以跨中盤
直接出貨給商家
但這也有問題
萬一商家因上游酪農減產
導致他東西做不出來
動起歪腦筋
又偷偷加入毒奶粉之類的配方
(我這裡有一批很便宜的奶粉)
比如飲料店
搖一搖就出給消費者了
你怎麼知道他加了什麼奶?
如果出事
又要像乖乖一樣跟東鹼求償嗎?
阿甘 吃下去的是消費者耶
我小時候吃那麼多乖乖
毒奶粉事件
我也沒有得到賠償啊!
總而言之
只用價格來討論台灣鮮奶、牛乳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買單
也起不了作用
那是因為曾經的
毒奶粉事件
地溝油事件
早就改變台灣人消費模式
也不用憤恨不平
為什麼有些人還是會買單
本質就是台灣環境發展不了酪農業,本土產量少,進口要坐船,光是生產成本就高,再加上其他有的沒的,然後通路商也要賺一手,這根本就沒什麼。老話一句,牛奶沒有一定要喝,嫌貴不要買,就這樣,一堆在那講五四三的,連民生必需品的定義都搞不懂,用鍵盤干擾自由經濟市場。我自己從來就覺得台灣牛奶很貴,也不太喝,反正一堆蛋白質飲品可以替代,嫌牛奶貴我就喝豆漿,不用在那邊靠杯,就是如此。你喜歡什麼關我屁事?我喜歡台積電,要不要也出來靠北說魏哲家為什麼賣那麼貴,不肯一股10元賣我?
嫌貴不要買到底是戳中多少廢物的玻璃心啊?為何一堆自己出來崩潰給大家看?嫌全聯貴就去好市多買啊,到底有什麼問題???有人逼你去全聯買牛奶?怎麼不說超商更貴?都忘了PTT現在被支那網軍跟愛支病患者佔據很久了,幹我認真了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19:25:00
台灣牛奶世界貴 到底有什麼好護航的 就客觀事實搞不懂有什麼好討論的 我們成本就擺在那 誰賺走暴利就擺在那 政府裝瞎事實也擺在那
為什麼中鋼股票18塊,台積電2千多,幹,不合理啦,政府出來管啦,一堆顏色仔護航政府喔,你憨鳥喔???蛤?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19:27:00
到底怎麼可以跳針成這樣阿?
台積電,幹,暴利就在哪裡,政府不用管喔?蛤?你怎麼不去靠杯鼎泰豐炒飯賣得比路邊攤還貴呢?蛤??暴利耶,政府不用管是不是?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19:32:00
像這種造句 一直跳針 有意義嗎
夜市牛排一客200,老饕牛排3千多,政府不用管啊?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19:33:00
牛奶世界貴 客觀事實 不改 就給別人罵 過份嗎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19:37:00
牛奶沒什麼爭議吧 就世界貴 政府也不管
股板就被 rayccccc/Paul1021/IanLi 弄爛了
三聚氰胺到底關台灣啥事?你是有喝到嘛….什麼東西都要便宜,出食安問題再來怪沒人管?有夠刁…..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19:50:00
別人便宜食安也比你好 怎麼說 好了啦 還護航我有賺錢不等於能忍受當盤子 好嗎底線一步步退讓 這不是好習慣不用跳針買不買的起 世界貴就是客觀事實賺得夠用就好了 不貪
賓士車台灣世界貴!德國才賣多少錢?商人暴利!政府不用管?蛤?一樣四個輪子,憑什麼比Toyota貴?蛤?用智障們的邏輯跟智障討論事情永遠沒完沒了的啦,反正怪政府比較快吧。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19:56:00
三不五時這樣跳針有意義嗎
好爛的數據 這不就代表哪種人最常違規嗎 笑死連數據都不會解讀 真可憐更不用說你只檢舉某部份的 還要我去補剩下的從來沒在股板PO文的 還在檢舉別人新聞格式 笑死整天寄私信要板主幫你幹嘛幹嘛的 只想走後門 嘔嘔嘔不幫你處理就整天當恐怖情人 真難看哪你的檢舉都在股檢板啦 搜尋4-6-1就知道你的立場還想裝中立 客觀勒 別人熱心發新聞還要被你檢舉然後你發了幾篇? 蛤? 0 ? 沒產出 沒貢獻的還想搞文字獄 讓大家不能發文喔 zZ要打死我還不快讓我死 好怕喔嗯嗯 你快去檢舉啊 你最會做的事啊 嘻嘻被打臉就啞口無言 可憐哪不選板主還整天想當地下板主 要別人照你私信判 噁你的圖怎麼沒列出你檢舉案的色彩阿 好好笑跟你一樣啊 不照你意思判就攻擊我囉 還有哪招啊
如果這些白痴不是網軍,那我就真的為台灣的教育感到擔心,一堆白痴連自由經濟市場、民生必需品、供需原則這種基本概念都沒有,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我看老共以後要搞台灣,八成一堆白痴跟著配合。嗯你贏麻啦,記得把聯絡簿拿給你爸簽,你差不多該上床睡了。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21:05:00
連客觀事實都不懂的 還整天高談闊論 不用擔心教育先去讀書吧 不要把這邊搞得像小朋友吵架世界第一貴 這幾個字看得懂嗎真的不用再跳針了 沒意義阿
作者: WTS2accuracy (宝鐘海賊団の一味) 2026-06-21 21:10:00
抵制沒問題 但整篇邏輯像小學生...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21:10:00
很好奇到底怎麼聯想過去的 差那麼多我只是無聊 我也知道跟槓精吵架沒有意義
說的很有道理,所以牛奶、牛肉這種民生必需品賣得比豆漿、豬肉貴,就是政府無能害的,爛,政府下台!
作者: WTS2accuracy (宝鐘海賊団の一味) 2026-06-21 21:13:00
推文邏輯也好可憐 把賣貴滑坡到食安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21:13:00
這些東西有世界第一貴嗎 有的話那的確有資格抗議
牛奶沒有賣個一公升30元,比歐美便宜,就是官商勾結,政府無能,政府就該下台!
汽車這種民生必需品,憑什麼賓士賣這麼貴?一定是政府官商勾結!保護奸商!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21:15:00
所以有位一直跳針的終於不否認牛奶太貴是政府的問題了嗎那就好了啊 有共識是好事這不是很好嗎 牛奶貴就是客觀事實 政府不作為 罵兩句不過分呀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1 21:17:00
智障終於不跳針的話也是有機會改變的理性溝通 理性溝通 當個不愛跳針的人承認不足的地方 尋找改變的方法 讓世界更美好應該不會再炒這無聊的議題了吧以前也是世界第一嗎好了啦 哪那麼多問題
台灣牛奶就是世界貴,就是政府放任進口商、酪農、大盤、中盤、零售、通路等等奸商產業鏈共幾萬人在A錢、剝削人民,這個政府一定要教訓。同理,牛肉比豬肉貴,也是進口商、大盤、中盤、通路商、零售商、市場攤商、火鍋店、牛排店這些奸商產業鏈加起來幾十萬人剝削人民,政府難道不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