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avatzky (My Prince)
2026-06-17 21:54:10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東森財經
2026年6月17日週三 下午12:39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
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
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根據《雅虎財經》報導,川普16日與卡達國王塔米姆場邊會談時,再度批評拜登政府的「
晶片法案」(CHIPS Act),認為規定過於寬鬆。他說,「如果他們(半導體廠商)不在
美國建廠,就要繳超過200%的關稅;但現在完全不用付。」
川普提到,拜登政府砸下數十億美元補助企業,部分承諾興建的新廠迄今未見落實。而美
國在AI領域領先全球,正推動多座大型晶片廠返美,亞利桑那州與德州的新廠預計一年至
一年半內陸續投產,並將矛頭轉向台灣「竊取」了美國半導體霸主的地位,「我們原本是
晶片王國,後來卻被偷走了技術,從全球領導地位淪為幾乎沒有產業。」
目前多家半導體大廠包括英特爾、台積電、美光等,正大舉投資美國市場,英特爾規劃逾
1000億美元擴建產能,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投資額已提升至1650億美元,美光則預計砸下
2000億美元,讓美國半導體產業格局加速變化。
https://reurl.cc/r0ynVN
川普出席G7高峰會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產業
並發下豪語若可以連任的話會將掌握全世界50%半導體的供應鏈
對於不在美國生產的晶片將祭出200%關稅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17 21:55:00
好了啦
作者: apolloapollo (apollo) 2026-06-17 22:02:00
蛤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17 22:02:00
美國的基建2029都沒辦法搞定 環團加油
作者: baron7753385 2026-06-17 22:16:00
沒屁用 tam還是噴
笑死 明天絕對漲爆 論努力工作 美國絕對輸台灣 現在供應鏈都齊全了 沒在怕
作者: WSY000000000 2026-06-17 22:37:00
看英皇A18的客戶有多少
作者: b1izzard2000 (OGC) 2026-06-17 22:45:00
連任?失智了吧
作者: squeakywheel 2026-06-17 22:52:00
美吹 爸爸下聖旨了 跪下接旨!!
真的一半產能過去台股也只是噴慢一點啦何況幾年內不可能的事
作者: swordsplendo (HUI) 2026-06-17 23:04:00
大家都沒在怕,但是龜兒子已經在整理禮單了...
人家在罵你一次小偷耶,中龜狗子不出來吠幾聲?垃圾總統
作者: doraemon3838 (doraemon3838) 2026-06-17 23:15:00
好啊那就不賣你啦,輪班工程師可以早點下班了
作者: howtolose666 2026-06-17 23:44:00
狗娘養的破幹川
作者: andy54756213 (Alejandro) 2026-06-18 01:55:00
失智老人只會這招喔 可憐
作者: stevenpiglin (仔堯) 2026-06-18 07:36:00
看看中龜萊爾怎麼舔囉 嘻嘻
作者: heavenlymoon (天堂月) 2026-06-18 08:26:00
稍息之後 課稅200% XD